《成长》第二十七章 还是把她拥入怀中

《成长》目录

上一章 重逢何静宜

下一章 老兵陈大伯的故事

一起成长

酒足饭饱后,我们走出酒店,陈兵说:“好吧,我要回学校去了,为民你就陪着静宜姐秉烛夜谈吧!”我说:“我也和你一块去学校。”陈兵:“那我可不敢,你好不容易和静宜姐相聚,小别胜新婚,我可不敢抢你的时间。”说完便走了。我看着他走远后,和何静宜坐上车,说了一句:“这小子现在变成油条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是在对何静宜说。何静宜:“呵呵,这小子倒是挺幽默的,比你风趣多了。”

我又笑了笑。何静宜:“我发现你现在变得比以前更沉默了,不管和你说什么,你都是一笑置之。”我说:“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嘛!”何静宜:“这么多年没见了,难道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的吗?”我又笑了笑,沉默了一阵后说道:“对了,刚才在火车站的时候,我看你那样子,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可以和我说说吗?”何静宜:“好的,我们找个地方。”说完便将车停到一家茶楼边上,说:“我们就到这里面去坐坐吧!”

我说:“随便!”何静宜:“你这一点还是没有变,从来都是随便。”我笑了笑,便跟着她走进茶楼。何静宜要了个小包间,我们走进包间坐下后,服务员问道:“请问两位喝什么茶?”我说:“随便!”何静宜:“这也能随便?”然后对服务员说:“我要杯茉莉花!”于是我也跟着她对服务员说:“那我要茉莉花!”何静宜:“你不喝龙井吗?”我说:“不就喝杯茶嘛,干嘛非得喝龙井!”何静宜:“男人应该喝龙井,喝茉莉花显得太娇情了!”

我听后说道:“看来你现在对茶也挺有研究的嘛!那我就喝龙井吧!”于是我又对服务员说道:“我喝龙井,不喝茉莉花了!”服务员:“好的,请稍等!”然后走出包间去了。

我很好奇地问何静宜:“为什么男人应该喝龙井?”何静宜:“龙井更能体现出一个男人的品位来,喝龙井的男人沉稳,能做大事!”我说:“做大事与喝茶有什么关系?”何静宜:“你就是爱打破沙锅问到底,这只是我个人这么想的。”我听后呵呵一笑。

这时,我们点的茶来了,服务员把茶放到桌上后说了句:“请慢用!”然后走了,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感觉清香扑鼻,口感特别舒服。于是情不自禁地赞道:“好茶,好茶,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茶有这么好喝,以前我一直以为茶只是用来解渴的,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茶还可以用来慢慢品尝的。”

何静宜:“你别装老土了!茶是一门艺术,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你能不知道?”我说:“知道,知道,但是在我以前的潜意识当中茶就是用来解渴的。”何静宜:“刚才你还说陈兵,现在你也要开始贫嘴了。”我说:“不得了,我不说话你说我变得比以前更沉默了,我一说话你又要说我贫嘴,那不如我话也不说了,放屁好不好?”何静宜:“我哪知道你刚才是假正经,其实已经变成了一根大油条了?”我说:“好了,好了,我不贫了,说说你的事吧,呆会我真的变成了一根大油条了的话就非得被你当成早餐吃了不可。”

何静宜喝了一口茶,确切地说应该是轻轻地舔了一口茶后看着我说道:“为民,这几年我真的是太苦了,心里特别空虚,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真的,有些事情我不敢和别人说,我只想和你说,可你在娄底的时候我又不敢去找你,后来你离开娄底了,我就找不见你了。”

何静宜说着又舔了一口茶,继续说道:“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你不知道,去年我爸和我妈离婚了,是因为我爸在外面养了个情人,我一看那个女人就不像是什么好人,分明是看中了我爸的钱,现在闹着要和我爸结婚,你说那个女人就比我大几岁,当我姐姐还差不多,我怎么可以允许她当我的妈呢?再说了,除了我爸以外的任何人都知道这个女人缠着要和我爸结婚是另有目的,因为我爸最近身体老不好,疾病缠身,估计大去不久了,而这个女人却在这个时候要嫁给我爸,她的目的很明显,无非就是想盼着我爸快点闭眼,她便可以堂堂正正地和我平分家产。我怎么可以眼睁睁地看着我爸爸辛苦了一辈子挣下的产业被这个从地底下冒出来的、莫名其妙的女人夺走呢?所以我拼命地挣钱,我要把我爸的产业全部买下来……”

我说:“你确实很不容易!”何静宜:“是啊,我太累了,可是我一点都不敢怠慢,就连睡觉都不敢把眼睛闭上,我怕万一我闭上眼睛睡着了就会失去挣钱的机会。”我说:“其实有些事就顺其自然吧!没必要想得那么多,关键是让自己活得开心。”

何静宜:“这两年我一直想有个人能帮帮我,可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不敢相信任何人,我就相信你,可是我又找不到你。为民,反正现在你回来了,不如和我一起做事吧!我需要你!”

我说:“静宜,我理解你的心情,可是我帮不了你,通过这两年在外面的游荡,我觉得我不适合经商。要不这样,我推荐一个人给你,她一定可以帮你。”说着,便把李超男的电话写给了她。

何静宜接过电话号码,收进包里,看着我说道:“为民,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是觉得你现在什么也没有,如果和我在一起觉得占了我的便宜,你就是那种自尊心特别强的人。可是说真的,为民,我不在乎你有什么,我只在乎你能够呆在我身边,在我碰到什么事的时候有个商量的人,在我寂寞的时候有个可以真心地陪我说说话的人,在我受到委屈的时候你可以把你的肩膀给我靠一靠,这就足够了!”

我说:“静宜,我也理解你,但是我已经决定要去当兵了,这次回来就是去应征的。”

何静宜听后喝了一口茶,这次是喝,而且喝了一大口。她慢慢地吞下去之后说道:“当兵?你怎么会突然想起去当兵?”我说:“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想当兵,特别地想。”何静宜:“哦……你真的决定了?”我说:“决定了,不会改变。”何静宜:“这是你的个性,我知道你决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稍顿了一会她又继续说道:“当兵好,其实你的个性也是不太适合经商,也许当兵更适合你。”

我说:“谢谢你的理解!”何静宜:“只要是你决定的事我都能理解,都会支持你的!”我说:“我知道你能理解我的,也会支持我的,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和你说了。”何静宜说:“好吧,我们到外面去走走吧!记得你以前很喜欢散步的,我们散散步吧!”我说:“好的。”

我们走在以前经常去散步的那条安静的小路上,何静宜挽着我手,整个人都靠在我的身上,走了一阵后,她觉得累了,于是我们便在一张大理石桌前的圆凳上坐下了,何静宜坐在我的腿上,手搂着我的脖子,头靠在我的脸上。

我虽然觉得这样让我对不起孟艳,因为我对她说过我爱她的,她一定还沉浸在火车站和我热吻的甜蜜中吧。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因为我觉得我欠何静宜太多了,我应该在她想在我的身上靠着休息一会的时候让她尽情地依偎,于是我轻轻地把她搂在怀里,任由她扒在我的怀里,把我的怀抱当作她最安全、最可靠的港湾,在这个港湾里她可以静静地构思着她美好的未来,也可以什么也不想,轻轻上闭上眼睛,做一个美丽的梦。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章分解,记得点个赞哦!

《成长》目录

上一章 重逢何静宜

下一章 老兵陈大伯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