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砜文不取》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章

  目送李文和郑奕走出了书店,陈予砜转头准备上二楼。

  “砜哥,你认识那个小孩啊?”胡古埋头整理着书架上的书,头也没回的说。

  “嗯,前几天来店里买过药。”顿了顿,陈予砜又补了一句“我给卖的。”

  他才上了楼。

  直到没了脚步声,胡古这才转身看了看陈予砜消失的楼梯口,轻轻叹了口气。

  回到家,何其芳还没下班。

  家里冷冷清清的,李文也没心思在客厅待,直接回了自己的屋子。

  他把书包扔到书桌上,然后成大字型仰面躺到了床上。

  只有背着实了,李文才会觉得心里踏实。

  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情,李文觉得挺充实的,当然不仅仅是买到自己想要的习题。

  想着想着,李文像是一个激灵跳下床,坐到书桌跟前的椅子上,拉开书包翻腾了一顿,接着又拉开了抽屉。

  里边满满一抽屉的金丝猴话梅糖。

  李文拿起其中的一颗,拆开了糖纸,不过他并没着急吃,直到把包裹糖的那一次白色膜剥干净,他才满足的放到嘴里。

  嘴里充斥着话梅糖独特的味道,也只有在吃话梅糖的时候,李文才觉得人生还可以这么的享受。

  天有些暗了,李文看了一眼桌上的小钟,八点了。

  何其芳还没回来。

  就在李文寻思着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的时候,就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今天店里边聚餐,所以回来的有些迟。”何其芳一进门就说,整个人看上去挺开心。

  “要吃什么,妈这就给你做。”何其芳问李文。

  “煮点粥吧,”李文坐在沙发上看着何其芳忙前忙后,“煮点粥就可以了。”

  “粥怎么能吃饱呢,妈给你下碗面条,很快的,坐那等着啊。”说着,何其芳戴上围裙进了厨房。

  李文百般无聊的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呆,掏出了手机。

  “在干嘛啊?”李文给郑奕发消息。

  “陪我妹看动画片呢,好生无聊。”郑奕回了过来。

  “我也是,”

  “你也看动画片呢!!!”郑奕很快就回了过来,还附带了三个感叹号。

  “……”

  “哎,你还别说,今天那书店老板人还不错呢,”郑奕突然话锋一转。

  “?”

  “我说文子,你别老打标点符号成不,是你先找我聊天的好嘛。”

  “怎么不错了,”

  “呃,就是今天我正搁那挑小说呢,他就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喝,还真让人有点受宠若惊……”

  看到这句话,李文有点懵。

  去书店的每个人都会有水喝?

  好笑,自己刚在屋子里还美着呢,整了半天每个人都有水喝啊!

  李文有点沮丧,他觉得三颗糖吃的嘴有点苦,也没回郑奕发过来的消息,屏幕一关,找水喝。

  厨房里传来炒菜的声音,没一会何其芳端着一碗面出来。

  “妈回来没赶上买菜,看冰箱里剩几个西红柿,就给你做了碗西红柿鸡蛋面,先吃点,明天周末给你做好吃的。”何其芳呼房间里的李文。

  李文从屋子里走出来,客厅弥漫着淡淡的饭香味,勾起了他食欲。

  “没事,这个也挺好吃的,”李文坐下大口吃了一筷子面,含糊不清的说“妈妈做什么都好吃。”

  何其芳给李文倒了一杯水放在饭桌上,顺带坐到李文旁边。

  “这周妈妈店里有点忙,所以也没能和你一起坐下来说说话,让你每天一个人吃饭,妈妈心里很愧疚,”何其芳抬起一只手给李文捋了捋衣领,末了又说“你,不怪妈妈吧?”

  李文低着头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面,没说话。

  “妈妈知道你心里不开心呢,刚才还赌气和我说只喝粥,早上都没吃好,晚上怎么能再将就呢,”见李文没接话,何其芳又说“妈妈很心疼你,文子,你心里有什么话你就给妈妈说,你这孩子呀,有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说……”

  “妈,”李文哽咽着打断何其芳后边的话,他抬起头看着何其芳,“妈,你以后别这么忙了……我……我放假就出去打工……我可以做兼职挣钱的……”

“妈,以后多在家里待,行么?”李文近似乞求。

  何其芳木然,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这几天李文很忙,身为标杆好友的郑奕也没得闲,放学了就陪李文大街小巷的找工作。

  “文子,我看咱今天早点回吧,这跑了两个礼拜工作没找着,却把我给找瘦了……”郑奕说着扯了扯裤管,“你看,裤管都多出一半了。”

  “你那是运动裤,”李文扶着车子仔细端详着广告牌。

  “你……”郑奕气结。

  “一会请你喝粥,”李文拿手机对着广告牌拍了几张照片,转过头见郑奕正满眼泪花的盯着他,这可把李文吓一跳“你干嘛?”

  “没事,我就知道文子你最好了……”郑奕说着就要丢开车子上来拥抱李文,“我又可以跟你蹭吃了……”

  李文赶紧躲开郑奕跋山倒树的热情,蹬上车子后扔了一句,“走吧,谁慢谁付钱……”

  就知道是这样!每次都是。

  郑奕向手心无形吐了些口水,走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