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骑士少女&恶魔伯爵 CH1 未知的世界、在阿卡狄亚

圣骑士少女和恶魔伯爵

作者:牧野诗歌 (arcadia)


少女没有十二岁前的记忆。

是不是自己真的活过不多不少十二年的岁月也是个问题。120年也说不定呢。

少女现名为伊露维塔-洛-马斯敦。但就连这个名字的三分之二都是欺骗。

后半部分是被赋予的。

虽然不喜欢这个姓氏,但是伊露维塔觉得,被「赋予」这回事是很重要的。被赋予姓氏就像是被赋予了颜色。代入这个世界的惯例则是被赋予了家族纹章。

愚蠢的人类总是试图在纯白的纸上书写,绘上什么东西。或许在白纸看来这种努力十分的可笑。但即使是再愚蠢的尝试,也有其趣味所在。

这次,少女被赋予了圣骑士的身份。

少女满心期待。

序章 圣骑士少女参上 - 幕0 科尔坎 Y3 M3

伊露维塔——新人骑士少女很满意桌上的这套装备。

细剑,护手甲,太阳的纹章。。。

这是「光辉骑士团」的制式武装,包括专门为女性辅助战斗类的骑士提供的武具和轻型板鳞甲,既不失强大的防护,亦保留一定的轻便特性。

更重要的是很有美感。

顺畅自然而优美的曲线显示了打造者极为杰出的工艺水准和审美,盔甲高调的亮银色既足够英武也足够优雅,衬托她的一头明亮的金发更是刚刚好。而由于为了考虑轻便特性而在关键部位放弃了板甲而使用了鳞甲,甚至无甲的设计也很好的突出了少女身材的曲线。这让少女很是赞同。

这可能她心目中最值得收集的盔甲之一了。

「看来当骑士并没有错……若是连所谓骑士团的装备都不够漂亮的话,这个世界也应该完蛋了吧?嘻嘻」骑士少女伊露维塔一边在镜子前缓慢而小心地穿好自己的装备,一边用不知道哪个世界获得的知识自言自语的点评着。

然后,满意地转了个圈,镜中的骑士少女很是完美。

盔甲上的太阳纹章是光辉骑士团正式骑士的标志,无论在科尔坎教国,还是整个东部大陆,「光辉骑士团」这个科尔坎国立骑士团的大名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15岁的少女伊露维塔-洛-玛斯敦,今天是她见习骑士毕业,成为「光辉骑士团」正式团员的第一天。值得纪念的一天。

所谓见习骑士,便是等同于正式骑士的侍从、学徒一样的身份。在至少两年的见习骑士生涯之中,预备成为骑士的少年少女们没有自己的盔甲,只能使用最基础的武装,跟随者师父的同时必须肩负起为师父端茶送水的职责,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在需要时服侍他们穿上那套亮闪闪的骑士团重型战甲。这可不是一个人一般能够干好的活。

伊露维塔今天才刚刚成为正式骑士,有自己的专属侍从还完全是没影的计划,因此她选择了自己穿上战甲。不过这套轻便的女式骑士甲对于伊露维塔来说,与其是赖以生存的护具,倒不如说是讨她欢心的衣饰,穿上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对于女孩子来说当然不会是烦人的事情咯?她也有权指示某位空闲的侍从为她穿上,但为什么要假手于人呢。

咚咚。房间的门被敲响。

“玛斯敦大人,打扰了。”少年侍从骑士将一封信转交给新人骑士。

骑士少女比较意外的是,来信人是一个熟悉又重要的名字。

“菲利佩-阿尔坎迪亚,吗……”

艾西尼王国。阿卡狄亚伯爵。

“知悉小姐今天正式成为光辉骑士团骑士,特向您表示由衷的祝贺……一别三年,如今方知当时的少女已成为教国的光辉骑士,让吾格外感觉世间之事的奇妙。……但小姐的美貌让我始终不能忘怀,在战场上消磨在吾看来也是颇为可惜之事,期待着某一天在更符合您的优雅场合见面……你亲爱的,菲利佩-阿尔坎迪亚”

少女草草读完信件。因为信件礼仪什么的到现在也还不太了解,所以也说不清这封信是否妥当。但不觉得以一伯爵身份对骑士如此寄语有点轻浮了吗?这样想到。

不过最多也只是对菲利佩的为人有些奇怪而已,她并未把其他的放在心上。想到某些可能性,骑士少女倒是淡淡一笑。对菲利佩暗示的某些意思,她并不讨厌,反倒是有些期待。

想见面吗?这一点让你给说中了。

接下来,她要去的第一个任务地点正和阿卡狄亚伯爵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到时候遇见他的话会发生什么?

菲利佩,你是猜谜猜得准,还是你早有准备?我们马上就能看到结果了。

阿卡狄亚、菲利佩、克拉拉……

看到这些名字让骑士少女回想起来不少事情。

如今代表她身份的姓氏以及地位,或许都要拜那时所赐吧。

少女骑士的全名是伊露维塔-洛-玛斯敦。「洛」,是东部诸国尤其是科尔坎教国中贵族姓氏中代表贵族身份的常见前缀。而玛斯敦来自于伊露维塔的养父乌库鲁-洛-玛斯敦。但在三年前的时候,在克拉拉村的那个少女,她唯一拥有的名字只有伊露维塔而已。

说起来,这几年真是遇到了不少巧合。从「第九人」开始什么的就是这样。少女想着。我的一切都从那个地方开始,而作为教国的隐秘战士,接下来要执行的第一个国外任务也是在那里。

有趣。

一个男人从幕后走出。

「父亲大人。」骑士少女微笑着。

男人说了些什么。

然后,

「不会哦。虽然和那里有一些因缘,但就算要全部杀光,我也丝毫不会介意。只要这是父亲大人的意志。」

骑士少女乖巧地笑着说道。


第一章 未知的世界、在阿卡狄亚

幕1 安逸的家园、漩涡中心

++阿卡狄亚领官邸——阿卡狄亚堡 Y0 M11
阿卡狄亚,艾西尼王国东南边境的地区。此地设伯爵领,时代为阿尔坎迪亚家族统治。从这一族姓氏也能猜测出他们和阿卡狄亚领的深远渊源。

说起来,这片东方人类,西方人类,南方人类,亚人和神秘的精灵,乃至未知的远古神兽共同生存的大陆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阿卡狄亚大陆。正因为此,阿卡狄亚的居民有时会讲,全部的智慧生命都是从阿卡狄亚起源的,大概阿卡狄亚曾经是世界的中心吧!这样的玩笑。

虽然说只是玩笑,但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阿卡狄亚是片不一般的土地。

除了南方四周都是低矮的丘陵环绕,而中间的肥沃平原浇灌了无数时代的阿卡狄亚人。

阿卡狄亚现在的属国——艾西尼王国和它的前身们一直统治着这片土地。长久以来没什么变化。而南面的国度要么忌惮于河流的防守优势不敢进犯,要么干脆就和阿卡狄亚的属国交好,因此至少在记载清晰的五百年内,此地都是安宁祥和,田园牧歌,堪称理想的宜居之地。

再加上,有水路和上下游相接,位置又处在东北三强国(实际上东方诸国远不止三强国)艾西尼、科尔坎和罗兰德之间,如果这样,就算阿卡狄亚人夸口一句「世界的中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自己家族世代统治的地方是一片福地,阿尔坎迪亚家族也是如此坚信的。

但是,这一点在阿卡狄亚领唯一的继承人——菲利佩-阿尔坎迪亚这一代却受到了挑战。

战火烧到了阿卡狄亚的家门口。这次是来真的。

阿卡狄亚的现任伯爵,也就是菲利佩的父亲,洛佩兹-阿尔坎迪亚和半数的领地壮年已经被国王征召进入王国军。现在父亲正在边境的某处领着军吧。

一提到这一点,菲利佩的导师哈夫斯男爵就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洛佩兹伯爵对王国的忠义之心人尽皆知,但毕竟封臣的封臣不是我的封臣,主君的主君也不必是我的主君?哈夫斯对艾西尼的现国王哈格里夫斯毫无好感。

过去两百年,艾西尼王国和罗兰德王国都有连贯性很强的家族联姻,确保了两国的持久叫好。然而,在两代之前就因为双方的皇室恩怨断绝了。而这一代的哈格里夫斯更是和罗兰德老死不相往来。

倘若这样也就罢了罢,国王本人也并不招很多人待见。

「哈格里夫斯绝对是一个眼高手低的国王。」哈夫斯男爵是这么对菲利佩说的。针对王国事务,在国内,四大公爵之中其三都不买哈夫斯的帐,这点在艾西尼似乎是惯常之事,然而哈格里夫斯不满足于艾西尼百年来不曾大变的王权生态,意图削弱三公爵的意图路人皆知。似乎是为了加强皇权,哈格里夫斯在和罗兰德、科尔坎和岛屿邻国的外交中摩擦频频,事端不断,直到如今与罗兰德闹僵,为了边境根特尔伯爵领的宣称权终于大打出手,向临近边境的三公爵们要钱要兵也有了合适的理由。

「太丢脸了,太丢脸了,艾西尼的国君从未如此厚颜无耻」那时候哈夫斯男爵痛斥道。

但是菲利佩把这当做男爵的个人意见,他倒也不觉的有导师说的这么简单。这个时代,王国已经变了,阿卡狄亚领也变了。哈格里夫斯王或许不是智者,但也绝不是省油的灯,否则对罗兰德的战争也不会得到王国主流意见的支持,从而可以达到削弱边境三大公爵的目的了。但这只是开始,没有道理哈格里夫斯会在加强自己权力的道路上收手,下次他会拿出什么招数?或许在未来的王国,国王和公爵之间的争端会更激烈也说不定。而阿卡狄亚又该怎么站在哪一边呢?

但现在的问题仍然在于他该如何代理父亲治理好阿卡狄亚领。父亲已经出征四个月了,夏天出征,当时正求一战,占有准备上的绝对优势,志在必得的艾西尼并没想到会把战事拖到冬天。

幸而冬天的阿卡狄亚和罗兰德并不很冷,双方军队目前在罗兰德的边境内对峙,严阵以待,战场距离阿卡狄亚不过数十里,但菲利佩和父亲也无法相见。

眼下并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阿卡狄亚人极少有打仗的机会。所以,先前,有男人出征的家庭已经焦急万分了,领内蔓延着惶惶不安的气氛。而更焦灼的是当下。最冷的时候行将结束,再有一月左右大战就将重启,距离战场如此至今,对于罗兰德,地理上又可作为据点据守的阿卡狄亚若在败仗后遭到大军入侵又该当如何?阿卡狄亚人从未仔细设想过这个问题,但形势却从未如现在这样真切和紧迫。菲利佩认为自己作为领主继承人不得不负起责任思考。

「虽然少爷的思虑非常有远见和担当,但我以为不必如此焦虑,我军是不可能被击败的」总管理查说道。

「国王军现在已集结军队五万,据说罗兰德在上次败仗后人心尽失,无论如何也不能集不齐超过四万军队,来了也是败军之将,而我们又打到了他们家门口,对于那样士气的对手,只需要静待胜利就可以了」。理查不亏是洛佩兹和菲利佩父子一贯仰仗的老总管,思维缜密,善于搜集信息。

「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哈夫斯反论。「罗兰德那边虽然在军势上差了一些,领军者却是有些本事的。更何况,听说那边还雇佣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人物……哎。不过在这一点上,我有信心艾西尼的勇士可以堂堂正正的击溃那些变戏法的家伙。」

大概是指雇佣魔法师部队吧。菲利佩猜想,这点他倒有耳闻。艾西尼一直以来较少战事,虽然随军有牧师也有少量的魔法师,但雇佣专门的魔法师部队却并不寻常……罗兰德那边应该也差不多才对,虽然听说远方的国家有习惯于这样做的,但罗兰德军中有如此灵活的领导者吗……

对于法师这部分,三人都不是很清楚。无论艾西尼还是罗兰德,都以正统的领主-骑士国度自居。不管是魔法师和游方术士,虽然可以容忍他们的少量存在,但都还没有到尊重和认同的程度。

「之前我命令你加固城堡的外墙,巡视各村的现状,建设防御工事以及布置斥候,做妥了没有?」

「已经全都做好了」哈夫斯男爵说道。阿卡狄亚乃至艾西尼一直可以仰仗的勇将哈夫斯即使在55岁的年龄上仍是老当益壮,给菲利佩越发可靠的感觉。

「不过必须报告一个问题,最近南方几个村子周边尤其是近湖和河的地方到傍晚以后雾气总是特别浓重,这样的话即便敌人有斥候渗入也是难以发现。总觉得那边的地形烧也还是少爷亲自去查看一下为好。」

「斥候吗,现在双方在边境僵持不下的时候倒是不必特别担心对面越过来侦察。」

「但万一战局有变化的话这里就是前线了。」

「恩,的确是应该警惕一下,你说的我记下了,下周我们去实地转一圈。哈夫斯老师?」

「是。」

城堡的三层的战争议事厅多年没有使用了。但是这次被菲利佩差人迅速收拾出来,点明灯烛,挂上明净的家族旗帜,站在地图之前托颌沉思的菲利佩的严肃身姿让哈夫斯和理查都不禁恍若回到了洛佩兹伯爵年轻时,甚至洛佩兹的父亲古德利兹再世时的情景……

仔细看看的话,哈夫斯想着,菲利佩确实已经初步有了一副领主的样子。沉静的而英俊的脸庞继承了家族男子汉的优秀基因。在他多年亲自训练之下,骨架子初步长成的少主身形坚实而平衡,将来一定是名杰出的战士吧!

「不仅是想你一样杰出的战士,还是一名有脑子的策略家」从理查略带笑意的眼中哈夫斯看到了补充的意见。

的确,对于从善如流,在军事和内政上都不乏敏锐洞察力和快速反应的少主,哈夫斯也确实没有什么话可说,心生安定之感。如今只需希望战事顺利,伯爵平安归来了。虽然菲利佩很可靠,但毕竟他现在还是青涩的15岁少年,如果能再有个几年的实干锤炼,自己才可以完全放心,到时即使是撒手长辞也对得起无数代阿卡狄亚的领主们了吧。

而理查则想着,可惜伯爵应征离去时带走了绝大多数领内的勇将,只剩我二人在这里压阵,不然,如国这些人都一起在这里商讨战略将是何等令人振奋的场景呢。

就这样抱着各自的种种心思,菲利佩、哈夫斯、理查三人的小型会议散会了。

但之后传来的消息让先前的三人的安心被彻底打碎。

就在三人商议后几天不久,对峙的双方突然爆发大战。

艾西尼国王军被罗兰德军大败,艾西尼军超过一半的军力阵亡、被俘或逃散,国内大乱。洛佩兹伯爵重伤被俘,由于罗兰德方面优势巨大,咄咄逼人,艾西尼王哈格里夫斯在劣势下又据守国境之内仍然不肯投降,罗兰德为洛佩兹等艾西尼领主们开取了巨额赎金。

支付了赎金,损伤惨重的阿卡狄亚仍然没能迎来转机。回到领内的洛佩兹伯爵一周后仍然不治而亡。就这样新的一年开始了。


幕2 平常的村庄、奇怪的少女

++ 克拉拉村 Y0 M12++
克拉拉村,阿卡狄亚南方靠近边境地的村庄。

对于克拉拉村的农民来说,除了叫人焦虑的战事和对出征男丁的担忧之外,今年格外漫长的冬天也是一场煎熬,除了祈祷力量之神和繁衍之神保佑以外,别无他法。

但在存粮吃紧的情况下,克拉拉村的村民们这些天仍然热情地收留了奇怪的一个陌生人。不得不让人感叹,这就是克拉拉村,乃至此地区——阿卡狄亚领的风俗民情吧。人们总是生活得逍遥自在,其乐融融,纵使一时世道艰难,也总抱有乐观的态度。并且始终热情待人。

话说回来,村民们收留的这个陌生人也确实十分特殊,但讨人喜爱。

这是一个看上去十三四岁的女孩。

只要一眼看去,女孩一头绚烂的金发就让人无法忘怀。可惜的是她在刚来的时候用头发把脸全遮住了,看不清面目如何。好不容易撩开,发现脸上竟然糊满了尘土。

然而一旦洗了干净看见了脸,村民们全都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无可挑剔的脸型,只能用绝美逼人来形容,皮肤白皙似雪却又不失血色,红宝石般璀璨的瞳孔使他们前所未见,稍微牵动一下嘴角就能造就的笑或是都忧愁能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动人心魄。

村民们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女孩,而且粗鄙的他们恐怕一个形容词也说不出来。女孩第一次被围观之后,看呆的男人们都被自家的女人生气地揪回了家。

「将来一定是个厉害的美人,倾城倾国也说不定哩」见多识广的老村长沉吟着。

但不知为什么,女孩少言寡语。在村民看清她的真容后,她仍然喜欢用一头金发把大部分脸都遮住。除了偶尔问几个奇怪的问题,然后若有所思之外,就只会在前发的遮挡下露出羞涩的笑容。这样奇怪又逗趣的性格也是村民们虽然刚刚遇到,就不自觉地无可奈何地宠爱她的一个原因吧。

此外,以她的年龄来讲,她的个子不高也但也绝不算矮。只不过身材尚有些瘦弱。这一点由于她刚刚被发现时几乎是身无片缕,只披着一张不知从哪里捡来的破布,被看的很清楚。

发现她的村民安莉阿姨还记得,当初看到少女在寒风中茫然发抖的样子立刻就把少女带回了家中,一边碎碎念着,可不要冻的生病了,还有要是被不怀好意的男人看到了那该出什么事情!

少女懵懵懂懂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路上并未开一句口,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吧,既然事主不像要开口的样子,现在也不必多问。这位热情的克拉拉村民是那么想的。

到了村中,吃下了热腾腾的饭菜,被众多好奇的村民包围了一阵,又四散而去之后,女孩像是终于找回了自己游离的意识。

在安莉阿姨的家里这里摸摸,那里摸摸,观察了一番周遭以后,奇怪的少女像是突然失去了兴致。转了几圈,似乎有点怕生,大半部分脸还遮在金发下的少女终于鼓起勇气对收留她的安莉阿姨说话了。

「嗯,啊……咳……那个,想请问一下,这里是哪里呢,还有,现在是什么时间,你们又是什么人呢?」

终于说话啦,这可不得了。


幕3 熟悉的故事、赋予不了人性

++ Y1M1++
只是一晃眼的时间,女孩到村中已经两周多了,新的一年已经来到。

村里种种,女孩已经基本熟悉了。由于男丁多数去打仗,村里正缺劳动者,考虑战事导致周边越来越乱,领主布置了一些建设防御工事的任务,劳务又增多了。安莉家至少目前还是欢迎可以充当一部分劳动力的这名少女的存在的,而且少女吃的也不多。

「听说前线可是吃了大败仗啊,一大半人都死了,国王也逃跑了」

「不过还没投降啊,听说国王又回来了,军队还没输」

「哎,国王还真的有脸回来啊」

「可是,终归还是打不过的吧?吃了那么大的败仗,国王的军队去了哪里了呢?我们这里只凭这些木头栅栏真的可以挡住什么吗?」

「唉,但是领主大人要求嘛。他总有计划的。」

这样的闲谈都被少女听在眼里。从这些话至少可以推断出,这里的村民对于领主还是相当的爱戴和信任。

不过她不能得知是,这些爱戴和信任是几百年阿尔坎迪亚家族和他们的先人安宁随和的统治造就的。即便领主们的战事结束后两国领土易主,对于领民来说或许差别也并不大,但是阿卡狄亚却不同,这里的领民恐怕不能想象另一个家族统治的会是什么好的光景。

少女在这些村民之间穿梭着,时不时搭把手。村民们在这两周中已经适应了她的存在。她还是习惯于寡言少语,将脸用头发遮住。

只有少数人猜中了这是为什么,她并不是羞涩,只是厌倦了村民们对她罕见的容颜整天大惊小怪而已。即便是本该让人舒适的恭维,如果欠缺新鲜的辞藻,总是千篇一律的反应也会让人讨厌的,她这么想着。但我又是从哪里得知这种经验之谈的呢?奇怪。

关于自己的谜题有很多,关于这个陌生的世界的谜题更多。但是至少身边的环境,少女在最近这些时间已经了解了。

回想起最初的那一天,少女仿佛从无数个漫长而光怪陆离的梦中醒来。红色、黑色、彩虹色、自己是幼儿、女孩、女人,甚至男人,飞行的鸟儿,飞奔的机器,快乐的回忆,暧昧的呢哝软语……战斗、和平……她惊讶于自己为何脑海中会有如此众多而诡异的片段,就如同无数碎片卡在墙上一般。

但那些回忆很快便淡去了,她在最初的震惊和茫然之后被安莉阿姨“捡回了”村子,然后注意力便集中到了身边正在发生的奇特之事上。

这是一个她全然不了解的世界。她没有这个世界的任何记忆。虽然其他世界的记忆她也几乎没有。但是她似乎能确定,这里绝对全然新奇的地方,绝不是在某个回忆经历过的。

但是有一个无法解释的现象。她在听觉起作用的一瞬间似乎就了解了安莉阿姨所说的语言。

我可以解译语言?这其中的原因何在?完全无法想象。

那么至少顺着听下去吧?于是,缓过劲的少女开始琢磨着安莉所说的字字句句,用刚刚学会的不完整的语言向村民们笨拙的询问关于这个村子,关于他们自己,关于这个世界是什么……的一切。

接下来,少女和村民的交流越来越顺畅。每当她从村民那里听到一个词,她就理解了这个词汇的意思,的确,她还有更多不懂的,但是只要她听到的一次的,咀嚼着这个词汇的发音,吐字,咀嚼着周围人的语境、感情……她都几乎明白每个词暗示的东西。

不对,这绝不是理所当然的,这绝对是非同一般的事情。但是,为什么会发生?

所有的语言都是同一种终极智慧的映射……她突然想到。但还是毫无头绪。

问了许多,唯独关于自己的信息什么也得不到,想想也是肯定的吧,如果自己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话。

反而是安莉阿姨的一句话点醒了少女。

“那你呢,你还没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你为什么来这里,你家里出什么事了?……”

你叫什么名字,你叫什么名字……

少女如遭雷击。

她回想起了最重要的一件事,虽然信息量不大,但却是最重要不过的一件事。

我的名字是——伊露维塔

“我叫伊露、叫我伊露吧。”她觉得没必要告诉这些村民她的全名。虽然从潜意识中她似乎知道,伊露维塔也绝非她的全名。

不过,总归有一个好的开始。


伊露和安莉阿姨聊了很多。从她那里也学会了很多重要的词汇。虽然只是关于日常生活的,却很值得一品。

安莉阿姨,这个不到四十岁妇人扎着一头黄发,无论怎么看也是没有什么特点的女性,但非要说的话,也可以说她的眼光很温暖,眼角的皱纹、做家务活的样子都莫名让伊露觉得很安心。

仔细回想一下,毕竟她是伊露在这个世界上见到的第一个人类。

「记忆中依稀能想起有一些动物会把他们出生以后见到的第一个移动的物体当做妈妈呢,是这样吗?」

我为什么要突然问到这个呀?

「哈哈哈哈!」安莉阿姨突然爽朗地笑了,笑得本来只是装作羞涩的伊露莫名的好像真的有些脸红。「你是想说你把我当做了妈妈吗?哎呀哎呀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呢。哈哈哈哈……」

「不过我很开心哦」安莉说,她的丈夫也出征去了,十来岁的儿子虽没被征兵,却也需要在后方做劳役。

「虽然我的儿子很可爱,不过你也许还更可爱,很多时候倒也想有你这么一个女儿会比较好,可惜我后来就生不出了」

说着安莉阿姨格外怜爱地看着伊露,伊露有点不知所措,这种感觉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体会到了。


有了名字的伊露和克拉拉村民们混熟了,她突然燃起了对村民们处境的兴趣,这个国家的局势是怎么样的?为什么村民们长吁短叹,于是她逐渐开始了解村民们目前最担忧的事情。

首先,战争导致男人多半都被征走了,即便不是参加国王军,也要参加领主军在阿卡狄亚操练备战。村里多是老弱病残,劳动力匮乏。
第二,战争中路过的军队向村里征了不少粮,而现在也不可能有收成,粮食能吃多久是一个问题。
第三,王国新吃败仗,军队已经退守到了国境内,阿卡狄亚的后方,虽然罗兰德军需要修整,阿卡狄亚也有河流之限可据守,但若罗兰德军进犯,阿卡狄亚是不错的前进基地,仅凭阿卡狄亚自身的兵力,他们终归会面临寡不敌众的窘境。到时候会发生什么?

村民们时而聚集起来讨论这些问题,但并讲不出个所以然,于是有时就进一步去争论「为什么会打起仗」之类的问题来。但对贵族政治知之甚少的他们一样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最多不过是「哈格里夫斯王或者罗兰德的那个王太喜欢打仗了」「哈格里夫斯王太无能了」之类的废话。

「所以说领主贵族们真是麻烦。太聪明了,太笨了都不行。自己本身就很麻烦,给平民百姓带来的也只有一堆麻烦不是么」

伊露维塔听到这些之后已经从兴味盎然变成了兴趣缺缺。本来想在脑内如此吐槽而已,有一次却不小心说漏了嘴。村民们奇怪地看着她,但很快就认为她本来就是怪人而无视了她奇怪的感想。

「贵族也不都是这样,我们阿卡狄亚伯爵就绝对不是这样,总是对我们很好的」「菲利佩就像我们家的孩子一样」等等,村民们最后就这样顺势开始怀念起阿卡狄亚的伯爵们了。

在这些闲谈中,伊露唯一放在心上的是要看一看阿卡狄亚的领主这件事。对于村民们的担忧和正在发生的举国困境,伊露竟然越听越无聊了,意识到这一点的伊露似乎自己也有点意外。

或许我并不在乎这些村民们。说到底,我之前是个怎样的人尚未能知。我真会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和正义感的人吗?

伊露并不能确定。

自己是否应该向收留过自己但遭遇困难的克拉拉村报恩呢?按照道德和礼节似乎应该是这样,但伊露连自己是谁都想不起来,也也不确定自己能做什么。在村子里呆的这些日子,她瘦弱的身板正在逐渐变得正常,但她的食量其实意外的非常少。连安莉阿姨也啧啧称奇。

「至少我没给村子里的人增加负担就足够了吧」

但总呆在这里已经学不到任何东西了。这个世界完全是未知的,自己身上未知的同样多。但这里没有任何人能够解答。如果这世上还有如此多的国家,再呆在这里毫无用处。

比起这个村子,这些人,我对未知的世界远远要感兴趣的多?

这次是这样吗?这次伊露的答案十分确定。

仅仅除了,有一个人让她有些挂念,那就是安莉阿姨。

但以后总有机会回来再见的。

伊露这么想着,就决定筹划离开的旅程。村民告诉她,由于战事的原因,外出并不明智,但至少向北走是较为安全的,路上还会经过阿卡狄亚领主的领地。听起来不错。

但在她准备辞别北上的当天,伊露绝对无法忽略的事情发生了,使她改变了行进的路线,和未来的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阿卡狄亚会议」 幕1 国界大道 ++Y3M3++ 「光辉骑士团」队列正行进在临近艾西尼王国阿卡狄亚领的国...
    牧野诗歌阅读 747评论 0 0
  • 一 当我发现我老了的时候,是因为我看到我的牙齿烂了的时候。 大三的时候牙齿发炎,看到新长的智齿,和智齿旁边大牙齿上...
    林Carols阅读 420评论 0 2
  • “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你,所以我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别人那么说你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你。但是我了解你啊,你根本不是放荡,你...
    睡在巧克力上的女孩阅读 11,654评论 2 2
  • 背景: 在进行App测试或定位线上问题时,经常会遇到抓取HTTPS数据包的需求。一般在windows上会使用fid...
    东方胖阅读 256,594评论 23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