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在寒冷的冬夜,北风呼呼地刮着,路上空无一人,万家灯火通明,没错——是春节。细小的雪似乎正如一个个刚刚来到世间的孩子,它们朦胧地打量着这个世界。雪越下越打,成千上万只白色的蝴蝶扑面而来,似乎点缀着这幅画。新年伊始,万物都穿上了新的衣服,只不过它们的新衣都只有一种颜色。人们喜欢雪,因为雪的洁白美丽,可,并不是所有美丽的东西都是无害的,美丽的外面下说不定隐藏着罪恶可怕的一面。

  人们在家看着春晚,殊不知,一场病毒正在通过雪花而席卷全球。人们浑然不知,还只是在欢呼春节 休息日的来到。

  不知为何,突然感觉春晚越来越无趣了,十几年来没有什么新颖的东西出现,没有随着季节的焕然一新而更替。看着亲人一边磕着瓜子一边乐呵呵地看着春晚,更加激起了我的困意。我听说中高考时政题都是通过春晚而出的,但是和临近中考的我又有什么关系,四月份一模理化生实验,五月份体育中考二模,接下来的生活将会有大大小小的考试,我也会很苦很累…呢。

  唔,不知不觉间我睡着了,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我梦见自己身处阳光大厦的楼底,那是我每天去学校的必经之路。太阳还未升起,可能是黎明十分。附近的建筑物不知为何都已经倒塌成为了火的燃料,只有阳光大厦屹然不动地伫立着,像白杨一样,成为了守护国家的最后脊梁。四边空无一人寂静无声,没有了平时的鸟语和车水马龙,只有我的呼吸声,像死了一样。突然有一个男人拉着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孩儿路过,那身校服我认得,他正在我的母校上小学。这两个人我也记忆深刻,每次上学都会遇到这对父子经过,他们和颜悦色地不知道在交谈着什么,父亲替儿子背着书包……可此次,他们面无表情地走着,书包也已经消失不见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走过去想和他们说话,可…他们似乎没有看见我,从我的身边走过。

  忽然,梦醒了。冬天的太阳不像夏日的焦热似火,它很温暖,像一个温和的老人,给予需要光亮的人温暖。我揉着睡意朦胧的双眼,唔,原来是梦,幸好不是噩梦。

  可,车水马龙的城市今日却寂静无声,可能是春节的缘故吧。可我为什么躺在地上睡着了?我明明记得我是睡在了床上,难道是我睡姿不好滚到了地上?也不对啊,都十几岁了,我不可能不知道我有梦游的习惯。我往地上一蹭,湿湿的,不会吧不会吧?我我我尿床了?我将手抬起来一看,嘶……是红色的液体,有些粘度,放在鼻边闻了闻味道,似乎…是血。我低头一看,瞬时惊呆了,满地的血。虽说我已经割腕割到对血麻木,但满地的血,似乎是给肉色的地板染上了红色的油漆。人们都说红色代表希望,但当你看到满地的血 是否和我一样有种惊愕的错觉呢?

  血没有源头,我不知道它来自何方,家里的寂静更加衬托出了危险。我在房间寻找亲人,可屋子里静得可怕,不止屋子,还有整个世界。

  我离开了小区,昨夜的白色今日变成了血红,铺天盖地。雪依旧在不停地下着,东风中透露着一丝可怕。建筑物倒塌地倒塌,燃烧地燃烧,和梦中的情景一个样,唯一不同的便是红色,浑浑噩噩的红色。

  到底…发生了什么?莫非是昨晚外星人入侵地球,军方派坦克飞机前来参战 亦或许是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天花病毒又席卷地球所有人类已经死亡 而我在睡梦中浑然不知?

  嘶……还有人。稀稀疏疏地人群争先恐后地奔跑,有些人被绊倒,非但没有人扶,还任由后面的人群从他们身上踩过去。趴在地上的人奄奄一息,但依旧在马不停蹄地向前爬着,似乎再慢一步就会迈入深不见底的深渊。

  他们的身后有东西疯狂追赶,那些东西两条腿走路,但和人有着千差万别的区别,不如说他们是披着人皮的狼。嘶……是丧失。追赶的人满眼血丝,和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区别。哦,丧失不止一个,成百上千…哦不,成千上万。那些丧尸的行动敏捷,追赶着正在极速狂奔的人群。那些在地上爬的人不幸成为了丧尸的食物,被咬死。没过一会儿,被咬死的人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唔…他们也变成了丧尸。

  我虽然是一个初中生,但我在梦中结识了世外高人,因而学会了绝世武功(手动滑稽)。丧尸的行动敏捷,但主要攻击人的方式还是靠牙咬。以一敌百只丧尸对于我来说绝非难事,但面对成千上万的丧尸,我还是依旧显得寡不敌众。

  雪又开始下了,路边皆是逃命的行人 令我厌烦,整个城市一片嘈杂。

  你说啊,一座总有上万人的城市,是怎么在一晚上之内几乎毁于一旦的?我们被前辈庇佑保护着,侵略者根本不敢动我们分毫,人类很强,但同时也很脆弱。面对自然的危害,人类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静静地走在街道上,安静又可怕。逃亡的人们引走了丧尸,虽让同为人类的我感到一丝内疚,但世界的规则在一夜之间发生了改变——弱肉强食。弱小就意味着生命的结束,而强大便可以在危难之间苟且偷生。

  病毒猝不及防地来到,就连让人们做好准备的机会都没有,无数人变成了丧尸,沦为了只会杀戮的行尸走肉。幸存者则不得不像老鼠一样藏在世界的角落里苟延残喘……

 

  又是那对父子,他们手拉着手并排走在一起,衣衫褴褛,眼神空洞无助,他们还没有被感染成丧失。我仿佛看见了救命稻草,我跑到他们眼前,问他们要去哪里。

  父亲指着远方说:“机场。”声音凄凉,一个三十多岁的人一夜之间已经苍老了十多岁。

  “可以……带我一起走吗?”我知道他们一定不会同意,在当今,拖泥带水只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父亲摇摇头,显然爱莫能助。

  我道谢,离开。

  看着飞机远远地飞向高空,活下去成为了人们唯一的希望。

  愿他们坚强地活下去。

  嘶,飞机出了故障,引擎冒起了黑烟,坠入河流,爆炸 瞬时机毁人亡。爆炸声引来了一群丧尸,他们肆无忌惮地奔向飞机残骸,即便他们没有因为意外事故死亡,还是会被前后赶来的丧尸所吃掉。

 

  在末世,我还认识了一位很有趣的少年R,他看起来和我年纪相仿。在末世,我见过太多人死去。他们被丧尸包围一口一口吃掉,撕心裂肺地喊叫产生了回音,可不远处看着他们被丧尸围攻,我竟然没有一丝怜悯。没办法,在当今乱世,活下去成为了唯一的目标。我不是慈善家,即便救了他们 他们也无法在饱受摧残的世界活下去,对于他们来说死去真的是一种解脱。当丧尸病毒爆发,幸存者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他们为了一己私利宁愿把同伴拿去喂丧尸也要保自己活下去。唯独R不同,别人想着逃命,而他却想着如何突破重围回学校救宿友,可真是使我耳目一新。

  他的手里拿着球棒,一棒一棒打着向他冲去的丧失。末世之初的丧尸体太过弱小,如同行尸走肉一样,所以哪怕不会武功有武器也能活过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丧尸只会越来越强,会成为人们口中的超人,可这次,超人并不是站在正义一方的。

  但丧尸的数量太多,任凭R随意挥球棒,丧尸依旧源源不断地向前。我帮R解了围,只是感觉他和其他的幸存者不同,他的身上有光,虽然很微弱。

  他气喘吁吁。

  “谢……谢谢,我叫R,你叫什么啊?”R向我伸出手来。

  我没有向他握手,只是冷冷地说道∶“梅关西”。我便开始离开。

  “唉,梅大哥,等等!我有两个兄弟被困在学校了,你……能不能……”

  “不帮。在当今,你的善良只会成为别人伤害你的武器。”

  “可是,他们是我的兄弟啊!”

  “他们已经被困好久,且不说是死是活,就算活了下来,你觉得他们还算是人吗?”在遇到灾难的时候,人性可此丧尸可怕多了,丧尸说到底只是行尸走肉,终究会有对付他们的方法,而人心难测,你永远不知道站在你后面自称他为朋友的人会不会反过来捅你一刀。

  嘶,又来了一堆的丧尸。

  “真是纠缠不清。”我拉起R打算逃跑,可他却用力拽开了我的手。

  “抱歉,梅大哥,我们的逆行不应该是逃跑的方向,而是去拯救珍视的人。”他拿着球棒冲进丧尸堆。

  我被他的话怔住了,为他杀出了一条血路,他惊奇地看我,我回头打算离开。

  R无奈地笑了笑地对我说∶“梅大哥,我们……还算再见面吗?”

  “谁知道呢?”尽管我知道 再见面的几率会很低,但一个人活在世上 有些希望也是不错的事情。我向他挥了挥手,“活下去。”

  “好。梅大哥,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很强,然后带着兄弟们去找你。”唔,其实…他活下来的几率已经微乎其微了,丧尸已经开始进化,已经不再是一棒子就能挥死的行尸走肉了。他们拥有了灵魂,不属于自身的灵魂。

  或许我很自私,我没有选择去帮助他。但,拯救向来是需要昂贵的代价,随着时间的推移,丧尸群体会变得越来越强,连我自己能活多久都已经成了未知数。所以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救不了所有人,如果你想着救所有人,为了虚名成为人人仰慕的英雄,那最后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

  绝望吗?

  我不知道R的那几个宿友还有没有活着,即便侥幸活了下来,又会不会将救他们的R看成行走的食物。这里已经不再是人间,人心也会变化莫测。

  R到底靠什么来对抗人性?

  算了,既然道不同,那我便祝R能够活下来吧,也祝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