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魔法之梦,你想过帮他/她实现吗?

文/熊爸爸

如题,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魔法梦。

他们喜欢自由自在不受约束的生活,希望能有魔法去实现心中的所有愿望和梦想,希望能像小鸟一样飞上天空,希望能有超能力想去哪就去哪。

女儿很喜欢看《冰雪奇缘》,她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去找冰雪公主艾尔莎学习冰雪魔法;后来她又喜欢上《小马宝莉》,于是天天问我那个神奇的“小马谷”到底在哪里,她要像紫悦一样获得各种美妙的魔法。

魔法,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舶来品,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西游记》里的“七十二变”,但来自西方文化的魔法比我们的“七十二变”有更为宏大更为精彩的内涵和外延,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只看《西游记》是无法满足的,好在,还有以下这么多精彩的魔法书!

你可以问问孩子,想像哈利波特那样进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读书,还是像达文蜥那样在肖像的绘画中大展身手?

对魔法的渴望,实际上是孩子想象世界的放飞,你能帮孩子实现这个梦想吗?

(为了更好地介绍每一本书,我们的文字可能多了点,您多担待哈)


1、《哈利波特系列

作者 |  J.K.罗琳

出版 | 人民文学出版社

适合年龄:7~14岁

简介  |哈利波特从小没有父母而寄人篱下,他的童年没有快乐。

突然有一天,名叫霍格茨沃的一所学校竟托猫头鹰来给哈利送信,通知哈利关于入学的消息。

原来这是一所魔法学校,哈利发现自己竟然是一名巫师!于是他带着他的猫头鹰乘着特快列车来到魔法学校。在学校里,他遇到了他一生中两个最好的朋友,体验了骑着飞天扫帚打球的运动,从课堂上和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里学到了魔法。

不仅如此,他还得知自己将有一个伟大而不可思议的命运……

评价  |某种程度上,哈利波特跟魔法是划等号的,这套书实在太风靡全球了。

无论是图书还是电影,《哈利·波特》都在全世界掀起了追捧的风潮, 不管是哪里的孩子,小的时候总是憧憬着那样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有飞天扫帚、有光怪陆离的魁地奇比赛、有隐身衣、魔法棒、甚至还出现了挪威龙和半人马。

当然,更重要的是一群一群的魔法师和女巫们,他们充满智慧,操纵魔法,完成着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使命,进入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

图书带给孩子的是最丰富的奇妙幻想,像是给予了他们一种憧憬的满足感。

宝妈读后感  |“这套书孩子非常喜欢,看一本书再看对应的一部电影,兴奋得不得了。里面的人物,故事情节,如数家珍。我自己翻了看看,故事精彩,文笔不错,也难怪能经久不衰,畅销那么多年。”


2、《魔法小女巫》套装

作者 |  墨菲

出版 |未来出版社

适合年龄:7~10岁

简介  |小女巫米尔德·哈勃来到卡琪女巫学院学习,却在每一个学期中状况都接连不断地发生:她想努力地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巫,但总是不断地在闯祸和惹麻烦。

在一个个危机面前,米儿是如何应对的呢?她能一一化险为夷吗?

评价  |被誉为“英国当代最优秀的儿童作家和画家之一”的著作者吉尔·墨菲亲自所画的五百多幅形象逼真的情景插图,与书中幽默活泼的文字一起,奉献给小读者的是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阅读快感!

宝妈读后感  |“孩子很喜欢小女巫的故事,每本讲述不同学期、年级发生的故事,趣味大于故事。”


3、《艺术大魔法》

作者 |大卫•威斯纳

出版 | 河北教育出版社

适合年龄:3~6岁

简介  |画家达文蜥专心地帮一只蜥蜴画肖像,小蜥蜴米开在一旁看着,一个念头突然跳出来,他缠着达文蜥:“达文蜥,我也会画画喔!”达文蜥随口答应了。

于是米开兴致勃勃地拿起画笔,沾上颜料,就往达文蜥身上涂下去,达文蜥吓了一跳,正想出声,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消失了!

糟糕,这下米开该怎样把达文蜥的身体画回来……

评价  |这是一个画家和想成为画家的人探索艺术极限的故事,他们在画画的过程中尝试了很多种可能,使得画出来的图画跟以往都大不相同,也使得我们明白创意无处不在没有极限。

宝妈读后感   |“这本绘本讲的是一个画家和想成为画家的人之间的故事,我希望可以对娃起到绘画启蒙引导的作用。在导读中总结出书中涉及的绘画形式及手法:丙烯颜料、蜡笔、水彩、水墨勾勒、线条、点彩法、泼色绘画法。它鼓励孩子们遵循自己内心天然的创造力!”


4、吃了魔法药的哈哈阿姨

作者 |申知润

出版 |长春出版社

适合年龄:3~6岁

简介  |以一位魔法师和哈哈阿姨相遇的故事,主要向孩子们介绍了点、线、面的概念。图形与空间系列,同时引导孩子们将这些空间和几何概念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物联系起来。

评价  |它的画面有的湿漉漉有的暖洋洋,有的栩栩如生有的惟妙惟肖,有的穿越时空直抵心灵有的精确严谨干脆是照片。它讲故事,只看图也让幼小的心灵感悟到世界的缤纷和美丽。

宝妈读后感  |“这本书孩子很爱看,对学习数学的孩子很有帮助。”


5、《魔法树的故事》

作者 | 布莱顿

出版 |吉林美术出版社

适合年龄:3~6岁

简介  |魔法森林里有一株高耸入云的魔法树,魔法树上居住着许多奇奇怪怪的精灵、仙子和小动物。在魔法树的顶端是一些五花八门的国度。

一天,乔、贝茜、弗兰妮,走进魔法森林,爬上了魔法树。他们在魔法树上结交了新朋友,可爱的月亮脸、美丽的丝丝仙女、搞笑的平底锅先生。他们在“冰雪之地”大战雪人,在“凶巴巴夫人学校”上演虎口脱险,在“玩具国”遭遇大麻烦,还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红地精大战”……

评价   |在“魔法树的故事”里,孩子就是孩子,他们没有逆天的异能,也没有离奇的身世,小主人公们都是普通的小孩,会贪吃贪玩、会羡慕妒嫉,但也会心疼父母,珍惜朋友。

伊妮德·布莱顿为小读者们创造了一个不暴力、不惊悚、不冰冷的魔幻冒险故事,在当下,这样的故事仿佛一股清泉,可以涤荡儿童心灵,呵护孩子的纯净与天真。

宝妈读后感  |“这套书非常棒!故事有趣,孩子很喜欢看。三本书都是讲魔法树的故事,每本都可以单独看。太有意思了!”


6、《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

作者 | ( 澳) 瓦莱丽·托马斯/ 文 ( 英) 科奇·保罗

出版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适合年龄:3~6岁

简介  |发生在女巫温妮身边点点滴滴神奇的故事,有《温妮和恐龙》 《温妮去太空》 《温妮去潜水》 《温妮和魔法南瓜》 《温妮和飞毯》 《温妮,生日快乐!》

评价 |《英国书讯》杂志评论道:这是一些可供大家分享的有意思的故事。当你阅读它的时候,肯定会被图画中那些非常美妙的细节和生动有趣的地方所吸引。

宝妈读后感  |“孩子非常喜欢的一套书,温妮是个有点儿迷糊的女巫,可爱不做作,她与她的爱猫威尔伯住在一幢黑黑的房子里,房子邋遢遭乱,但是却充满了温妮的味道。女巫温妮与威尔伯一系列的故事,搞笑风趣,孩子读了还想读,诚意推荐。”


7、《魔法学校》

作者 |葛竞

出版 |春风文艺出版社

适合年龄:7~10岁

简介  |魔法学校开学了,那可是一所神秘好玩的学校:米楠遇到了骑在扶手上的老师,坐在潜水艇里参观校园。教室是一艘沉船,学生们在鱼缸里上生物课。这里还有奇怪的向日葵、打呼噜的枕头……

在静悄悄的深夜,半透明的精灵从镜子里悄无声息地钻出;在繁华的街道上空,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缓缓张开,滑翔而过……

就在你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奇妙的事情正在发生!

评价  |作品大胆的想象营造出充满灵动色彩的幻想空间,极具质感却不失幽默的文字传达出的是引人深思的心灵启迪,故事充满张力,读起来欲罢不能。

新版精心设计问答题,让孩子在阅读后学到更多的知识。

宝妈读后感  |“女儿很喜欢,每晚睡前都要看几页,作者思路很开阔,也很新奇,大人孩子都喜欢看。”


8、《科学好好玩——让小学生爱上科学的魔法实验》

作者 |科学发明研究会 著,李里 绘

出版 |浙江教育出版社

适合年龄:7~10岁

简介  |跟着淘淘他们一起做魔法般神奇的科学实验吧,原来魔法可以这么玩的!

评价  |本书从日常生活事件出发,按照从早到晚的顺序,通过魔法为引入点科学实验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读者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科学知识。

宝妈读后感   |“交给孩子更多认识世界的方法,换一个角度帮助孩子认识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