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生日礼物”

用心制作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今天是个好日子,周六不上课,乐宝每个周六早上八点和小伙伴于浩宇一起去她们老师的绘画班学习。

这不又蹦蹦跳跳的手拉手一起在前走,我和于浩宇妈妈在后面走。

于浩宇妈妈结婚后一直没有上班,在家专职带孩子,她的爸爸工资全数都上交,不抽烟不喝酒,回家还做家务。

真正的做到了:我负责挣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乐宝和于浩宇在同一个小区、同一所幼儿园、同一个班级,自从认识,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的时候,她们俩还一起被老师选中当小主持人。

上小学后,她们被分在两个不同的班级,于浩宇的奶奶找人,费了很大的劲才把于浩宇调到乐宝一个班级。

她奶奶说我们都是知根知底的人让她们成为好姐妹,学习一起比着学习,老师留作业也可以互相监督。

是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着想。

一年级她们两个是班级的佼佼者,每次都是双百,老师们也都喜欢她们俩。开班会也点名表扬乐宝和于浩宇。

自从2017.02.28那一晚我离开家,乐宝从此以后不愿意学习,对一切都不感兴趣,学习自然一落千丈。期末考试两门都是76分。于浩宇依然名列前茅。

孩子的学习和家庭有着直接关系。

如今我回来了,乐宝的成绩已经从双76分,上升到91-99分了。

现在她们已经上二年级了,也一直都是同学,感情自然是不用说的。

送宝贝到画室后,我买了乐宝最爱吃的砂糖橘,十一斤55元,路过桥头看到了黑底小花的防水大罩褂,我相信乐宝肯定喜欢。

乘乐宝不在家,我把家里收拾收拾。到了十点十分左右我再次去画室接乐宝。

她们都画好了,乐宝在用橡皮泥教于浩宇做各种颜色的玫瑰花。

她们都很开心,乐宝是平时陪我做面点的时候学的,今天来教小伙伴,增加了自信,于浩宇有了这样的小伙伴,今天学会了做玫瑰,心情自然而然的美丽。

小伙伴互相学习,快乐多。

于浩宇平时不吃凉的,所以我也没有带多,只带了两个砂糖橘,给她们俩一人一个。

乐宝说今天是于浩宇的生日,我在想买什么礼物合适呢?

于浩宇家人一直到分开也没有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生日聚会。

到家后,我和乐宝说:“她没有邀请,我们就不去了。”

乐宝说:“我们赶紧吃饭吧,吃完赶紧回家,于浩宇说,一会去给我送蛋糕呢。”

我从来不喜欢欠别人的情。我也经常给于浩宇家里送点我平时做的饭,她的家人都特别喜欢吃。

我煮了一锅小红芋和胡萝卜,分给于浩宇一半。她的家人特别欢喜。

本来打算到这里就走的,可是于浩宇想和乐宝一起玩,我不能扫兴,因为她今天是小寿星。

玩了三个小时这时候是下午三点,于浩宇爸爸妈妈和姥爷姥姥一起带着她去逛街再买新衣服。

我带着乐宝回家了。

乐宝在那里写作业,我在想如何给她的小伙伴送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呢?

要乐宝自己动手做,又不是哗众取宠的生日礼物,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花样面点。

把水盆洗干净,放入一勺食用盐,半杯开水把盐化在水里,再加入半杯凉白开水,备用。

拿来一个土鸡蛋,打在盆里,抓了两把豆面(各种豆子磨的面粉。),我又把家里仅有的小麦面粉(两瓢)倒入盆里,一起搅拌均匀,揉搓光润后,备用。

抓了两把干木耳,两把金钱香菇放锅里,加入一瓢自来水,烧开五分钟关火,半小时后再开锅盖(如果有时间可以提前用凉水泡发,因为临时急用才用开水泡发。),加入凉水清洗干净,切备用。

乐宝写完两项作业,发现我在做面点,兴奋的一蹦一跳的,非要加入不可。

我在旁边看着乐宝做:

鸡蛋打在一个容器里,用筷子(勺子等都可以。)把鸡蛋搅拌均匀,备用。

紫甘蓝洗干净,把黑木耳、白菜、金钱香菇、紫甘蓝和香葱切碎,备用。

锅刷干净,开火烧干,倒入香油,油烧至五六层热度,倒入鸡蛋,不要倒太多,平铺薄薄的一层立刻,煎至金黄即可出锅。

乐宝负责切把鸡蛋碎,备用。

当然如果你特别喜欢大口吃的人,那就可以一锅把鸡蛋煎炒出来,根据个人口感来做。

家里没有面粉了,只有豆面了,尝试了一下,豆面太黏,不如小麦面粉做面补。

我和乐宝一起去小区门口的超市去购买,让乐宝知道,没有面粉,做不成面点。

没有钱,不能购物,不劳动,换不来金钱,现实生活中,没有免费的午餐,除了家人为你遮风避雨,其他人没有义务。

我买了一袋20斤的永胜面粉(面粉的牌子很多,我选择这一种面粉。有两种意义,一种是永远胜利,一种是我的大学班主任恩师叫永胜。)

我本来能提动的,但是我说我提不动了。乐宝帮我一起抬。

到楼下的时候,乐宝自己一步一个台阶的爬楼梯,乐宝自己提着20斤的面粉。

我没有阻拦,因为孩子劳动最光荣。况且今天是为了给她的好朋友做生日礼物呢。

乐宝累的气喘吁吁,我把手塞进乐宝的后背,衣服都汗透了,但是她脸上却露出了笑容。

我拿剪刀,剪掉两头的线头,让乐宝拉线头,怎么也拉不开,我又剪了两下,乐宝再次尝试拉线头,线头就开了。

乐宝惊喜的叫起来:“真好玩!”同时也学会了拆开面粉的袋口。何乐而不为?

平时都是乐宝擀面皮,我负责包,今天乐宝也要尝试着要包包子,说包成元宝样子的。

你还别说,小孩子喜欢干,真的很像那样。有的像元宝,有的像猫耳朵。我也包两种。其中一种是最普通的。

步骤 :

面皮放在左手上, 肉馅放在面皮的中间,手心稍稍向下弯,先用右手的食指和母指把面皮捏起来。

用左手的食指把旁边的面皮推向右手食指的位置,形成一个褶子的形状。松开右手的食指,把褶子和提起的面皮捏在一起。形成一个褶子。

接着用左手的食指把旁边的面皮推向右手食指的位置并捏紧,形成第二个褶子。

如此类推下去。捏完最后一个褶。把收口捏紧后轻轻扭一下。一个包子就做好了。

另一种:麦 穗 包 子。

麦穗包,有的地方也叫柳叶包、枫叶包(淮南的亲朋好友都说像小老鼠。),因其外形漂亮,备受大家喜欢。

步骤:

把包子完全撑起来才会漂亮,但也不能放太多的馅料,太多,皮会撑破,自己多做几次就能掌握合适的用量了。

从一端的中间开始,先捏出一个褶子,在这个褶子的旁边在捏出一个褶子,然后将两个褶子捏成一个褶子,这就是柳叶包子的尾部造型了。

柳叶包子的尾部造型,其实也可以这样捏,先用手指把一端中间的包子皮顶至凹进去一些,然后用手指在两边轻轻一捏即可,用文字描述可能感觉有些抽象,感觉很难,实际上做的时候你会发现很简单。

褶子尽量捏的密一些,这样包子的花纹好看,多多练习,就会越来越好。一个漂亮的麦穗包就捏好了,放在案板上堆一堆,整理一下,就更完美了。

小时候爸妈都是水开了再把包子放入锅中,亲身经历,凉水放入也可以。

经验大死学问,自己多练习,就熟能生巧。

大火烧开,皮子较薄,蔬菜容易熟,大约十分钟即可关火。

热气腾腾的包子,皮薄馅子多,看着就很有食欲。

乐宝先尝一尝,好吃的不得了,一边吃,一边赞叹味道不错不错,这感觉根本停不下来,结果没忍住,一口气吃了六七个包子,淑女形象弃之一边。

乐宝作业没写完,我让乐宝在家继续写作业,我把包子给她的好朋友送去。

我端了一盘,里面一共十个,十全十美(食全食美):四个白菜鸡蛋的普通的包子,四季平安;六个柳叶包子,一切顺利!

于浩宇的家人很喜欢。我和乐宝忙活了几个小时,但是感觉一切都是值得我们付出的。

并不是不喜欢其他好朋友送的各种各样的生日礼物,个人认为这样特别的生日礼物更有意义,更绿色环保,有利于身心健康。

祝愿于浩宇宝贝生日快乐,同时祝愿所有的宝贝都健康快乐成长!

剩下的面和包子馅,我又包了两锅,给邻居,也是我的学生马俊泽家和代诗瑾家(他们现在上大班了,我带托小班,他们离开我几年了,依然对我很亲。代诗瑾的妹妹现在在我这个班级,其实宝贝的年龄适合上小班,但是第一学期,她的家人说我带孩子心细如发,爱孩子像自己家里的孩子,所以特意要求上我这个班。)

两家的爷爷奶奶都和我的公婆是一样的年纪,所以我喊他们叔叔阿姨。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

他们都以米饭为主,不会做面点,我会做面点,也喜欢做,也就一起分享了。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乐,才是真的快乐,分享快乐,快乐分享。



备注:

民以食为天,身体健康乃是根本。

我经常换着不同的材料来做面点,各种食材营养价值不同。

例如今天的食材:

紫甘蓝又称红甘蓝、紫洋白菜或紫茴子白,俗称紫包菜,十字花科、芸薹属甘蓝种中的一个变种,结球甘蓝中的一个类型。由于外叶和叶球呈紫红色,故称为紫甘蓝,也叫紫圆白菜。

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

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减肥等。

木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糖、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磷脂和钙磷、铁等矿质元素。

木耳中的铁元素含量很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特别是缺铁性贫血的女性食用木耳后能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木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吸收肠道水分,促进身体废物排出,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同时加速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减少毒素对身体的伤害,木耳还有预防直肠癌的作用。

木耳中的维生素E、氨基酸含量丰富,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从而缓解皮肤粗糙、干燥问题,达到美颜美容的目的。

木耳中含有的维生素K能使血液变稀,减少血液凝结,预防脑血管和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为油酸、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的甘油脂;又含有丰富的含甾醇、芝麻素、芝麻酚、维生素E、B族维生素、叶酸、烟酸、蔗糖、卵磷脂、蛋白质和多量的钙以及其他微量元素。

芝麻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维持血管弹性,清除血管壁上有害的胆固醇,起到降压、降脂的效果。

芝麻中丰富的维生素E、芝麻酚,能够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同时有效维持皮肤弹性,润泽肌肤。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够促进脑内蛋白质代谢,改善胃肠蠕动,促进消化道分泌等。

芝麻中丰富的钙质,能够有效促进骨骼发育,也有利于孕期补钙,缓解缺钙出现的抽筋等不适。

芝麻中大量的叶酸能够有效为孕妇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

芝麻中的粗纤维以及脂肪油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效改善便秘。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蛋清中富含优质蛋白、核黄素、尼克酸、生物素和和钙、磷、铁等物质;而蛋黄中富含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D,且含有较多的铁、磷、硫、钙。

蛋白质: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属于乳清蛋白,人体的吸收利用率高,因此,鸡蛋是生活中补充蛋白最佳的选择。

钙质:鸡蛋的蛋壳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这类物质曾经有一段时间是钙片的主要成分,鸡蛋中也含有部分钙质,食用鸡蛋也能起到一定的补钙作用。

卵磷脂:鸡蛋的蛋黄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这类物质是人体大脑的必须品营养成分,经常适量的食用鸡蛋,能起到补脑益智的作用。

白菜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尚含丰富的维生素。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的作用,为清凉降泄兼补益良品。

小麦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氨基酸(而筋)和B族维生素,其中碳水化合物约占75%,蛋白质约占10%,是补充热量和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

B族维生素:小麦营养丰富,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是食物正常代谢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膳食纤维:小麦麸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可提高食物中的纤维成分,可改善大便秘结情况,同时可促使脂肪及氮的排泄。

豆类中维生素以B族维生素最多,比谷类含量高。此外,还含有少量的胡萝卜素。豆类富含钙、磷、铁、钾、镁等无机盐,是膳食中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有个人很爱你 长大了,有个人很爱你 你老了,非常爱那个人 从你呱呱坠地的一瞬间,有一个人比你还激动,从那一...
    长不大小屁孩阅读 221评论 0 1
  • “ZM女士,我是百世快递,有你的快递,你能来取一下吗?” “你在哪儿?” “开滦十中!” “…………哦,麻烦你给我...
    透明的蓝阅读 774评论 0 0
  • 感赏自己带着一份美好的心❤️情早起,和老公一起在厨房为孩子准备早餐,希望我们一家人每天都快乐、开心! ...
    水静我心阅读 167评论 2 0
  • 十八岁生日这一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代表着我们从一个未成年人变为成年人,但我十八岁那天我收获的生...
    半梦鸢尾阅读 1,341评论 5 8
  • 今天是训练第12天,时间过的好快,只剩下4天了。每一天都在忙碌充实的过着,有目标有意义的进行着我的每日任务,这样的...
    FAB伊颜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