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晒在朋友圈的“仪式感”毁了你的婚姻

眼看就五点了,快要下班了,看着周边的同事一个个不是在赏着花,就是在偷偷的梳妆打扮准备赴晚上的约会,丹深深地叹了口气,七夕,自己那个一点不懂风情的老公,既没有送花送礼物,也没有安排烛光晚餐浪漫的约会,早上出门前还故意在老公面前说,谁谁谁一大早就在朋友圈晒七夕节老公送的礼物了,老公听了之后哦了一声就没下文了。

烦躁,丹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结婚3年了,两人的生活平淡如水,平日里,夫妻关系和睦,公婆也好相处,每天老公都会接送丹上下班,晚上也很少再出去应酬,实在有推脱不掉的饭局,要么带丹同去,要么会事先向丹”请假“,小日子过着也有摩擦,争吵,但都不会怄气太久,上午吵架,下午到下班的点,老公的车会准时出现在单位楼下,老公烧的一手好菜,丹基本不用进厨房,都是老公和婆在厨房忙着,平时也会帮着一起带娃。

这样的老公好是好,可就是太缺乏”仪式感“了:结婚前没有求过婚,就这么去领了证,买了一对情侣戒,自己过生日,老公也很少送礼物,就算发红包,也不会发1314或者520这样的数字,尤其过情人节、三八节、七夕这样的节日时,朋友圈、办公室到处都在晒红包晒礼物的时候,老公就像完全对这些屏蔽。老公也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即便丹气急了,他也不会说句什么话来哄哄她。都说爱是需要表达的,他大概没那么爱我吧,丹越想越觉得委屈,当初就不该奉子成婚,轻易的就把自己这样交付了,让对方更加不珍惜自己了。

下班后,老公的车一如既往的等在楼下,当然,也一如既往的没有惊喜,丹一声不吭地上了车,阴沉着脸,心情跌落到了谷底,老公向往常一样说着一些琐事,丹“嗯、哦”淡淡地回复着。空气一下子凝固,老公默默地开着车不再说话。

晚上躺到床上,老公想抱着丹温存一下,丹轻轻地推开了他,背过身去装睡。老公心里也不是滋味,没过节的时候,什么都好,最近是怎么了,一到过节,就要闹这么一出,两口子过日子,一年那么多个节,犯的着把每个节都煞有其事的过上一遍么,家里财政大权上交,你喜欢的东西自己买,我也从来不说什么,你喜欢吃什么,我都给你做,过去的年代物质匮乏,人们对过年充满期盼,现如今物质条件好了,大家对过年都那么重视了,更何况平常的节日,每天过的开开心心,和和睦睦的,不跟过节一样么。

黄磊在《奇葩说》的节目里说:我也经常幻想这个画面,但是如果有一天,那个男的跟我女儿说,没有婚礼,我就会跟我女儿说,不要嫁给他,连那样的一个仪式感都没有,我觉得是不对的。

这个片段播出后,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说仪式感是婚姻里最高级的春药,说是爱情里最高级的浪漫,说是生活中最好的兴奋剂。一时间,网友们都在仪式感这个词中沦陷,有的谴责自己另一半的字典里就从来没有仪式感这个词,有的则炫耀男友/老公多么重视自己的生日、记得第一次牵手、kiss的时间,会在恋爱/结婚纪念日准备浪漫的约会和礼物,也有的冷眼旁观,依旧过自己的小日子。

“妞,我又要吃土了,刚定了装修公司,交了几万定金”。正看到关于“仪式感”这个话题时,接到闺蜜小路发来的微信。

8年前,小路彻彻底底的裸婚了一把,没有求婚仪式,没有钻戒,连一个简单的婚礼也没有。婚后跟公婆挤在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里,房子是婚前婆家买的,房产本上是婆婆的名字,装修时,小路把自己的积蓄掏空了,婚后还帮着一起还月供,用她自己的话说,都是一家人,没必要计较谁的钱。那时候,我们都说她傻,替她不值,以她的条件,完全可以找一个更好的,没必要过的这么辛苦,没必要这么倒贴着。但是小路一脸轻松就把自己嫁了,我爱这个人,他也爱我,那我就是要嫁给他。

8年来,虽然也有过矛盾和争吵,但小路从来没后悔过自己当初的选择。婚后很快生下了老大,公婆帮着带孩子,她和老公努力上班攒钱,经济条件好些后,赶上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她又生下了老二,凑成了一个好字。稍微轻松点了,夫妻两商量着买了第二套房,手头有了点余钱后,便开始着手装修的事了,想着等孩子大点,就跟老人分开住,也让老人轻松一点,过一过自己的老年生活。现如今,小路的家庭和睦美满,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了,逐渐过成了让人羡慕的那种样子。

她的婚姻中,几乎没有所谓的“仪式感”,但是两个人都视对方为珍宝,婚后如胶似漆,凡事有商有量,互相尊重,没钱的时候吃馒头也不埋怨,有钱的时候吃大餐也不挥霍。

有人说,爱你的人乐意给你买买买,而不爱你的人却说你在乎的只是物质。

于是,就有人理解为,对方肯为你花钱就是爱,如果连钱都不舍得花,那就肯定是不够爱,于是埋怨,吵闹。

有多少婚姻,是毁在了朋友圈晒的“仪式感”中,如果你在乎的仪式感,只是为了在朋友圈像别人一样晒老公送的包包和首饰,只是害怕别人说三道四,这样的仪式感不要也罢。

婚姻是自己的,自己觉得幸福舒服就行,与朋友圈的“仪式感”没有半毛钱关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