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不懂白天的热

                              杂文(一)

这里热有两种意思,一种是热闹,一种指天气的炎热,尤其是在夏天。有时候白天的躁动在夜里会想起来那是成年人荷尔蒙的释放,可以是空想主义,也可以是实干家,可以是艺术家,也可以是创业者,都是白天热闹的注脚。里面充满了一切复杂的元素,包括权利,嘲讽,质疑,欲望,贪念,性等思想行为,现在很多人生活已经麻木,特别在农村,生活单一,枯燥,没有动力,唯有金钱权利能带动自己的欲望,当然,跟自己所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不止在东部发达地区,即使在西部不发达的地区也遭受着资本的强烈冲击,每天有不同的人在不同程度上感同着,因为需要活着,活着就必须接受多元化的冲击,就只能忍受环境被肆意的破环,身体被无防备的侵蚀,灵魂被无端的扔掉,不,有些人没有灵魂,只是在平常日子里的孤魂野鬼。有张牙舞抓的,有咄咄逼人的,有极端吝啬的,有心怀鬼胎的,所有的这些都有,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以在某个时段某种形式不经意间表现出来,每一个个体都有,谁都逃不开,当遇到低谷,没有防备的时候,那是考验一个人人格,人性,人品的时候,有的人在这个时候会奔溃,会自暴自弃,会怀疑人生,有的人则会视作一次机遇,愈挫愈勇,站起来,整理着装,重新出发。

                            杂文(二)

        今天看到了很多长辈,大多是农民,他们善良,随性,有爱,脚踏实地,不骄不躁....我清楚的记得小时候经常到这一家吃点,那一家喝点,以至于到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种暖暖的味道,现在他们都上了年纪了,还在下地,炎热的天气,那瘦小的身板在地里忙的身影不觉让人心酸。有一个二爷爷,开着小店,从小有腿疾,现在还患上癌症,做了几次化疗,头发没了,人瘦了好几圈,看他穿着好旧的鞋子,心有点疼。记得小时候经常去他家小店吃冰棍,那会儿几分钱一根,对当时的我来说已经是很贵了,他都会笑着给我一根,我就会坐在小店门口吃上一根,看到我吃完,二爷爷还会从冰箱里拿出一根给我,还说,吃吧,爷爷这边多的是,至今想起来还记忆颇深。还有一次,记得是大年三十那会儿,阿姨给我六十的压岁钱,一张十元,一张五十,去小店的路上我把五十的给弄丢了,那是我最大的一笔钱在当时,我哭喊着在路上来回找寻了三四遍,还是没找到,那会儿二爷爷送了几支精美的鞭炮给我,我就开心得不得了,全然把那笔巨款给忘了…清晰的记得二爷爷50岁的时候我才八九岁,那会儿自己认为是他最为快乐的时候,之后一系列的事情,真是让人心酸…欣慰的是,每次看到他化疗回来都是满满笑容,即使瘦着病着也能看到他的正能量,谢谢二爷爷。

                                  杂文(三)

          我们在这个世上活着,是由一个个人构成的,一件件事组成的,不可能单一的活着,悲悯,仁慈,是现世缺的,很多人的不幸是由一群人的幸运造成的,那群人还鄙夷的看不起那群不幸的人,世道在变,真理不会,为爱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