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择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衣飘飘的美少年咬了一口手里红彤彤的大苹果,细细的嚼了嚼,然后咽了下去。

“不好,有毒。”

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正泡在黑乎乎的浴桶里,而他的师兄正爱意满满的注视着他。

“师兄,这是什么?”

“十全大毒汤,有蝎子,蜈蚣,毒蛇,蛤蟆,蟑螂……”

“师父别说了,师弟都吐了。”

师兄轻轻抚着长生的背,长生面色惨白的从浴桶里爬了出来。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你想先听哪一个?”师父给长生号脉后说。

“当然是好消息。”长生说。

“该不会是怀孕了吧!”愚人说。

“师兄,我们要当爸爸了。”长生说。

“严肃一点,说正事呢?”师父说。

“师父,您说。”长生愚人一起说。

“长生,你可以下山了。”

“太好了,终于可以下山去浪了,这山上连只鸟都他妈的是公的。”

“那我怎么办,师父他会吃了我的。”愚人说。

“放心,师父不吃人。”

“长生,你不懂。”

“接下来是坏消息,长生你只能活一年了,不过你可以逆天改命。”师父说。

“逆天改命,听着就很难,还是下山去浪比较容易。”长生说。

“长生,还是逆天改命吧!这样浪的比较久。”愚人说。

“那你替我改吧!”

“凭什么,我又不是主角。”

“那我下山去浪了,顺便去完成一下我作为主角的使命。”

“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这么光荣又伟大的使命,一个人就够了。”

“等一等。”师父拿出一张红色的纸。

“婚书,长生你什么时候有娘子的,我怎么不知道。”

“好吧,事已至此,我就不瞒着你了,其实,其实我也不知道。”

“那你现在要怎么办?”

“下山,成亲。”

“不是应该退婚吗?你死了她不就成了寡妇了吗?你应该为她着想。”

“那你去娶她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兄弟妻不可欺。”

“兄弟妻,不客气。”

“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一巴掌拍死你,好你个师兄,居然惦记着我娘子。”

“你怎么翻脸不认人啊!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不能。”

长生走了,愚人看着长生的背影问师父“师父,我为什么没有未过门的娘子?”

“你一个配角,现在还活着就不错了,还想要娘子,做梦吧!不说了我做梦去了。”

下山后,洛长生来到了帝都,一路的舟车劳顿让他疲惫不堪,于是他趴在一块大石头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他发现自己美美哒的衣服不见了,更别说他身上的盘缠和干粮了。

他穿上一旁臭烘烘破破烂烂的衣服,整理了一下头发,看着来时的路。

“帝都套路深,我要回山上。”

“听说了吗?前面的山崩了。”两男子从洛长生的身边走过。

“山上路也滑,还是留下来。”

“老爷,有一个乞丐要见您。”

“不见,大街上乞丐那么多,每个都见那我岂不是要累死。”

“他说他是您的未来女婿。”

“什么世道,连一个乞丐都要和我攀亲戚,去把他赶走。”

“他说他叫洛长生。”

“你能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让他进来。”

“伯父,好。”

“大侄子,好。”

“老爷,不对。”

“你想不想娶我女儿?”

“想。”

“如果你能在这一次的大考试中得第一名,我就让女儿嫁给你。”

“可是我,之前什么也没学过。”

“不用担心,假学历,帝都户口早就准备好了,你就放心去考试吧!”

“谢谢,伯父,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去吧,大侄子。”

“管家,给他一套像样的衣服。”

“是,老爷。”

洛长生走后,许老爷把管家叫到跟前,“想尽一切办法,阻止那山上来的小子得第一名,我可不允许我的女儿嫁给他那种山里人。”

“是。”

长生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到了出成绩的那天,结果他被无数的富家子弟打败了。

一年后,长生卒。

大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城北,洛家。 卢达:“洛大小姐,这可是笔难得一遇的好生意,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洛青:“能力有限,两位还是...
    海陵香木阅读 639评论 6 11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221评论 2 3
  • dll文件的编译生成 创建项目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创建项目1.png 配置属性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png e...
    第八区阅读 2,220评论 0 0
  • 我是恋家情结的患者。所以,我的大学就在岛上。 海南大学 它并不是我的心仪大学,但在这半年的光阴里,我逐...
    荒野里的牧人阅读 355评论 11 16
  • 干货 | 你真的了解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么 AWESOME-RANDOM...
    joe5006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