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龙脉觅踪(82-84)

                第八十二章    把钱交给了村主任

吃完方便面,萧索的村子里有几户零零散散的人家烧火做饭,几缕袅袅的炊烟,宣示着这是个尚有活气的乡村。

通村公路到了头,往村里去的都是乡间土路,没法开车了,两个人弃车步行,一路蹦跳着,闪避着路上的水坑和稀泥,来到了村委会大院。

看到陈旧破败的院落,张雨薇感怀颇多,昨夜自己穿越了近三十年,参加了亲生父母的婚庆典礼,而此时又身在三十年后的婚礼现场,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望着物是人非的村委会大院,她不知如何摆放自己的心绪。

村委会大院没有院门,任何人都可以长驱直入,空荡荡的院子里,只有一排破旧的土坯房,屋檐下依次排列着几个泥燕窝,几扇窗子上的玻璃也都残缺不全。

曲鸿达走过去,趴着窗子往里看了看,几张办公桌上散落着党报党刊,回头说道:“还有人办公,咱们等会吧。”

张雨薇心情低落,还没从昨晚的梦境挣脱出来,四处寻找着梦中的印记,没理会曲鸿达的言语。

看着张雨薇痴痴发着呆,曲鸿达又说道:“振作点,别总沉浸在梦里,说白了,啥都是浮云。”

“我亲妈的一生也是浮云吗?”张雨薇无法承受自己的至亲所遭遇的多舛命运,不由得反问道。

曲鸿达低头想了想,动情地说:“不,你母亲和别人不同,命运想改变她,而她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到死也没被命运所改变,我很敬佩她的这份执着,换做他人,也许早就忘却了一时的悲伤,重新拉开了生活的另一幕。”

“是啊,我亲妈说过,她的心里永远住着我们一家三口,每想起这句话,我的心好疼好疼。”张雨薇的眼窝里蓄满了泪水。

曲鸿达内心感叹着,对李秀玲沉甸甸的人生之旅无以言表,只能默默地陪着张雨薇伤心落泪。

张雨薇从包里把亲妈交给她的银行存折取出来,在手中紧紧地攥着,心里想着,今天说啥也要让它有个合理的去处,也不枉亲妈一辈子的心血。

正想着,院外走进来几位老者,手里都拎着个小马扎,看到曲鸿达他们俩在院子里,迟疑了下,才走了进来。

“你们找谁?”一位面色微黑的老人问了句。

曲鸿达迎了上去,应道:“我们找李秀玲。”

“李秀玲?”黑脸老人回头瞅了大家一眼,“李秀玲是谁,你们认识吗?”

走在最后的老人脸上布满了皱纹,听说他们找李秀玲,就快步上前,急切地问:“你们找李秀玲?”

张雨薇点点头,曲鸿达又说道:“确切地说,是找李秀玲的家人。”

“这是我们的李村长,有啥事,你们就和他说吧。”黑脸老者提示道。

李村长垂着头,嘴里念叨着:“李秀玲,李秀玲,好多年没人叫出这个名字了,唉,李秀玲啊。”

“莫不是你的那个疯妹妹?”黑脸老者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问道。

李村长依旧低着头,悲戚地回道:“可不是咋地,李秀玲就是我那个苦命的疯妹妹啊,大家都知道她是个女疯子,谁还能想起她叫李秀玲啊?”

曲鸿达长出了一口气,心道,终于有了转机,赶忙问:“您就是李秀玲的哥哥?”

“是啊,”李村长抬头看着曲鸿达,又问道,“你知道她的下落?”

曲鸿达刚要把张雨薇推到前面,想和她亲舅舅介绍一番,却被张雨薇给拦住了,回道:“您真是李秀玲的亲哥哥?”

“那还有假,不是亲哥哥,谁能认个疯女人当妹妹,你说是吧?”李村长有些不耐烦了。

“那她的父母在哪住?我们想去见见她的爸妈。”张雨薇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又问道。

“都过世了,谁家摊上这么个疯子,能活得长久啊,我爹娘就是因为惦记着她,整日里吃不下饭,才双双离世的,想起来,我真恨这个疯妹妹啊。”李村长表情有些痛楚,低声应道。

张雨薇自从走进村子,就有了自己的想法,看着泥泞不堪的道路,颓废衰败的村委会大院,她就拿定了主意,如果亲妈的父母不在人世了,就把这50万交给村委会,修条水泥路,再修葺下村委会,让亲妈的这些钱有个好去处,也为自己的家乡做点贡献,并大张旗鼓地告诉大家,是李秀玲攒了一辈子的钱,造福乡里的,这对李秀玲来说,是不是更有意义?

张雨薇又想到,如果此刻与自己的亲舅舅挥泪相认,那手中钱就变成了家事,如何分配与村委会无关了,所以她拦住了曲鸿达,不想让他说出自己和李秀玲的母女关系。

“她在哪?生活的咋样?”李村长又问道。

曲鸿达尽管想不出张雨薇的内心纠结,但也看得出来,她不想和舅舅相认,就替她回道:“您的妹妹已经过世了,我们是日报社的记者,她有话想让我们捎给她的父母。”

“那就和我说吧,父母不在了,哥哥也能替她做主。”李村长唏嘘了一阵子,才开口回道。

“那好吧,我就把李秀玲的遗愿讲出来,”张雨薇怕曲鸿达说偏了方向,赶忙接茬道,“她这些年存了50万,想把钱捐给村里,造福乡梓,我看先修条路吧。”

“什么?50万?她哪来的这么多钱?”黑脸老者惊呼道。

李村长刚才听到妹妹过世的消息,也没动容,等张雨薇把50万说出口,却哭了,哽咽地说:“那是她的工资啊,这么多年,她不花钱,咋过来的啊?”

张雨薇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了,陪着李村长抹起了眼泪。

曲鸿达瞬间明白了张雨薇的用心良苦,就开口说:“李村长,请把你们村的两委成员召集到一起,我们签个交接协议书吧。”

李村长指了指大家伙,说:“召集个啥啊,都在这呐。”

曲鸿达瞅了瞅这几位花白头发的老者,心说,村子里也就剩下这些鳏寡孤独的留守老人了,只能和他们办个交接手续了。

张雨薇不是很放心,又嘱咐说:“这些钱,花到了哪里,我们过后会回来监督的,可别给分了啊。”

李村长笑了,说:“现在都搞村务公开,谁敢乱动啊,再说这是我妹妹的一片心,肯定会对得起她的。还有,我妹妹的后事是谁给料理的,埋在了哪里,我抽时间去看看,活着见不到她的人,死了也得去祭奠下啊。”

“都是民政部门给办的,”张雨薇努力憋着眼泪,回道,“并在市里的陵园中建墓立碑,你去打听下,就能找到了。”

老人们不关心李秀玲的生死问题,只对钱感兴趣,黑脸老者说:“快把钱给我们吧,村里都穷死了,我的困难补助好几年也没发了,正好来钱了,村长可得给补上啊。”

曲鸿达接口说:“这笔钱是要用来建设村里基础设施的,比如要把路修好,还要翻新下村委会,剩下的才能搞民生工作,别把钱都给浪费了,否则李秀玲在九泉之下,也不会闭眼的。”

“好说,好说,先交钱吧。”黑脸老者的眼睛里放着光,催促道。

李村长也附和着:“好歹是我亲妹妹的钱,不会乱花的,写个字据吧,把钱交给我们,就等于交给村里了。”

几个人进了屋,找了张白纸,简单拟了两份赠款协议,双方签上字,李村长和那几位老者都按了手印,又盖上了村委会大印。

张雨薇把存折和密码交给了李村长,曲鸿达拿着相机把场面给拍了下来,以备将来做个见证。

任务完成了,张雨薇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浑身倍感轻松,就在李村长带着大家把他们俩送出门的时候,曲鸿达回头问:“李秀玲父母的坟在哪,我们想去看看二老,顺便在墓前把李秀玲的事迹和他们叨咕叨咕,也算告慰她父母的在天之灵了。”

张雨薇轻轻地拍了下脑门,心道,差点把这事给忘记了,又问:“李秀玲的父母叫啥?”

李村长指着村后的大山说:“我爹叫李忠盛,埋在了后山悬崖下的墓地里,你们自己去找吧。”

                第八十三章    那片花海哪去了

张雨薇在梦中去过后山悬崖下的花海,也没再详细询问,领着曲鸿达轻车熟路地来到村后的山脚下。

张雨薇没走小路,而是直接登上山顶,她想让曲鸿达见识下山后无比震撼的景象。他们俩气喘吁吁地爬到峰顶,张雨薇直起腰,说道:“咋比梦里难爬多了,我记得很容易就走上来了,没想到这么陡,真累啊。”

曲鸿达笑笑说:“那是自然的,你做梦也不费力气,这可是一步步真刀真枪地拼上来的。”

“别急着往下看,先闭上眼,”张雨薇卖个关子,“我让你睁眼,你再往山下瞧,不许偷看啊。”

曲鸿达不知道张雨薇又搞啥新花样,就乖乖地闭着眼睛,任凭张雨薇拉着他的手,慢慢地走向了悬疑边上。

张雨薇本想给曲鸿达来个惊喜,她小心翼翼地站到悬崖处,往下一望,喵了个咪的,哪还有花的影子,竟然是一大片坟丘,高高矮矮的墓碑杂乱地躺在山下,可把张雨薇给懊恼得够呛,也不说话,呆呆地看着山下的一切。

曲鸿达闭着眼睛,挨在张雨薇的身后,等待着她让睁眼的命令,可迟迟也没听到她的动静,不禁问道:“啥时候让我看啊?”

“别看了,走吧。”张雨薇拉过曲鸿达,就扯着他的手往山下走。

曲鸿达停住脚步,返身跑回去,看了一眼,又回到张雨薇身边,笑着说:“你让我看坟场啊,那玩意有啥好看的。”

“不是的,我在梦中看到这里是一大片花海,”张雨薇沉思着说道,“火红火红的花朵,漫山遍野,我想给你个惊喜,结果变成了坟墓,真丧气啊。”

曲鸿达拍了拍张雨薇的肩膀说:“做梦和现实是有差别的,再说了,你梦到的是三十年前的事,沧海桑田,也许是村子里的人把花都给刨了,变成了墓地。”

“如果真是那样,那可就是暴殄天物了,白瞎这块风景了。”张雨薇遗憾地摇着头,说道。

张雨薇也没找到梦中从山顶直达山后的小路,只好带着曲鸿达下到山脚,绕过去,才来到崖底。

坟头密密麻麻,看得张雨薇眼花缭乱,随口说道:“咋死了这么多人啊?”

“堆坟不比盖楼,能重叠着往上盖,你算算三十年的光景,得没了多少个村民。”曲鸿达解释道,他认为很正常。

“也许是六几年挨饿,都吃不饱,给饿死的吧。”张雨薇思忖着说道。

曲鸿达看天色将午,不敢再耽误时间,这么大片的坟地,找到张雨薇姥爷姥姥的坟丘,谈何容易,就催促道:“赶紧找吧,要不咱们今晚还得在村子里过夜了。”

张雨薇没接茬,而是站在高处瞭望着整块墓地,最后选定个地方,就招呼着曲鸿达一起过去。

张雨薇指着一堆没有立碑的土说:“找到了。”

曲鸿达疑惑地看着她,问:“这是你姥爷姥姥的坟?”

“去一边吧,这是我家大黄狗的坟,当初它为了救我亲妈,摔死到悬崖下,我姥爷和舅舅把它埋在了这里,我昨晚跟着来过,所以不费劲就找到了。”张雨薇有点小自豪,对将信将疑的曲鸿达说道。

“唉,又是梦里面的,准吗?”曲鸿达自言自语道。

张雨薇却恨恨地说道:“不信就试试,我姥爷和姥姥就在附近,咱们找吧。”

果然不出张雨薇所料,附近几个坟堆的主人名字中间的字都是“忠”,看样子有门。

曲鸿达看到个叫李忠茂的,兴奋起来,大叫道:“雨薇,快来,找到了。”

张雨薇跑过去一瞧,失望地说道:“拉倒吧,我才发现,这里躺着的都姓李,名字也都差不多,中间是‘忠’字的就有好多个,找吧。”

“对呀,这个村子叫大李村,肯定都姓李,看来难找啊。”曲鸿达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张雨薇围着埋着大黄狗的土堆绕着圈,转来转去,也没找到亲人的坟茔。

眼看着太阳一截一截地往下落,两个人又饥又渴,张雨薇彻底泄了气,就对曲鸿达说道:“算了,反正是都埋在了这里,咱们俩就站在高处,对我姥爷和姥姥说几句吧。”

曲鸿达摇摇头,说:“那样也太不恭敬了,你等着我,我回去再问问李村长。”

张雨薇瞅着一堆堆的坟墓,心里有些害怕,说:“别,我不敢自己在这等你,还是一起回去吧。”

曲鸿达却笑着说:“没事的,死人不可怕,活着的才更吓人,山路不好走,你要是跟着回去,还不得弄到二半夜去啊。”

张雨薇只好点点头,坐在草地上,眼看着曲鸿达的背影越走越远。

身边有个人说说话,还不觉着坟场中静穆无声,阴森可怖,等曲鸿达走了之后,整个山谷都显得空荡荡的,张雨薇心情慢慢沉重起来,一只飞鸟凌空而起,都把她吓得浑身瑟瑟发抖。

坐着无聊,张雨薇拿起一根木棍,在地上划拉着,没成想,一条小蛇游动着身躯,爬了过来。

张雨薇跳了起来,用木棍敲打着小蛇,而小蛇却无暇和她纠缠,一扭身,就钻进来草丛中,张雨薇脸色煞白,惊呼道:“原来是过路的呀。”

她再也不敢坐在草地上了,而是站起来,原地转着圈,观察着草丛中是否还有蛇在出没。

腿都站麻了,也不见曲鸿达的影子,张雨薇自言自语道:“大黄狗啊,保佑我和曲鸿达都平平安安的,别再出啥事情了。”

说完,就听埋着大黄狗的土堆上的枯草被风吹得沙沙响,张雨薇心里得到些许的安慰,又说道:“我家的大黄狗显灵了。”

张雨薇转累了,站在原地,心事重重地瞅着曲鸿达离开的方向,盼望着他早点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心里越是着急,时间也就越和她作对。

曲鸿达也不顺利,当他走进村委会大院的时候,就听屋子里吵吵嚷嚷的,有人喊着,非要先把拖欠的补助款给付了,再说别的。还有人叫着,说村里欠他家的粮食款,连本带利怎么也有10多万了。

曲鸿达皱着眉头,在屋外等着,心里想,等他们吵吵完事了再进去,这个时候李村长肯定是焦头烂额,问了也白搭。

               第八十四章    在坟场中遇到疯子

曲鸿达在村委会院子里打着转,心里焦急着,不知道张雨薇在坟场急成什么样了,屋子里仍旧是争吵不休,一时半会也结束不了。

曲鸿达和张雨薇没来之前,村子里的几位老者都和和气气,不分彼此,每天都带着自己的小马扎,来到村委会大院,下下棋,摆摆扑克,聊聊城里打工的儿女,说说孙子孙女的学习成绩,一派乡村固有的祥和安宁气氛。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把钱送来了,大家立刻翻了脸,好比蚊子见到了血,都想分一杯羹,各不相让,吵翻了天。

曲鸿达心道,古人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真不假啊,多么和谐的一个村子,竟因为钱闹出了不愉快,全然不顾多年的交情和同村之谊,按说他们都姓李,也应该是沾亲带故,如果李秀玲泉下有知,会不会后悔攒下这笔钱呢?

曲鸿达弄不懂村子里到底还有多少陈芝麻烂谷子的旧事,只盼着他们早点有个定论,他好求李村长,把张雨薇姥爷姥姥的坟墓找到,祭奠一番也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就听李村长在屋里喊道:“你们别吵了,这些钱是我亲妹妹捐给村里的,怎么用,我说的算,你们再吵吵闹闹地不消停,我就把钱拿回家了。”

“那能行吗?钱是捐给集体的,也不是给你的,凭啥你拿回家,我们都看着哪,你要是把钱给匿下了,我们就去乡里告状,看你还能当村长不?”听声音是那个黑脸老者的口气。

李村长似乎是沉吟了一会,才说道:“别看到钱就红眼,人家送钱的记者和咱们是有协议的,要求咱们把钱用在修路和翻新村委会上,凭啥你们要把钱给分了?”

“老百姓都没活路了,还修啥路,修啥村委会,先把吃饭的问题给解决了,再说其他的吧。”黑脸老者又喊道。

曲鸿达心道,这么争论下去没头啊,就推门走了进去。

李村长看到曲鸿达来了,像是见到了救星,赶紧对大家说:“你们问他吧,这笔钱该咋用?”

曲鸿达也有些为难,这笔钱既然交给了村委会,只要没揣进个人的腰包,咋样使用还得村委会自己研究决定,但是大方向不能变,就开口说:“我觉得还是要把村里的路修好,然后再安排其他的支出,李秀玲辛苦了一辈子,攒了这些钱,你们可别辜负了她的一片好心啊。”

大家你瞅瞅我,我看看你,都没说话。李村长指着曲鸿达说:“今天送钱的记者在这,那就定下来,先把村里的路修了,村委会也不翻新了,官不修衙门,客不修店嘛,最后看看节余多少,再把陈年旧帐都翻出来,两委成员共同研究咋给吧。”

“修路的事,我们可要参与,不能让你一个人说的算,花多少钱,我们心里也得有个数。”黑脸老者又建议道。

李村长咧开嘴,笑了,说:“你还怕我把钱吃回扣了不成?咱们修路要成立村民监督小组,每笔钱都要集体商量,请大家伙放心,我不会瞎了妹妹的心思的。”

钱的纷争终于暂时告落,曲鸿达连忙问李村长:“您父母的坟墓在什么位置,我们没找到,那位张记者还在墓地里等着呐,您要是有空,陪我去找找吧。”

李村长正想摆脱这些人的纠缠,说了句走,就带着曲鸿达出门了。

张雨薇在坟场苦苦等着曲鸿达,望眼欲穿,站得实在太累了,也不管还有没有蛇再次路过了,又坐到了草地上,手里的棍子不停地前后划拉着。

墓地里静悄悄地,只有过耳的风声。

张雨薇胡思乱想着,心里有点企盼亲妈的声音再次在耳畔响起,那样也能减轻些自己的恐惧感。正在瞎琢磨着,一声吼叫,把她吓得魂飞魄散。

就看远处有个黑点,慢慢地向着张雨薇这边移动着,还大叫着:“嗷,嗷......”

张雨薇抱紧了双臂,心说,难道这里有狼?

黑点越来越近,才看清是个人形,衣不蔽体,蓬头垢面,看情形是个男疯子,怪不得那个牵牛的老农说这里疯子多的是。

张雨薇俯下身子,躲藏在草丛中,生怕疯子发现了她。

疯子掏出家伙,狠狠地撒了泡尿,然后伸个懒腰,几步就来到张雨薇栖身的坟堆前面,躺了下来,嘴里还是嗷嗷地叫着。

张雨薇发着抖,战战兢兢地躲在土堆后,两个人距离太近了,哪怕自己弄出一点风吹草动,疯子就会轻易地发现她。

张雨薇保持着一个姿势,纹丝不动,没成想,一颗小草毛茸茸地叶子触到她的鼻子口处,她忍不住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疯子嗷地一声蹦了起来,对着坟堆又是一番嚎叫,叫完,又绕到了坟堆的后面,看到了瑟瑟发抖的张雨薇。

“花姑娘,哈哈哈,花姑娘......”疯子连声叫嚷着,作势想扑向张雨薇。

张雨薇情急之下,抓起一把沙土,朝着疯子扬了过去,趁着疯子揉眼睛之际,她起身就跑,藏到了另一座的坟堆后。

疯子流了几滴泪,又晃了晃脑袋,才抬头瞭望着四周,哪还有张雨薇的影子,似乎是还不甘心,嗷嗷叫着,绕着坟堆跑起来,寻找着刚才看到的花姑娘。

眼瞅着疯子就要找到张雨薇的那座坟头了,她啥都不顾得了,站起来就跑,疯子在后面追着,两个人在坟场里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疯子身上的衣服本来就不多,跑着跑着都被树枝给挂掉了,整个人赤身裸体,在夕阳下奔跑着,不能不令人想起夸父追日的神话传说。

张雨薇也好不到哪里去,跌跌撞撞地拼了命,裙子也撕破了,脸也弄花了,两条光洁的大腿也都伤痕累累。

疯子常年没啥心事,吃的是百家饭,穿的是千家衣,没心没肺,无喜无忧,体格保养的特别好,张雨薇哪里是他的对手,没一会的功夫,就被疯子扑倒在地上。

张雨薇四肢并用,仰面对着疯子,脚蹬手挠,疯子也不急,笑嘻嘻地盯着她的裙子下面看,嘴里还嘟囔着:“花姑娘,花姑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