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水彩练习】路过花朵的女孩

        这次是尝试我之前很喜欢的漫画人物水彩画。之前很喜欢可惜不会用,就有很多手稿是黑白线稿,因为怕上色不好看画毁,丢在角落里长草。新翻出来的一张,拷贝在水彩纸上做练习用。


        大致构图也算是简单的,一个夏季,黑瓦砖墙,墙头上垂下来一朵花骨朵,与路过的女孩温柔对视。给大家看个大概好了~(因为是晚上拍的用手机调亮度,导致颜色鲜艳还偏黄了点)

         

完成稿的样子

      1,事实证明,着急是上不好颜色的。我的碎片时间太短,还总是被家里的小霸王打断,我表示很郁闷。因为没办法一次性画完,铺色没考虑好颜色冷暖,任性的就上去了。看到了把,所以局部颜色有点混乱哇~

        这一过程的步骤是从人物肉色开始,樱花颜料有一管专门的肤色颜料,我直接就“笑纳”来用了。头发颜色就是赭石土黄加上煤黑色加水,我很喜欢这个颜色的调子,之前画刘亦菲版白浅上神的发色也是这个。自己觉得美美哒!(笑话我张狂我也不怕哼哼)

铺色一,窗户阳光反射纸上

2,下面加深发色,花骨朵的深色部分,头发暗部用了深蓝,深紫,还加了一点环境之中的绿色,希望画的透气点的。

      最怕画深色,因为煤黑色用多一点就显示不出来好看舒服的暗部,我画画的时候曾经想,我为什么明明黑色的头发不能直接用黑色来画,后来深思,不是不可以,只是在环境颜色里面,黑色一种单纯的跟其他环境颜色不融合,就谈不上是在画色彩,那只能称为素描!

        至于有一些插画或者摄影作品的黑白配上一点突出的色彩,纯粹是为了追求突出重点来点题,不能算色彩作品。(纯粹个人见解,不喜勿喷哈)

铺色二

        3,每一次画的时候都要提醒自己,我在画色彩,水彩最美的地方就是在于颜色的交融过渡,所以铺色很重要。

        我常常觉得铺色是一种感性或是灵性,不能算绘画技巧的东西,虽然说通过训练能够达到出色效果,但是非绘画专业人员有的也能画的超级美。有的时候初学者甚至可以说是色彩的天才,一上手就非常好。这一点画色彩跟画素描迥异,素描是一种非长期训练出不来的技能。啊,感觉我画素描太多,丢掉了属于感性的部分好遗憾~

      后面加深颜色画暗部什么的主要是塑造素描效果,让物体看起来有体积感。这就是关于素描要完成的部分了(我的理解是不是太简单了?)


局部效果

3,我的花朵是不是太红了?是不是两种颜色不搭?怎么这么丑边缘都出来了?在画的时候千万种沮丧担心,只有在等到尘埃落定的时候才能去除。水彩给予你我惊喜的地方就在这里了。

      这朵花我画的过程很沮丧觉得画坏了,不想到最后算是整幅画里最亮点的一个了~我也是爽到了!

        接下来我在准备画发带,颜色也准备好了,希望画出来干净的感觉。暗部天蓝加水。亮部用了点黄。

开始画发带的细节

    4,这张图,手机拍的时候没感觉拍抖了,不过黑色墙面上可以看出来,加了不少颜色去调。感觉有点斑驳,下次再画有经验了。该重的时候要敢下重手!女孩的蓝色条纹衣服,嗯,只用了一种颜色~天蓝,老毛病又犯了啊~打手示众!

后面的砖墙是笨鸟画的

  5,下面墙面的颜色,一块一块画的,颜色控制不住的色彩,在后面要老老实实地盖一下,压一下过于鲜艳的颜色,毕竟是墙面。后面一想,我又傻了,一开始墙面大面积刷水,就可以轻轻松松把整体的灰调定下来,不用这样一块砖头一块砖头画。

      所以啊,总是要画完之后才能找到经验,不练习的话永远不知道想方法。没办法,我是笨小孩,下笔之前没好好找办法就是这后果!希望修改过后能够认识错误,好好修正!没办法的话一次再练习册上好好画一画。这次可以说败笔比较多啊!

      下次,再加油!

好希望有返回菜单,再画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OPKA3是一个基于经验的pKa预测工具,在3.1版本中还加入了蛋白配体复合物的pKa预测。其是计算蛋白电荷的...
    生信杂谈阅读 6,600评论 0 0
  • 现实总是给自己选择的困扰,小时的记忆是遵循妈妈的感觉,对于教导会按她的方式来指导我,渐渐习惯了对她的认可。逐渐的成...
    杨平的阅读 147评论 0 0
  • 技巧和窍门 在结束本章之前,我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些 Git 使用的技巧和窍门。很多使用 Git 的开发者可能根本就没...
    很少更新了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