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质检问题不断曝光 你真的买对了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照明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购买健康LED灯。但是面对市面上种类繁杂的LED灯,怎么选?如何选?这也成了让很多消费者头疼的问题。节能灯和LED灯有什么区别?LED灯有哪些种类?LED灯有哪些选购注意事项?今天小编为大家一一解答。

LED种类介绍

LED的种类繁多,在形状、颜色、亮度、功率等方面都各不相同,一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LED的分类的复杂性。就对一般的LED的应用范围分类,我们概括如下:

1、室外景观照明

护栏灯、投射灯、LED灯带、LED异型灯、数码灯管、地埋灯、草坪灯、水底灯等,目前市场份额有几十亿元,潜在市场有上百亿元。

2、室内照明

壁灯、吊灯、嵌入式灯、射灯、墙角灯、平面发光板、格栅灯、日光灯、筒灯、变幻灯等,目前市场份额有十几亿元,潜在市场有上百亿元。

3、专用照明

便携式照明(手电筒、头灯)、低照度灯(廊灯、门牌灯、庭用灯)、阅读灯、显微镜灯、投影灯、照相机闪光灯、台灯、路灯等,现有市场份额有几十亿元,潜在市场有几百亿元。

4、安全照明

矿灯、防爆灯、应急灯、安全指示灯等,现有市场份额几亿元,潜在市场有几十亿元。

5、特种照明

军用照明灯、医用无热辐射照明灯、治疗灯、杀菌灯、农作物及花卉专用照明灯、生物专用灯、与太阳能光伏电池结合的专用LED灯等,目前市场份额不大,但具有很大意义和重要性,潜在市场有上百亿元。

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

节能比较

LED耗电非常低,一般来说LED的工作电压是2-3.6V。工作电流是0.02-0.03A。这就是说:它消耗的电不超过0.1W。LED灯的耗电是节能灯的1/4。

散热比较

从散热性对比两者灯具,led灯就比普通节能灯具逊色了,led灯的散热性不是很好,而普通节能灯的散热性确实是不错的,这是led灯具的缺点。但是现在的生产厂家都在克服led这样的缺陷,对散热器的开发也正在进行当中。

健康比较

LED灯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利于回收和,而且不会产生电磁干扰(普通灯管中含有汞和铅等元素,节能灯中的电子镇流器会产生电磁干扰)。

寿命比较

普通节能灯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万小时,而led由于发光的方式和普通的节能灯有所不同,所以led灯的使用寿命更长,可达10万小时,led灯使用寿命比普通节能灯要长很多。

LED灯功率选择

客厅篇

通光明亮

60-450w,客厅面积一般占房子总面积的主要比重,因此对灯光瓦数要求比较高,要求其在保证照明的前提下,使客厅显得通透和明亮大方也尤为重要。

卧室篇

柔和温馨

13-50w,卧室的光线要求柔和,便于营造出温馨的气氛;不应有刺眼的光,以使人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因此要求的灯光瓦数偏低。

厨房篇

亮度充足

3-38w,由于人们在厨房中会进行不同时间长度的劳作,切菜等细微动作对灯光要求比较高。既要保证厨房的不留暗区,又要减少做饭时的不便和危险,因此需要选择亮度比较充足的灯光。

老人房

瓦数偏高

25-100w,老人视力减弱,感受到的光线远远少于年轻人。老人需要更明亮的灯光才能保障看清事物,因此需要选择瓦数偏高的灯光。

儿童房

瓦数偏低

13-70w,儿童房室内需要选择柔和的灯光,房间灯光太亮会刺激眼睛从而影响睡眠,而低亮度的灯光有利于培养小孩子的睡意,因此要选择瓦数偏低的灯光。

影响LED灯价格参数

1、亮度

LED的亮度不同,价格不同。

2、抗静电能力

抗静电能力强的LED,寿命长,因而价格高。通常抗静电大于700V的LED才能用于LED灯饰。

3、发光角度

用途不同的LED其发光角度不一样。特殊的发光角度,价格较高。如全漫射角,价格较高。

4、寿命

不同品质的关键是寿命,寿命由光衰决定。光衰小、寿命长,寿命长,价格高。

5、波长

波长一致的LED,色一致,则价格高。没有LED分光分色仪的生产商很难生产色彩纯正的产品。

6、漏电电流

LED是单向导电的发光体,如果有反向电流,则称为漏电,漏电电流大的LED,寿命短,价格低。

7、LED芯片

LED的发光体为芯片,不同的芯片,价格差异很大。日本、美国的芯片较贵,台厂与中国本土厂商的LED芯片价格低于日、美。

8、芯片大小

芯片的大小以边长表示,大芯片LED的品质比小芯片的要好。价格同芯片大小成正比。

9、胶体

普通的LED的胶体一般为环氧树脂,加有抗紫外线及防火剂的LED价格较贵,高品质的户外LED灯饰应抗紫外线及防火。

鉴别LED灯质量的6个要点

LED灯带具有节电效果明显、使用寿命长、无辐射、无频闪效应、无噪声、光线柔和、工作电压范围宽等一系列特点,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作为消费者,如何在灯具店琳琅满目的LED灯具中选购出自己满意的产品呢?如何判断该灯具是否合格呢?

1、看焊点

正规的LED灯生产商生产的LED灯带是采用SMT贴片工艺,用锡膏和回流焊工艺生产的。

2、看FPC质量

FPC分敷铜和压延铜两种。敷铜板的铜箔是凸出来的,压延铜是密切和FPC连为一体的。

3、看清洁度

如果采用SMT工艺生产的LED灯带,表面的清洁度非常好,看不到什么杂质和污渍。

4、看包装

正规的LED灯会采用防静电卷料盘包装,然后外面再采用防静电防潮包装袋密封。

5、看标签

正规的LED灯包装袋和卷料盘上面都会有印刷标签,而不是打印的标签。

6、看附件

正规的LED灯会在包装箱里面附上使用说明和灯带规格书,同时还会配备LED灯连接器或者是卡座。

LED灯的日常保养指南

在长期的使用情况下,LED照明灯具同样有磨损,加上一些错误的操作,也容易损坏LED照明灯具。那怎么使用LED照明灯具才能发挥最大它的功效和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呢?

LED灯怎么清洁

在清洁维护时应注意不要改变LED灯的结构,也不要随便更换LED灯的部件;

在清洁维护结束后,应按原样将LED灯装好,不要漏装、错装LED灯零部件;

房间的灯管要经常用干布擦拭,并注意防止潮气入侵;

装在厨房的灯应特别注意防油烟,浅色的灯罩透光度较好,要勤于擦拭。

LED灯日常保养

买回LED灯后,应仔细看LED灯的标记并阅读安装使用说明书,再按说明书的规定安装、使用LED灯,否则有可能发生危险;

发现灯管两端发红、灯管发黑或有黑影、灯管跳不亮时,应及时更换灯管,防止出现镇流器烧坏等不安全现象;

不要频繁开关。因为LED灯在频繁启动的瞬间,通过灯丝的电流都大于正常工作时的电流,使得灯丝温度急剧升高加速升华,从而会大大减少其使用寿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环保意识的提高,节能环保的LED灯成为照明产品的新宠。但是节能灯质检问题的陆续曝光,让人们对LED节能灯的选购更加慎重。市场上鱼龙混杂的产品,到底什么样的适合自己呢?希望看完小编的介绍,能帮助到您正确选购到优质的LED灯,将节能进行到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卜算子·大明宫(上) 丹凤开高阙 龙檐入九天 御道紫车绝千旌 万国颂金冕 双阁昭日月 瑞兽雕玉栏 陛楷笏击声彻宇 ...
    长安旧人阅读 325评论 5 9
  • 我总是说,我过得太吵了,没办法安静下来,内心深处汹涌得可怕。而我善于用冷漠来掩藏我自己的不安分,把自己与其...
    洛之亦阅读 280评论 0 2
  • let代表不可变对象,即对象首地址不能发生变更,也就是说内存地址不能改变,但也可以修饰可变对象。 如: let a...
    走在路上的小二阅读 15,281评论 2 7
  • 一天清晨,天才蒙蒙亮,7点半准时起床的小宝,歪歪斜斜的抱着外婆家的萝卜来到我床前,小手伸进被窝,要拉我起床。 来,...
    逐梦水乡阅读 474评论 12 11
  • 姓名:徐祖德 公司:广东思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230期_利他1组 272期_乐观2组志工 【日精进打卡第110天】...
    徐祖德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