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必看新片全在这

暑期档过半。

撤的撤,凉的凉,全靠一部“逆天改命”的《哪吒》在苦撑。

8月会不会有转机?

《烈火英雄》

上映时间:8月1日

期待值:★★★★

这部名字带“火”的电影真的要火。

最大亮点就是“真人真事”。

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原型是2010年大连“7.16”油库爆炸事件。

照片是当年一位摄影师本想拍摄消防员下海清理油污,保证远程水顺畅输送,结果无意中拍到消防员张良溺水牺牲的过程——

油太滑,战友握不住,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往下沉。

这个细节被搬到片中,成为施向人心的一次情感爆炸。

更可怖的是,灾难如果没有救火英雄的殊死抵御,后果如下:

有心意的是,华语灾难片中鲜见地将城市作为“主角”。

我们深爱的它,能否挺得住无妄之灾、人心浮动?

《最美的地方遇见你》

上映时间:8月2日

期待值:★

男主是《都挺好》里收获了一波路人缘的王东。

但大喊“我可以”之前,你得先瞧仔细了。

在Sir看来,这部《最美的地方遇见你》的预告片,简直是迷惑行为大赏——

且不说这绝症套路,随风飘舞的血丝巾。

丹霞地貌上弹白钢琴的婚纱大片。

当男主深情地旁白:“思桐,没有你的世界,我只剩下一副躯壳。”

画面居然是男主穿着一副金黄机甲,面朝大海……

躯壳:您有事吗???

《鼠胆英雄》

上映时间:8月2日

期待值:★★

阵容有卖点。

“人在囧途”三部曲编剧束焕的导演处女作。

还有“张小敬”等明星客串。

“但是”来了——

主演,岳云鹏。

Sir犹记得,岳云鹏的演技高光是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即便这样,那部电影也只有5.2分。

《冰雪女王4:魔镜世界》

上映时间:8月2日

期待值:★★

这是战斗民族的《冰雪奇缘》。

虽然看起来无比山寨,但它的第一部比迪士尼《冰雪奇缘》还要早一年。

虽然系列从来没有达到过及格分,但第四部还是就这么来了……

《友情以上》

上映时间:8月2日

期待值:★★★

一部讲述“舔狗”的泰国爱情片。

女主角是《初恋这件小事》的女主角,她在多次换男朋友后,终于把舔狗备胎扶正。

需要提醒,本片不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因为Sir从来没见过颜值像这样的舔狗——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

上映时间:8月7日

期待值:★★★

上一部《使徒行者》票房6.6亿,算是近年来港片的一场漂亮仗。

但问题是,打一仗,杀光所有主角。

怎么办?

《使徒行者2》请回这班主角,但开启的是全新的故事。

还是兄弟齐心,反目成仇,你死我活。

还是港片熟悉的港片范——铁三角互相怀疑,勾心斗角,然后拔枪互怼。

《使徒行者2》,还行不行?

Sir会留一张票。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上映时间:8月7日

期待值:★★★

一个多月前刚获得上影节最佳动画片。

依然是汤浅政明自由不羁的画风,但他的那个幻想世界,这次老少咸宜多了。

小清新爱情片,男女主在生离死别中相互成就——

你变成更好的人,我变成更好的鬼。

《上海堡垒》

上映时间:8月9日

期待值:★★★

鹿晗和舒淇的搭配,本身就够科幻的。

国产科幻片,直接点名城市的还是少见,要知道《流浪地球》冻住了一个东方明珠塔都已经算是突破。

《上海堡垒》如何让这对主角凑CP?

又如何打外星人救上海?

以及特效是否是国产电影工业的又一次证明?

答案,很快就能揭晓了。

《童童的风铃密室

上映时间:8月9日

期待值:零

惊!

就在上个月,一部《碟仙》横空出世,成为“国恐之光”——

5年来的票房No.1,猫眼国产恐怖片评分No.1。

具体是多少呢?

5185万,豆瓣5.3。

没错,这已经是国产恐怖片中的上乘货色了……

8月,我们继续迎来一批倔强的国产精神病例实验教学片。

无论你多么嫌弃,它们都从不缺席。

只是,Sir有个不情之请——

拜托你们更新一下字体库好不好。

其中郑佩佩和陈法蓉参演的《童童的风铃密室》,大家还很关心,小演员的眼睛为什么拔了火罐——

《沉默的证人》

上映时间:8月16日

期待值:★★★

渣渣辉拿着手术刀,边解剖边对着尸体说话。

结束后,他换衣服,眼神迷离有戏。

并且换了一副眼镜。

镜头语言截止到这,你以为:

这次演的是:羔羊医生?嗜血法医?

任贤齐呢,兵还是贼?

两位老帅就不多说了。

Sir想专门提一句杨紫。

一部《亲爱的,热爱的》正在热播,下个月两部新片要上,还是大制作,搭档大卡司。

这势头,同年龄段的女演员还有谁?

《送我上青云》

上映时间:8月16日

期待值:★★★

姚晨做监制,挑了一个小清新加“一言难尽”的剧本。

怎么说?

小清新,像这样——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途中还遇上一见倾心的男子(袁弘 饰)。

“一言难尽”,像这样——

- 我的卵巢怎么可能癌变

- 我有个病人还是处女呢

片中姚晨饰演的女记者被诊断出患有卵巢癌,做手术后,就失去做女人的快感。

医生委婉建议——

术前,还是及时行乐吧……

也不用非得找刘青云大哥,路上遇到的文青袁弘看着就挺合适。

“送我上青云”有两层意思:

肉体上,入云端,享快感;

精神上,做女人,解樊笼。

从上影节发回来的反馈是,现场“又哭又笑”。

熟女演员的戏路问题已经谈过太多,希望姚晨这一次真能好风凭借力。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上映时间:8月16日

期待值:★★★

《全职高手》的IP热度不用说。

从书,到国漫,到国产剧,到现在的动画电影,它每出一部,都斩获一大波流量关注。

当然不止情怀。

还有中国动画的梦想。

电影中的现实部分,画师们全方位还原了杭州,实地考察、取景,最终以1:1的动画形式将我们熟悉的城市呈现于大银幕。

电影中的虚拟部分,也充分做了场景的优化。

△ 柱子上老化的痕迹

与其说,《全职高手》,动人的是那些中二拉风的瞬间。

不如说,是这种一点一滴的默默点缀。

《愤怒的小鸟2》

上映时间:8月16日

期待值:★★★

三年前的《愤怒的小鸟》大电影,虽然不被看好,但却在中国席卷了5亿票房。

谁能相信,十年前出品的《愤怒的小鸟》游戏,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我们的情怀。

如今,游戏没多少人玩了,电影却拍出了第二部。

笑点依然足够,光从预告片看就十分有趣。

从前有座冰岛,冰岛上住着个冰鸟女王……

她有自己的泳池,就是不能游。

她平时喜欢吃鱼,就是不好嚼。

她养了条小狗子,就是不爱跑。

她也热爱刷牙,就是老牙疼。

讲真,“愤怒的小鸟”原则真的很简单。

看别人愤怒,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啊哈哈哈。

《龙牌之谜》

上映时间:8月16日

期待值:★★

成龙新片,动静很小。

中俄合拍,还请来施瓦辛格讲俄语,跟成龙过家家似的对打……

最后,还是要靠特效耍龙威……

与其说硬碰硬。

不如说,僵硬碰僵硬吧。

《保持沉默》

上映时间:8月16日

期待值:★★

一部延期了3年的电影。

周迅饰演一个律师,为一个被控诉弑母的男孩辩护。

吴镇宇演另一个律师,既是她的前男友,也是她的辩护对手。

△ 看这假发,当然是在香港

然而电影中比真相更迷的,是植入广告——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上映时间:8月23日

期待值:★★★

海报上,“左右为男”。

故事嘛,“强人锁男”“进退两男”“男上加男”“男分男解”……

本片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衍生作,由系列两大角色,警察霍布斯(巨石强森 饰)和暴徒肖(杰森·斯坦森 饰)担任主角。

强森虽然跟开跑车的那帮人不合。

但他实力诠释,自己不止是开跑车,还能手抓飞机。

《骡子》

上映时间:8月26日

期待值:★★★★

89岁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还在拼命拍片。

拍了一部说自己过时的电影,却从过时之中,找到了人性永远不会过时的真理。

人家89岁还在努力,还在思索。

你有什么好颓?

《铤而走险》

上映时间:8月30日

期待值:★★

大鹏这回想证明自己不仅能驾驭喜剧,也能演真正的硬汉、糙爷们。

还跟欧豪进行了山城拉力赛,就看谁刚过谁。

小女孩的绑架案,一笔巨款、三路人马、多重线索,一切奔着黑色犯罪片经典致敬。

大鹏、欧豪都十二分卖力。

可惜电影还是蛮劲有余,真正打动人心的细和软,太少了。

《闻烟》

上映时间:8月30日

期待值:★★★

导演泷田洋二郎,曾执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

这是他的首部华语片。

张国立和韩庚饰演的父子,是制作冰晶糕的世代家传。

晶莹剔透,香甜气味溢出屏幕的小吃,下个镜头却成了祖宗的贡品。

显然,这不可能仅仅是讲述舌尖上的冰晶糕。

更匪夷所思的是,父亲明明只有儿子一个传人,却不让他把手艺学透。

到底为什么想不开?

看过小说原著后Sir终于明白:

父亲带着家族秘方入殓,是要把遗憾当成对儿子最深沉的庇佑。

《闻烟》无疑会延续泷田洋二郎一贯的风格,问题只在于,他和中国的演员会磨合得怎样。

《深夜食堂》

上映时间:8月30日

期待值:★★

梁家辉导演处女作《深夜食堂》。

地点在上海,预告片就用了大量的大远景镜头,提供城市语境。

梁家辉似乎野心不小,想用一个小小的深夜食堂讲述一座城市的故事。

他是一个绝对认真的演员,无数经典角色和赞誉已经证明了他在表演上的钻研,据说,他曾为自己的角色写的人物小传,比导演的剧本还要长。

他也是一个绝对认真的思考者。

为《文汇报》写过21年的专栏,爱读书,也写书,甚至从1987年《倩女幽魂》开始,就做起了副导演……

不管怎么说,一个“打打杀杀”太久,想要安安静静“做做饭”的人,他总有一些话可以说。

以上就是8月的新片。

看起来,最有可能挑战《哪吒》暑期档霸主地位的,是《烈火英雄》。

但7月早就给过我们经验——

比起预期的“爆款相”,后期口碑发力才是一部电影的决胜盘。

也就是说,真正的黑马,可能是你看不出它的黑。

看的越近,才看得越真。

你看。

我们这么快就习惯,不到上映的一刻不会消失的变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疲软已久的中国电影终于硬了一把。 靠《战狼2》。 截至今天晚上七点,《战狼2》已过九亿。 如Sir昨天影评所说,纵...
    Sir电影阅读 2,582评论 12 19
  • 这真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月份。 七月,两部国产片爆款,《我不是药神》和《西虹市首富》。 前者30亿,后者四天破10亿。...
    Sir电影阅读 6,603评论 11 78
  • 狗年第一个暴发户,你猜是谁? 春节档。 总票房57亿,比去年春节涨了近70%! 《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
    Sir电影阅读 1,309评论 3 12
  • 今夜,我独自走到天边 月亮用泪光注视着我 我原本也想用黑夜的泪光回视她 但我好像无泪 无泪去回视黑夜里晶莹的月亮 ...
    莘茹声音疗愈顾问阅读 277评论 0 3
  • 《慧眼看世界》目录 捆绑之我见 今天早晨,我吃早饭时,听见两位阿姨在那边说边聊。她们的闲谈断断续续地被我的耳朵接收...
    青梅梦语阅读 2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