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里拧着干的爱情婚姻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01

表妹三十出头,外形靓丽时尚,穿衣打扮有品味,自己还创业办了一个培训机构。可以说是有钱有颜,大概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之前受过情伤到现在还单着。

阿姨因为表妹的终身大事是愁白了头发,到处托人给她介绍对象。表妹一开始并没有耐心,整天在外忙碌着,并没有再次谈恋爱成家的打算。她想着一个人过也很不错,自由自在。

对于她的打算我还挺支持的,有事业有目标,一个人过活并没什么不好。可是身处一个小县城的乡下,这种想法却是不现实的。太多的七大姑八大姨陌生人会对你指手画脚,指指点点。

作为阿姨这一辈的父母来说,即使嘴里说着会养女儿一辈子,也不会愿意看到女儿孤独一生。

表妹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一次次地去相亲。每次回到家和阿姨汇报结果,要么是说男方个子太矮,要么是说男方眼睛有点斜,还有的理由就是男方岁数大小太大之类的。

阿姨被表妹接二连三的不满意气得挂了好几天水,表妹则照旧做她的事。但是她对相亲已经有了明显的抗拒,喊她回家一趟都不容易。有时打不通电话有时干脆不接电话,阿姨直接去找她都会被她避开。

母女两人的关系一下子陷入了微妙的游击状态。我们这些外甥女都阿姨被时时抓壮丁当“叛徒”,要去试着联系表妹,再向她告知表妹的动向。

02

大半年的“游击战”过后,表妹的朋友圈里忽然出现了一男的与她的合影,两人状态亲密,有相拥而笑的,有十指相扣的。一看就知道关系不必寻常。显然,表妹是找了男朋友,而阿姨还不知道。很快从表姐那,我了解到表妹是从理发店认识了这个理发店的总监小乔。

小乔二十四五岁的样子,出社会早,看着没有同龄人的青涩。表姐说他谈吐很成熟,去他那边理过发,能说会道,说并不介意表妹比她大还受过情伤。表姐说人看着还行,就是眼睛有点不对焦,阿姨要是知道了肯定不喜欢。

果然,后来阿姨知道了,又气得住院了。一是气自己的女儿谈恋爱不和她说,也没说要带人回来给她看。作为母亲,她是最后知道女儿谈对象的人。二是气女儿找的竟然是以前还嫌弃过的类型,三是气女儿太单纯好骗,男的不实诚,一次吃饭后,酒后吐真言,买房子结婚的钱都不够,和清醒时承诺的有钱买房结婚完全不是一回事。更气的是男方的父母也不靠谱,双方碰面时,对方说起话来,牛皮吹破天,但是就是没钱买房。

我们作为局外人,没有深入了解过对方,不便发表意见。表妹说小乔这人对他和很好,认定了就不会改了。阿姨则说人不靠谱,没有好的工作,看着都来气的。母女俩在这件事上彻底谈不拢,表妹已经一个多月不和阿姨联系,阿姨也强硬地表示如果两人不断掉就不认这个女儿。

03

周末在家时,和妈妈表姐聊天时又谈到了表妹的事,妈妈却说阿姨太固执了,从没想过她自己年轻时候为了嫁给姨夫,和外公也是吵翻了,乃至外公过世都没去过这个女儿家。但是外公外婆也没能阻止得了阿姨嫁给姨夫。

表姐说恰逢母亲节,表妹还带小乔回来打算和她妈谈谈的。但是阿姨没让他们进门,还拿起笤帚把小乔打地远远地,表妹气得直接换了手机号。阿姨怎么也联系不上,直接去工作的地方找也碰不上表妹了。

妈妈和表姐都说闹成这样,以后如果还是两人在一起,那该多么尴尬多么没意思。事情完全闹到了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

04

我既为固执己见憔悴不堪的阿姨感到难过,也为表妹的狠心感到不可思议。

很多时候父母总是做着自己认为的为子女好的决定,依着他们几十年的人生经验,总想让年轻的儿女少走弯路,少受点苦。而这些弯路和苦楚都是曾经的他们经历过的。

儿女长大后总是迫不及待地想离开父母的身边及力想证明自己,父母认为好的不一定是他们需要的。有时不自己亲身经历一番波折,不受点伤害,就永远无法理解父母的苦心。

都说做父母的永远扭不过子女,阿姨现在这样放出各种狠话,说不得到最后还是会让步。而表妹对阿姨避而不见,为了一个男的差不多就要和家里断绝关系,究竟值不值得?我不在乎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但是希望她们母女之间还能有机会心平气和地交流,不要造成人间悲剧。

爱情婚姻得不到父母的同意与祝福,真正能幸福的又有几何呢?

365极限挑战营 一百四十六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对现下的生活都有所遗憾,随着岁月流逝总认为自己没有做对做好某样事而后悔,然而,生活只有缺陷并无完美,知足才能...
    13c9144cecb4阅读 141评论 0 0
  • 感恩~尽管昨夜没睡好,肚子不舒服,浑身酸疼,今早还是决定按时参加单位组织的参观鄂豫皖纪念馆活动。感恩单位同事都按时...
    毛毛细雨mmxy阅读 81评论 0 0
  • 一笔一〇 可却是人的一生 人来的时候,赤裸裸的来,一无所有 人去的时候,光溜溜的去,空空如也 人来了以后 〇中间那...
    启公阅读 239评论 0 1
  • 今天早上,135新人面谈,金鹰俱乐部成员面谈,还要完成部门炫六承诺书签字,一直忙到中午12:30,中午赶回世纪城吃...
    卓彤的美好时光阅读 129评论 0 0
  • 欢迎大家来到,菇凉频道,泽几天菇凉出了点小状况,今天又回归啦^_^ 此次直播内容有五项,今天先分享第一项内容 第一...
    星球里的外星人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