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费斯雨发财记(4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达云吃完饭,听岳总说可以钓鱼,欢欢喜喜拉着懵懵钓鱼去了。费斯雨,雷总,贾远,岳总则转战地方喝茶。

茶室在农家小院后面,门楣上黑底凹着黄字:主雅客勤。房间不算很大,一桌,一套椅子,一个茶几,一个立柜全是竹编,巧夺天工。房间竹滕椅子上方挂着一副疏落的竹子画,画中,两个身着青衫长衣的古人在对弈。

费斯雨笑道:“一进这个房间心就静下来了。

岳总走到柜子前,打开音响,流水一样的音乐倾泻出来,流过开着的窗户,融进宁静的朗朗晴天,蓝天似乎也被音乐感染,变得清浅温润。

贾远已经在泡茶了。

雷总待大家坐定,说:“我们今天开个小会,刚才吃完饭,我已经跟那来不了的四个哥们沟通过,主题就是怎么扶持费斯雨发展!”

费斯雨极度震撼:“雷总……”

岳总点点头:“这个在饭前我和贾远已经沟通了,贾远协助费斯雨寻找项目,把可行性报告做好,孵化,直到前途明朗,胜算在五成以上,我们就投钱。”

雷总捂着下巴,点头:“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了自己企业了,康总就能帮上忙。我们还是做接力赛吧!第一棒交给贾远,在寻找项目方面他是强项。第二棒是康总负责孵化,第三棒交给邓总,负责宣传,第四棒交给易总,他负责运作,哥几个负责投钱。”

费斯雨还在震惊中,没有回过神。她晕乎乎的怎么都不能把自己跟什么企业呀,运作呀,孵化呀挂上钩。她何德何能受这么大关照?

“雷总……”她几乎感恩戴德到要哭了。

贾远鼻子哼一声:“先别激动,我们这个团队不在乎你有没有钱,只在乎你是不是一匹狼。一个项目交给你,你得像狼一样沉得下来,跑得起来,扑得上去,下得了口!一句话,稳准狠!马拉松是你自己跑,我们只是教练,跑不跑得下来靠你自己。”

费斯雨现在特别感谢贾远恶声恶气,她的心脏已经被惊喜和惊吓塞得满满的,如果贾远也变得和颜悦色,她相信心脏会爆裂开来。

雷总安慰她:“别紧张,慢慢来,我们只是想告诉你,只要够努力,失业了反而是一件好事情。成功可能是一瞬间,也有可能一辈子,但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不断努力的人,你看过哪一个奥运会冠军不是汗水混血水?世界上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

费斯雨哽咽道:“谢谢雷总,谢谢大家。我真是无以为报。”

贾远一耸肩:“我鸡皮疙瘩落一地,出去抽根烟透透气,你们慢慢聊。”

岳总一笑。雷总也笑着对费斯雨说:“小贾面恶心善,不要被他表象吓住。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厚起脸皮请教,面子放得下,成功也就差不多了。现在做生意不仅靠自己还要靠团队,大家一起走,可能慢一点,但是走得稳,走得远。前几年金融风暴,要不是贾远雪中送炭,我们七里面起码死掉四个。”

费斯雨疑惑:“按说贾远那么有钱,怎么还住那小火锅店?”

雷总笑道:“火性大,跟他家老爷子较劲呢!家事。我倒喜欢他的个性。既把金钱当粪土,又使劲捞粪土。很烟火气。”

费斯雨跟两位大哥保证,绝不辜负他们希望,一定好好做一番事业出来。这时,她的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费斯雨接起来。

“你是费斯雨吗?我是纪国进他妈妈。”对方威严的声音。

费斯雨冷淡又客气地回应:“阿姨,你好,我是费斯雨,请讲。”

那边说:“小费,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在公司关于你的闲话很多啊,在家里也是小霸王吧?连自己老妈都打,这样不好哦。我们这个家庭可是注重人品,家教,修养的,名声就像鸟的羽毛,没有了羽毛的鸟是死鸟。我们纪国进从小就很单纯,不懂得分辨人心险恶。做父母的希望孩子生活一帆风顺,不要接触社会上的阴暗面,免得被带坏了。小费,你还是离我家国进远一点吧。”

要是以往,费斯雨早急火攻心嚷嚷开了,但她刚才思忖雷总说的脸皮问题,突发奇想,为什么不从纪国进妈妈开始训练呢?

于是,温和地对对方说:“阿姨,我爱纪国进,纪国进爱我,感情是我们俩的事情,我们俩情比金坚,你就不要操心了,还是好好操心你的工作吧!至于我带坏纪国进什么的,他愿意坏,我就带!阿姨,保重哦!撒有啦啦!”

雷总跟岳总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贾远走进来。费斯雨正好冲手机扮鬼脸。

贾远冷嘲热讽:“这表白够强大,够逆天,惊天地,泣鬼神!”

费斯雨撇撇嘴:“我恶心死她。居然到处调查我,连昨天秦小露闹事,她都知道,可见步步紧逼。”

雷总关心地:“那你跟小纪打算这么办?”

费斯雨垂头丧气:“看来得黄,纪国进不挡,我哪有权利去跟他妈妈斗?还没进门呢!都打上门来了。一个家庭,媳妇跟婆婆处不好,从这里可以得出结论:全是儿子的错---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么,又护不了自己那盘菜。我现在可没有精力跟纪国进他妈妈斗!也攀不起那么有教养的人家。我家啥情况?他家啥情况?高枝不是我想攀,想攀就能攀,云泥之别。”

雷总点头:“先安心做事吧!这个社会女人不努力,不仅被社会淘汰也会被家庭淘汰。”

白达云兴冲冲拉费斯雨去看他们钓的鱼。出了门,她悄悄对费斯雨说:“别哭丧着脸,你要是有项目了,懵懵说他第一个投钱。”

费斯雨扶额:全天下都很有钱,很想撒钱的样子,为毛她就是个穷得叮当响的苦逼穷人?

白达云传懵懵的话:“你先别感动,这些出钱的人是最小气的人,跟咱老板一样,你要是没有能力没有用处,他们一毛钱也不会给你,你要是很有能力,是赚钱的机器,他们跟在你屁股后面求你用钱。所以,别相信别人,还是先武装自己。”

费斯雨掐着她脸蛋:“果然是有钱人的口气,我们这些穷人就是心肠软,我还是做穷人算了。”

白达云怒道:“我跟你说正经的,你跟我说嘻哈。心软是对扶得起来的人。尼玛,那些扶不起来的人,你扶他,他还讹你。慈善是慈善,生意是生意。要是你没有本事,没有那股劲,懵懵会给你投钱不?他都不舍得给我投一分钱,宁可让我糟践在吃喝玩乐上。做人要拎得清。”

费斯雨严肃地回话:“明白了,白姐,商场如战场,六亲不认。我会努力。”

“孺子可教!”白达云满意地拍拍她脸蛋:“我负责你吃喝拉撒,懵懵负责你项目资金,我们算不算你的衣食父母?”

“算,算,我决定回去把你们俩的照片放大供起来,每天三鞠躬!……走,走,走,看钓鱼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费斯雨坚持要请纪国进吃饭,纪国进虚挡了一下就从了。他想,这次她请,下次自己请,一来二去,三回熟。纪国进在小县城里生...
    簁簁鱼尾阅读 161评论 2 2
  • 旗袍美女给贾远点了歌,费斯雨还没有唱完,贾远已经亟不可待地拿另一个话筒试音。费斯雨切了歌,把主场换给贾远表演。 “...
    簁簁鱼尾阅读 309评论 4 4
  • 费斯雨回到县城,想起白达云的提醒,心里惴惴,在公司上班,自己的命运就得掌握在别人手里,那是不好左右的。唯有茶楼属于...
    簁簁鱼尾阅读 302评论 5 3
  • 晚上,纪国进请费斯雨吃小牛排,费斯雨趁机问他白天到公司干什么?纪国进吞吞吐吐地说能有什么事啊,不就是买房子的事情。...
    簁簁鱼尾阅读 269评论 1 1
  • 此生曾入雷音寺, 怎料陷于魔鬼窟。 真假佛缘须断辨, 至高上法去心污。
    海王星1984阅读 1,7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