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说:死亡肥宅快乐水(1)

今天是个好日子,阳光明媚。苏城的黄梅天终于结束了。

前一阵那真是电闪雷鸣夹杂几天高温闷热。

苏大东校区的老赵拿上一串钥匙,开始挨个检查起宿舍来。

老赵是苏大现在最老的宿管。但确是资历最新的宿管。

老赵今年65,按理说是不应该再出来干活的。

不过,后勤赵主任是老赵的同村好友。

自从老赵老伴过世,他一个人守着村里那几亩地也没事情干。

苏城这几年但凡有点环境优势的村庄,要么开了采摘果园,要么搞了农家乐,或是老宅子改建,弄上一个网红民宿,还不是美滋滋。

而偏远的小村子,年轻人留在村里面无利可图,都纷纷入城工作。

老赵的小村子就是后一种情况。

后勤赵主任和老赵一直是非常要好的老伙计,就稍微任人唯亲了一把,把老赵叫来做了C栋的宿管。一来晚上可以一起聊聊天喝喝酒(赵主任的妻子孩子早就去了国外,所以赵主任也是个新潮的新世纪老光棍。),二来就是照顾下老赵。讲的难听点,在那个村子,老赵哪天死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人发现。

因为天气终于好转,老赵心情很好。一间间检查着空房间,看看有没有漏水啊,异味啊。

现在的大学生,你懂得,放假回家,临走前,要是能稍微收拾下宿舍就谢天谢地了,更别说打扫卫生,把该扔的垃圾扔掉这个小小的要求也是个奢侈的要求。

上个月,老赵就从C214抓出来两只肥老鼠。诱因就是某同学遗留在桌子底下的巧克力。

好在,今天,各个空宿舍都是相当的正常。

直到C314宿舍。

“奇怪,好重的味道。”老赵心里面一惊,昨天来看没啥东西啊。

赶快打开电话,一股浓重的臭味,在这个巨热的天气,分外刺鼻。

靠近阳台左手边第一个写字桌那里,趴着一个,嗯,年轻的学生。

这个学生散发出的味道,怎么就那么像多年以前自己在猪场干活,生病死亡的肥猪的味道。莫不是。。。

老赵不敢再想下去,但是出于责任,上前推了推那个学生。不出意外的,像所有侦探小说中描述的那样,学生的胳膊耷拉了下来。

死了?老赵心里面拔凉拔凉的,事故啊, 重大事故啊。

眼前迅速的闪过了前一阵的新闻。学生军训晕倒死亡,家属抬尸校门口。

赶紧报警啊。

不对,不能先报警。老赵眼前出现了赵主任的容颜,立马抄起电话打给了赵主任。


今天天气很好,不过,我们的赵主任在睡觉。

学校没事情干,昨夜出门捏脚唱歌,回家来一发长睡不起,还不是美滋滋。

然后,手机响了。

这才几点啊,股市都没开盘呢。糟心。

睁开迷糊的沾着油腻眼屎的双眼。赵主任扫了一眼屏幕,果然是老赵这个小子, 暑假这个点找我的也就这小子了。

“喂,怎么啦?”模模糊糊中听到一个死字。我们的赵主任,嘴角向下,表情凝固。

手机掉了。

手忙脚乱的又捡了起来。

“你说啥,老赵!”

我们知道的, 大学传说中,死人这种是管理层最头疼的。

剩下的保研传说根本就不是事。

好死不死的,第一大传说让赵主任碰到了。

基本上,我们的赵主任现在很清醒了。

虽然马上退休了,搞点这个事情无所谓的,但是,对于新任校长,是一大打击啊。

新任校长怎么说也是个好人,上任了也没有把他撸掉。

让他继续好好干。

赵主任隐约记得放假前刚开过会,要注意暑期安全,结果,打脸,啪啪的疼。

第一反应,报警,让警方处理。不对,不行,要先通知王局,不能走110渠道。

“老赵啊,没报警吧?”,赵主任用颤抖的声音问道。

“没有啊,主任,我就怕你有其他安排。”老赵这个时候已经比较稳定了,除了从裤兜里拿出两个核桃不停的搓揉保持冷静外,已经淡定的把门关上。转移在厕所和赵主任通话了。

毕竟,村里出来的,这点小事,没在怕的。

“好,我先联系王局,我也马上过来,保持好现场,不要动。”赵主任挂了电话。立马拨通了王局。

“喂,赵主任,你要不要那么积极,又来约我捏脚了?”

“王局,救命啊,学校死人了。”

记得看过一本书,敷衍之道:甭管听没听懂,直接在对方说完之后来一句:“卧槽,真的假的?”,就是可以顺利的聊天了。

王局其实还没睡醒,下意识的用上了此等技巧。

“卧槽,真的假的。”然后,反应过来。“卧槽,卧槽,卧槽。”素质三连。

自己辖区出了这种事情,要知道,辖区的重点单位就是这个大学。

“赵主任,你别急,你先给我电话的是吧,那就好,我马上来,你也过去。”

于是,城市的两个角落里面,两个焦躁的中年人,开始向着肥宅的宿舍汇聚。

可是,他们怎么知道,这只是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