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怎么不开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刘家的新房装修的差不多了,晚上吃完饭,老刘去新房转个了圈。

取暖季到来的时候,贪婪的物业公司要求所有业主必须缴纳全额的取暖费,不管是否入住都要缴纳,如果不交,就要收取滞纳金,到时候入住的时候不把滞纳金交了就不卖给你水和电。好吧,老刘只能把取暖费全交了。

今晚去的时候,怎料屋子里很冷,取暖效果异常的差。所以,老刘家住七楼,他决定去敲敲楼下邻居家的门,询问一下他们家的温度怎么样。

六楼。

老刘敲了门,屋里传来一声应答:“谁啊?”是个女人的声音,听声音感觉年龄大概在四五十岁左右。老刘说:“你好,我是楼上的,你们这取暖温度怎么样啊?我们家有点冷啊。”那个女人在屋里嚷着:“哎呀,可不怎么样了。”那说话的口吻,让老刘觉得,真的像极了村里的“长舌妇”,也像是他现在住的地方的居委会大妈。老刘又问:“你们有多少度啊?”屋里的大妈说:“才十几度,这物业太可恶了。”听大妈这样说,老刘都觉得,这大妈可以握着他的手,一脸义愤填膺,吐沫横飞的跟他吐槽半天了,他也确实挺像跟大妈坐在一起,吐槽吐槽这可恶的物业公司的。可是,大妈依旧没给他开门,他只好回了句:“好吧,谢谢”。大妈说句:“没事”。听着好像还有点舍不得他走的感觉。但是房门,自老刘走到楼梯的拐角处,也还是没开。

五楼。

老刘透过猫眼,看房子里也亮着灯,门口停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心想:嗯,他家应该有人,也问问他家吧。老刘用右手食指摁下了门上的门铃,叮咚。屋里没有回应,老刘又用右手食指摁了一下,叮咚,房子里好像有点声音,可是依旧没有应答,也没有开门,他又用右手的食指的关节,轻轻扣了扣了门,依旧是没有应答,也没有开门。老刘有点诧异了,明明从门上的猫眼里可以看到屋里透着光啊。算了吧,他还是往下走吧。一步三回头,生怕邻居给他开门,他就错过了,奈何依旧是走到楼梯的拐角处,门还是没开,也没人应答。老刘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明明刚才听见屋子里有声响啊。

下到一楼,走出单元门,他看到一楼也亮着灯,他又返身回去,准备敲敲一楼这家邻居的门。

老刘还是用右手的食指摁下了门铃,叮铃。门里传来一句:“哪位?”老刘说:“你好,我是楼上的。”话音刚落,伴随着门锁的机关咔咔的声音,门开了,随着门开,屋里的灯光,透过门框,打在老刘的脸上,一股热气迎面扑来,老刘感觉到了温暖。开门的是一个小伙子,约有二十来岁,穿着一身深蓝色的毛衣,手扶在门把手上。他开口说:“你好,我是咱们楼上的,我家供暖可不好了,挺冷的,你家怎么样啊?”男子说:“还行,挺好的,穿着这待着也不冷。”老刘说:“是吧,哎呀,我家穿着这都有点冷。”老刘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羽绒服,“你家有多少度啊?”“二十来度吧”回答他这问题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女孩子旁边还有两个周岁左右的婴孩,这应该是一对新婚夫妇,一对双胞胎儿女,看着那对婴孩稚嫩的脸庞,老刘觉得他家的温度真的挺高的,热气铺脸。男子招呼老刘进屋里说,老刘忙忙摆手,说:“不了不了,谢谢啊。”男子客气的说到:“没事没事”。

老刘出了单元门,觉得这一家人真幸福啊,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供暖效果还真不错,怎么自己家和六楼的家里就不行呢?莫非是楼层太高的缘故吗?

心里纳闷的时候,他又想到了五楼的那家邻居,他抬头望向了五楼的阳台,他看到五楼的屋里确实是亮着灯的,于此同时,他还看到了一个女人的身影,瘦弱,不高,短发,从身形看,应该是个女的。那女的看见老刘抬头往上看了,迅速从阳台窗户口处消失了。老刘也不再看了,发动了车子,准备回家了。

我想这女人一定在想:她是谁?为什么要敲我们家的门?

可是,老刘却在想:她怎么不开门呢?


琅玕飞扬,必有回响。

你好,我是飞扬。

飞扬的飞,很帅的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鱼 当我沉入梦中的时候 如一尾鱼 潜伏在海底 忘记了黑暗也忘记了方向 当梦醒的时候 这尾鱼 被生活的海啸 抛上岸 ...
    沙鸻阅读 145评论 0 0
  • 体彩004期毒胆4次6 复式14679 形态。。。。组六。。。防组三 和差0459 段组0----14679---...
    冰风_fb43阅读 184评论 0 1
  • BY陈银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管你内心怎样纠结痛苦,只要你不去面对,不拿出行动,那些...
    紫兰chenyin阅读 187评论 1 2
  • 我们用的不在列内,但有相似之处,求推广。 利用内部线程维护一个Map<表名,队列>,队列中存储若干个连续的id,这...
    Hello_DH阅读 4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