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只能驯练,不能教育

丽宁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行政助理,最近大老板需要一个司机,开车技术要好,人踏实稳定,工资九千,更别提福利待遇了,只有老板在的时候支配,老板不在,平日待在办公室就可以,简直是个美差儿。

丽宁划拉一圈身边人和老家亲戚,都没有这号人,想占公家便宜也沾不上,只好从招聘网站找,前来面试很多人,丽宁唯一看上的就是一个小伙子,叫方刚,长相憨厚,虽没干过这类司机,但之前开过货车大巴车,技术没的说,主要人面相给人一种好感,细问之下,原来已经结婚了,孩子都两个了,丽宁也是农村出来的,看到同类人忍不住想提携,把很多专业的老司机都排除了,立保这个小伙子,当然,如果这个人能将来为自己所用,老板的行程自己以后不是了如指掌,想靠近老板上个小位,蹭点肉汤喝也不无可能。

没想到,肉汤一天没喝上,差点把自己也折进去。

刚来上班老板就去美国呆了三个月,方刚也就在办公室无所事事的呆了三个月,后来老板回来,她带着方刚去接老板,第一见面,毕恭毕敬,还算卑微,丽宁很满意,像老板这样的上层人很吃这套。

本以为这人就顺理成章了,没想到几次接送老板后,老板微信上跟她说,能不能换个人,她不明白,老板说,你去坐一次车就知道了。

她下班特意让方刚送她回家,刚坐上车,她就发现问题了,玻璃不干净,一道一道的印,后座打扰的也不干净,犄角旮旯有碎屑灰尘。

她心想,之前可能开大巴车没那么细,于是快到家后就跟他点明,说老板很在意细节,这些地方你都要打扫的非常干净才行,可能你之前没有这种要求,毕竟咱们是给大老板开车。最后一句还安慰他。

他满脸歉意,说回去我就擦。

到家后,也没当回事。

又过了段时间,老板突然微信语音给她,让那司机赶快滚蛋。她不敢回过去,忙给小方打电话,一直没人接她打了将近一百个电话,手机都没电了要,两个小时后,小方回过来了。

她急吼吼逼问怎么回事,小方来不及圆词,说自己打游戏睡着了,手机静音。

她气的直接挂了电话。

第二天小方来的很早,看到她来了,一件愧疚的走过来,她顿时又心软了,把小方叫到楼道,小方连连道歉,说自己上有老下有小,都住在城中村,不能没有这份工作,以后再也不犯这种错误了,求她帮给老板说清。

这时她已经心软的一塌糊涂,下午老板来后,过去撒谎说小方家里出了点事,所以没来及过去接您。

老板看了她一会,没吭声,过了很久,说,下不为例。

没想到下一次,小方直接把老板的车撞报废了,跟一帮同村人在一起喝酒,酒后驾车带着一帮人,车报废了不说,人也受伤了,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一下子二十几万进去了。她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知道自己在这里的职业生涯结束了。

给小方打电话想狠狠骂他一顿,是她媳妇接的,听说是公司的人,马上换了索赔的一副嘴脸,说还要去公司闹事。

她羞愧的挂了电话,给老板发了个微信,老板,对不起,我引咎辞职。

老板说,你来一趟吧。

她,好字还没回。

老板把地址发过来了,是一个酒店房间地址。

她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又盼望着发生的什么,洗了个澡,换上丁字裤,然后外面正常穿搭,是她能接受最明面的风骚和勾引了,到了扒三根带的地步,说明一切都已成了,事后她即不亏,也不羞。

打车去了酒店,敲开门后,老穿着浴袍一身酒味,像是刚应酬完,看到她来,一把揽过来,两个人琅呛摔在床上,老板探入衣服摸到一根带,狠狠的回弹了一下,弹得生疼。

此时老板眼睛眼里冒火,丽宁顺当哼哼唧唧,事后老板清醒过来,有点尴尬。

丽宁总是很会找台阶下,说,我还以为你要开除我呢。

老板说,这下我想开你三倍补偿看来是不行了。

随后,丽宁马上扑到老板身上,一口委屈,这事是我的锅,我认,就算开除我也没二话。

老板看她还真有个认错态度,没有撒娇把这事糊弄过去,拍了拍她后背,揽着她坐了起来。

我早就知道这人不靠谱,你们这些底层爬上来的人,总爱当救世主。

老板说话就是这么毒舌,一点情面的不给她留,把她贬低的像个通房丫鬟。

她没吭声,只是静静的听着。

..……

多年以后,她上位成功,成为老板其中的一个贤内助,也终于明白了老板那番话。

她再也不会因为好感而雇佣一些人,谁专业就用谁,这些人或许冷漠,但最起码不会害你。

越是穷人家的孩子越四六不懂,在家什么活都不干,父母也不教,极度敏感和自卑,犯错误了立刻撒谎狡辩,并不觉得自己错了,披着一张示弱老实人的面孔,让你不忍责罚他,你以为他会心生愧疚吗,不,如果不给他们点教训,他们只会屡教不改,有时候我不理解为什么底层人民为什么要互相折磨,不能相亲相爱,因为他们骨子里就是直线运动,他们只能做好一件事,你能做的就是立下规矩,让他们像流水线上的女工一样熟能生巧,做不好就骂,能干就干,不能干滚蛋,千万不要仁慈,因为你的仁慈就是害自己,你原谅一次,指望他会改,孰不知,下一次他会酿成什么你无法挽回的损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