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社会毒打后,我终于知道了这些真相

1、有人主动你靠近,并且主动示好,一定要小心

很多人看到有美女主动靠近自己,认为一定是自己的帅气吸引到了对方,其实暗藏了陷阱而不自知。

别被眼前的利益蒙蔽双眼,很多人被各种仙人跳,都是有原因的,别问我怎么知道,原因我就不仔细告诉你了。

2、在利益面前,什么东西都靠不住,人也能变成鬼

因为利益,男人和女人之间会显露出最丑陋的一面。

因为利益,朋友之间甚至会大打出手,有可能会见血。

因为利益,亲戚之间也会丝毫不顾及血脉情面,忍不住踩上几脚。

3、面子不值钱,要想办法先让自己变强

特别是实力很弱的时候,全世界都是坏人,把你往死里踩完后,还要吐一口痰。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反社会的人,就是因为长期处于弱势,一直被各种欺负,压制不住自己的愤怒,终于爆发。

越在乎面子,越会受到更多伤害,只有先抛开面子,放下自尊,才能让自己得到快速成长,否则,全世界都是坏人。

4、别拼命去寻找喜欢的事情

很多人花很多心思去寻找自己热爱的东西,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对这件事其实并没有这么喜欢,于是又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去寻找所谓的热爱。

这是一个怪圈,越是寻找热爱的东西,往往不得,根源在于你没有把一件事情做好,没办法获取成就感,就会认为自己并不热爱这件事。

所以,先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到一定的高度,你一定会有成就感,肯定会爱上这件事,因为这件事是你的拿手好戏。

如果你的篮球技术很好,在球场上一直是主角,你一定会喜欢打篮球。

如果你说话很幽默,总能引起女孩子的目光,你一定很喜欢聊天。

如果你唱歌很好听,在KTV别人总希望你能唱两句,你一定很喜欢唱歌。

因此,真相就是先让自己在一件事情上做到极致,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你才会真正地喜欢上这件事,而不是先喜欢,再去做。

5、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自认为自己对别人很重要,是最愚蠢的,世界少了你,不会停止转动。

6、做事情没有明确的目标,无法让你做出好成绩,更不会让你得到成长

从现在起,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设置明确的目标,才能让效率不断提高,不至于一直浪费时间在无用功上。

7、只会努力是最愚蠢的,一定要学会思考

我曾见过这样一个人,他做事很努力,经常加班搞通宵,但能力就是提升不上去,收入增长缓慢,原因就是缺少思考,做事情只会重复做,有些事可以用更简单方法解决,但他只会用老旧的方法,从来不思考自己的能力为什么得不到提升,只认为自己不够努力,于是陷入了只会努力却不思考的怪圈。

8、刻意讨好他人,就等于把弱点展示给别人

刻意讨好别人,只会让自己更伤害,因为你的好对别人来说非常廉价,别人也不会在意你的感受,反而喜欢看你受伤的样子。

9、不控制情绪,会让问题被无限放大

坏情绪有传染性,能够影响他人,一个小问题,不学会控制,就会被无限放大。

举个例子,男女朋友,有一方生气带有一点小情绪,如果不及时控制解决,有可能就会发展成分手,甚至相互仇恨。

10、身上没钱,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底气

钱能解决生活上99%的问题,没有钱,你就没有勇气做去挑战性的事情,自身也不会得到快速成长,所以一定要想方设法,先让自己变得有钱起来。

11、不学会谦虚的人,会被人各种算计

任何事情,选择高调去做,会被很多人看不顺眼,容易被人抓住小辫子,然后往死里踩。

为什么仇富的人这么多,因为心里有落差,高调炫富的人,一旦被抓住小辫子,就会被人往死里踩。

做事谦虚低调,才能尽量让自己免于灾祸。

12、但是也不能过度的谦虚,否则会被别人看不起,还会被认为是在装。

13、做事情千万别拖延,要果断,立马行动

彼得德鲁克曾说:“在决定哪些应该优先,哪些可以延缓这个问题上,最重要的并不是分析,而是拿出应该有的勇气来。”

做事不果断,就会让机会白白流失。

做事不果断,就会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14、人不可貌相

一定不要根据人的相貌或者行为举止,果断地判断好坏,因为你看到的,不一定真实。

我曾经见过这样一个人,平常总是吊儿郎当的,说话总是喜欢扯一些不实际的东西,但是在深入认识后,才发现他的确很有能力,并不是空谈,终于知道人不可貌相。

15、健康很重要

钱可以赚,但是没有健康,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锻炼自己的身体,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16、保险在重要时刻可以救命

如果有了一定经济基础,要尽快给自己或者家人买一份保险,因为风险和意外,你不知道哪一个先来,做好防患,才是对家人和自己最好的负责。

17、无效的社交有可能会害你

有一些酒局、饭局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在这些社交上不会得到任何的价值,只会你耗费大量的时间,无法提升自己的实力。

这些无效的社交,最好直接远离,才能更好提升自己。

18、一定要学习,再学习

停止学习,就很难得到有效的成长,更难拉开和别人的差距。

查理.芒格曾说:“在我认识的成功人士中,没有一个不是坚持阅读的人。”巴菲特也表示,自己每天80%的工作时间都用在阅读上。

研究发现,成功人士的阅读目的更侧重自我成长教育,而非娱乐。

如果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就一定要学习再学习,不管是阅读,还是购买课程,又或者是参加线下培训。

19、做事情一定要想办法做到最好

没有认认真真将一件事情做好,个人能力就不会得到实质性提升,习惯摸鱼的人,最后都会被生活毒打。

特别是在过了25岁之后,就更需要有这种意识,因为没有人会对你以后的生活负责,只有自己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前提是你能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20、想办法连接到牛人,让牛人带领你成功

在自己实力还弱小的时候,想办法先让自己进入牛人的圈子,混脸熟,再想办法获取更多的资源。

正如查理.芒格所说“如果你想钓鱼,就去鱼多的地方。”

想成为牛人,就要去牛人多的圈子,牛人的思维和方法,可以让你提升数个等级。

21、说话千万别说太满

说话留余地,日后好相见,不管是对朋友还是对陌生人。

全盘托出,会让人感觉你没有任何秘密,也守不住秘密,别人自然会远离你。

22、不要轻易借钱

无数的事件已经证明,轻易借钱会让双方的关系变得僵硬,甚至裂绝。

能不借钱,就不要借钱,即便是迫不得已,也要谨记,借急不借穷。

23、想做成某件事,千万不要大势声张

当你决定用心做某件事时,不要过度声张,否则会被别人影响。

否则很多人会给你发表评论,这些评论里面,肯定有对你不好的分析,它会影响你接下来的工作。

并且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他们在等你出丑,然后想办法数落你。

24、千万别当软柿子

俗话说: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

要想办法,让自己有点刺,面对自己不舒服的事,敢于拒绝,别人才知道你不好欺负。

25、不要养成白嫖的习惯

看完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一定要点赞、收藏、转发,感谢你对我的支持,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