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婚姻不是一地鸡毛伴着活色生香?

有图有真相
入群十一天,大小文章写了十三篇,15357个字,获得80个喜欢,其中5篇13次入选简书专题,共收到打赏147.87元。每天都有新的朋友关注,评论,留言。
终于见到回头钱了!

我不知道这样的成绩对别人意味着什么,微不足道吧,可对于我来说就是全部了,真的满心都是欢喜。也真的是从心里欢呼雀跃了。

他们还算不上是我的粉丝,他们或者只是被文中的某一个句子打动。我知道我现在的水平还没有驾驭和直指人心的能力,刚刚上路的人还有很长很曲折的路要走。

但有什么关系呢,就如昨天的一位陌生群友留言说“喜欢你的文字,透着平淡和温暖”,鼓励我写下去说“你有写出爆文的潜质,期待你的绽放”!

我很感动。眼泪哗哗地,真怕辜负了他们。

这画面太美

今天上午我苦思冥想着今天的晨读话题,我的群友小刀跟我说要注意作业的实效性,四五百人的大群,你到晚上才交作业,谁有兴趣浪费时间重温过去的话题?除非你影响力足够大!

我心里也捉急呀。李老师现在群里也算是一把年纪的人了,打字慢反应也迟钝,一写文章就觉得词穷句短,有时候输入大半天也输不出啥东西来。每天都在等灵感,就在今天早上给孩子做饭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极好的句子,可等关了火就忘了,一直到现在也没想起来。

我总是在下午的时候才能静下心来。用心回复每一个网友的留言和评论。没有谁淡定和温暖的现在,不是用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换来的,你看到的美好和淡然也不过是沉淀过的不安分的曾经罢了!

岁月如此静好

一位朋友在那篇《一年过去了四分之一,不滚去写字你还在等艳遇么》下面留言说:李老师,你文字幽默诙谐,老公争气,孩子出息,你的婚姻一定很幸福吧?有什么相处秘诀吗?

我觉得我被问住了。婚姻这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幸福这东西自古以来没有标准,这是一个大命题,大到几千年来盖棺没有定论。

我和郭叔叔不过人间一对普通布衣夫妻,虽不至于天天唇枪舌战,却也不乏日日鸡毛蒜皮。

我们在一起十几年了。

彼此都熟悉到他一张嘴我就能知道他的意图,我一个眼神他就能猜透我的想法的地步。

最经典的莫过于他若是周末在家休息,从沙发上站起来找不见东西,就会随口问:家里我常用的那个啥呢?我随口答:哦,你那个啥我放在那个啥里了!

哑语一般,他不说要啥但我知道他周末在家的习惯,我不说哪里他也明白我经常放东西的地方。

然后他就直奔那啥把那啥找出来了。

我爱你,老婆

两个男女在一起十几年,每日里耳鬓厮磨,卿卿我我还好,现在我和郭叔叔都已经修炼到,我们每次吵架,他会生气但是不会回击。因为他知道斗不过我,他若是回击,我只会根据他回击的程度,决定用多大的力气,把他嘣到天上的哪个位置去。

不是我太坏他太傻,因为他知道日子还得过下去,而我也不是得理不饶人,不过就是生气控制不住自己。

围城内的婚姻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谍战大片,每一对夫妻都有一套打压对方发泄自己的方式,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红着的眼睛,眼神如刀,恨不得把对方捅死。

我想一个人,静静

十几二十年的相处,激情褪尽,只剩下赤膊相对。就像郭叔叔无论在哪里吃饭,每次吃完都会用餐巾纸郑重其事的擦擦嘴巴,就如同一个仪式,一开始我觉得他挺讲究的,而现在他一开始擦嘴巴我就有一种把餐巾纸扔在他脸上的冲动。

而对郭叔叔来说,我跟他吵架时经常会下意识地用手指敲桌子,而现在我总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想敲断我的手指的欲望。

每次吵完架,有时候就会忘了原因,只想着为什么他永远都只想自己,永远都不在乎我的感受,为什么他会这么薄情寡义,全瞎了我平日里对他的一片真心!越想越伤心,越想越灰心,一直想到还不如一拍两散的离婚。

一地鸡毛伴着活色生香的日子

每一个童话的结尾都告诉我们公主和王子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再没有人知道,公主和王子婚后十年是不是也是一样地狗撕猫咬鸡飞狗跳。

事实上,即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所有幸福婚姻的最后不是谁征服了谁,而是实现国共合作最终结成统一战线。

我和郭叔叔的生活就像是偶尔吃饭的时候,不小心牙齿咬到了舌头,有时候咬出了血,疼出了眼泪,也只能自己受着。疼完就着馒头和血吞,不然,一个大活人,总不能饿死,日子还得过下去吧。

好在郭叔叔是个性情温和的人,除了我找茬从不会主动闹事。

我也便会在每次心气平和之后选择原谅他,毕竟这辈子那么短,每次吵完架郭叔叔都会摸着我的头说,别生气了,这辈子孬好都在一起了,下辈子还不知道能不能遇见。

也罢,这个男人,这辈子就是他了,好是他坏也是他,爱是他恨也是他!忠义仁厚是他,性情凉薄也是他了!毕竟还有往后三十年一地鸡毛伴着活色生香的日子呢,还是两个人一起取暖共度一生吧。

王子和公主最后都幸福地在一起了

你好,我是飞雪迎春,江湖人称李老师,世界那么大,幸好你来了,一切都还来得及。喜欢就点个赞再走吧!谢谢你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