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他,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为什么喜欢一个偶像?

因为爱他,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句话看着非常的老土,但是对于我而言的确如此!

每个人心里都一个发光的人,那个人离你很远,但你愿意拼尽全力去接近他,去学习他,去成为他!在人生迷茫一无所有的时候,有一个爱的人,他是光,是人前进的方向。而我心里那个发光的人就是阿收老师。

一、曾经的我是怎么样的?

在认识阿收老师之前,正好我是人生最糟糕和迷茫的时候。也就是2016年,被爱了六年的初恋,没有理由的分手,在分手前一天没有任何的征兆,于我而言犹如晴天霹雳!!我是一个比较死心眼的一个女孩子,只要是我认定的人和事就会一心一意死心塌地的信任和付出。我几乎把所有的真心都毫无保留的拿出来和给予,他突然的行为真的让我绝望透顶……

祸不单行大概就是这样吧,接下来还发生了两件事情,直接让我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

因为分手情绪非常沮丧,整个人很消沉,整天闷闷不乐,也不爱说话,已经开始影响到我的工作。也正在此时被一位有心机同事挖坑给我跳,因为当时我职位比她的高,能力也比她强,她心生嫉妒,经常在老板面前打小报告,而且还经常说谎……而我自己总沉浸在自己的小情绪里不能自拔,对此完全没有察觉,只要她有任何问题,我都很积极配合她完成。后来经同事提醒我才反应过来,这个时候已经为时以晚公司董事长对我的态度已经完全变了,就这样我跟董事长助理职位失之交臂被迫离职。(我刚去公司的时候,董事长对我很好,也非常认可我的能力。)而正在此时我的兼职微商生意也出现了重大问题,屯在手里的货完全卖不出去(某品牌我就不直说了)!因为不满足于工作收入,在2016年初我一边工作一边兼职做微商,当时还是个纯小白啥也不懂,被我的上家各种打鸡血,让我升级双总代囤了大概7~8万的货,因为是借钱来囤货的,这也让我背上一大笔的债务。当时我就想为啥什么倒霉的事情都能跟我扯上关系,失恋、没工作、囤了一手的货卖不出去。整个人一天到晚不出门,颓废到了极点,各种自怨自艾破罐子破摔,真的死的心都有!!

这么狗血的经历,大家肯定觉得这个只有在小说里才有的情节吧!然而这的确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二、我与阿收老师相识在荔枝电台

人生总是有很多的转折点,又因一次偶然机会我看了一场直播,我认识姜汝祥博士,正好此时他在发起新微商大学创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一个叫丘中清的90后女孩子走入我的视野,我被她身上的正能量、积极向上、以及她自己创业励志故事所深深的触动,于是加了好友开始看她的朋友圈。其中看到她朋友圈里每天都有一条连接分享,荔枝电台节目,我就随手点进去听了,瞬间像中了魔咒一样,就被她电台里的节目内容和声音所吸引。特别是《要对起自己的人生,就要尽量给别人的人生添加美好的成分》,她的声音赋予了这篇文章以灵魂,从她动容深情的声音里,我听到了一个女孩子对她的偶像(当时听了一半时还不知道是阿收老师)倾尽所有的爱和满腹的柔情,是那种刻入骨髓的爱!!!我当时就想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位偶像竟能让一个人痴迷至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开始去寻找相关的信息,在《爱是克制,不是毫无保留》电台节目中我知道了阿收老师就是她的偶像,精神伴侣。一段很长很长的回忆就是阿收老师的故事,当天从晚上22:00点我从一段很长很长的回忆第一集开始,听了整整6个小时,凌晨4点扛不住了才睡……我被里面的内容还有主播的声音所彻底的征服,被阿收老师的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励志,以及看问题的格局、深度、高度、境界还有他的践行打心底里佩服的五体投地。而这些对于刚刚经历那么多挫折的我而言,真的是一剂救命的良药。感觉整个人一下子复苏了,就在感觉突然看到了方向,找到了光亮的感觉。因此每晚听电台也成为了我睡前的习惯。

三、阿收老师让喜欢上了“做自己”

第二天醒来就去网络上搜索阿收老师相关信息,我侧重挑选了两个重点了解,一个是微博:阿收-CSCO,一个是公众号:收时尚策划。这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阿收老师,微博上的基本上是关于超跑俱乐部和TOP时尚秀的内容居多,生活信息不是很多。公众号每日一条60秒的语音,讲述他自己每日所思所想,还有回复关键字弹出文章,主要传达正能量励志。公众号里很多文章我一篇篇的翻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居然在文章中看到阿收老师的私人微信号。于是我就试着去申请加了好友,没想到居然通过了。距离阿收老师又近了一步,我开始一条条的翻看他的朋友圈,我又一次着了魔——虽然之前有在电台里已经对阿收老师有了比较多的了解,但这一次是图文并茂而且信息更多。

在阿收老师的朋友圈里,我看到他是一步步如何做到“他说即他做”,以别人无法想象的力量把别人口中的鸡汤、正能量、励志、积极乐观都落到实处践行起来。我学到了很多别人不会告诉我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并且开始换角度思考问题,去调整心态。阿收老师常说:“做人啊,要苦练72变,笑对81难”,年轻人就是要多经历磨难。他语录像个导师一般指引着我向前,给我力量!让我觉得需要摆脱现在这样颓废的状态,我可以活的更加的精彩,我这么年轻还有的是机会奋斗扭转现在的困境。

因为阿收老师影响,我也试着在我的生活中去传递这种正能量。我开始练字、读书、锻炼身体、录电台、学习、日签思考,并且在我朋友圈里使用打卡的方式一一行动起来。比如电台,时不时的会收到暖心的留言,说喜欢、感谢我带来积极正向的东西。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受我的影响,也开始行动起来了,有开始读书的,锻炼身体的,还有好多找我要链接买字帖的,还有咨询我怎么做电台的,还有也在用日签打卡每日思考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我,开始找我咨询和互动。最近好多人都找我发起各种帮助他人成长的社群组织,比如读书会、个人成长精进坊等等。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遇见阿收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光,接近他,成为他,然后用亮的光茫照亮更多的角落。

最后附上记录我喜欢的阿收老师语录:

1、靠自己,务实。开始是真爱,结果才是真爱。

2、我在选择中遭受磨难,去寻求成长!你在选择中奢求怜悯,却纠结放弃…。^_^阿收共勉:年轻时有资本去死磕自己…因为苦难与遭受委屈永远是最牛B的老师!

3、年轻人该好好霍霍一把你的精力!时刻去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身边的朋友(无论懂爱你不懂爱你的朋友都可以传递),总之你在他们的心目中会变得更有价值。

4、苦难,是度人、是完善自己的,是学习宽容别人。人,都是有残缺,所以要度,要修行。所以既然决定做为修行的人,就不要纠缠别人的过失与缺点死刻不放。修行,就是借完善自己增加幸福;借宽容别人淡化痛苦。共勉需要修行的人

5、好的境遇是上天对你的奖赏,不好的境遇同样是上天对你奖赏!好的境遇是"善果",不好的境遇是"恶果",却是引领你开启智慧,训练包容力的"善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