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我的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社交的圈子越来越小,即便是融入某个环境,也会有种种不堪。所以,不要试图想尽办法去钻进某一个圈子,绞尽脑汁去取悦别人,踮起脚尖来证明自己比别人高。与其活的那么麻烦,倒不如好好取悦和充实一下自己,不妄自菲薄,也不需要阿谀奉承,互相吹捧,确信自己有能力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站在没有人的地方,做一个深呼吸,思考一下自己来时的路途,要走的路境,踏实的掌握一门能够愉悦自己的玩法,认真的发展一个能够让自己安心独处的爱好,看看书,听听音乐,写点东西,其实,写字和文化水平高低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和生活琐事,避免提笔忘字的尴尬。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简书,这里有很多醉心于写作的朋友,一起写作,相互关注,点评文章,聊天,没有拘束,畅所欲言,就像一个文学爱好朋友圈。每天都会去写着看着,这样的生活,永远都不会错。

很喜欢简书这个写作平台,虽然都不是都不是专业作者,我只是喜欢那些用用清丽、感性的笔调,描绘出日常生活的唯美、动人的意境。他们给了我一段美好的怀旧时光,每天,每天,独坐在洒满阳光的窗下,泡一壶闲茶,打开电脑,浏览一下简书上的文章,写一写自己的心情,不去看那些繁杂的世间,不去想那些无聊的是非,不去问那些无关的事端,将心情放逐到虚无的天空。回忆那些走过的岁月,记录那些经历过的人和事,描绘那些路过的风景,好不惬意。我不是作家,只想做一个世事的记录者,固守着寂寞的年华,在老去的时光里,在简书这个没有熟人的朋友圈里,一起静看日落烟霞。

有时候我们总是那么的寂寞,不知何处倾诉能忧伤。一杯柔情,满眼相思,淡薄的尘世,每个人都在空守各自的天涯,轻愁如帆,远岸飘摇。孤帆远影碧波尽,一帘幽梦孤枕眠。回忆那些通往绮丽的彼岸,我们在简书上写生活,写感想,时刻保持一种美好的心情。我用欣赏的目光,欣赏着各个年龄层段简友的文字,就像春天的百合,夏天的茉莉,秋天的菊花,冬天的腊梅。总是在预约的时间绽放,让人心旷神怡。

时光带给你岁月沧桑的痕迹,却带不走优雅和温柔的气息,秋荷还在,只是落尽芳华。而我们无须执意去收拾残败的风景,因为时光仍旧骄傲地流淌。倘若,相遇是一场花开一季的旖旎,那么,简书则是一份心心相惜的会意,只一眼,便会懂得清素的静默,总会有一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文字,读你写过的所有诗篇,甚至远远的关注着你的信息,试着听懂你的心音,去你走过的地方,看你阅读的书籍,品尝你总是说好吃的东西,不是为了你,只是为了那些迟到的时光,一个内心丰富的人,写出的自己是孤独的心境,独处中保持一份恬淡清寂。

漫漫人生路,何处是归途。走着看着,就开始迷恋简书了。其实,人这一辈子,有许多事情,是说不清楚的,哪怕是心里明白,也是无法言说的。有时侯走的太远了,往往忘记了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亦或是心如明镜,把事情看的太清楚了,却再也看不到想看的东西了。总是想的太多,就会失去了自我。简书,像一面镜子,对影成双,便有。心中虚无,则静。维度空间,顿悟。世间诸多事,要学会微笑面对,学会放下,让一切随心,随意,随缘,不去苛求。

读懂一篇文章,也就看懂了作者的心事,没有人会太过在意你的文笔是否流畅,没有人去斤斤计较你的语句是否通顺。在简书上,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的真情实感,都会让你体味到人间冷暖。看破一个人,你一定要看他说过些什么话,看透一个人,你一定要看他写过的文字。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作者,也是读者。他们珍惜自己的每一天,才会用文字表达出来。他们都有一个写作的梦想,从来没有放弃过,看他们的文章,你一定感动过,因为都是自己真实的经历。你不用挑剔他们的语法修辞,只要关注那些文字的内容,有很多事情,你一定经历过。

不懂得欣赏,给你一幅名画也不会愉悦你的心情。再多的朋友也终将离去。选择简书,就是选择生活。没有生活的素材,再努力也难以写出好的文章。写作是生活的积累,是为了丰富生活。简书朋友圈里的人,都是有感情的人,在这里看到的文字都是真情流露,这是一群懂得真爱和有人情味的人,他们应该得到尊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活得很累,简书会让你忘却苦闷和烦恼,它有一种让人难以割舍的情怀,静静的写作,苦苦的追求,美好的的时光都在里面。

人的生命中,有些东西,只是数字,不必太刻意的去追求结果,不必太留恋那些虚无的东西。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心境,一种幸福的感觉,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生命中,有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是一种幸福。而遇见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就是一种幸运。人无完人,但要真诚,真实,每天事无巨细的写下自己做过的事,心有所想,情无绝美,写下来,就无愧于心,无悔于情。我本善良,在简书遇见,也是一份缘。在这里,回归写作,回归自我,回归一颗安静无尘的心境。

人活着,活得不是心情,而是心态。用一眸清目看世界,世界就是美好的。生活虽然有悲喜,有得失,却不是全部。看遍美丽的风景,不如有一份美好的心情,拥有美好的心情,不如拥有一种良好的心态。每个人都有安静的时候。许是太累了,整个世界里,只有自己的心动,一切的话语,显得更加苍白乏力。打开简书,写一份心情,丰盈了岁月,陶醉了自我。让心回归自然,在阳光下呼吸,用真诚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空,把心沉淀下来,在时光里行走,用曼妙的词汇诠释一种心灵的呼唤,让心永恒,在生命中感悟,用静默的文字铸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生活中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如窗外的风景,有阳光也有风雨,其实都是一次经历,无所谓好与不好。渐渐远去的岁月里,有感动也有悲戚,其实都成一道浅浅的痕迹,把那些无谓回忆写出来,心中的情愫,有温暖也有叹息,记录在简书上,就不会褪色,无所谓记起,也无所谓忘记。用自信撑起一个自己空间,抬头走路,用心写作。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原来如此的美好,它一直就在你的眼睛里,在你的心里。 人生的快乐与烦恼,其实都源于自己。

写一篇文章,自己欣赏,也是一道风景,无需牵强的想上首页,让别人点赞。一笺素念,是一页页近乎自然的诗词,无需他人的奢念,那是心的悸动,是一抹自然的情愫,无需过多的在乎关注度。每一天,在简书写上一篇文章,是一种终结,也是一种开始。无论过去多么美好,都将成为过去;无论现在多么不好,我们都在经历。给自己一个机会,记录下来,世界就会美好。

做人,就像一杯清水。无色则纯,只要心里澄澈,世事皆易,无味则淡,只要心里明了,就会释然。简书写作带给你温暖,给了你简单的幸福,它会让你有一些美好的愿望,它赋予沉静的心态,它会给你思索,给你无限的力量。它像一泓溪水,静静的,清清的,流淌在你的心里。它给你阳光,给你自信,让你有了一个平和的心态。花的美丽,在于人的欣赏,简书写作,在于真诚和执着,简书阅读,在于懂得和理解。它让你拉近了世界的距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心与心的距离。在简书上,做一个清澈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坦坦荡荡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