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走出债务泥潭的 (下)

       我回到深圳的时候,别人都说我好像年轻了、健康了。离开深圳己经一年半了,居然还变年轻了,真开心。记得有句话这样说,生命中没有偶然,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命运把我安排到农村,我就在农村好好呆,现在命运又让我回来了,那一定是有新的工作要给我做了。

       一个人无论怎么落魄,无论经历了什么失败,只要生命中还有一些朋友,他永远的不离不弃,他就有站起来的力量!回到深圳,我见了一个老朋友,一个对我生命轨迹影响极重的人,她就是鲍姐!我跟鲍姐认识了快七年了,虽然我们一起掉了不少坑,一起亏了不少钱,但我们之间有一份真情在,这又有什么关系?这次回来,鲍姐几乎给了我一切她能给的支持,我特别感动。没有鲍姐的帮助,我也没有这么快站起来。其实我做人也有很多成功的地方,就是就算别人亏欠过我,带我跳过坑,我也不会说谁不好,也不会去抱怨谁。我觉得这一个特点,是别人愿意跟我相处,不断支持我的主要原因吧。(其实属猪的就是太懒了,懒得去计较这么多)

回到深圳,我还去见了另一个朋友,她叫周慧。我以前是她的形象客户,她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他告诉我,没关系,家浩,你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支持你,我永远在你的身后。她甚至自己破费给我定制了两套西服,能让我快速站起来。我很感动,我不知道我生命中还能有这样的朋友。周慧,谢谢你。

我认为,在生命中,只要我们不要太去计较得失,多记住别人的好,多动付出一点,这样在危难的时候就会有人愿意站出来,拉我们一把。千万不能等到口渴时才去挖井,这样肯定是来不及的。


        期间还有很多的朋友,比如说红玲战友、彭姐、李老师、他们都在不断的支持我,让我找到一条重新开始的路。人生的路,也许就是这样,在风雨后清晰,在浮躁后沉静。我回来工作的初心,就是去推广国学。我记得有一次在跟一个开培训机构的朋友通电话的时候,他告诉我,现在根本没有办法把国学教育的这个事情加在他的机构里面,因为现在小孩子从小学开始,除了还能分配一点点时间给才艺学习外,就根本没法去学学科外的东西,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惊。我记得在我小时候,我们都是在野外与自然在一起,与小伙伴们在各种游戏中欢笑……但是现在的孩子,他们的书包都快比人还大了,周未也被各种补习排得满满的,确实也没有时间去学国学。

        小孩不行,那大人呢?现在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听说北大一个教授,只是在网上开了一门两性情感的课程,更新52期,一共200元。推出2个月就有了20万的订阅量!20万个200元,4000万的收入啊!我于是开始在喜马拉雅的主播之路。我想,如果我有上百万个粉丝,那推出一个专辑,我那点债务不是马上就能平了吗?我兴奋地开始录制我的节目。我的第一个专辑《真传一句话》现在己经做到第二十期了,是讲道德经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通过二个月的努力,我发现这条路虽然很有前途,但是见到效益还需要沉淀,并不是这么简单快速就会有收入的。这样走下去,可能过年也见不到钱。赚钱,确实需要耐得住寂寞,我还有家要养,这个主播的事,只能当着兼职做了。

        如果我去工作的话,我计算了下,要还清400万的债务,每个月赚2万,也要不吃不喝要坚持干20来年,而且不能生病。看来这条路不通。那创业吧!我想起一个朋友是开少儿书法培训的,我得找她聊聊,看看能否在她那里开国学班。我让我的老婆跟我一起去,我们聊到国学这一块的时候,朋友说这个有困难,他们在小区做一个国学招生广告的时候,一年只有七八个学生家长来问,看来还真够蓝海的……这时我老婆突然提出来,做全脑教学吧!如果三天学会背道德经,五天学会唐诗宋词,那这样的教学应该很多人有兴趣吧,毕竟现在是个实用主义的时代。

       多么了不起的灵感!把全脑开发和国学接合在一起!我一听到这个马上来劲了,全脑这个东西可是我的专业,我用脑图记忆都快14年了!早在2000年,大家都在看《故事会》的时候,我就在后面的封页广告里,汇款邮购了一套全脑学习的书!谈辈分,我应该是中国最早学接触全脑的,全脑学习法,让我45天考上大学,半年掌握英语,轻轻松松常握演讲、销售等多种技能!如果把国学结合全脑,枯燥难懂的国学就会变得生动有趣,而全脑记忆这门技术,又可以很好的把孩子们从繁重的学习中解脱出来!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现在回想生命中的每段经历。每一段经历总会在最该出现的时候发作用我今天选择成为一名全脑国学的传授者,都是我的经历所成就的!我想每个人都一样,可以用他的经历、沉淀去塑造一个最好的自己!找到自己,就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演讲,是我喜欢的!传统文化,是我敬重的!全脑开发,是我擅长的!接下来的事,就是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去服务这个社会!当一个人立志运用他的价值去服务社会的时候,老天都会为人来开道!当我在思考如何快速的去启动全脑国学的教学时,我对未来的路就已经非常清晰了。确实是立位立天下!当大家听说我做全脑国学时,各种机会开始来找我,其中就有一通电话,让我去了解一个推行共享教育的公司,我去到那公司了解了这套先进的模式以后,惊喜的发现这就像给我做的私人定制,和我想要的一模一样!我当天晚上就加盟成为了公司的合伙人!并马上从龙岗搬家到龙华去住,在这个先进的理念的指引下,本着一颗传播传统文化的发心,我有信心一年内还清所有的债务!!

从12.9号我的第一堂全脑课开始,半个月的功夫我就己经收到了近十场说明会(线上线下)的邀请!有很多的家长都表示要跟随我一起学习全脑开发技术,而且把他们的孩子交给一个国学老师来带,他们放心!同时,我通过股权置换、银行谈判和杠杆分期等方式,解决了近26万的债务,虽然离400万还差很远,但是现在有了信心,每天都充满希望!

朋友,如果你跟我一样,正处于人生的低谷,千万不要担心,更不要抱怨你的遭遇,因为没过完一生,你根本不知道所谓苦难的真正本质。这也许是上天给你的一个礼物,让我们的生命上升到另一个高度!这个世界确实发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是请相信宇宙,这些事绝对是附合我们的最佳利益!每一个当下,每一个发生,好像一片片破碎的拼命,但是把它们放在一起来看的话,你会发现生命真的是如戏剧般的波澜壮阔!

作者V信:jianqiangogo。

让我们一起,冲破人生的冰河!

n��\(�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