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物业人与互联网人,温柔相待,微笑相拥

老姑娘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小业务,业务做了一年半载,瘦了,黑了,心也热了,凉了,凉了,不知道几时再能热回来。

老姑娘的业务客户,就是大大小小的小区,社区的物业.没错,就是他们,与这个星球上最难处的生物打交道的他们是数十年如一日的被虐,然后把这份虐的感觉平等,公正,无私的分给了我们这些刚出道的小业务,资深老业务,神级业务祖师爷,真是应了那句话,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真正与物业人有了接触,我伤了,怕了,也惊了。物业人可以前一秒被骂的体无完肤,后一秒端茶倒水,热脸相向。物业人的心百折不屈,脸抗得住狂风雷劈。

承受了如此排山倒海般冷脸相待的他们,自然该有其发泄的渠道,时间,空间,热情都给了客户,那还有心情应付你这小业务。所以,恰巧你也是一名与物业打交道的业务,碰上他们说话,眼皮都睁开过暼你一眼,头也没抬起过看你一眼,说话有气无力,有好声没好气,可千万别放在心里。请依旧报之以理解,微笑相待。

老姑娘说了半天,也想说说自己是做什么的,公司做的是大家现在口中,耳中时常谈及及听别人谈及的O2O平台,如果非要说有些许不同的话那就加上社区+综合四字,也正因为这两个字,干上了这一行的我从此与物业人有了解不开的宿命纠缠,难道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小业务,我,看起来娇小,却有着一身蛮劲,哪个业务人没有一天疯狂暴走个十几二十公里的,这都不是事,事就在于,我见物业如知己,物业视我草民一芥,小姑娘我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天大地大雾霾大,没人没脉挺自嗨。天子脚下吼三声,鬼哭狼嚎瞬无声。世界大,北京更大。我一个丫头片子,仿佛寸步难行。

物业人面对的是千万业主的不甚理解,互联网人面对的是物业人的“我这旮瘩忙的七上八下,业主保修投诉一堆,哪有空和你们瞎折腾”“我们小区要的是纯无商业氛围的居高临下的自我满足感,我们业主要的是回到家逃离一切与商业有关的环境所以,哪凉快哪呆着去”但事实是,我们越想逃离,越是被凡尘都能入眼的形形色色的活动扰乱了思绪,搅拌了生活。倒不如,敞开心胸,开放对待,心宽若海,各自愉快,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互联网让生活更细致。何尝不是呢,十年前的你绝对不会想到有一天,一张大网可以解决你的衣食住行,你也不会相信,有一天,你也成了被互联网网住的人。网的严实,紧实,网得开心,愉悦!各类同质化电商平台互掐,为在市场上各自占领一片小山丘,各种补贴,各类砸钱,乐的是我们消费者,但实质上我们也的确很多时候得了便宜还卖乖,讨厌一切的商业氛围,但爱马仕的包包一折,担保没人拦得住你一路狂奔。今天商家开粮放仓,不少屁民怕是恨不得开着卡车满载而归,所以现在仇视商业行为的人的心态是否是因为大多数商家所谓的优惠或补贴不过是将原价为1000的物品提高了1000.再打5折的黑色手段伤了魂魄了吧,或是见自己贡献的各类平台已是业界翘楚,心中愤愤不平,你又不是我大爷,干嘛捧你场呢。我们就活在这样的充满形形色色的促销,营销的圈子里,于繁杂如星般的信息中挑选出对自己最有利的信息,生活得如鱼得水,何乐而不为,可以拒绝,但何必口是心非的排斥。不给互联网人在本着为您生活带来实质性便利的同时,与您携手从商家巨大的利润下扣取一块互相补贴的机会,一个成全别人造福大多数老百姓的机会。说不定,我们能为安抚贫富差距悬殊带来的几代人之间的愤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呢,日子过得得着小优小惠,有滋有味,心中的不平应该会少去些许,脸上的笑也该多几分吧。社会,终究应该是要更加和谐。

插图一(贴张老姑娘厦门总公司端午节活动照片,一眼望去全是80/90的帅哥美女有么有,难过的是那个时候,老姑娘已经拎着俩行李箱飘来北京了T_T)

插图二(老姑娘,厦门总部,年终尾牙聚会,猜猜哪个是我^O^)

屁民们,停止,冷漠,互掐和仇视。 屁民此词非我创,取自韩寒文章(书出《青春》,绝无讽刺意味,个人理解为,浩瀚宇宙中众多的我们,渺小的我们,小到我们经常被无视,被遗忘,但不甘的我们总有颗爱折腾的心,奋力出声,引来围观,指指点点,一哄而散。

好像有些许跑偏,继续聊老姑娘和物业之间的不解不虐不是爱。

老姑娘深深知道物业人对我不冷不热的原因,社区O2O概念于2013年年正处于爬行期,这年头爬着前进的总是新鲜的,新鲜的也总是令人质疑的,新鲜的总是令人好奇的,好奇的总会有很多人驻足观望,停留,尝试。2014年,带着对进军社区O2O的尝试,各行各业开始尝试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各路豪杰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欲在新搭起的台上扬起惊天骇浪,然使出浑身谢数,物业人更是眼巴巴的期望着这块大蛋糕尽快出炉,美美的蹭上一口,入口三日,余味不觉于味蕾。然,从寒冬盼至下一个寒冬,又一个寒冬过去了,各路英雄动静挺大,又是上市,又是千万级融资成功,却始终未能达到最初的梦想,甚至连梦里的参天大树的叶子也未曾振落一片。互联网人抱着互联网+社区的大腿摇了一年半载,得到的甜头远不能引起英雄醉,美人笑。物业人等的春去又来,也未能在百花丛中喜绽笑颜。所以,摸索到爬行期的我们,又要来报物业人的大腿了,腿酸了,硬了,不给报了,也是情有可原。

但寒来暑往,互联网人踉跄前行,有摔得头破血流,销声匿迹的,有越挫越勇,不断反省突破的,所有的努力都为了黄昏后的烧透半边天的晚霞,为了黎明前的那片曙光,为了物业人的心满利足,为了粉丝每天临睡前的一瞥。

然而,回顾,其实老姑娘公司大BOSS的初衷是实现全国8亿业主不再交物业费的远大理想。但,理想很骨感,现实很丰满,现实丰满在,有无数的可或不可遇见的,人,事,物,排着队,猝不及防的埋伏在走向理想的道路上,随时准备绊你一脚。但其实未尝不可。业主既粉丝们可以把一个月工资的一半甚至更多贡献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却对给物业人缴纳一个月几百或好过千的物业费耿耿于怀,各种不愿,不舍,老姑娘的理解是,类似,老姑娘已经花几百万买了房子,开发商赚的盆满钵满,售后服务还不是该有的,退一万步,售后服务可以给收费,可怎么我总看不到物业人的服务呢,为何,物业人与业主之间联系太少既太陌生。假设物业人趁着互联网这艘大船与互联网人联合从传统的服务商转为服务供应商,为小区业主的衣食住行提供更好的保障和供应,实现小区业主家里米没了,也想着物业,真可谓时刻挂念着物业,挂着挂着也有了感情,有了感情,也就舍得多看一眼,也能好好谈谈钱了。我们都知实现这一步都不容易,也都知道物业费难收的根本原因,但更应透过现象发现本质,不能被问题带着走,要不断提升,改变,用自己的行动让业主用心感受,这需要时间,但一定有看到光明的那天,问题是,物业人是否有下定决心改头换面,服务初衷不变的勇气携手互联网人一起去实现这个理想。让物业费变得好收,甚至在物业与互联网人联合后,物业基础服务仅仅是物业工作的一部分,物业更多的服务侧重于为业主的生活质量保驾护航,业主生活舒心安心,物业人劳有所得,收益倍增。

老姑娘,口水话一堆,老姑娘在北京又年长了两个多月,一面被伤害,一面自我疗伤,可我始终觉得终有一天,老姑娘公司会有崛起的那天。为了,惊天动地的那一天,老姑娘,成了,黑姑娘,在所不辞。

老姑娘,衷心希望无论是被伤害的,或仍在观望的物业人,对美好的那一天仍心存希冀,给自己也给互联网人一个尝试的机会,说不定,成功了呢。毕竟,那是梦想啊。那是照亮无数年轻人心灵的梦想啊。

插图三图四(公司地推活动照片,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激情四射有么有)

插图五,(北京微地带公司,揭牌仪式,老姑娘觉得自己还小,还能尽情的投入,用汗水收获硕果)

插图六(曝张老姑娘黑黑的照片,90后的我经常被当成80后,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北京微地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黑猫小姐

(注,还是称黑猫小姐,更合适,你们都懂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