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青春(1)

Cheap 1

        “您好,我叫吴云,毕业于阳城师范中文专业,这是我的简历,请老师您看一下”

        “对不起,我们这里目前只招聘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你到别处试试吧”

        “老师,您给次机会吧,我真的特别喜欢编辑方面的工作,而且对您这里我也是非常...”

        “同学,你真的不太符合我们的要求,去别处看看吧啊,不要影响到后面的人”

        “哦,好,谢谢您”

        又是这样冷冰冰的对白,像极了一场精心排练过多年的话剧,不增减一丝额外的感情,两位“老戏骨”棋逢对手,行辞精准流利,毫不拖泥带水。没错,那个饰演被拒者角色的人就是我,吴云。自从毕业以后,我和无数普通家庭的大学毕业生一样,摒弃了所有家里人的反对,带着梦想与追求,来到了这个几年来朝思暮想中的城市。今年参加这样规模的招聘会已经是第五次了,收到类似的拒绝更是数不胜数,自己都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估计只有印刷店的老板才能知道吧,我付给他用来打印简历的钱,估计都够请朋友们吃顿火锅了。尤初还在门口等着,恐怕又要让她失望了吧。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尤初,她是我大学期间唯一的女朋友,几乎伴随了我大半的大学生涯。在那些个高喊着励志求学,绝不恋爱的年头里,她就那样单刀直入的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并且摧枯拉朽的打破了我原本所有所谓的学业规划。总是想不明白当时的坚定如我,为什么会容许这样计划外的事情发生自己的身上,直到后来的某一天,我才因为一句话而渐渐的明白了这一切。

        有时候,人更多的是身不由己,发过了无数遍的誓,也抵不过一场缘分,更影响不了一场上天执意安排的纠葛。

        认识尤初是在2015年的冬天,也就是我在那所大学生活的第二年。经历了刚刚入学的新奇,参与各类活动并力争拔得头筹的火热,以及迎接新生入学时的各类嘚瑟。仿佛一切都被初冬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了温。

        任谁在阳城这么冷的冬天也火热不起来,狗也一样。刚来这的时候,大家都是这样告诉我。

        记得那是一个周六,我第一次正式的认识了她。

        睁开惺忪的眼睛,讨厌的阳光早已顺着窗帘的缝隙透了进来。习惯性的打开手机,例行公事的刷着各类空间,朋友圈。已经九点多了啊,无聊的将手机扔在一旁,心中不免嘟囔了一句。如果今天不是那么冷的话我是一定要出门的,哪怕只是走走,也要比这样无所事事的躺在床上要强吧。转过头看了看斜对面上铺的老胡,还是万年不变的拿着那台p2p,蓬松的头发和皱巴巴的睡衣组成了一副标准的玩物丧志。宿舍里就只剩下我和老胡了,果然什么也影响不了人们谈恋爱的步伐啊,上帝一定是在创造世界的时候看到人们畏惧困难和挑战,担心他们不能够生存繁衍,因此而设置了爱情,然后上帝没想到小小的人类对此会这样崇尚,再然后各种冲冠一怒为红颜的英雄壮举便此起彼伏了。爱情能不能让人卑微如尘土我不清楚,反正我觉得爱情肯定能让人不怕冷。回过身来,继续闭上眼睛,心里盘算着马上要第三次参加的四级考试,已经大二了,如果今年再不能过,估计就难了,一定要找时间多学学。

          “唉,吴云,醒醒,唉唉。咱去KTV唱歌吧”

          虽然没有睁开眼,但是却毫无遗漏的听到了老胡扔下P2P,翻身爬起,并下床来叫我的全过程,可我没有动,我知道此时的我也不能动。回想起上一次老胡在KTV里有如“神迹”的专场演唱会,我立马打心眼儿里断定,这样的事在我的人生中只能发生一次。和他去唱歌?不如来个人拉我去街上发传单吧好吗。

          见我迟迟也没什么动静,老胡又补上了一句。

          “快点吧,人家学姐还等着咱们呢”

          “恩?学姐?哪个学姐”听到还有其他人,我一下子坐了起来,不顾那阵不明原因的头晕目眩,将脑海中的名字搬出来一个个扫过,寻找着老胡口中的那个学姐。在整日平淡的生活里,一个新鲜成分的突然出现无疑使我感到惊喜。

          “你这人,我能说你重色轻友吗”老胡抱怨道。

          “你什么时候见我重色轻友过了,这个词说你还差不多,告诉我哪个学姐,看看我认不认识,要是不漂亮,我可不去”

            胡立原不知从哪里拎出了一件黑色的高领羊毛衫,拿到镜子前在身上来回比划着,“还哪个学姐,就上次和院里一起组织文艺晚会的时候,帮咱们拉赞助的那个啊,唉,你说我穿这个帅吗”

            “帅”我不走心的回应了一句。脑海里挖掘着一切关于这个“学姐”信息,抬头看到了身旁开着的电脑,打开一个名为“资料”的文件夹,第一个进入视线的就是前不久举办的题为《关于阳城师范2017年院文艺晚会策划细节》的WORD,说起来还是我有史以来办过的最大规模的活动呢。脑子里一边回忆,一边便点开了文件,在里面负责人一栏里寻找起来,老胡、我、丹萍、尤初、啊,对了,尤初。一个总是戴着鸭舌帽的模糊身影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依稀记得活动当天见过这样一个人,却怎么也不能将记忆里的模糊身影转换成清楚的1080P。有时候就是这样,对于一个不认识的人,即便面对面走过去也留意不到。

            “你能快点起床、洗脸、穿衣服吗,这马上就要十点钟了,我们坐公交到市中心就要40分钟,中午还可能一起吃个饭什么的”老胡在一旁催促道“你再不好我可不等你了啊”,说完便起身做出一副要走的架势。

            “唉,等等,等等,着什么急”不得不停下思绪的我,叫住老胡。

            “怎么了,想让我等你你就快一点”

            “不是,我只是想告诉你,你裤子好像穿倒了”

            “......就给你十分钟!爱走不走。”

            “......”

            裹了裹身上厚厚的外套,才下定决心走出公寓的大门,即便是内心早已有所防备,还是让突如其来的寒风惊了一个冷战。我一直很害怕冷,大概从很小的时候起,我的生活中就总是伴随着冰凉的手脚和看似永无止境的感冒,一到了冬季就更加是生病不断。妈妈说我这叫气血不足,不过那时候的我一直觉得,也许自己像小时候动画片里一样,是小雪人变的。家里人都盼望我将来可以到一个南方的城市居住,可是生活就是如此的事与愿违,因为各种原因,这么多年,直到后来,我都没有去到过南方,甚至连上学的地方也都戏剧性的越来越北。在这个靠海而立,又远在北方的城市,冬季要比家乡的任何一个地方来得都要早,也要长得多,好像一口气能持续到来年的夏天。而对于我,这无疑是一场精神和肉体上漫长的折磨。

            “唉,听说了吗,明姐出国啦,在墨尔本”胡立原边说着话,边将淡淡的热气呼在手上。“听说她爸在他们家那边是有名的企业家,动动手指就把她送出国了,明姐可太爽了。”

            我不禁放慢了步子,可老胡那却没了后文。“我怎么不知道,她不是说要在国内创业吗,前一阵子明姐走之前还跟我吃过饭,还说等我毕了业可以找她一起干。”我转过头问他,虽然没有把这件事太过放在心上,因为毕竟那时候的大学生涯才刚刚过半,两年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这也算得上是一个成年人之间不大不小的约定了吧,当然是我自己认为,她这样的选择让我心里莫名的有点堵。

            “嗨,这事哪有准啊。没准她就突然不想去了呗,就随便说说你也当回事,快走吧,再磨蹭磨蹭不迟到也冻死了”老胡加步子,走在了我的前面。

            “恩,走吧。”

            看着老胡的背影,心中没由来的生出一阵羡慕,“其实整天没心没肺的,也挺好,至少还落个开心。”

            终于,走到学院大门的时候,我和老胡如期的见到了尤初,还是记忆里那顶标志性的帽子,只不过换了个颜色,站在她身边的,大概就是她的好朋友南月吧。

            “学姐好,学姐好”老胡主动走上前去,一如既往的对女生熟到不行的样子。

            “学姐好”我跟上去说道。

            “不用这么客气你们,又不是没见过,这么生疏干嘛,我也大不了你们一两岁,叫我尤初就行。立原名字我记住了,之前还在手机里聊过,你呢?”尤初望向我说。

            那一刻的我在想,我一定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一双眼睛。

            “你好,我叫吴云”

                                                                                                                                FROM    夏宇

            ps:以后会在简书连载这个中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开始是想写青春励志的,但后来又有了新的想法,以后内容会有惊喜,再次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