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数据夜店登 不值一文奥卡福 不得不服勒布朗

嘉欣评球正式开张,将在每周五准时与大家见面,请大家自行带好小板凳、花生、瓜子、饮料,抢占前排,与我们共同回顾NBA这一周(每周六到周四)所发生的大事小情,或许这些事件你早已烂熟于心,但在这里,你可能会发现不一样的天地。

                                                                                                ------陪伴你的时间不多,但我一直都在。


本周热点敲黑板、划重点!):“三旬老汉”狂飙57分,创历史、超科比,单核带队伤不起!

上周骑士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了15年的詹姆斯再次被迫焕发青春,四连败的惨痛回忆把“三旬老汉”活生生逼回到了小皇帝时代,这个早已不再年轻的“最年轻”先生,依然要靠如此极端的方式才能带领球队换来一场胜利。

数据想必大家都已知晓,在这里说点别的。

在拿到57分的同时,除了“最年轻29000分先生”以外,老詹还创造了多项彪炳史册的里程碑。

常规赛连续800场得分上双,NBA历史上只有两个人做到这点,我想我不说各位懂球帝也能猜到是谁吧?

原谅我的强迫症

生涯第11次单场得分破50+,追平“答案”艾佛森,并列历史第六。(在此说句题外话,艾佛森11次单场50+确实震惊了我,以他那种身高和那个年代NBA的防守强度,达到这种成就说是传奇毫不为过)

NBA近50年来,在打了至少15个赛季后,还能单场狂砍50+的球员只有两个,上一个是在生涯谢幕战上打光最后一颗子弹的科比。(由此可见,骑士最近状态的糟糕程度)

单场57分也是骑士队史并列第一高得分,而另一个拿下57分的球员已经身披绿色战袍,与老詹分庭抗礼了,既决生死,亦分天下。

还有些小细节:上次老詹砍下50+要追溯到2008-09赛季。上一次常规比赛时间出手次数超过34次,更是要追溯到遥远的05-06赛季了。

在此,由衷心疼一波老詹。

对于詹皇的表现,我想说:

时间仿佛一把锋利的刻刀,在詹姆斯身上镌刻出岁月的美妙痕迹,而那些与最年轻相关的成就,是詹姆斯与时间赛跑,与时代相搏的收获。让我们放下恩怨,祝福他吧。


本周看点二:昔日风光无限探花秀,如今不值一个不确定的首轮签

两年前,76人80:84不敌凯尔特人,开局遭遇16连败。杜克大学的球迷制作了一个名为“拯救贾利尔”的视频。该视频回放了76人16连败期间出洋相的集锦,结尾是奥卡福沮丧地返回更衣室的画面。这段视频想要表达的是球迷对于奥卡福独木难支的同情,当时的奥卡福,可谓76人未来的绝对核心,可在两年后的今天,他却不得不接受被76人摆上货架的命运,令人同样感到同情。

“水有源,树有根。”如此遭遇的起因都怪“大帝”。

由于“大帝”恩比德的存在,球队对于15年探花秀奥卡福失去了耐心,虽然这个年轻人拥有完美的中锋身材,并掌握着这个时代难得一见的低位进攻技巧,但奥卡福的中投不稳定、没有三分、无法拉开空间更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此外,奥卡福糟糕的防守简直形同灾难,横移速度慢,护筐差已成常态。

而最不幸的是,他的缺点恰恰都是恩比德的过人之处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仍。

只要存在比较,那么较弱的一方往往都会受到伤害。奥卡福如今便是受伤害的一方,在此之前,76人决定不执行奥卡福的第四年合同选项,采取“逼宫”的方式让他主动离队,而早已心有不甘的奥卡福也一心想要离开这个曾给予他荣耀的伤心之地。于是,二者开启神之默契,奥卡福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好兄弟诺埃尔的命运。

在奥卡福被摆上货架之后,本以为会是又一场强取豪夺的战争却安静的可怕,就目前情况看来,凯尔特人表示对他有点兴趣,而骑士则直接将这比交易判了死刑,表示坚决不要。

76人看了下有意奥卡福的名单,虽然只有绿衫军,但是他们有着大把的首轮签啊,想到这,76人老板约什-哈里斯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不过,在打通绿军安吉电话之后,约什-哈里斯浮现在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哈里斯:什么?你们首轮签都不想出?奥卡福就这么不值钱?

安吉:是你们让他贬值了,我有什么办法?换不换?不换我挂了!

... ...

于是,曾经风光无限的探花秀,如今却换不来一个不确定的首轮签。

人生至此,唯有叹息。

对此,我想对奥卡福说:

请记住,快乐是短暂的,也是可以再来的,也要记住伤痛会卷土重来,但他终将过去。不要放弃,不要忘了自己来时的路。加油,奥卡福,你的未来依然还在。


本周热点三:北大还行撒贝宁,不看数据夜店登

在本周一火箭对阵爵士的比赛里,哈登全场拿下56分13助攻,对于这个惊艳表现想必大家都已经过了兴奋度了,但是这里我还是要提,因为这56分背后,并不是那么简单。

56分是哈登职业生涯最高分。

★56分也是火箭队史单场第二高分。第一名是卡尔文-墨菲,他在1978年3月18日单场得到57分。

★本场比赛后,哈登为火箭得到11147分,超越摩西-马龙的11119分,排在火箭队史得分榜第5位。

★这是哈登生涯第6次50+,排名火箭队史第一。

★哈登生涯第3次获得至少50分10助攻的数据,近30年来,只有他和威少做到过这一点。詹姆斯曾有过2次这样的表现。

★哈登砍下56分13助攻,是NBA历史助攻上双的记录里第3高的得分。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威少和乔丹,两人在助攻上双的同时得到过57分。哈登只比历史纪录少1分。

★哈登是在1996年乔丹后首位以超过75%命中率得到至少50分的球员,是张伯伦之后首位单场以超过75%命中率得到至少50分10助攻的球员。

★哈登仅用25投就砍下55+,现役首人,历史上只有乔丹以25投16中砍下58分。

★哈登上半场砍下30分7助攻,现役首人,上一位做到的球员是艾弗森。

哈登的表现可谓震古烁今,然而大胡子本人却对自己的数据并不满意。

记者问:“今天你只差一分就追平队史记录了,你不知道吗?”

哈登亮了一记白眼:“我们赢了对吗?”

感觉这样还不过瘾,哈登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赢了,对吗?!”

对于自己打破各项记录,比肩乔丹、张伯伦,哈登显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在人们的祝贺之下,哈登提到的更多是不知道、不在意以及赢了就好。原来我们为之惊叹的高光表现,在夜店登的眼里是那样的平凡,这也让我不禁想起最近火爆的梗。

不爱美人刘强东,普通家庭马化腾。悔创阿里杰克马,一无所有王健林。平平无奇古天乐,随便挣钱丁三石。会打一点张继科,家里最丑刘亦菲。容颜老去蒋勤勤,北大还行撒贝宁。

如今,我想正在这后面还要加上,不看数据夜店登了。

上赛季哈登错失了MVP,但是他的伟大配得上传奇二字。对于哈登,我想说:

人生注定巅峰与低谷并存,辉煌与落魄同在, 哈登仍正在自己的救赎之路上不断奔跑,且来不及停息。对此,我们应该对他感到敬佩。因为,他曾在一片质疑声中,独自扛起了一座城的荣辱。



本周看点四:8年时间,他终于找回了新秀赛季的自己。

有一位球员,他在新秀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0.1分,5.3个篮板,5.9次助攻,媒体曾不止一次的将他与乔丹、“大O”等上古神兽相提并论,看到这样的数据与评价,许多球迷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勒布朗?

首先,先为这些懂球帝鼓掌,但是詹皇新秀赛季的数据为场均20.9分,5.5个篮板,5.9次助攻,与上面提到的那名球员的确相差不多,但在过后的职业生涯中,这位球员的境遇却与詹皇大相径庭,他就是曾经的国王——泰瑞克-埃文斯,如今灰熊队的超级第六人。

出道即巅峰。”这句话用在埃文斯身上在合适不过,在09-10赛季中,他力压库里、哈登、德罗赞等人拿下最佳新秀,可谓前途一片光明。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天才都能将自己的天赋全然兑现。在随后的日子里,埃文斯陷入复出、受伤、复出、再受伤的恶性循环,他在与病魔抗衡的同时,也渐渐磨平了昔日的锋芒,他不是没有努力过,只是他顽强的意志早已失去了对于身体的掌控。于是,埃文斯便不得不接受比肩乔詹后的泯然于众。

在NBA中,成王败寇历来是不变的真理,埃文斯的名字不幸遗落在浩瀚历史当中的角落,没有更多的人去给他关注,在赛场上看到他打球也很少对他的过往进行评述,他在球迷心中的位置感显得是那样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甚至还有许多球迷都不知道他今年夏天以1年330万的超低价格加盟灰熊。

在灰熊效力的近五场比赛中,身为替补的他在场均仅有28.2分钟的时间里,拿到20.8分,5.8个篮板,3.2次助攻,直追自己新秀赛季,或者说是巅峰期的表现,而命运似乎也开始搞恶作剧,因为他今年的薪水刚好与新秀赛季相当。

8年恰似一场轮回。

埃文斯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暗下决心,不为人知的夜晚。

“他跑啊跑,只为能够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他知道自己早已跌落神坛,但却依然满怀信心,成为一个努力的凡人。


本周热点五:科普(吹)一波字母哥的身体素质。

1、从进入NBA至今,字母哥的体重从89公斤(196磅)增长到了101公斤(222磅)

2、大部分人都知道字母哥的臂展是2米20,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进入NBA后,字母哥的身高暴涨了9CM!达到了现在的2米11。

3、伦纳德是NBA众所周知的大手怪,但跟字母哥比起来,卡哇伊恐怕也只能俯首称臣了。据科学调查显示,成年人的手长大约是18.8厘米,而字母哥的手长达到了30.5厘米(伦纳德的手长为28.6厘米,詹姆斯为23厘米)。

4、字母哥的两双大长腿也着实有些反人类。

5、此外,字母哥的跟腱长度达到34.3厘米,大约是成年男子平均跟腱长度的两倍。在此前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字母哥从后场摘板到前场上篮,整个过程仅用时5秒,但更为令人惊叹的是,在这5秒中,他仅仅运球5次

按照惯例,在介绍完一个事件或者一名球员之后,我将把对于他的感受以及期盼赋于纸上,字母哥也不例外。

人们此前总是谈论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杜兰特,但他真正想要成为的,是他自己。他曾说想为密尔沃基留下印记。如今,他正一步一个脚印,向大家证明着,一个希腊小贩的篮球梦。

每周五准时更新,下期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