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荒野猎人》却不知道这些,真的浪费票价啦

小李子:没想到我和那么多美女明星合作,最后帮助我夺奥的却是你

母熊:对不起小李子,你被我又啃又抓,肯定很痛

小李子:不,如果不能让观众看得浑身难受,我的自虐式演出怎么能震惊学院,夺得最佳男主

母熊:太感动了,让我再抱你一次

小李子:你离我远点...

自从小李子夺奥,他在《荒野猎人》中被母熊“强暴”的梗就被玩了一遍又一遍,

小李子在这段被虐中的表演实在看得人心惊肉跳,

那不是一个“惨”字能概括的。

但若是有人在你面前因为这段表演吓得不行,

你可以淡定得,机智得告诉他/她,这只熊其实...

(小李子在片中惨遭母熊“蹂躏”)

这只熊其实是这个大叔扮演的!

(片中熊的替身)

帮助小李子结束陪跑生涯的《荒野猎人》已于18号上映,

小编明知有资源,依然坚持去到电影院,

在IMAX厅,

欣赏我李的大脸:)

无论是观影前后,这些关于《荒野猎人》的背景及幕后知识,

都是应该倒背如流的,

否则,这周我拿什么装逼!

装逼必备知识

1.故事发生在美国西部开发的初期,政权在交替,原居民被殖民者疯狂压榨,为故事埋下了浓厚的火药。

2.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荒野猎人》中的绝大部分景象都采用了实景拍摄。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的小李子还尝遍了腐肉、牛肝等极限食物。连小李子自己都笑称,自己已经可以接棒贝爷去主持《荒野求生》的节目了。

3.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实现了奥斯卡最佳摄影的三连庄。为了使用全自然光拍摄,拍摄周期从80天延长到了9个月。画面中壮丽与真实感因为摄影师大量使用广角镜头。

知道了这些还不够你装逼?那是因为你没继续往下看啦

一、机遇与危险并存的西部荒野

《荒野猎人》的故事发生在1823年的洛基山脉。正处于美国西部开始开发之时,大片的土地给了前往西部的移民新希望,而人与自然、人与人的抗争也随之开始。

1803年,拿破仑将超过法国本土三倍大的路易斯安那(法属北美,约214.5万平方公里,蔓延整个密西西比河流域)卖给美国。

当时的路易斯安那,往上走是加拿大边境,往下是墨西哥湾。西班牙沿着墨西哥往北向德克萨斯州扩张,殖民加拿大的英国也逐步往西扩张,刚好与买下西部的美国在领土上部分重叠,并未撤干净的法国人也时不时来点破坏活动(影片中印第安人抢夺小李队伍的河狸皮,就是交易给了法国人),再加上已在这片领土上生存上万年的印第安人,以及他们部落间的矛盾,形成了纷争不断的“边境地带”

由于印第安人天然的野外生存优势,一开始白人们又不得不依赖印第安人提供的毛皮,用外来的洋货(主要是枪支)、马匹等换取印第安人手中的动物皮毛。

伴随着贸易的深入,白人开始像贩卖毒品一样,用烈酒引诱印第安人(影片中法国人与Rees族酋长交易僵持时,就提议双方来一杯威士忌),廉价换取他们手中的皮毛。很多印第安人染上酒瘾,兽群的消耗也变得更快,印第安人赖以生存的食物也随之减少。

《荒野猎人》中印第安部落的酋长,在与法国人交易河狸皮的时候就曾说:“你们从我们这里偷走了所有东西”。

二、拍摄体验等同《荒野求生》

因为各种惨绝人寰演出而给小李子带来奥斯卡小金人的该影片,镜头效果极其出众。贯穿全片的惨、苦成为主旋律。纵横荒野的视野和镜头、严酷的自然环境、小李子变身“贝爷”成为该片最大的看点。

除了演技的挑战,此次拍摄最大的难关来自于极端严酷的自然环境

据了解,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荒野猎人》中的绝大部分景象都采用了实景拍摄,因此在雪山里挨冻、在冰原上匍匐前行、在漫天雪地里求生等诸多镜头,都是由小李子亲自拍摄完成。为此,小李子在加拿大的冰天雪地里待了9个多月的时间。

而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莱昂纳多为了拍摄该片也挑战了自己的极限。除了生鱼,小李子在片中还尝遍了腐肉、牛肝等极限食物。

为了达到艺术效果,莱昂纳多常常要冒着生命危险表演,不仅专门学习了如何使用毛瑟枪、在野外生火,还找了一位精通古代治疗技术的医生学习,学会了两种印第安语言,并亲身为观众们示范了一些荒野求生必备技巧。连小李子自己都笑称,自己已经可以接棒贝爷去主持《荒野求生》的节目了。

3.创造性的绝美镜头,拿下“最佳摄影”的利器

据了解,原本《荒野猎人》打算用80天的时间拍摄完成,但是最终剧组花费了接近9个月时间才完成摄制部分。整个庞大的剧组,都待在加拿大周边的冰天雪地之中,在卡尔加里到温哥华一带的高海拔之中慢慢穿行,而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 伊那里多和摄影师艾曼纽尔·卢贝兹基对于自然光和自然景色的追求,使得这部影片的拍摄更加艰难。

无论零下三十度的极寒自然环境,还是自然光拍摄的苛刻条件,都令这部电影在拍摄之初便被冠以“现代历史上拍摄难度最大的影片”之名。

卢贝兹基表示:“一道来自地面或天空的反光有千变万化的光影效果, 这是人工永远无法模仿出来的。”为此,剧组还专门请来气象专家,每天分析天气情况,为电影建议取景地,甚至细化到云层厚度的变化。

电影中最激动人心的小李子爬出坟墓一段,卢贝兹基在逼仄的摄影距离使用超广角拍摄,将演员的所有表情都放大在银幕之上,也让小李子所饰演的休·格拉斯的悲愤跃然镜头之上。

以上幕后小知识,够不够你在看电影的前后装一次逼了?

让小伙伴们为你的“博学多才”惊呆吧~

·观影小贴士·

国内版本与北美版本基本没有删减,重要镜头全部保留。

镜头比较宽广、视野十分辽阔,因此尽量选择IMAX版本观看。

电影中有不少血腥以及原始感的画面,对血液有不适感的观众请谨慎选择。

电影整体色调偏冷偏暗,请尽量选择亮度比较高的影厅观看。

《荒野猎人》是2D电影,没3D版。

预告:

下期我们将讲述小李子在奥斯卡颁奖台上

第一个感谢的人

汤姆哈迪

作为小李子在片中的复仇对象,

他的精彩演出给了小李子许多启发

虽然他主演的《荒野猎人》和《疯狂的麦克斯》

成为颁奖礼最大赢家

但却与最佳男配擦肩而过

说实话,他可能比小李子更该拿奥斯卡!

喜欢我们文章的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当下映画

我们会不定时的为你分享好片子和新片资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