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的命运在这里7

上一章

日近残阳千般美,染尽人间皆是非。霞光不知情何物,为何红黄演夜黑?

三人刚进门,一股淡淡的鱼香从厨房里扑面而来。正在忙碌的外婆,早已将准备好的晚餐端上餐桌。一见三人,立刻招呼大家到餐厅用餐。

看着都已坐下的外婆,解下围裙,拿起汤勺,给东东盛了碗鱼香豆腐,然后轻轻的说道:

“慢点哦,不要又卡着了!”

说完又忙着招呼大家…

众人相互谦让…

一圈过后,外婆夹个大馍,坐到思源身边,边吃边望着大家和蔼的说道:

“今晚做的菜,都是你们最爱吃的,特别是思源,常年素食,也很少回来,一定要多吃点哦!”

思源听到这里,拿起筷子,夹起一团葱花蛋,放到外婆碗里,轻朗的说道:

“外婆,我还年轻,你老人家别担心,倒是你自己,有了年纪一定要照顾好身体。”

说着,就望了一下坐在对面的苍龙和文月…

文殊见状心有所悟,目光也挪向文月二人,悦色声柔的说道:“文月,你们辛苦了,外婆就拜托你们了。”

文月还没来得及答话,苍龙倒是笑呵呵的先开了口说道:“表姐,你就放心好了,奶奶的身体好着呢!”

还没等苍龙说完,文月忽然转头看他一眼,随即放下碗筷,起身抱起已经吃好的东东离席而去…

苍龙见文月离去,碗筷一丢,含着口中还没咽完的米饭,就包裹着嘴,紧随文月去了!

文殊望着苍龙的背影,一声叹息然后说道:“外婆,碗筷我来收拾吧!”

说着就和外婆收拾起餐桌上,剩下的残羹剩饭…

饱餐后的思源,显的格外精神,只身一人回到客厅,站在外太祖公画像面前,端详许久…

这时忙好的文殊走了进来,思源回过头,正欲开口,文殊却上前一步先开口说道:

“太祖公夫妇一九零二年,随朝鲜燕行使节团来到中国,第四年外婆出世。

时过九年,准备返回汉城,而此时正值缚义退位,大清灭亡,各路军阀蠢蠢欲动…

不料屋漏偏遇连天雨…

朝鲜半岛也传来消息,国内同样时局动荡,战事在睫一触即发…

外太公为家人安全考虑,决定暂时隐居北平,待日后视情而定…

文殊说道这里,外婆拿着茶瓶走了进来。文殊见状,上前拿起杯子,招呼思源坐下喝水。

思源应声而过,扶着外婆,一起坐到柔软的沙发上,端起茶杯,意味悠长的喝起了正在飘香的龙井…

往事如风,丝丝如梦…

文殊喝口茶水打开电视,然后站到外婆身后,准备给年迈的外婆揉揉肩膀…

这时电视里突然传出“啊”的一声怪叫,黑白画面中的李小龙,飞舞的双截棍,正在暴打日本忍者…

思源看到这里激动的站起来,不禁拍手叫好!

而此时,此刻…

刚站到外婆背后的文殊…

同时同样的画面…

却让她在突然间觉得心酸不已!

突如其来的苦楚,直击她内心深处…

让她在外婆肩膀上的双手,不由自主的开始有些颤抖…

心灵,拥有了超越钻石般透明…

无需刻意,就能通显一切真理…

意识,拥有了超越量子的敏锐…

无需刻意,就能生显一切智慧…

同样是

同时同刻…

同样看着画面的外婆,似乎早已心有所感…

不知何时,伸出去的左手,已紧紧握住了文殊正在微颤的右手…

门外,潇风瑟瑟…

大地,幕色胧胧…

此情此景,此心亦痛的外婆,起身关掉电视。回过头,望着脸色苍白的文殊,喃喃的说道:“世事皆有因,万般皆是命!孩子,委屈你了。”

这时已噙满泪水的文殊,听到外婆的言语,心中悲切难控,不觉掩面而泣,独自向门外走了出去…

晚风吹不尽,众星孤月明…

坐在屋内,目睹此景的思源心亦茫然…

正想开口询问

这时略显疲惫的外婆,轻轻的摇摇头,坐到思源身边,望着一脸困惑的他说道:“你姐完成学业那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

你姐在回国之前,为调查父亲当年遇难事件,没想到,在返回日本途中遭遇劫匪…

正在危难之际,被日本忍者,尹贺派传人黑木所救,因此她们相恋…”

思源听到这里,似乎心有所悟,开始有些明白,姐姐刚才为何神请郁结,泪海波澜…

外婆喝了口水接着说道:“可是谁也没想到,在日本逗留一年的你姐,无意中得知,黑木就是当年杀害你父亲的凶手…”

而当时的劫匪,就是幕后元凶埋下的杀手…

这时眼神萧瑟的思源,紧握着拳头,愣愣的坐在那里,静静的听着外婆继续说道:“此时锥心至痛,悲伤欲绝的你姐,为逃避现实,忍痛回到中国…”

而此时的黑木,也因你姐引疚自责,遁入空门,拜在日本禅师岗缘门下…”

外婆说道这里,思源屏息而起,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压抑中显的更加明亮…

屋内

来回度步

好想立刻冲出去

尽情的呼吸下自由的空气…

这时一阵冷风,随文殊的脚步破门而入…

平静许多的文殊,带着憔悴的容颜又回到屋内,坐到了外婆身边。

文殊接过外婆的杯子喝了口水,然后望着有些焦躁的思源说道:

“外婆的话我都听到了,也许是世事弄人,我一回国,发现自己已有身孕。而让我更加意外的是,文月和苍龙不但已婚,更糟糕的是文月也刚有身孕…”

这时,眼睛有些湿润的外婆接过来说道:

“当时情非得已,因你外公好堵成性,意欲拿文月抵债,我情急之下只有让她们圆房来保全文月…苍龙母亲早逝,而此时父亲为了次子云杰,一直在外未归…”

外婆说道这里,低沉声音开始有些哽咽…

这时文殊握住外婆的手,接过来说道:“因为近亲结婚,再加她自幼体弱多病,分娩之日,昏迷多时的文月,最后竟诞下死婴…”

这时擦干眼泪的外婆,满怀愧疚的望着思源说道:“更巧的是,你大姐也在那天分娩,幸运的是,顺利产下了东东。

当时文殊勉强着身子,来到文月的产房,看到诞下死婴还在昏睡中的文月担心不已…

思量再三…

产婆在你姐的请求下,趁文月还没醒来之时,抱来了东东,把他放到了文月的身边…

当苍龙出门抓药回来,一看文月生个男孩,自然乐的开怀。

而你大姐文殊,郁结攻心再加分娩之苦,卧病在床三个多月…”

“是啊”此时文殊平静的说道:“虽然世事无常,但对东东而言,这是个理想的归宿,对文月而言,却是一个母亲,一生的未来,所有的希望…

对我而言,却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风景,一处驿站,一次人生风雨的历练…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

不管是眼前,还是未来

对我而言

最重要的是

此情,此景,此时,此刻…”

听到这里的思源,铮铮铁骨,不禁黯然伤神,徒悲长叹…

第8章实验培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清风徐徐,白云悠悠… 门前的垂柳正在发芽,一根根细而枯黄,又略显翠绿的枝条,随风无力的摇摆… 门前的两个石...
    TYH简学堂阅读 319评论 0 0
  • 上一章 终焉未济心缥缈,世事都留缺陷好,吟尽夕阳山外山,古今谁免余情绕? 习惯晨钟暮鼓的思源,早已起床… 旁边教堂...
    TYH简学堂阅读 222评论 0 2
  • 上一章 灵心猫伏长,如光染色茫… 形影皆相近,演绎情思场… 东东排好他的泥巴作品,在文殊对面坐了下来。 他先拿起用...
    TYH简学堂阅读 357评论 0 0
  • 上一章 晚风拂柳,阴云密布。三月桃花,欲迎雪舞… 晚餐后,夕阳骤退,冷风渗骨… 文殊穿起蓝色披风,来到实验室发现,...
    TYH简学堂阅读 333评论 0 0
  • 李白仗剑执酒行,上仙醉饮谪凡尘。 一斗月光杯中卧,万千辞藻手中擒。 剑指天涯三山矮,诗入长安做翰林。 仰天大笑直须...
    古来古来阅读 288评论 18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