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还是猫31音使铜袖

矮人觉得欣慰。

在面前的这小子,不是草包,在不知晓对手实力之前,最好的应对方式,便是中规中矩。

这一式中冲剑平稳,实诚,但也力道非凡,叫人不得轻视。

矮人有个名字,叫做音使。

不是隐杀的使者,而是声音的使者。

你我的另外一个称号,其实叫做镜使,可惜他不喜欢这个名字,所以他死了。

音使觉得,自己应该吸取教训。

那么,他该做的,自然是教训一下宁碗。

音使的速度很快——声音的速度本来就不慢——是故,在慧之剑刺到身上来的时候,音使一步跨出——他喜欢跨步,那样的感觉很爽,缩尺成寸,天下尽在掌握当中的模样。

其实说到底,作为带把儿的爷们儿,或多或少,都有几分睥睨寰宇、王霸天下的野心。

只是看时运允许与否。

音使也有这样的梦想,一对铜袖,将这江山囊括起来,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

但他不会头昏,去瞎想非常。他知道此刻需要全副心思对待宁碗。

如若不注意,是会死掉的。

音使朝着慧之剑,便是一铜袖抽出,那铜袖旋成一朵喇叭花,将慧之剑堪堪罩住,转而便是稀里哗啦的搅拌声,从里面传递出来,那架势就像是慧之剑受到涡旋之力,被折断成无数的碎片,四处飞溅撞击所产生的。

宁碗也心下惊诧,要是没了慧之剑,那三重楼岂不是使不出来,那可是压箱底的绝活,一旦没了,必败无疑。

当下手腕用力,意要将其抽离回来。

音使哪里还不知道宁碗心思,端然呵斥:“晚啦!且看老朽铜袖。”那铜袖只一晃,便扑面而来,倒像是地仙之祖镇元大仙的乾坤袖,遮盖得宁碗面目尽黑,不能视物。

紧随而来的,便是当啷声响,一道刺耳的声音不知从何生发,在空中嗡鸣作响。

“这是什么?”宁碗本能的觉得不妙,“音刀?”

甫一想到,忙不迭上身歪斜,作势便要躲闪。

“都告诉你晚啦,此刻躲闪,又用何用?”音使言语又来,似乎要打灭宁碗的最后逃生之心。

受此言辞分心,那一记音刀斩在宁碗肩上,顿时,破肉入骨,一道血线便划拉出来,一股子腥甜味道弥漫开来,在彰显着第一轮的比试,宁碗败于下风。

所幸,右手的触感告诉他,慧之剑完好无损。

算是心理安慰。

“你的速度——真快。”宁碗还是下了断言,“本来想问你是如何做到的,却发现,你我既然作为对手,自然不会告诉我这等死穴。”

“你这是激将法。”

“你很聪明。”

“我活得久。”

“那看来,你已成精。”

“这话我爱听。”音使大呼过瘾,“不过,我不会因为你的激将或拍马屁,而泄露自己的命门。”

“因为活得越久,方才越珍惜生命?”

“你也不赖!”音使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存活越久,才知道生命的可贵,也才知道,这世界是多么的美妙,也才知道,意要侦破这尘世的真谛,需要更久远的生命。”

宁碗“噢”然,道:“这便是你存活这么久的原因?”

“是的。”

“那你存活了多少年了?”

“年?”音使讪讪而笑,“能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么?”

宁碗有些儿不确定,“难道——是会元?”

音使一笑,不置可否,“你的话有些儿多了,咱们是不是应该继续比试。”

是的,宁碗的话有点多了。

宁碗想多说点话,但他说话的内容,只关乎音使。这样的话,按照言多必失的策略,必可从对话当中,找出对方的命门所在,届时,以三重楼的潮汐之力,必然可将对方斩杀击破。

可惜,言多必失的却是自己。

音使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小心思。

这是宁碗的失误。

被逼无奈似的,宁碗以小流捶的流字诀,攻了上来。与你我一战,叫这小流捶颇为顺溜,如行云,如流水,缠绵悱恻,入骨进魂,倒也叫人难分难解。

望着那些如丝如线的真元,音使也觉得新奇,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元可以蜕变成这等模样。

寻常真元,一旦施展出来,那便是直来直往,以冲撞为主。力道强横,则冲撞得胜。力道弱小,则受人屠戮。

真元扭曲化形,这可就增添了更多的变数。

“难怪你我糟了暗手,缘故却在此处。”音使不得不打量起宁碗来。

其一,此子身兼使命,自有天缘,有无数潜能激发的可能。

其二,此子能将真元扭曲,那便是将真元的最大化利用,一旦利用真元搭建行阵,那必将睥睨四方。

其三,此子的三重楼潮汐之力,当真不可小视。

甚或还有其他,音使也来不及思忖,速战速决,是音使现在不得不做的事情。

是故,在慧之剑尚未抬起刺出之时,音使的铜袖便甩了出来,呜哩哇啦的声音,随着那铜袖的拂动,当即攒射出数支长枪来。

这些大枪的尖头,都分作四瓣,在快要戳中宁碗之时,顿时分崩离析,化作无数的碎片,倒像是下了一场雨似的,要将宁碗淋成落汤鸡。

宁碗知道,要是被眼前的这些物事淋到,必然成为刺猬,死无葬身之地。

甚至“怎么办”的念头都没有冒起,宁碗便将慧之剑扫了起来,卷起一道龙卷风,将自己包裹起来,借助旋风的旋转之力,将那大枪和碎屑,尽皆吹拂开去。

“你以为,这样做就可以躲避开我的攻击了吗?”音使酣然一笑,“你想得也太天真了。”

宁碗也知道,是自己过于单纯,对付声音,哪能这般草率。但目下除了这法子,又能如何对付那音枪?

难不成,构筑一面锣鼓来敲打,或者大喊大叫,以期望可以压过对方的声势么?

那些招式,根本就不可使。

“既然你想做个缩头乌龟,那就让这乌龟壳,成为你的棺椁吧!”音使唿哨一声,那数不尽的碎屑和大枪,却在旋风的外围消失。而下一刻,这些利器尽皆出现在旋风内壁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袭而来,尽皆刺在宁碗身上。

“啊——”一声哀嚎,响彻云端。

就连那观战的丘因,听闻这一声哀叫,也不自觉打了个寒颤,软倒在地,哆嗦着咬得青紫的嘴皮:“宁碗……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年,很多人都认为,清洗自家的抽油烟机太麻烦了。于是,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商机。这个世界,需要有人专门钻研别人认为困...
    我比孩子难养阅读 2,202评论 0 7
  • 提取系统apk:下载jar:https://bitbucket.org/JesusFreke/smali/down...
    敲代码的小新阅读 2,420评论 0 0
  • 今晚,月色入户,照着不眠的人。皎洁的月光迷蒙醉人,把思绪带到久远的以前。 久远的以前,我们是多么年轻。那时的月亮也...
    秋之准备阅读 281评论 0 8
  • 聊天,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周围的人居然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负债,有的是毛毛雨,有的是倾盆大雨。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些负债呢...
    野豌豆探险记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