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坚持变成一种习惯演讲,打卡的第61天,今日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我的恩师许晋杭老师

以下这段文字是可以在百度上能够搜索得到的,为了让大家对我的老师有一个深度的了解。所以我把这段文字也复制粘贴到这里。

许晋杭,1992年2月1日出生于福建晋江,青年作家,师从表演艺术家“济公”游本昌老师,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州大学特聘辅导员,泉州市青联常委,公安部监管局拘留所监督员,晋江市防骗宣传大使[1],泉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晋江市工商联常委。

人物介绍

许晋杭15岁出道担任CBA福建队现场的吉祥物扮演者,受到广大球迷的追捧。

2007年至2011年担任CBA福建队现场吉祥物扮演者。

201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

2012年师从表演艺术家“济公”游本昌老师,开始话剧表演生涯。

2014年至2018年兼任游本昌艺术团经纪人,策划并参与了艺术团海内外话剧巡演。

2014年参加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入选林志颖战队。

2018年出版《梦想永远不会太晚》书籍作品,并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报道推荐。

2019年担任晋江国际马拉松主题曲演唱者。

2020年出版书籍《演讲力》

个人作品

参加电视节目

2011年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特邀嘉宾。

2012年中央电视台《回声嘹亮》特邀嘉宾。

2012年福建电视台百姓春晚。

人物作品

《演说家是怎样炼成的》

《色界》

《梦想永远不会太晚》

《演讲力》


以上都是百度上,对我恩师的一个介绍。而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是,我们的晋杭老师在给我们上课和生活中的样子。

我和晋杭老师原于2018.11月份在杭州的女力时代的课程上认识,他是教我们演说引响力课程的老师,其实第一次上他的课我也并没有特别深的印象,因为我才疏学浅他讲的知识点都太高级了,所以我听得有些云里雾里。

但到了晚上下课以后很巧的是,我被同学拉到了她们的团队有幸被晋杭老师给XX同学的团队一起做私下的辅导。听着晋杭老师讲述他在演讲路上为了和更优秀的老师和企业家们学习,他经常会将自己挣来的钱80%花在学习上。经常做好几个小时的飞机去全国各地的城市只为请人吃一顿饭,请教一个或二个的问题后,在回到自己的城市做其它重要的事。

在乘飞机的这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他也不会休息,因为这段时间是他要把请教的问题和了解到的最新资讯在飞机上做笔记的整理和复盘,所以他在飞机上的时间是没有休息的。

晋杭老师对演讲的每一堂课更是重视到极致,我们上完演讲的课在加练习经常是要到深夜12:00才会离开会场。可是晋杭老师经常会等到我们离开以后再到会场演练二个小时左右,把他明天要上的课每一个环节都讲一遍。音响音乐都会在用一遍直到满意再回去休息。

听了晋杭老师的分享和看到了老师的行为,我对这位老师的评价就是在教演讲的这件事上老师对自我要求很高,是一位很称职的良心老师。

在2018、12月我在次回深圳回复了一次演说引响力的课程,听完这三天二夜的课感觉自己的情商高了很多,突然间自己比原来会说话和会问话多了,美好的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上完课我还是老样子直接回上海了后来我也在没和老师联系过。

直到2020.8月公司的年会我在次回Lαdyboss参加公司三周年庆的年会,第一天我们是去大海里,开帆船航海我很巧被分到了晋杭老师的演说引响力号上我还被选上了组长。

在整个航海的过程中,因为我们都是晋杭老师的学生,所以大家都特别的拘谨。唯独只有我一个人豪不害怕他的样子。因为在我心里,虽然他是我的老师,我们只要上课就认真听课,回家认真练习。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和爱待。

下课以后我们就是兄弟姐妹,按年纪他还得叫我一声姐了,所以在整个航海的过程中,我都很自然,没有觉得旁边的人让我很害怕萎萎缩缩的样子。晋杭老师也像个孩子似的特别可爱。不知道是不是我这大大咧咧的性格,所以晋杭老师老爱逗我玩。所以在我和晋杭老师的带动下,我们整条船上人都玩的挺happy。

很快就到了晚上我们开始返程。其实我对晋杭老师印象的加深来源于吴琼的签售会上。晋杭老师像一个慈父站在讲台上帮自己的孩子卖书,看着自己孩子的那份骄傲和荣耀由心而散发出来的喜悦,让我也感受到了温暖。

其实在这一场签售会上晋杭老师和吴琼被人质疑过,因为毕竟是男人和女人。但通过短短几次的相处,我坚信晋杭老师的人品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也是在吴琼的签售会上,晋杭老师开始和我说让我挑战1000天打卡的事。那时候我心里是想的可是因为学校的原因,和要写50封推荐信,我连一个打卡的姐妹都没有50个人的推荐信,对我来说就如同大海捞针太难了。

结果晋杭老师不断地鼓励一下,我终于在2020.12.17号到30号,在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全命以赴用13天的时间找到了在未来演说家群里,已经在向晋杭老师挑战1000天打卡的50个姐妹帮我写了50封推荐信,成功的可以向晋杭老师挑战1000天演讲打卡了。

今天是我挑战1000天演讲,打卡写文章和录视频第23天。坚持写文章的第61天。在一开始写文章的时候,因为一直在学习还蛮有内容写的,可是渐渐的发现每天就已经是干巴巴的了,不知道写什么。录视频好像也没有什么含金量。

在这23天的日子里,我也不断地在调整自己的演讲和写文章的方式和方法包括内容。今天我更是一天哪也没有去,我把晋杭老师在超级演说家上讲过的所有的视频都看了一遍,把晋杭老师的老师游本昌老师的视频也看了一遍。游本昌老师是一个一身正气的好老师,她为了把一部电视剧拍好他遭受了很多的皮肉之苦,而且为了让观众的视觉感更好,他完全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吃已经臭掉的猪脚。在他拍济公的这部电视剧里有一些地方是可以吃东西不给钱的。但是游本昌老师说,这部电影是要传播正能量,所以特意导演商量。把不给钱的,这部分换成一种神奇的方式给钱店家。

晋杭老师的视频其中让我最感动的两个视频,一个是请让我叫你声爸爸。另一个就是他在扮演吉祥物的时候很多家长都让都不让自己的孩子跟他玩。说这个吉祥物是假的。可是晋杭老师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伤了自己的自尊心而伤心和难过,反而更心疼那些孩子们。晋杭老师说,一个相信有吉祥物的孩子是单纯的是心中有爱的。

看了他所有的视频以后我更明白了,晋杭老师在自己没有住豪宅,开豪车穿大牌。确把钱省下来为自己的母校花960万建造一座体育馆的良苦用心了。他不是为名,而是为民。他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源于他对家乡孩子的爱。和感恩母校被对他的栽培。

看了游本昌老师的视频和晋杭老师的视频,我更坚信了老师的高度决定了学生的高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