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品创联网文纵横公会与你同行(24)头脑风暴

2月3日20:21,壹品创作者联盟(以下简称“壹品创联”)网文纵横公会头脑风暴公社准时召开“武林大会”,集结各路“英雄好汉”到场“听海观潮”“一览众山小”“一语道破天机”。

经过一天的投票,2月3日公社心灵捕手——“五大名捕”评选结果已揭晓,他们依次是:哭泣的橙子悟莘斋主人小桃爸爸膏膏道清有感发愤的草莓(每月获评心灵捕手次数最多者自动成为月度心灵捕手,每年获评心灵捕手次数最多者自动成为年度心灵捕手)。衷心感谢各位简友家人对他们的关注、支持与厚爱,相信公社头脑风暴因为有你的参与将更加精彩!

头脑风暴(2021年2月3日):

一、思考与探讨课题(小桃爸爸膏膏命题)

大家好,我是精神很颓废、表情汗不停、做事不积极、充满负能量的小桃爸爸。这样的我今天要给大家带来一个看似励志的话题——近十几年来成功学大行其道,各种各样的励志鸡汤层出不穷,似乎给人的感觉是只有达到所谓的成功才能被社会认可,而且只要遵循某种模式,按照一些方法和套路,就一定会达到成功。今天想和大家讨论的是,成功真的那么重要吗?你所认为的成功是什么?成功真的一定会达成吗?欢迎大家讨论。

二、思辨与华山论剑(按出场顺序)

小桃爸爸膏膏:

我认为成功的范围是很广的,任何事情都有成功和失败两种可能,人生的成功也分很多种,包括事业的成功、感情的成功,甚至健健康康活下去也是一种成功,而针对不同的人所走向的成功方向也不尽相同,追逐效仿他人的成功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另外,成功也不是按照方法或者套路就一定可以达成的。一个成功的结果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促成的,个人的努力固然重要,但这里还有很多往往被人们忽略的外部因素在,因此同一个方法即便可以成功一次,也未必能成功第二次,所以说成功无法复制。确实如此,人往往不会满足于现状,达到一个顶点后就会望向更高峰。

很多人都只关注所谓的成功经验,早年间有所谓“一个成功人士必做的十件事情”,现在也经常有人分享“我是怎样做到XX事的”。而我认为比起关注成功,我们应该学习他人失败的经验。正如前言所述,成功是具有偶然性的,依照他人的成功方法学习未必会成功,反倒是借鉴他人失败的经验可以避免让自己重蹈这一覆辙,变相提高了成功的概率,这样反而更有可能实现最终的成功。

其实失败的意义要比成功宝贵,从失败当中可以累计经验,磨练意志,促使人的成长,经历过重大挫折的人往往会变得更加稳健成熟。而不断的成功往往会使人心高气傲,内心变得浮躁,承受能力愈发脆弱,导致最终的惨败。

刘邦和项羽是明显的例子,项羽生命的前期所向无敌,从未经受过挫折,而刘邦经常败得丢盔弃甲,甚至几次险些被擒。但刘邦百折不挠,不断重整旗鼓寻找击败项羽的方法,最终在垓下一战大胜项羽,而这是项羽一生中唯一的失败,却让他一蹶不振,不久之后便落得乌江自刎的结局,草草了解了自己的一生。

成功都是多方面的,如果没有那么好的心态,再知人善用也无法东山再起。成功是多方面的,这里只是比较二人在事业上的表现。

这么说其实未必,有很多失败者也青史留名,比如之前提到的项羽,还有岳飞、文天祥等等悲剧英雄,这就和算命先生却不算自己的富贵是一样的,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悖论。说了那么多对成功有帮助的方法,但实际情况是你即便你做到了这些也不可能一定成功。假设做一件事要达到100分才算成功的话,那么个人的努力可能只能做到60分,除此之外是其他各种个人无法掌控的因素,也就是所谓的“天意”,正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举个例子,一个人在上世纪40年代励志做一个富豪,他百折不挠,拼搏奋进,通过一系列个人努力,经过十几年终于让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马上要富甲一方。但遗憾的是1954年我国开始了公私合营,所有企业收归国有。这样即使他能力再出众,意志再坚强,其目标终究也无法实现,这就是时代因素,个人根本无法与之抗衡。

我觉得做事情如果太纠结结果,最终很容易因为失败而崩溃,所以总说享受过程,其实是纠正自己的观念,学会坦然面对人生。

你未必能追逐到你想要的结果,如果你将所有的意义都押在结果上,那么一旦失败就失去了所有。

失去所有是人们所追逐的结果吗?如果一个人的目标是失去所有,岂不是很荒唐?

矛盾和冲突是讨论得以继续下去的动力,如果观点没有任何的冲突,那也就没有讨论的必要了。佛教不是那么浅显的东西,想对一件事做客观的评价最好有所了解。

你这话很有禅宗的风格,好像很有禅意,又好像很无厘头,道清兄总是总结的这么到位。

佛陀是梵文बुद्ध(Buddha)的音译,直译为觉悟之人,而佛教的本意是佛陀的教化,而非拜佛的宗教。

原始佛教理论认为众生觉悟便是佛陀,而南派禅宗讲究顿悟,理论上一个人有可能瞬间成佛,无所谓道行高深。

说别人不懂首先自己要懂,如果都不懂不妨讨论,没必要指责。大家以讨论为主,意见不同请针对观点本身,尽量不要局限到个人身上。

哭泣的橙子:

首先成功的定义是什么?你对成功的定义又是什么?一个人有没有实现自我价值,关键在自己的准确定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肯定就会自怨自艾,唉声叹气,总觉得自己太失败。活出自己想活的,别跟任何人比,心胸豁达,乐观,身心健康,就是最成功的人。

在这里要说一个人,就是我们熟悉的老干妈。老干妈创业的时候年纪也不小了,她刚创业的时候也只是想着养家糊口。年纪大了也没见有很大的成就。可是,老干妈凭借的就是一颗坚定的心,慢慢的将这个品牌做到现在的样子。

我认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韶华,一步一脚印就是成功。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你若大器晚成有地位,人生自然值钱,你如果好高骛远,这山望着那山高,便一文不值。人都是在不断选择的过程,有因必有果,因果相连。

上天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只是,一开始不要将目标定太高。一步一个脚印来。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嘴巴上说说就能得到的。不管你是多大年纪,只要你从来不曾放弃,那么从现在开始努力也不晚。人生没有先来后到的成功,只有努力或者不努力的人。

说那些钱财乃身外之物的,你生病住院了没有身外之物试试,生活红尘只要你入世俗就必须有身外之物。人的眼界和认知局限性决定了他自己能赚钱的上限,也决定了自己的生活标准。

人们不是要拥有现在吗?共产党和佛都是看世道,有矛盾的地方必然有争论和精彩绝伦的地方。

身在红尘也可以修行的嘛,心态安定为第一要务。

南东西:

人生多少钱一斤?我想把我的人生卖了,原来一文不值,还是自己留着吧。成功是失败的开始,反之亦然。只因为他是褚时健,没别的!如果超越极限才能成功,说明你一开始就错了!项羽是失败了,但也流传千古,难道不是成功吗。能延长生命的不是技术,而是精神。比如,项羽24岁就死了,你看他刚才不是还活着吗?太小看政治了!

别跟世界较劲,别跟自己较劲,你就成功了。没有结果的过程,没有任何价值。失去所有就是结果,有什么不好吗?

你说你是个好儿子,父母住院你掏不起住院费,你说你是个好爸爸,孩子上学你交不起学费,你说你是个好丈夫,老婆生日买不起礼物,你说你讲义气,朋友有难你只能瞪眼看着。

佛教很浅显,佛法很高深。我是站在佛教外边看佛,自己都是自己的佛。执着于结果很简单,但是,我们把过程弄复杂了!所以要普度众生,先度自己。

江南的小雨:

今天我出去和朋友小聚。友女对我说,“成功就是在不同的领域还能挣到很多钱,不是说有多爱钱,但是得到钱就说明有能力。她说像我这样只在一个单位里做过,做得再好也还不够成功。到不同的领域你还能体验到证明自己的能力,那才厉害。”我想想,有些道理。每个人,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理解。

悟莘斋主人:

这也是一个见仁见智、“横看成岭侧成峰”的问题,每个人的答案或许不尽相同甚至各有不同。鸡汤年年有,味道各不同。有个亚洲有名的成功学大师叫陈安之,住在上海,我还有他的微信,通过讲学招收学生指导别人成功已经桃李满天下,本身是教导别人成功的,如今他的学生和徒弟遍布各行各业,很多人从逆境中崛起重登人生巅峰,我觉得他就挺成功的。但是换个角度想,成功也是受多个因素影响和制约的,不是说一个成功的人,每一个方面都是成功的,评价一个人的角度、标准和因素有很多,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说某某某很成功,从另一个角度说,又可以说某某某比较失败或者说很失败。我们还是不应受制于鸡汤里的条条框框,最终迷失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就等于是误导了自己……

这就如同之前草莓老师聊起的,为了达成目标,每个人都有的24小时其实看上去一样长,但实际上每个人的状态不同以及管理时间的水平与标准不同,导致了各自的结果也就不同。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拓宽它的宽度,增加它的厚度,提高它的高度,开拓它的维度,如果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自己每天该做的事情,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效果和状态,我想就这一天而言,就是成功的;如果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长此以往,整个人生也会是成功的。人生漫漫长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是要经过各种艰难险阻、沟沟坎坎,就像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方能取得真经一样,能坚持到最后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状态,取得满意的成果,甚至可以说还是一条“好汉”自信勇毅地活着,也可以说是一种成功……

的确是,短视频里的出场情景真的可谓是声势浩大,一个人身边围着一群人,迷惑人心可以,但是真正学到干货指导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方法才是王道。

褚时健的例子就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成功学案例,马云去拜访他时,褚时健对他很是赞赏。一位七十多岁从监狱保外就医的老人,重新开创自己的“褚橙”事业,而且做到全国家喻户晓、资本上市,这是何等的魄力与眼光造就出来的!他也完全可以安享晚年,在家种种花、养养鱼、看看书、遛遛鸟,但是这就是人的追求不同,所具备的能力和眼光不同,最终达到的生命高度、宽度和厚度也必然各不相同……

并不是说人人都要拼命去做一个富甲一方、煊赫一时、名扬天下的大人物才叫成功,其实我倒觉得能做个普通人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很多人到头来忙碌一世,风云诡谲,到最后想做回普通人都实现不了。因此,还是要问清楚自己,自己做什么、怎么活才开心,怎么做、做到何种程度才能让自己满意,这就是和自己相处的一个过程,如果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具备了做到极致的多方条件,就可以大胆去干;如果条件不具备,就不要操之过急、揠苗助长,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切不可“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

人在逆境中最易迷茫,稍有不慎即会走入弯路甚至跌入万丈深渊也不为过。光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擦亮双眼,处处时时小心地如履薄冰都是成功学的口吻,但是实际呢,怎么形成自己的方法论稳步前进,这是很关键的。如果心不静、不清晰、不坚定,就很有可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最后涉足一败涂地、一盘散沙、一塌糊涂的境地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人贵有自知之明,有多大脑袋戴多大帽子,决不可张冠李戴,亦不可好大喜功,虽然说做任何别人轻易无法做到的事情总是要付出一相应的代价或承担相应的风险,但仍然要凡事三思而后行,充分调研其可行性尤其是自己能不能坚持并做好,才去抢占先机,干出名堂……

有的人喜欢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有的人喜欢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也有的人是比较理性的,按部就班、对应出手、游刃有余。其实很大的命题和事业,我们不妨用逆向思维法反其道而行之,就那今晚关于“成功”的命题来说,我刚刚发现家里有一只蚊子在飞,我就一直在打它(道清师父不会怪我吧),我发现现在的小动物也是在随着人的进化而进化的,很难打到,我要是顺利打到了就可以安心看书了,我觉得就是一种当下的成功——对正在做的事情的一种阶段性结束与满足。再放大无数倍来看,把每一件事情尽可能做好,尤其是对自己重要的人和事要倾注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经营,做好了这些,难道不是一种让自己满意和欣喜的成功吗?在正确的过程中做有意义的事情,即便结果不那么理想,不论别人怎么看,自己也可以告诉自己——这就是成功。

身兼数职也好敬业,给你点赞,把自己感兴趣的爱好做到你所能做到的极致也是成功。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蚂蚁只能看到最低层面的事物,无法抬头;鸡鸭猫狗只能看到眼巴前的区域,婴幼儿亦如此,受年龄、身高视野等局限亦无法看得更远更透彻,成年人就要修炼自己的方方面面,尽可能开阔自己的眼界,开拓自己的视野,开悟自己的智慧,让自己成为一个好学善思、百折不挠的大写的人,忌做井底之蛙行叶公好龙之事……

道清师父言之有理,我觉得您总能把我心之所想却又表达不出的话更深刻地阐释剖析化为文字。无所求故无所失,所求甚多故失之愈多。万物皆欲取则万物难得之。以恬淡坦然之心境把握当下之关键要塞,以中正和合、身体康健、心态安稳为前提要素,行之以洪荒之力亦可非不可也……

道清有感:

一切外在的物质现象所呈现的所谓成功或失败,都是基于当事人本身而言,满足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即是为成功,这也只是针对于自己而言。殊不知,万般带不走啊,那么人生一世所追求执着的一切又有何意义呢?也许有人会说只在乎曾经拥有,那么反观所谓的拥有,曾经的过程中,是拥有的快乐多呢?还是为追求执着得到所产生的烦恼多呢?所以,人生在世不可脱离物质物欲追求,但也不可过度执着于此,应更加注重内在的修养。个人感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应该是,基于内在是自身的心灵精神得以不断净化提升,如此才能算得上是有收获,没有枉费生命的历程。

正所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能够勤于反省总结自己的所作所为,善于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真诚地检讨改过,弥补自身不足,完善自身弱点,才是真正的成功。

近几年来,风靡的所谓成功学,大师巡回演讲,确实是声势浩大,簇拥者众多,但是从中又有多少真正实现了满足自己、所期望的成功的呢?但是爆料出更多负面新闻。每个人都向往成功、渴望成功,个人认为,渴望向往成功的前提应该是予以成功准确的定义和认识,如此才能保证人们所为之付出的努力与奋斗是正确的,从而达到真正意义的进步提升成功。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各有不同的,所以在外在的模式方法上没有一以贯之、全部使用的,只能是一个总体的方向,然后根据各自情况予以实施,就如同病不同药是一样的。

大众的出发点都是好的,而那些组织者也正是抓住了人们这样的心理,所以才大肆鼓吹所谓的成功学,不可否认会有一部分人从中受益,丰富了人脉,但前提还是建立在自身能力实力的基础上的,而那些随波逐流的如同之人也被搞得整天极度亢奋,欲求一步登天一口吃个胖子,反而脱离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其结果就不得而知了。

应该是准确地认识定义成功的意义,切合实际情况自我准确定位,再确立现实的阶段性目标方向,然后审时度势确立正确的方法实施具体行为。为何要确立阶段性目标呢?就是因为在一切还没有付诸以实践之前,一切的规划设计都只是预期,所谓计划没有变化快,所以要以阶段性的实践来检验规划的正确性,如果出现错误也可以及时止损,不至于血本无归。凡是成功者,看似有一定的幸运在其中,但实质上都是基于人家,审时度势对相关领域祥细透彻了解的基础上的,所谓的幸运也只是呈现在此之上的,所以可以得出结论,任何人的成功绝非偶然,成功是需要方法的。

我们本就生活在这个相对的世界中,一切发生和展现的事物都是相对呈现的,但人的优越之处就在于人们有自主的意识思维和辨别探索能力和选择的权利。基于此两点便可以使人们,择优而选,择正而从,不至于随波逐流只为追逐一己的私欲,而辨别判定成功与否的标准,便是检验其结果,利大于弊的,是多数受益的便是正确的。这也是我们处在相对的世界中,以创造寻求绝对的发展与形成,这一过程是循序渐进的,以至于最终走上良性循环的正确轨道,这也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即为在相对中寻以绝对的存在,最终消除相对,形成永久的绝对,物理术语皆为守恒定律,极致的守恒便消除了相对的存在,形成了永久的绝对。这便是意义之所在。

原本很简单的事情,就是因为人们过度在意执着于其结果,所以把简单变得复杂了,安住当下、审时度势、尽自己的能力顺势而为便可,任何事物发展都是有环环相扣的过程,持之以恒的做好当下善果自成,无所期故无所失,何必庸人自扰之。

人们对结果的执着无异于是自己得到更多的利益,这一点其实是一致的,也正是因为这简单一致的共识,使的人们在过程中挖空心思百般周折,原本简单的搞得复杂了,而所得到的结果,也未必随其所愿,所以说庸人自扰,得不偿失啊。随缘顺为,莫不失一份悠然自得。

风扬先生:

我认为成功只是个新的起点,一个自我不断挑战的顶点,就像爬山一样,站在山脚下,爬到了半山腰,到了半山腰,还要山顶,而顶峰,还有云层。当然,失败也算是不可忽略的一环,只要及时调整,不断累积,勇往直前,它也能够成为你脚下的铺垫。知易行难,比如说我,之前老是想看小桃子没得,坚持不懈,这不就看到了,就是这么简单。刘邦那是知人善用。

发愤的草莓:

一位心理学家Donald Brown经过大量的研究,得出人类做事时被重视的10种需求。做事动力与这些需求有关。

人类共同清单——被认为优于别人,被认为身体和打扮很有吸引力,预测未来,为未来做准备,回报别人,体会他人的感受,拥有他人拥有的东西,表达言语之外的意思,时不时地误导他人,理解他人的行为。

随着个体的成长,对于成功的定义会发生变化,有的人认为的成功是是世俗眼中的成功,位高权重,财源广进。有的人心里面的成功,可能是默默坚守某一份手艺,身体健康,出入平安,或者是家庭和睦。

我心目中成功的样子是自己能制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呢是目前这个阶段达不到的,而且看起来还有点胆大包天的样子,给人感觉是异想天开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毅,默默去靠近他。这个过程可能会有挫败感,但最后都变成自己的垫脚石。即便目标只是一个无限趋近,但是在追逐的过程中,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成长,比原来的自己进步了很多,实现了个体的进化,这是一种成功,因为突破了自我,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发现了自己的我本可以,激发了潜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自己完成了一件原本以为做不到的事情。——《小狗钱钱》这本书给我留下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话

我比较欣赏的一种成功是——胸怀世界,考虑社会的痛点寻找方案。不是停留在个体的得失上,而是放眼世界去思考,怎么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从而决定自己的人生梦想以及每一步坚实的行动。这样的人是非常有格局的,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比尔盖茨当年还没有开始做微软的时候,他在大脑构建的场景,是让每一张办公桌上都有一个电脑的屏幕,而现在这个梦想,是因为他脑中的这个图景,而在全世界遍地开花了。

我现在非常惊叹,特别是在网上买到一些让自己尖叫的好东西、好产品,都会对这个创始人产生一种极其膜拜的心理。比如,为什么两分钟写到800字,就是因为有讯飞语音输入法,极大地把我们的生命延长了,有限的生命能输出更多的思想。

这些都是他们主动的去思考更大的群体有什么样的痛点,怎么样去解决这样的问题,从而给普罗大众带来了福音。然而,传统的教育,父母老师一般对孩子说的是,你好好读书,将来找一份好工作。仅此而已。作为新一代的父母,我们是可以对孩子进行一个更大的胸怀教育,让他们去主动发现,在生活中社会中有什么样的痛点,激发他们去思考解决途经。这对于孩子学习好奇心的驱动以及整个人生的内驱力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一直为别人,为一个群体去解决他们的难题,自己也会得到莫大的幸福。

如果按照以前打拼音、打五笔输出文字,可能1000万字要写5年的时间,但是有了语音输入法之后,1000万字可能用一年就可以完成,这就是一种生命的延长。

春风十里木有一路桃花:

所有记载在历史上的正面人物都是成功的典范。

司空颜:

成功没有捷径,也没有套路,只有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往上爬,偶尔能站起来,就得用跑,留给自己喘息的机会。但是,成功学、励志学的一大堆鸡汤,我不苟同,反正我也不看。反正记得这么一句话:市面上成功学、炒股学、励志学的书一抓一大把,讲座一说一大堆,最终留下来的,有几个,要真的能以套路获得成功,那么写书是最愚蠢的得到成功的方法,你觉得可行吗?

项羽输在性格上,千古留名,和输赢没有关系,但和小说、影视剧有关系。但凡沾上意义两个字,就没有正确认识一说。成功,不应该是以外在形式所驱使之形态而至,于每个人而言,成功的意义,都不一样,有一个是一样的,都无法定义。但成功一定和所求有关,所欲所求,都有关。其实任何话题归结到人生的追求上来说,就一句话——天下乌鸦一般黑。人永远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所以,成功其实没有方法,当然肯定不是偶然,因为没有任何定义可以说成功了。

医人者不自医,算人者不自算。教你炒股的,他自己真的用了他那套方法去购买彩票了吗?说实话,不一定,能挣那笔钱,何必费口舌,辛苦码字呢?没那么高尚吧,这世界的人类。换作教你成功学的导师,同理。

成功两个字,牵扯到的东西太多,于每个人都不一样。我就从来不想成功、不想励志,就活着,过好柴米油盐酱醋茶,哪管琴棋书画诗酒花。额,别太累了,若有兴趣就做,没兴趣,别强求自己。有时候将就将就会成真的。

握爪,不想,是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是成功,以结束定义的只有对错。

没有过程的结果……

人生的最终归属地,是去下一个世界,我们都在享受过程,可是真正等待结果来临的,没有几人。

没有人想失去,更多是想得到,不得不失去时,权衡利弊的纠结,使得心里万般不安,而后靠着同等交换,亦或更高价值交换,在此之后,还大度说自己失去。这……不敢苟同。

你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你也该走了,是不。不是兰德的吗?我爱大自然,其次是艺术。不过,是杨绛翻译的,好像是,看我们仨的时候,看到过这句话。灵魂高度,我就不知道了,我知道一个点儿,生命之火熄灭了,我的确该走了。

努力变好变强的贝贝:

唯物论和唯神论有啥好争辩的。

赞同,但永远达不到极致,至少在人类占领地球的高地这许多年来,不曾走过。

佛教源自佛,佛法源自佛,而你信佛。高不高深看道行,你我皆是佛,何来看佛一说呢?观我亦是观佛。

佛说,“相由心生。心中有佛,你我皆是佛。”何来观佛一说?

洛言姐姐:

其实成功是没有定义的,小时候我觉得成功是可以当一名作家,后来因为家庭原因被迫辍学,刚开始出来工作就想一定要多赚钱可以给我妈妈,于是每个月发了工资就第一时间打钱给我妈妈,觉得那是成功的事情。再后来,我家里情况好了,我想赚钱帮助那些没有钱上学的同学和朋友,多做公益,于是我也在努力的工作,也尽量去帮助一些朋友,但是后来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赚钱买车买房就拼命努力赚钱买车买房,然后又实现了,又开始想换豪车大别墅,可是在这样努力下欲望越来越大,想要的越来越多,然后自己越来越累、每天睁开眼就是一连串数字,不吃不喝都要花钱养车养房养家人,最后导致自己负荷承担越来越多,最终跌跟斗了,去年疫情,丢下所有,变卖豪车,奢侈品,过上最简单生活,发现白米稀饭,T恤运动鞋最舒服,啥也不需要了,觉得成功就是过随心所欲的生活,随遇而安也挺好的。

不断净化心灵提升自我,真的是自我成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大家都是人,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事实不是这样的,别人能做的我不一定能做到。“都是人”只是其中一个条件,只有你具备了别人能做到的全部条件,你才可能做到。而事实上我很难悉数复制别人的条件,只有根据你的条件去做你能做到的,才是不脱离实际的。所以,有些事情不要说别人能做到你也能做到,其实很多时候你就可以比别人做得更好,但有些事情要及时止损,不需要去做到,其实我觉得那些鸡汤,都隐藏着割韭菜嫌疑。

一个人一生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也是一种成功,说明他足够自律、足够爱自己。就像宋氏姐妹中,宋美龄能活到106岁,单看她的养生之道,也是非常成功的了。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想证明给别人看或者因为过于自卑急于证明自己,所以不断努力走向成功。

三、后记

广大优秀的简友们,经历了一场曼妙的头脑风暴后,你是否有对其中的些许文字产生共鸣或有更加精彩的论述在脑海中灵光浮现,欢迎在下方留言区域留下你的精彩观点和感受,同样欢迎优秀的你加入网文纵横公会之家,共同推进壹品创联建设发展,为简书注入生生不息的人气和能量,让你我行走在文字江湖中充满力量。

往期回顾:

壹品创作者联盟

壹品创联网文纵横公会与你同行

我在简书《菲斯杰龙凤书香岛》小岛等你来继续华山论剑,头脑风暴思考与探讨课题开放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