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不成功后……

        我不知道,活着,有什么意义……

        那一天,我用刀划开了手腕,鲜红的血喷涌而出,溅到我周围人的眼球中,他们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我感受着热流从我的身体快速地流失看着周围同学惊诧苍白的脸,我很恶意地笑了,然后便失去了直觉。

        我以为,我会死的。

        可事实是,我还活着。

        我的父母在我醒来后来看我,我的母亲甩了我一巴掌,痛斥着我的“罪行”,我的父亲红着眼睛看着我,一句话也没说。

        而我木然地躺在床上,任由他们哭闹。

        我在想,为什么还没有死呢?为什么呢,啊?为什么还是没有死?我失控绝望的内心啊,它在对我吼叫,它在质问我,质问我为什么没有下手狠一点呢。

        那一天,我留有余地,没有下狠手。

        父母看着我冷漠的脸,他们停止了哭泣,停止了怒骂,沉默无声地离开。而后的几天里,我再也没有看见他们。

        每天都有护士小姐推着我去花园转转,她们会和我说笑嬉闹,而我毫无反应,久而久之,她们也不再说话了,只是每天按时地推我出去散步,而我成了残疾人,心灵上的残疾,我再也好不了了。

        又过了几天,我见到了我的父母,他们带着姐姐和姐夫还有我的侄子来看我,侄子已经一岁了,他在叫我小姨,在向我伸手要抱抱。

        可我没有伸手,因为我动不了了,我也不想再动了。

        我躺在病床上,看着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他们似乎都是我的亲人。父母说,他们都来了,希望我好起来。

        我没有任何反应,眼神依旧空洞,直到那一天我的朋友来看我,我的眼神才有了一丝光亮。

        朋友说,那天,他们都被吓傻了,还是闻讯而来的班主任迅速地将我送往医务室进行紧急止血, 然后打了120将我送到医院。

        她还说,同学们有的因此留下了心理阴影,而有的,仍在说我的坏话。他们说,我居然会自杀,真是幼稚。

        我突然很想笑,我也真的笑了。朋友看见我的笑,惊喜地站了起来,我看着她,没有言语,又恢复到木然的表情。

        朋友见了,很失望,挫败地离开了。

          而我还在想,想我的那群同学,想他们曾经,是如何对待我的……

        十七岁,我得了抑郁症。当医生告诉我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我告诉了我的朋友,而她,告诉了别人。

        于是班上开始疯传我有抑郁症,曾经对我亲近的同学冷漠我,疏离我。而那些曾经的朋友,为了不让我影响到她们,与我绝交了。

        那巨大的落差啊,快要将我脆弱的心压垮。

        我感觉自己生活在晦暗的角落里每天瑟缩着身体,生怕别人会注意到自己。

        我哭过,也自残过,可是,该怎样还是怎样,一切都没有变化。

          半年了,他们还是不放过我。

          那一天,他们说,抑郁症的人真不要脸,自己有病还要在学校,影响别人。

          听到这话,我长期积累的情绪爆发出来,我当时就吼道,“我有抑郁症关你们什么事?”

        他们也吼了回来,“你他妈的有抑郁症就在家待着,别出来影响别人”

        我笑了,拿出藏在书包里的刀,抵在自己的动脉处,“那从今往后,我不再影响你们了,好不?”

          然后,我就用刀划开了手腕。

        再然后,我就成了现在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那天之后,再没有朋友来看过我。

        我一天天地消瘦,最终瘦的只剩下皮包骨。

        而在今天,我迎来了我的第一个客人,他是我在抑郁症贴吧认识的,他在A省,我在H省。

      他曾经说,如果哪天我自杀了,他会来陪我的,而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自杀。

      他说,他好久没有接到我的信息了,所以特意赶过来见我,他通过我的电话联系到了我的父母,他们同意他来看我。

        我没有回应他,只是盯着他看,就这样一直看着他。

        他见我的样子,也不害怕,仍旧笑着说,“我本来想,我们第一次见面会是在你的大学,可我没想到,居然是在医院,也真是不巧呢”

        是的,我们没有见过面。可我们约好了,十八岁那天,他要带着烧鸡黄酒来找我拜把子,可惜了,我没有等到那一天。

        他对此也深表遗憾,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安啦,你可要好好的哦,等你好了,我就带你去看看世界有多美好”

        我的脑海中幻想着那画面,好像,很美好。

        但我还是没有说话,他见我这样,笑着离开。

        后来的几天,他每天都会过来看我,他待了几天回到了A省。

        而不久之后,我迎来了我的第二个客人,我最爱的老婆,她也是我在贴吧认识的。

        她坏笑地看着我,幸灾乐祸地说,“小坏坏,你怎么成这样了啊,啧啧啧,真是可怜啊”

        她笑着笑着,突然转过身去,我听见她哽咽地说,“小坏坏,不是说好了,如果没有人要你,我就接手,你怎么还要自杀呢?”

        我没有回答,她转过身来,抱着我。我想碰碰她,却怎么也抬不起手来。

        她是我的老婆,我的损友,那个会在我难过的时候幸灾乐祸的人。但我知道,她是在乎我的,她只是怕,对我太好了,我会习惯,会忘了她。

        可怎么会呢,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她,不会忘记我们最初的认识。

        可我现在只能看着她要离开而无能为力,我用尽全力,伸出手拉住她的袖子,我在用我的行动告诉她,不要走,我很开心见到她。

        她也如我所料地转身,坏笑地看着我,“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

        我微微一笑,对她的话表示回应,“老…婆”

          她依旧坏笑着,只是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她猛地抱住我,将我的脑袋禁锢在她的肩膀上,“你什么都没看见……”

              “我…什…么…都…看…见…了”

        后来,我慢慢好了起来,我没有再上学,四处打工,我去了很多城市,见了很多吧友,他们都曾帮助了我很多,陪我度过了那段艰苦的岁月。

        他们见到我很开心,问我是不是抑郁症好了,我摇摇头,不说话。

        我并没有好,我只是带着抑郁也活得很好,这些年,见过了很多人,很多事,倒不觉得抑郁症是多重要的事了。

        我可以享受偶尔的抑郁状态,那会让我铭记曾经的教训。

        亲爱的朋友,你还好吗,我在静静地写下这个故事,只为告诉将来的我们,我们都会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