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且饮柔情少三分(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童穿上婚纱和李峰赶到酒店的时候,饭局上已经熙熙攘攘的了,沈正林这几年可没少给别人家喜事捧场。

远远的就看见穿着深灰绿色连衣裙的母亲,喜洋洋的气氛里其实很压抑,这女儿出嫁到谈不上,反而是四川的儿子倒插门进家,这就少了几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所带来的伤感,她虽然也是不乐意看到女儿招了一个这样的上门女婿,但李峰一口一个妈妈,叫的她不得不往心里去。

妈妈,你看小童今天穿这身婚纱特好看。李峰把媳妇领到张玲面前。

她瞅着女儿,想到了可怜的孩子在广东过的苦日子,不自由,没饭吃,肚子里还有个拖累,现在又神采奕奕的站在自己的面前,等着自己送上祝福,为人父母啊,哪个不想自己的孩子幸福健康,孩子自己选择的人儿,她能说什么呢?就算说了,她也是几头驴都拉不回来的倔脾气。

沈母没有小童高,她手拉着小童的胳膊,今天打扮的倒是人模人样。眼里满满的慈祥和疼爱。

妈,小童有点情绪激动,紧紧的抱住她,我会好好过的。

李峰沉默着不说话,他与沈正林只相差六岁,想来是做兄弟的年纪,现在做的却是父子。他个头和沈正林差不多,比沈正林精瘦,长期在赌场里工作,肱二头肌十分健硕。皮肤黝黑,头发很短,靠近一点,能嗅到浓烈的烟草味,如此也能解释他的面容为什么黑中带着蜡黄。单眼皮,不大也不小,但似乎可以穿透一切,嘴唇很薄,并没有可圈可点之处。脖子上挂着一条项链,很粗,不知是什么质地,看得见是银白色的,可能是因为年久,并没有什么光泽。乍看,一股痞气。他一张口,普通话里又透露着温柔。

他很羞愧自己当初参与了一场骗局,歪打正着的与沈童有了千丝万缕的纠缠。

他恨自己当初鬼迷心窍,落入陷阱,但也不后悔在这里遇到了可以相依的人。

只是,从四川到安徽,太远了,他是很难回去了。

看着眼前酒店里热闹的场面,他知道这与自己是格格不入的,毕竟沈正林逼他拿出二十万元的时候,他并没有能力拿出来。他之于沈正林,无非就是眼中刺,肉中钉。

没有一份可以拿上台面的工作,做不来又苦又累的工地活,甚至回乡下又不会使用平原的农具。只会和所谓的朋友看赌场,过着刀光剑影的生活。一盆水望到底,透彻着呢,前途都在星星眼里哩!

按照习俗,一对新人应该手持红布端着酒杯挨个桌敬酒,新郎喝酒是当仁不让的,新娘嘛,只要举杯做做样子。新娘是结婚盛典上的重头戏,最容易成为男女老少口中的谈资。

这姑娘长大哩,皮肤雪白,随她爸,个头高高大大的。

她找这个对象,长的可不怎么样。

据说和正林年纪差不多,看着也不太显老。

这小丫头就是太不懂事了,这村里没出来几个高中毕业生,不好好念大学,搞这档子事出来。

她这在家招亲,她爸她妈肯定跟她咯,这几年被这事那事搞的,家里没有人心里得劲,小茜这在县城学校里教书,人家以后过得好的哩!

这倒是一个爸妈生的吧,谁说这不是命呢?犟不过哦~

席间的风言风语,是个明眼人都晓得。

小童的小叔一进门,当然后面还跟着一群所谓的同事,其实都是跟在后面拍马溜须的教书匠,沈父喜笑颜开的迎上去,总觉得是弟弟把这个礼堂弄的熠熠生辉了。

李峰毕恭毕敬的喊了叔叔,然后就上前递烟,正林上去就拦截,也递烟上去,沈正民笑笑接了哥哥的烟,略带尴尬。李峰拿着烟的手就悬在空气里。

沈童是看到了的,她知道,父亲就是想告诉李峰,这个家没有他容身的地方。

李峰是混赌场的,想来也不是没有脾气,可是孝顺两个字就刻在他骨子里了,更何况,这面对的还是沈童的父亲。

酒席在烟花爆竹里开始又在喧嚣中结束,亲朋好友在声声寒暄中拿着礼盒告辞,血缘关系更进一步的大姑大伯叔叔,则开车到家里唠唠家常。

沈童借口说身体不舒服,留在自己的房间里,李峰坐过来,躲着不是事。

你知道我爸不待见你。

可是我待见他。

沈童笑了,我鞋带开了,她指了指脚上刚从高跟鞋换上的平底鞋,然后把脚翘起来。

李峰蹲下来,给她系好,打了个蝴蝶结。

有人说,长得丑的男人很会照顾人。还有歌词里也经常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事实也真是如此呢。

李峰推开门走到客厅里,坐在妈妈旁边,听着妈妈的细语,挨个的问候,打招呼。沈正林一副老干部的样子,他就喜欢别人给他戴高帽子,夸他胖他就能喘上,给他点甜言蜜语,他就能暗自乐半天,然后摇摇手装作一副好汉不提当年勇的架势。背地里,街头村口的流言蜚语,成吨的唾沫,出门能淹死他。

李峰不说话,和这些“亲戚”,貌似没有没有什么话题,他喜欢抽烟,海洛因可以暂时的麻醉自己,那里没有痛苦。可是在坐的都没有抽烟,他便握着香烟盒,憋着。沈母推了推他,示意给她一根。

沈正林在外面浪荡的时候,她常常抽烟,这让沈正林更加的厌烦,她不敢戒烟,也戒不了,一根烟带来的放空给这个孤寂的女人无限的享受和安宁。

娘俩一人手上夹一根,烟雾袅袅。

沈正林将自己的兄弟姐妹送出小区,他们执拗着不愿留在这吃晚饭。

沈小茜从学校取资料回来,正好碰到正准备上电梯的爸爸,父女俩一块进去了。

爸,你快别不高兴呗,姐的日子又不是你得替她过,你就别自己生闷气了。小茜和沈童不一样,她哼哼唧唧的上去给老爹捏肩膀,夸老爹最近身体恢复不错。

我倒是指望你给我争气咯,他还能不知道小茜古怪精灵的脾性,肯定又是缺钱了。









沈童不是个好女人!但她是个好孩纸!

她在高中的生活马上就要开始啦啦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童一直和全世界作对而得到的婚礼,亦或是想把九块钱领的红色结婚证坐实,她心知肚明,没有人会给祝福。 她打小没有受过...
    沈阿珂阅读 270评论 1 1
  • **In The Beginning ** 突然想爱你在这拥挤的人群里爱到极度疯狂爱到无法想象失去了方向 心动...
    Nicole苡莯阅读 317评论 0 0
  • 我想写一篇关于奶奶的文章,但应更准确的称为随笔吧…… 9月2日,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从今天起我...
    LU__MI__ME阅读 406评论 0 1
  • Yesterday's small group turned out to be pleasant. I rece...
    wxjjing77gmailc阅读 863评论 0 2
  • 太多的时候,我都在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可能穷极一生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或许因为想太多源于读书少?我用过太多次这个...
    Messiii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