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秋往事 第五章 有点甜

从书店回到公司的沥川,一整个下午都不停的在想小秋,她那可爱、温暖、治愈系的笑容好像已经开始悄悄的在融化沥川冰冷的心,在医治沥川的伤。

下班回到家,霁川早已准备好了晚餐,还亲手为沥川做了生日蛋糕。霁川又拿出一条他织了三个月大红色的围巾送给沥川,上面还带有两个毛钱球。沥川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他很感谢哥哥亲手为自己准备的手工礼物(这礼物比任何买的奢侈品都要贵重,要知道霁川设计的一把椅子可以买五十万。),但是他实在觉得自己不会带这样颜色的围巾出门。沥川的衣橱清一色的都是黑白灰的衣服,颜色对于他来说是奢侈的。晚餐以后,哥俩又聊了很久,等沥川要开始工作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沥川是个很有discipline (自控力)的人,没有完成他的to-do list (每日计划)的他是绝不会睡觉的。沥川洗了个澡,坐在办公桌前,一直工作到深夜。第二天早上,霁川知道沥川昨晚熬夜工作,没有舍得叫醒他,自己一个人先去了公司。沥川醒过来发现自己睡过头了,刚要起身,他觉得身上又些微微酸痛。沥川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开始发烧,肺部的肿瘤已经开始出现症状。沥川没有在意,爬起来,继续新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沥川走进GMF大楼,就被谢小秋撞了一个满怀。沥川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又是她!” 沥川心想。刚要和她说”Nice to meet you—-“,小秋已经跑掉了。沥川看着小秋的背影,发现今天她打扮的有些不太一样,居然穿着职业装。”她是来面试的?工作的?” 沥川一脸狐疑的看着小秋飞奔的背影。几分钟之后,这个小姑娘又匆匆忙忙的跑进GMF, 还换了一个十分滑稽的泡面头。在楼梯上,小秋脑洞大开的和沥川说了很多关于大boss霁川的槽点,原来她是来给霁川但翻译的,昨天的字典是为今天买的。一场尬聊结束后,沥川发现这个小丫头真的是又可爱、又可笑、又可气。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沥川好好奇小秋的表现,他在自己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就忍不住跑到会议室外,隔着玻璃窗偷偷的看着小秋的一举一动。只看到小秋淡然自若的翻译着,霁川在一旁倒是被小秋的香水熏的快要晕倒。沥川禁不住坏笑起来,估计这是谢小秋故意整霁川才喷了那么多香水熏他。

会后,透过旁敲侧击霁川,沥川得知小秋的翻译水平很不错,终于如释重负。沥川心理说不出的很开心,因为,第一,沥川没有看错人,小秋专业很棒;第二,沥川感到欣慰,他没有白给小秋买这本字典。估计昨晚小秋没少恶补。沥川喜欢像他一样刻苦努力的人。

这一天里,沥川好几次遇到这个古灵精怪的丫头,说实话,她说的好多话沥川听着都是似懂非懂,感觉有的时候和她不在同一个频道一样,鸡同鸭讲。但是,有一件事沥川搞懂了,就是小秋是个很善良的女孩,毫无保留的就把自己的打工机会分了一半给沥川。小秋走了,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给沥川,沥川恋恋不舍的看着她的背影。小心翼翼的把电话号码收在自己的西服口袋里。九月天,上海下午的阳光暖暖的照在沥川身上,沥川抬头望望天空,发现天空的颜色居然如此湛蓝.......

晚上,沥川接到了Rene打来的电话。

“你好沥川,生日快乐, sorry I am late (抱歉迟到了)”

“Hey Rene, 谢谢你呀”

“在上海好吗?最近在忙什么?”

“霁川来了,爷爷要我回瑞士,总部有个大项目。我不想回去,爷爷太霸道了。我可能要去青岛几个月,然后再说吧。”

“你也很久没回来了,有空回来看看我们吧。”

“你们?你们是谁呀?”

“我们,你的朋友呗,我, Jeanette......”

“好吧,Jeanette 好吗?”

“挺好的,你爷爷喜欢她,现在跟着爷爷做。你呢?有没有什么变化?”

”没有啦,有的会告诉你的!”

“Ok, keep me update!(有新进展告诉我)”

沥川晚上依旧工作到深夜,霁川半夜三点回到家了,也不知是喝多了还是怎样,跟沥川天文地理的一通神侃,最后又把一支黄色的铅笔插在沥川装满原木铅笔的笔筒里。一个Rene、一个霁川仿佛都在和沥川讲,it is time for a change.(是尝试改变的时候了)

第二天一早,沥川从西服口袋中摸出来谢小秋的电话,打通了她的电话,和她约好下午和她一起去做翻译。沥川开着车去公司的路上,感觉空气都是甜的,车里面的收音机正巧传出了一首歌,

“伤口还没愈合,你就这样闯进我心窝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