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这个故事的开始,也是这个故事的结局。《遇见王沥川》电视剧评论,深度剧透,请谨慎阅读!

      《遇见王沥川》,是我近年来看过的最好的言情剧,一部让人感动的,满满正能量的爱情偶像剧。看完之后,不仅仅是其中的爱情令人感动,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很想写点什么。而是你觉得应该更积极乐观的生活,奋斗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好的人生。这就是一部好剧!

约会时,在昆明吃面

        剧情刚开始,跟以前言情剧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女主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即灰姑娘),却频繁和一个完美的男主(高富帅)发生很多巧合,渐渐爱上彼此,一个很老套的故事一贯的开始。

        是什么支持我们看下去?是真实,是自然......

        不得不说,男主王沥川的表演者高以翔和女主谢小秋的扮演者焦俊艳演技一直非常在线,完美的演绎了各自的角色,眼神、表情、动作,都很到位。

小兔咖啡馆初次亮相

        谢小秋是一个家庭普通、长相也很普通的大学生,到处奔波做兼职,省吃俭用,既养活自己,还要承担家里的重担。平时穿着很土,也不收拾打扮,但兼职时还是让人觉得是符合职业形象的,整体表现也是符合偶像剧中灰姑娘气质的,让人感觉这就是活在我们身边的,很真实自然的一个普通人。

约会时,带上指纹戒指

        王沥川是一位来自瑞士的华裔青年建筑师,他完美演绎了一个贵族和绅士。高颜值,什么样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很帅;每次主动挡住电梯让小秋先进,经常脱下外套披在小秋身上,甚至把小秋搂在怀里,尤其是那句“Can I kiss you?”,其中的尊重和绅士风度,让人着迷。这简直就是每一个少女心中,最完美的白马王子,甚至他的残疾,都被我们下意识的忽略。

甜蜜亲吻

        谢小秋,会心动王沥川,这是必然,没有人有疑问,因为每一个正在看电视剧的少女,早都心动了,纷纷嚷嚷:人生欠我一个王沥川。但很多人很疑问,王沥川,为什么会爱上谢小秋?甚至质疑进展太快了,开玩笑的说,是你“嫉妒”谢小秋这么快就夺走了你心动的男人。

        沥川和小秋,在短时间内,发生太多的巧合和意外,还有误会。第一次相遇,是在小兔咖啡店,小秋的砸鸡蛋的报复,让沥川惊讶和特别;接着,准备应聘Me too咖啡馆的小秋对着车窗整理自己,却不知沥川在车里,让沥川觉得她的俏皮和可爱;不久,在书店,小秋又再次偶遇沥川,沥川不经意发现,原来他们同一天生日,让人感觉人生的奇妙和缘分。在公司里,作为临时翻译的小秋,突然之间变妆让沥川感到好笑和好奇;随后,餐厅里意外的交换食物,则让沥川在大哥面前感到无语和尴尬;下班时,小秋认定沥川是司机,表示理解和支持他,沥川几次想解释都没办法出口,却让沥川感受到了小秋的真诚和善良。我想,从这一刻起,沥川已经对小秋有好感了,所以一直工作狂的他,约见了小秋,一起做临时翻译,还为小秋挺身而出,还一起坐公交,共进晚餐,相信,这对于沥川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接下来咖啡馆正式碰面的意外,沥川身份的摊牌,小秋反转似的生气,则让沥川感受到了小秋的直率和个性。

彼此爱恋的眼神

        四个月后出差回来的沥川,却意外看到小秋被人抢劫,看到了小秋脆弱的一面,激发了沥川男性对女性的保护欲,后来在大排档里,在彼此的一问一答里了解彼此,我相信,这是沥川自17岁事故之后,第一次敞开自己,而那一句“你想我去吗?”是一个不深不浅的、略带玩笑的试探。很看着醉酒后的小秋躺在床上,沥川的眼里充满了温柔,在那一刻,小秋在沥川眼里,是一个女人。半夜,小秋醒来,发现沥川只有一条腿的时候,只有震惊,没有害怕,没有逃避,很平静,很尊重,这才是真正打动沥川的一刻,因为曾经的恋人,就是因为这个,离开了他的世界。第二天早上,小秋做好了早餐,很体贴,沥川开始在乎了,他也开始行动了。接下来,他们开始暧昧了,他们开始“约会”了,而在医院里,沥川“自然”的抓住画展中晕血症犯了的小秋的手,小秋后来意识到后,尝试挣开却被沥川抓紧不放,在眼神确认的那一刹那,他们的关系也就确认了。而这才是第五集,中间还穿插着其他配角的剧情,感情进展的确是太快了。但从心里上来讲,从感情的发展来看,这好像又很自然。

我是好男人,你嫁给我

        沥川说:“如果你习惯男人这样对你,将来会嫁给很好的男人”,小秋的好,是吸引好男人的,沥川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他觉得自己是个好男人。而小秋的坚持和抗争,是免疫坏男人的。所以她肯定会遇上一个好男人,然后嫁给一个好男人。可是,她遇上了一个好男人,一个叫沥川的绝世完美好男人,却不能嫁给他。

甜蜜的吻

        最后,总结沥川为什么会爱上小秋,正如在最后,沥川说的那样:我以为美的东西永远离我而去了,等待着我的只有死亡和腐朽,我却在你这里看到了久违的美,在你眼中,我是如此可爱。

        接下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太甜,太腻,就不多赘言了。

彼此眼里的爱意满满

        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沥川尽管有残疾却很完美,觉得小秋配不上沥川。因为小秋很傻,又一根筋,但小秋对沥川的尊重,又不爱慕虚荣,反而坚持自己的原则,这都让人没办法讨厌小秋,但接下来的这一段小秋离家从个旧投奔昆明的姨妈,骑自行车一天一夜,其中的辛苦和冒险,一下子让你觉得很感动,小秋也是很爱沥川的。接着,面对姨妈的责难,小秋坚持维护沥川,也证明小秋是值得的。而接下来他们之间的甜蜜,也让人感同身受,我们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经自己热恋的时光,那么美好,像是在天堂。如果没有意外,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又如此的坚强和坚持,往后余生,一定很幸福。看一看进度,剧情才五分之一,我们就知道,我们一直担心的事情,肯定会发生,果然,沥川的病复发了,为了不让小秋担心,也为了小秋能幸福,他选择了放手,选择了分手,并为小秋做了他以为的最好的安排,留了留下了两套别墅和一个随叫随到的服务律师,大方有担当。

热烈时带着羞涩

        很多人开始抱怨,沥川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好,却为什么是个工作狂,那么爱加班,一点都不爱惜自己。通常我们以为,经历过病痛的人,更懂得珍惜健康,会更好的照顾自己。但只有真正经历过死亡的人,才明白生命的可贵,更加珍惜有限的生命。17岁事故后的日子,工作成了他的全部,他在生活上,几乎没有交际,哪怕是亲人,也是工作时才接触的多。沥川一直是完美的,骄傲的,年少时就因为视力欠佳,医生说“你再也做不了飞行员了”,可以足足难过一个暑假。多年以后,面对曾经恋人的回心转意和反复纠缠,他的答案是:离开你的时候,我是完美的,我要一直都保持在你的心里,他坚持离开。他在工作上拼命,他整洁和干净,他对身边的人尊重和宽容,他一直都在做一个完美的人。沥川是不幸的,一个如此追求完美的人,却身有残疾,尤其是在感情上,遭遇了不完美。当他遇到小秋的那一刻起,他开始幸运了,小秋从内心深处,把沥川当做一个完美的男人,完美的恋人,补全了心里的那一份不完美。他为什么选择分手,一直选择隐瞒真相,除了怕小秋担心,怕拖累小秋,从内心的深处,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仍然在保持他的完美。

亲密的点滴

        沥川在小秋心中,也一直都是完美的,可是,他离开的无缘无故,所以,尽管闺蜜说沥川在瑞士有女朋友,小秋却不信,因为他相信沥川,相信他的完美,他不会脚踏两只船。他选择的是努力奋斗,选择的是等待,等待更好的自己,配得上完美的沥川。不仅仅如此,她每天一封邮件发给沥川,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也每天都等待着回信,可惜一直杳无音信,整整四年,一千五百封邮件,让人震撼,这时候,没有人不觉得小秋是深爱沥川的,小秋配得上沥川,他们应该在一起。然而,两个相爱的人“一个在地平线的这一边,一个在地平线的那一边”,真让人心疼,小秋经常哭着想念沥川,却把笑的照片发给沥川。

以前两个人一起看电影,笑颜如花;现在一群人看电影,大家笑,只有你在哭
不知道你在哪里,但一起生日快乐,祝福你

        接下来,大家看到沥川貌似康复了,奇怪他没有找小秋,后来我们知道,沥川的病情其实不稳定,需要长期治疗。他没有把握给小秋幸福,所以始终狠心的继续消失。小秋的父亲突然过世,很多人都觉得很突兀,但这是剧情需要,即使为了击溃小秋,也是为了沥川的回归。小秋一直以来,都是积极向上的、乐观开朗的,也很坚强,父亲的去世,是一个严重的刺激和打击。父亲就像她的一片天,就像是一座大山,就像是一颗苍天大树,如今,天塌了,山崩了,树倒了,整个世界都变了。尤其是父亲辛苦劳累了一辈子,在该享福的时候,却走了,父亲的爱,永远没办法偿还。说这一切的时候,小秋虽然是笑着的,但其实,心里是哭着的。

        沥川得知小秋的父亲去世,急忙寄了一份邮件,小秋得到回信时,大家以为她是不是会喜极而泣,因为终于有了回应,想不到小秋转手就撕了,因为她得知了一个真相,沥川没有消失,只是不愿意回她,她原来的美好期望粉碎了,她当即发送了一封邮件“告别”,清空了所有的邮件。沥川在小秋心中“死了”,体会到了孤独和失落,因此,她爱上了酒精和舞蹈。尽管身边有个好男人萧观一直守护小秋,但小秋没办法接受。因为爱情是干渴的,除非你遇上一个像沥川那样的男人。

        小秋把故事写成了《沥川往事》,点击率不高,在闺蜜的建议下,写了一个悲惨的结局:沥川遭遇车祸离开人世,小秋站在沥川的墓前,回忆往事……

瑞内读小秋写的信

        却不曾想到,小秋出差接机,来的竟然是沥川,身边貌似还有一个女朋友。沥川变的陌生了,他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可有情人,总是彼此吸引的,一次次的相处中,小秋慢慢的发现,沥川还是爱她的,可总是若即若离。两个相爱的人,却总是在捉迷藏,你逃我追,你追我逃,这更让小秋无法自拔,因为她没办法解释这一切。当看到沥川撕掉收藏在钱包里的合影,扔掉他们定情的指纹戒指,小秋哭的撕心裂肺,我们的心也跟着碎了,但我们知道,最痛苦的人,是狠心做这一切的沥川。

轻轻的,把躲在衣柜里熟睡后的小秋抱上床,小秋下意识的熟悉动作

        接下来,他们彼此纠缠,时而甜蜜,时而冷战,很虐心,每次小秋想要放弃的时候,沥川看着小秋不开心,就下意识关心体贴,当小秋开心起来,沥川觉得小秋还有幻想,又再打碎这份幻想,死去活来却爱意满满。

彼此依恋

        沥川是霸道的!在酒会上,强行下令取消所有红色液体并列为规定,在小秋被赶走时,坚定的对下属说“谢小秋,stay here”,在小秋被冤枉时,对着所有人大声喊“散会”;而在之后关于小秋的决定,在高层投票输了的时候,直接说“我的股份有百分之七十五”,这一切,都没有丝毫的让步。然而,他对待小秋是矛盾的,无法控制的靠近和关心小秋,理智清醒后又着急伤害和推开小秋,我们随着他们感情之间的“反复”,心情和喜好也跟着反复,跟着小秋讨厌沥川,跟着沥川讨厌小秋,却在他们和好时感到由衷的欣喜。

苏黎世的相遇后的约定

        “小秋,you must move on(翻篇,往前走) ”这是沥川对小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看到有洁癖不能被感染的沥川跳进垃圾桶捡解酒药,逼着小秋发誓解酒,小秋如何“move on ”;听到沥川为成全小秋与萧观,假装输球只为退出,小秋如何“move on”;当得知沥川为了回到小秋身边故意泄密设计图纸,不顾名誉和职业前景,小秋如何“move on”;正如他们在瑞士甜蜜约会后,爷爷喊道:他现在拿什么跟你玩啊,命。小秋如何“move on”;看到电脑上沥川设计的墓碑刻字:这里睡着王沥川,生在瑞士,学在美国,后来爱上了一个中国姑娘,所以死在中国,我的心一阵颤抖。这样的王沥川,只配在天堂,只配活在电视剧里。沥川为了小秋能“move on”,宁愿放弃生命。可是,遇上王沥川,怎么才能“move on”?

苏黎世的幸福时光

        当你读到一本很好的书,见到一个很英俊的男人,或者是走进一座很美丽的城市,你会对自己说的,你看到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了,你将会让这些东西陪伴你度过余生。但过不了多久,新的事情就会发生,你会读到一本更好的书,到达一个更美丽的城市,遇到一位更英俊的男人,开始一段更浪漫的恋情,你会有另外一种生活,你不要害怕这个结局,这个结局只是一道幻影,每个结局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可是,没有王沥川。

苏黎世的幸福时光
餐厅里,小秋搂着沥川一个晚上

        小秋也是极爱沥川的,如她自己所说“我在爱情面前比你富有”,四年来每天一封邮件,遇到沥川后每次暗自鼓劲和苦苦哀求,为了沥川,她假装“move on”。

        当沥川为了小秋打算放弃生命的那一刻,小秋猛然惊醒了,她哭着承诺一定“move on”,选择了离开,只求沥川不要放弃,要好好活着。小秋在悲痛中与过往告别,却意外收到沥川发来的《沥川往事》……

        三年后,小秋回老家,开了一家叫“望穿秋水”的翻译社,她仍然时不时的想起沥川。而在一个大雨磅礴的日子里,沥川撑着伞,站在小秋门口,在他们眼神对望的那一刻,所有的坚持和等待,终于有了结果,之后在家里,沥川一直宠溺的看着小秋,小秋看着沥川安静的做家务,让人感觉无比的温馨。房间里,回忆往事的对答,让人觉得过了几个世纪,不仅小秋不记得,我们都不记得了,可沥川记得清清楚楚。在牌坊下,沥川请人画画求婚,两人相拥亲吻,我们觉得一切都圆满了。可是后面的结婚,书籍签售会,太具体,让人有种隐隐的担心。原来,这只是沥川改编了小秋曾经写的《沥川往事》,把原有的悲惨结局,变成了一个大家都想要的,美好的结局。回到真实的结局,看到小秋把沥川寄来的指纹戒指和自己的指纹戒指放在一起,扔向湖里,看着曾经的缘分字典在风中摇曳翻篇起伏,而最后,只有那张代表求婚的画:沥川微笑着单脚跪地,拿着戒指求婚,“谢小秋,你愿意嫁给我吗?”小秋露出幸福的微笑。很想回到那个梦幻里,接下来他们相拥亲吻。

定情信物,指纹戒指
改编的美好结局,画里求婚


        本剧各演员演技都非常好,尤其是沥川的眼神深情宠溺,沥川的绅士温润如玉;小秋的笑灿烂如花,小秋的哭撕心裂肺。他们的甜蜜如软糖,他们的痛苦如刀割,一切都很完美,给满分。但请记住,生活里,没有沥川,也没有小秋。珍内特作为沥川的前女友,形象气质也很配。沥川的大哥王霁川和小秋的闺蜜叶静文,时不时给我们带来笑点,非常有趣和好玩,让人感觉轻松,舒缓了一直压抑的情感。本剧瑕疵的地方,在于中间的剧情很拖沓,其他配角的剧情和主题没有很好的关联,刚开始,大哥带来的画提了两次,仅仅是为了说明兄弟的默契?中间老太太为何送画,只是感谢沥川有些牵强,后续什么都没有,感觉很浪费。一直追求和守候小秋的萧观,他的身世和丽萨的去世,只是探讨选择和母爱?对主题没有太多促进,对人物性格也没有什么影响。萧观的前女友艾,一个迷途的大龄剩女,戏份很多,是为了侧面说明萧观的责任心和好男人品质,然后呢?另外,本剧所有人物的行为都太理智了,都没有做过出格的事,这很不正常,现实生活,不会如此简单。当然,这样就让我们只是活在美好里,也挺好!

        最后郑重声明:本人没看过原著,仅根据电视剧写下以上评论,也是平生第一次写影视评论,很多年没写过东西了,请多多指点!

改编的结局,求婚成功,相拥在一起亲吻

        爱你,是这个故事的开始,也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小秋对沥川,沥川对小秋,亦如是!沥川和小秋,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幸福的在一起。

        以此纪念,我们心中的美好爱情!


        版权所属,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尊重原创,谢谢!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