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一定要具备的三个关键要素!

来自网络

如果你是一个即将准备踏入社会的职场女性,或者想在职场中有更好的发展空间,那么你一定要把以下这三个关键要素修炼到位,那对你未来的发展肯定大有好处。

我真的非常庆幸自己选择做了咨询培训的工作,从一个天天东奔西走灰头土脸的小导游华丽转身到了如今市场负责人,然而,让我感到最庆幸的是结识了一帮在商界很厉害的能人,他们有的是外贸国际站身价过亿的老板,有的是阿里巴巴M3和P8级别的大区经理。

在朝夕相处的言谈举止中,我发现了那些之所以能够在职场上从一个小小的基层做到身价过百万过亿的位置,都是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尤其是掌管着一个大公司的女老板,那都是一个比一个厉害,因此,在阅人无数里我发现了她们身上基本共通的三个关键要素。

01

「第一,干练」

我发现职场上的女老板基本上都是9125,从早上九点加班到晚上十二点,这已经是她们生活的常态了,甚至有的还要开会到晚上凌晨两点。也许你会说,这么高强度的工作,正常人熬夜一次,第二天基本就要熬不住了。

非也!很多女老板不仅习惯了熬夜,而且第二天她的精神看上去完全不受影响,整个人的状态依然很有精气神儿。这股精气神儿显得她非常干练,我时常很佩服这样的人!

干练可以说的上是对一个职场女性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大家去过杭州阿里巴巴的总部滨江园区,你会发现一个问题,那里的女孩子上班走路都带着风一样,隔着老远都能感受到忙碌的气息散发在空气里,不是那种充满了抱怨,而是认真的享受当下的满足。

也许,在家里,你是一个穿着睡衣、蓬头垢面的散漫状态,那么,你到了工作的岗位上,就要收拾好自己的妆容、衣着,然后一身正气的踏入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但凡你还处在工作的岗位上,你就一定要充满着精气神,时刻展现出你的干练!

职场第一招,随时随刻都要展现出自己的干练!

02

「第二,专业」

2019年当当网夫妻的故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从曾经大众羡慕的金童玉女到今天的反目成仇,实在是惋惜。当然,这一系列的问题其实用一个词就可以概括了叫「公私不分」,翻译过来也就是「公事没有公办,私事没有私了」,没有做到「就事论事」,不专业。

无论身处在哪个行业,专业能力都是现代职场女性可以取得重大成就的一项关键因素了。也许,你只是一个刚刚入职的大学生,没有什么阅历和经验,无专业可谈。而我想要告诉你的事,如果你想把一份工作做到极致,想成为公司的骨干,你必须要在专业的路上刻苦钻研。

这个专业包含多个维度,比如你在工作上能公私分明就事论事的处理问题,你能言简意赅的表达出你的建议或者总结出客户的要点,客户的一个眼神一个举止,你都能清晰明了的猜出下一步客户的打算,那你是真专业!

专业这个东西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你工作的过程中随着时间和阅历慢慢积累起来的,如果你未来不想失业或者想快速升职加薪,那专业一定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职场第二招,让专业成为你的核心竞争力!

03

「第三,品质」

在谈人的品质之前,我们先来谈谈商品的品质。如果我问你哪个国家生产出来的商品的品质好,你是不是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德国或者日本,为什么呢?根源在于德国日本的思想、环境、教育和制度好,德国人思维严谨、态度认真以至于刻板,日本人恪守规则、忠于集体、崇尚实力,当然,中国制造也很厉害哈!

商品的品质都是如此,我们再来谈谈职场女性的品质,品质不是简单的事情,它不仅受你耳濡目染的教育环境影响,而且从你的行为和作风上能反映出你的情商与智商的高低,体现在你工作的为人处事上。

在职场里,能有严谨负责任的态度,能够真诚的帮助同事,能和所有的人做到平等沟通并获得快速信任,具备创新能力抗压能力,都是品质的一种表现,这也是要求你所具备的!

而对女性而言,22岁之前你的品质如何主要取决于你所受到的教育,而在你进入职场以后,你的品质更多的是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里综合陶冶出来的,但是在49岁后,你的品质基本上就取决你从25-49之间的积累了,而且是从内往外散发出来的一种修养。

职场第三招,腹有诗书气自华,修炼内功,夯实品质。


PS:希望我们都能在职场上发展越来越好,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