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李雨桐:“一物降一物,上辈子你们肯定有故事。”

文/夏冬阳

认识薛之谦,是在2006年。6月12日,他的首张专辑《薛之谦》问世,主打歌《认真的雪》红遍大江南北。“爱得那么深,爱得那么认真,可还是听见了你说不可能。已经十几年没下雪的上海,突然飘雪,就在你说分手的瞬间”,这首歌成了无数分手小情侣去KTV发泄情绪的必点之歌。

喜欢上薛之谦,也是因为他的一首歌《绅士》。“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的试探啊……你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感情细腻到听者能想象得到每一句歌词背后的故事。恰好,我喜欢有心有情有故事的人。

9月8日,薛之谦和高磊鑫在微博上高调复合的时候,我没有追热点。我觉得,失而复得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收藏就好。不过,我也在持续关注。薛之谦微博刚发出的时候,评论区引来一波明星和粉丝的祝福,其中就包括陈赫、朱桢、李晨、杨迪、张靓颖、袁成杰、陈嘉桦、王铮亮等人。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说实话,一眼看去最吸引我的就属袁成杰的评论。“一物降一物,你们上辈子肯定有故事。”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果然,真的有故事。不过,这故事不是薛之谦跟高磊鑫,而是跟一个名叫李雨桐的模特。

9月12日,博主@李雨桐Luyee爆出一条消息称:经历了一段感情,看穿了一个人,选择了远离和释怀,一直以来的隐忍是劝自己平淡是福,但薛之谦选择和高磊鑫高调复合,让以往的一切都成了“设计”。随后,李雨桐开始以回顾的口吻讲述故事,也就是薛之谦必须面对的“曾经做过的事”。事情大致是这样的:

微博截图

2012年,李雨桐和薛之谦合伙开了间名为“UUJULY”的淘宝店,之所以取这个名是因为两个人都是7月生。合作是薛之谦提出的,签了10年合约,两人各占50%的股份。开店期间,薛之谦和一L姓女艺人交往,那时已经和高磊鑫分手。

随着一段时间的相处,薛之谦突然向李雨桐表白,说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但是不能和她在一起,因为前任高磊鑫怀上了他的孩子,并要求与之结婚。李雨桐当时并未回复,此事不了了之。

一周后,薛之谦给李雨桐打电话,说高磊鑫流产了。薛之谦怀疑高磊鑫以孩子骗自己结婚,便向高磊鑫提出离婚。于是,高磊鑫要求薛之谦支付1000万的离婚费,否则就将此事爆料。此时,薛之谦表态“对高磊鑫连百分之一的感情都不剩了。”同时决定跟李雨桐在一起,同时希望她和自己共同承担这1000万。

李雨桐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薛之谦了,并且认可开店前期薛之谦为网店宣传所做出的努力,她同意了。这一答应之后,“灾难便开始了。”

自13年开始,两人便把每个月网店赚的钱100万或200万一笔笔转给高,除此之外薛之谦也有向朱桢、李晨等好友借钱。面对李雨桐提出高磊鑫尚未签订离婚协议的疑惑,薛之谦表示给齐1000万之后自然会签。

终于还完1000万,薛之谦又向李雨桐说,因为上海买房必须本地户口,所以高磊鑫要求在上海买好房子再离婚。这样,又拖了几个月。李雨桐无法忍受这样的状态提出分手,薛之谦便做出将公司家具电脑全都砸坏的极端行为,同时又承诺一个之内解决所有的事情。李雨桐选择相信了。

然而,更夸张的事情来了。李雨桐半夜接到薛之谦的电话,说高磊鑫患了脑垂体瘤,需要薛之谦再支付1000万治疗,否则就爆料“薛之谦残忍抛弃患病糟糠。”

李雨桐终于忍无可忍,决定彻底离开这个复杂的漩涡,离开自己付出了无数心血的UUJULY。只要心情不再遭受煎熬,一切从头开始也无妨。

李雨桐说:“很多人都有过不那么美好的感情经历,我也本打算把这一切埋进土里,从此之后薛之谦再红也好,再有别的新恋情也罢,都与我无关。”

我看过李雨桐的微博,重新开始之后的她确实过得挺好的,与薛之谦和高磊鑫无关之后的她,释然,快乐。本打算把这一切埋在土里的她选择这个时候发声,是因为薛之谦和高磊鑫又在一起了,她觉得自己才是被骗了。那些曾经赔给高磊鑫的钱,对薛之谦的信任和感情,此时都成了她送给两人的嫁妆。

“揭开心里的伤疤还是挺痛的,但写到这里也很解气。今天先这样,明天继续”,李雨桐说。

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李雨桐这个人。所以,对于她说的这些,不信就是蹭热度,信就是事实。随后,李雨桐晒出了两人当初签订合作开店的合同。签字盖章,用李雨桐的话来说,“法治时代,我相信我和他都不敢伪造这些。”

合同
合同

这下,微博真的炸了。至此,薛之谦尚未发声。而微博热搜榜是“李雨桐回应”、“薛之谦李雨桐合照”、“薛之谦医闹”,薛之谦“从一而终”、“专情”人设就此崩塌。

在这个“戏子家事天下知”的时代,事件反转太快,太早定义容易打脸。我不站队,不指责谁对谁错,但大家或许可以从整个事态他人的评论中看出些端倪。

先是网红湾湾回复热门评论,表示“怎么着,分手都两年了,还不能之后找男朋友?奇怪”,后是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官微转发微博李雨桐微博并评论“哎,其实很早就知道你们在一起”。虽然这条微博秒删,但还是让网友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事情的真实性。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薛之谦未发声之前,我也不知道真假啊!我也不相信滥情的人能写出这么深情的歌曲啊,不相信一个滥情的人能为了音乐的梦想默默奋斗十年。当薛之谦和高磊鑫在微博上高调复合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是跟网友们的评论一样的。

“你所有的故事都是她,你所有得歌唱的都是她,你上节目流泪的理由都是她,他离开后的日子想的都是她。 纵使千万年少无知,纵使千万青春一去不复返,那么真心那么从一而终的男人心,都是值得被再次温暖的。”

再次回到袁成杰的评论:“一物降一物,上辈子你们肯定有故事。”整个事件中,到底是谁降谁,我还没看清楚。

我看了场三个人的故事。你们呢,就当听我说了个故事吧!

愿所有深情不被辜负。


文章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