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体面分开,总比相互折磨强


嘿,你好,我是沨声,今天过的好吗?

关注微信公众号:沨声fm,每晚9点用声音温暖你的生活。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昨晚加班到半夜凌晨,睡前还在看唐艺昕、张若昀婚礼伴郎伴娘团的阵容,今天早起床,宋慧乔、宋仲基离婚的消息就刷爆了热搜。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

一个离婚,一个结婚,仿佛是个循环,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娱乐圈上演。


但”双宋夫妇“和其他明星夫妻又不太一样。

两个人同样拥有超高颜值,同样身价不菲,国民男神和国民女神的组合,堪称”势均力敌“。

自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播出后,两个人”在一起“的呼声越来越高,直到双方承认恋情,CP粉们终于欢呼雀跃,感叹戏里没有甜蜜够的两个人,在戏外又得了圆满。

宋仲基那句霸气的宣言好像才过去不久:”我要的不是和你约会或是谈恋爱,而是要和你结婚,我想娶你。”

而今天宋仲基发文称:“我们都希望圆满地结束离婚程序,而不是互相指责。”

双宋确定恋情时,被大家称为韩剧中爱情,他们的婚礼,更是被称为“童话般的婚礼”, 柳时镇娶了姜暮烟,而宋慧乔也嫁给了宋仲基。

两人的结婚请柬也被传上网络,上面用韩、英文写着这么一段话,让大批网友大呼“甜得戳心。”


“长时间的等待,终于等到对的人,请来和我们分享你,生命旅程中的智慧和勇气,您的启发将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冒险。”

等到对的人,是对双方多么大的肯定。那时的两个人,爱彼此,爱到了骨子里。

有人说,“当初他们满屏的撒糖说是嫁给了爱情。

才结婚一年就离了,这是真爱?鬼才信!”

谁说有结果的才是真爱?

因为没有谁是天生对的人,碰巧是有缘遇见了,用心去爱,频率对了共度余生,性格不合体面分开。

我相信宋慧乔说的性格不合是真的。

这世上没有谁必须为你守候一生一世,当两个人步伐不一致,强行留下有时是种折磨,不如放手,给自己也给对方更多可能。


就像《前任3》里,林佳和孟云因为倔强而分后,因为放不下、舍不得,又不甘心就这么算了,都成了不体面的自己。

孟云为了林佳扮成至尊宝站在大街上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

林佳对芒果过敏,还是强忍着痒痛吃下了一箱芒果,昏倒公寓里。

当孟云戴上金箍,一遍一遍歇斯底里地嘶吼着,林佳强忍着痛痒,一口一口往嘴里塞芒果的时候,就像两头相约殉情赴死的驯鹿。

入戏之后的人们都屏住呼吸,希望那个浑身长满疹子的芒果姑娘义无反顾地扑向她的至尊宝,但遗憾的是,他们依旧彼此别离,终究是成了彼此生命里的过客。


一年后,大家都开始了新的生活,没有当年轰轰烈烈的爱情,有的只是柴米油酱醋茶;没有山无棱天地合的许诺,有的只是老婆孩子和家。

像《前任3》里的主题曲《体面》所唱的: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毕竟相爱时都付出了真心的,哪怕现在将不再一起,也不必再往对方伤口上撒盐,他的难过可能不不比你少,不如放对方、也是放自己一条生路。

也许爱情就是一件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我们教会对方爱一个人的方式,却无法用在彼此的身上。


电影《一代宗师》里,章子怡扮演的宫二对叶问有着一段很微妙的感情。

但是叶问早已有了妻子,宫二对这位宗师的爱慕与敬仰,依然难以抑制的溢于言表。

但是宫二却这样对叶问说:

 “我在最好的时候碰到你,是我的运气。我心里有过你,喜欢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宫二自尊、自爱但是也自傲,很少有人能够像宫二那样洒脱,明知这是一段只能止步于喜欢的情谊,但是我依然选择对你袒露心扉。

因为我喜欢你,我的坦诚是对这段喜欢的尊重;但是我的喜欢只能到这里,是对我自己的尊重,也是这段感情最体面的结局,因为人这一生,不是非要爱到有结果,才算是爱。

当你愿意把遇见当成幸运的时候,也就可以洒脱地全身而退了。

所谓的爱情是什么?

大概就是:“爱一个人时就要认真得爱这个人,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给自己也给对方一段没有保留和遗憾的恋爱时光。”

孙中山的原配夫人说过一句话:我总不能阻止他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


爱情,只要心动就够了,婚姻,却需要经营、需要智慧、需要在日常琐事中打转。

再美好的故事,走出电视屏幕后就会褪去滤镜,再完美的爱情,落到柴米油盐中仍旧一地鸡毛。

陈赫和许婧,学生时代开始的恋情,十三年的长跑,四年的异地,144张车票的浪漫故事,婚后两年就划上了句号。

杨幂和她的刘叔叔,萝莉和儒雅大叔的爱情曾经羡煞很多人,婚后还是短短几年就分道扬镳了。

王宝强和马蓉,婚后几年就已经在法庭上论输赢了。


婚姻啊,从来都没有太完美的样子,双宋CP,让我们领教过爱情的美好。

如今,也让我们见识到婚姻有多不易,当初想要守候到老,是真的。

如今没有办法再和你走下去也是真的。

结婚是幸福,离婚是勇敢。

但愿我们在相爱时都有相携到最后的勇气,在不爱时也有壮士断腕的勇敢。

缘聚缘散,用相爱时的姿态,去告别那段彼此都曾付出真心地过去,才不算辜负那些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