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有底线的狗狗大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们国庆奔跑在路上体验全国大拥堵时,我正在村里跟我家的狗狗无言相对。

刚回来时被这只毛绒绒的大黑狗吓了一跳,我直往门后躲,它见状耳朵一垂,夹着尾巴,弓着身子慢慢退回自己的地盘。

我愣住了,你如此明确地对我表示了恭顺。

回家三四天了,没听你发出过一点声音。

据说很多人怕你。

看你这一身脏兮兮的绒毛,无神的小三角眼,沉默的性格,连我这怕狗怕得要死的人都以为你好欺负。

有一天外面有几只狗狗打架。汪汪汪地叫得有点激烈。 你耳朵一竖,蹭地站了起来。 随着此起彼伏的狗叫声,你的喉咙里发出低低的轰鸣。

“轰!轰轰!”终于你也大叫起来,加入了这次的全村大狗叫。

我绝对没法用“汪汪汪”这种词来形容你,这是从喉咙、从胸腔发出的吼叫,一片狗叫声中独树一帜。

听起来的确可怕,莫非你还有狼狗血统?

吼了一阵,你突然回头歪着脑袋看着我,眯着眼睛,活像跟我卖萌地一笑。 然后你又趴到了地面上,一双眼睛空洞无神,又恢复了平凡的模样。

刚才那一笑是错觉吧?还是你假装愚钝戏弄我?我究竟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你的智商?

城里的邻居家养了一只雪纳瑞,据说相当于一个四岁小孩的智商。

听闻时我惊呆了,我儿子还不满四岁,意思这只雪纳瑞比我儿子还要聪明?

有次我儿子跟他爸爸一人牵着绳子的一头假装遛狗,我问:“是你在溜爸爸还是爸爸在溜你?”我儿子说:“当然是我在溜爸爸啦!”

天!我未满三岁的小孩都懂这样想。那那只雪纳瑞在被溜的时候在想啥?

“你们这群傻b,天天要我出来溜你!”万一它这么想,让我们人类情何以堪。

那只雪纳瑞相当于四岁小孩的智商,那我家这只大黑呢?

傍晚时公公把他放出来和他玩,他四仰八叉的躺着露出肚皮让公公给他挠痒痒。挠够了它站了起来,公公顺手想摸摸它下半身的背,它警惕地绕开了,对着公公咧开了牙齿。

“连我你都敢咬?”公公扬起了巴掌,大黑收起了它的虎牙。公公还想试一试,又伸手去摸它下半身的背,大黑敏捷地绕来绕去,始终保持头对着公公,咧着牙齿去追公公的手。

“绝不能摸它的下半身!”公公得出结论。

你这,没想到还是一条有底线的狗狗啊。

狗狗生活的村庄,看起来贫瘠,可细究起来还挺有历史。 村里的宗祠称“百忍堂”,堂前写着一副对联:“百忍家声远,俩铭世泽长。”

传说唐朝时期家族出了一个百岁老人,得李世民召见。李世民询问长寿秘诀。老人讨来纸笔,写下了一百个忍字。于是帝赐:百忍老人!

年代虽已久远,但是这祖宗的训斥一定以某种方式濡养着这方水土的人们。

公公的房子外面是一片稻田,地势稍低。稻田的主人常年累月地修砌,他的稻田边界便越来越靠近房子,早已侵占了我们的地。

公公修新房子时,想从稻田边修起一扇挡土墙。可是稻田主人死活不让,倒打一耙说占了他的地。 农村人常常为了巴掌大的地打得头破血流。可是公公却不跟他计较。把围墙线退后了半米,同时依他要求给了他五千块。 可是动工时他又来捣乱,要求再多退半米,否则要多要五千块。

公公带着狗狗,把铁铲啪一下插在说好的边界上,干脆地说:“围墙就从这里建,要钱一分没有!”

大黑跟在公公身边,身体前倾,虎视眈眈的模样,喉咙里发出低沉的轰隆声。周围的狗狗也不安起来,窜跳着汪汪叫了几声,最终竟然摇着尾巴上前示好。可是大黑不为所动,跳起来扬起了前爪,喉咙里的低吼更加可怕。三只狗狗匍匐在地,表示臣服。狗狗向后退去,挑衅的人也怏怏而去。

公公满意地拍拍大黑的肩膀。大黑欢快起来,在公公周围蹦来蹦去。

我家大黑啊,真是深得家训的真义,具有一点家族性格。看似平和,可是不要尝试挑战他的底线哦!     

这只狗狗,颇有家风。家风,也是民族性格的一种体现。从这只狗狗,想到了纠纷不断的钓鱼岛,还有争端不断的各种国界。一只狗狗尚且看家护院,犯我中华者, 虽远必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