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简书】简书,你好,感恩遇见!

初次相遇

常常看到写出好文章的作者简介中会出现简书简约作者的字样,看得多了不免有些好奇。去年的5月19日,我和闺蜜坐火车去河南游玩,她因为晕车早早休息了。而我就在手机上看美文,再次看到简约作者的字样,于是就百度了下,然后就下载了简书,注册了。很快就收到简叔的一条简信,说欢迎我成为简书的一员,并发了一个新手玩转简书必读的链接,还问我是如何知道简书的,后来我知道这是群发的,可是当时我还是觉得很温暖。这算是我和简书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吧。

我发现简书的写作界面不错,而且无人打扰。不像在QQ空间上,原本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写一些感想,可是因为加的好友越来越多,而且还有一些是领导,所以写时难免有些放不开。正好当时有一个神转折大赛,我就参加了,虽然最后因为高手如云,我没有获奖,可是我觉得能够收入我的文章就已经很满足了。后来我自己又发布了几篇在QQ空间上的旧文,不过因为不知道要向专题投稿,所以看者寥寥,再加上后来工作很忙,就慢慢把简书搁置了。

再次相逢

去年年末的时候因为一个重要的考试失利,我的心情跌至谷底,因为我发现只要我之前稍微努力一点,是完全可以通过考试的。郁闷的时候 ,我又想起了简书,还好我之前没有卸载掉。再次来到简书,觉得很亲切,这一次我还知道了首页投稿,于是我忍不住将之前涂鸦的一篇小说试投了下,被拒,不过我还是继续看首页的文章。有一次我被一篇文章吸引,标题记不清了,不过我在文末发现了短篇小说的字样,原来还有短篇小说专题呢。于是我又将之前的那篇投了短篇专题。谁知第二天我就收到条简信,说我的文章写得不错,可以加他微信入群找组织,哇,我真是心花怒放,果断加微信,入了群,后来我知道他是短篇小说副主编。

入群的感觉真好,我一进去就发现里面已经有两百多人,而且已经是第三群了,而且入群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我一向是比较低调的人,我在群里常常不说话,不过做个旁观者也很好。当时是每周出一个题目,愿者参加,写得好的说是赏个热豆浆,后来我知道就是打赏两元钱,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打赏,听说还可以提现。因为当时我正好有空,所以就参加了几次,当我第一次收到梅主编的打赏时,真是高兴地无法形容。

后来我们原来的主编一元亦有用因为私人原因辞去主编的职务,梅副主编就成了梅主编。再后来我们专题开展了各群之间江湖令的活动,每周出一个主题,各群之间竞争,一开始是各群交稿多者胜出,后来又恢复到以个人为单位。只要有空,我都参加了,过年期间也不例外。不过后来工作渐渐忙碌,身边的事情也多了起来,我也就没有时间看群了。不过群里的好多人我都很喜欢,比如凉子姑娘(群里第一个写出爆文的兰州姑娘,现在已经是简约作者啦),金牛座小样(一个文思敏捷的湖北姑娘,她的微信名很有意思),还有二孃(一个很喜欢发自拍的可爱的云南姑娘),顾夕阳(听说很会算命)……很感谢能够遇到她们,让我可以慢慢走出阴霾,对我来说,看文,写文都是一种自我放松。

后来我看到南下的夏天的《毕业那年,我大年初三就回到了学校》,斯诺姑娘的《你要相信,所有的彻夜痛哭终将变为成倍的灿烂》,无戒的《从0到1,(简约作者之路)》,让我知道,这些大神们也曾经遭遇挫折,在成功的路上他们不知付出了多少艰辛。而自己眼前的失败,又算得了什么呢?

上个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隐隐的故事。这是一个很优秀的姑娘,虽然从小历经磨难,体弱多病,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最终从家乡的小城考到魔都的一所重点大学。虽然不幸遭遇中重度忧郁症,但是她一直在努力,积极治疗,自我救赎。虽然历时四年,但是她终于基本痊愈了。她的文字简单,真实,却很有感染力,让人不知不觉为之吸引。我很喜欢。

而且从她的文中,我知道了安梳颜,韩大爷,衷曲无闻,尹沽城等大神,读他们的文字,常常让我受益匪浅。还有,隐隐是个善于发现,善于总结的姑娘,虽然我接触简书比她早,但是很多地方她都比我熟悉,虽然我比她大很多,不过我还是很佩服她。我想她以后一定会成为签约作者的。

前几天,我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标题中有被编辑删除的字样,出于好奇 ,我就点开看了下。后来我发现写如此犀利文章的人,居然是个姑娘,而且很淑女。特别是她的那篇《只花2秒就顺利通过美国签证》,让我看到她的独立与智慧。后来她因为与简书的纠葛,决定离开简书,并删除了之前的文章,我不免有些惋惜。虽然她说喜欢她可以关注公众号,不过我因为之前关注的公众号太多,而且一旦关注后就因为太多而失去了兴趣,所以我还是觉得简书比较方便。今天看见她又发文了,语气已经变得柔和,真的挺高兴的。

感恩遇见

遇到简书以后,只要有空,我都会过来看一下。看文,写文都会让我得到放松,很幸运,我可以来到简书,感恩遇见!

活动链接www.jianshu.com/p/315a8c72f20a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