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 LikeCoin 10月工作报告— The best (UX) is yet to come

10月份基金会办了LikeCoin推出以来第五个化赞为赏活动,首次加入对读者的奖励以鼓励注册。如果说这是治标,即将于11月推出的简易版注册机制将是治本方案。

1.生态拓展

Animoca Brands战略合作

基金会已跟Animoca Brands达成战略合作,落实一笔对LikeCoin的投资。Animoca Brands为知名游戏开发及发行商,于澳大利亚挂牌上市,编号AB1,近年积极发展内存块链业务,如在近日投资Cryptokitties的开发商Dapper Labs并于中港台发行Cryptokitties。Animoca Brands和LikeCoin Foundation的战略合作详细公布可见于此。

https://smallcaps.com.au/animoca-brands-launches-beta-release-cryptokitties-china/  

新帕米拉计划

#NEWPALMYRA新帕米拉计划旨在于虚拟世界重建被ISIS摧毁的叙利亚古城帕米拉,连接艺术家、工程师、考古学家、建筑师与不同专业,一起考据探索、重建遗址,创造新的艺术作品,与世界各地博物馆及展览机构合作,透过展览和活动分享叙利亚的文化资产,鼓励透过建筑的视角,展现文化的力量。

赞赏币基金会支持#NEWPALMYRA计划,从十月起一连12个月,每月送出LikeCoin予创作新帕米拉3D模型与其他作品的艺术家,十月、十一月的主题分别为Temple of Al-lat及Tower of Elahbel。

The Elahbel Tower, generously provided by Marin Pette under a CC-BY license.  

化赞为赏回馈创作活动

十月份基金会举行了第五次化赞为赏活动,为鼓励读者注册LikeCoin ID,首次送出LikeCoin给参与的读者,获得共565创作者、593注册读者参与,分别增长29%和72%。

不过,即使提供了经济诱因,依然有2/3读者启动注册LikeCoin ID流程后没有完成,再次证明加密货币钱包的使用始终不够简单。故此开发团队花了一个月时间把注册流程大幅简化,让读者无论在电脑还是手机,都能一分钟内轻松注册LikeCoin ID。

这个改动落实后,现存手机版浏览器和Safari无法登录LikeCoin ID的问题将得以解决,用户无论在手机或电脑,无论Safari、Chrome或其他浏览器都能登录点赞。而且,由于注册简便,点赞前要求必先登录,有助减少刷Like,群众点赞分配回馈机制更趋公平。

受加密货币钱包瓶颈所限,基金会几经努力才将注册点赞人数推至1000以上。这个问题将在短期内获得解决。

2.技术开发

LikeChain

LikeChain的内部预览版本包括四大核心功能:注册、转账、存入和提取,测试正紧密进行中。过去一个月LikeChain加入了三个新节点,并计划于12月进行第一轮保安审核。如你有兴趣成为全球首批LikeChain节点之一,请于11月23日前联系我们。

LikeChain完全开源,开发者请到Github了解和参与项目。

LikeCoin WordPress plugin

LikeCoin WordPress plugin已更新至1.1.4并针对即将推出的WordPress 5.0测试,确保支持新构架及全新的编辑器Gutenberg。

基于底层的LikeChain的及简便注册流程的开发,前端的puttyimages及oice于十月并无更新。

3.社群及其他

聚会

LikeCoin Hong Kong Meetup于10月5日举办了首次港区聚会,题为《如何以LikeCoin拿回朱X伯格偷去的报酬?》,现场示范了注册交易所,兑换LikeCoin和港币等操作,讨论气氛热烈。

​LikeCoin Hong Kong Meetup的第二次聚会已定于11月23日,题为《化Talk为Coin谈谈创作》,出席者分享创作心得或点滴可得LikeCoin奖励,请勿错过。

以上两项活动,感激汇聚创业者成就大业的ZeroZone提供场地赞助。

赞赏币台北聚会由台湾社群活跃份子周永佑和Boison牵头成立,并于10月6日首次聚头,探讨《写作者怎么创造收入?》,共40人参与,交流了很多创作者变现等话题。谢谢赞助场地的摩兹工寮。

​赞赏币台北聚会正举办微小说活动,每周出一道题目,创作者可以参加微小说写作聚,也可远端参加写作。首个题目为「上限87字」,共13份作品,成果以CC BY 3.0 TW发表,可见于《微小说Week 1 — 成果汇整》。

赞赏币台北聚会的下次活动定于12月1日,主题为《微小说工作坊》,免费出席,摩兹工寮场地赞助。

Webinar

在YouTube筹办了首个Webinar,由团队成员Nick讲解如何安装MetaMask、注册LikeCoin ID及在作品加入LikeButton。

视频链接:https://youtu.be/Z7xUYHlEYBk

活动

创办人kin ko分别于10月7日在台湾举行的g0v高峰会、10月25日在伦敦举行的Mozilla Festival(Journalism Tech Session)及10月27日在WordCamp Manchester分享LikeCoin的理念和应用,把LikeCoin介绍给更广的受众。

kin presenting LikeCoin in g0v Summit 2018(left)and WordCamp Manchester.  

赞助及出席首次WordCamp Taipei,团队成员Edmond及毕子跟与会者分享LikeCoin WordPress plugin。

文章

半年以来,LikeCoin社群日渐壮大、活跃,十月更见明显,社群作者以多篇跟LikeCoin相关的文章,分享心得,讨论理念:

​阿唯:一夜间,我失去了所有LikeCoin、LikeCoin兑港币图文教学(上)/(中)/(下)等

dorisDC:如何将电子货币LikeCoin兑换台币(上)台湾BitoPro与LIQUID申请部分、(下)LIQUID、MetaMask、BitoPro往返的兑换过程

懒散茶包:化赞为赏是可能的:作者的提领历程

猪油拌饭:创作着的虚拟货币LikeCoin化赞为赏透过创造力证明回馈内容

​文章数量众多,社群活跃分子Daisy Fung甚至整理成一篇LikeCoin社群文章汇集(不断更新),很有参考价值

参与LikeCoin运动

LikeCoin是一场为优质内容创造回报的十年运动,由LikeCoin Foundation统筹,社群成员推动。

基金会亟需人才加入与志愿者支持,无论是开发、推广、设计、文案、运营、行政各方面,不管是全职、兼职、一次性、现场、远端等形式,若你认同LikeCoin的理念,请联系我们,加入我们 — partner@like.co

以下方式关注我们

官网:https://like.co/

Medium:medium.com/likecoin/zh/

Facebook:fb.com/LikeCoin.Foundation,fb.com/groups/likecoin

电报群:t.me/likecoin

Twitter:twitter.com/likecoin_fdn

Youtube:youtube.com/c/LikeCoin

Github:github.com/likecoi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