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2018年1月28日 4、5、6小组会议记录

会议主题:易效能践行自由漫谈

主持人:四组组长梁秀喜

记录大臣、排唛大臣、问题收集大臣均未安排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家人,大家早上好!忙忙碌碌过去了一星期,我们今天早上又相聚在云之家的语音会议里,在这么忙的时间里,大家能坐在这里真是开心。我是四组的组长梁秀喜。那么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我们跟着个易效能的健行活动,我想很多人已经学成了有条不紊,也有很多人也许就像我这样是匆匆又匆匆在走了这样的一个形式,还没有达到真真正正的进入状态。今天深圳呢有线下会议,所以我们今天早上就简化了个语音会议,我们真诚的邀请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聊聊我们的成绩,聊聊我们掌握了什么内容,同时呢有什么问题呢大家也提出来。

很感恩我们的教练丹丹,还有我们的班长,我觉得我们是特别的幸运,我们的几个班委都在我们456小组里面,我觉得我们的力量是很强大的,我们可能是每天的工作还划分不出来,大家重心还没有调整过来。好,我现在已经罗嗦了几分钟了,看一下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们在这里一起讨论,我就把唛让给亲爱的参加早会的各位同学们。

【丹丹教练】秀喜这样主持的非常好,今天早上你就可以用访谈的形式,可以发问,问谁愿意再分享一下。自己近一周或者这90天走到一半了,自己的些感受一些分享。所以你还是要发问好吗?

【主持人】嗯,好的,谢谢丹丹。好,我觉得在我们这里,我们就先凭第一印象,展鸿你在吗?我在我们这里面,我觉得展鸿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展鸿,你可以出来给我们分享几句吗?我觉得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天都很积极参会,还有自己的小组会都办得非常好。我们天今天的主题是什么?今天是自由讨论,我昨天想了一下,我们因为现在呢已经走到了第54天,所以呢我就在想我们谈论一下在这50多天里我们收获的成果。另外呢因为今天是大家的一个就是类似于私人聊天,我们可以把自己心中的疑惑这一类的问题呢说出来,我们的丹丹教练,还有我们的峰兄啊这些积极的,我觉得老师们都在。

【丹丹教练】大家可以一起讨论,比较简单来说,大家就可以说一下自己三个目标上一周的进行情况,有时候我们可以跳出这种有主题的形式,因为像其他组他们也有尝试过类似这种自由的聊天,让每个人是今天早上参会的大家都来说一下,分享一下。因为其实主动来参会的人都是很棒的,但是不一定每次都有发言的机会,所以是你自己的三个目标来聊一下你的收获和进展。然后在说的时候你也能鞭策一下自己接下来进行的更好嘛,所以其实秀喜你可以先说一下。

【主持人】嗯,好的,展鸿真的不好意思一下子把你揪出来,然后又没有说好目标,那现在呢就这样,吧我来抛砖引玉了

【展鸿】好好的,谢谢秀喜!

【展鸿】不好意思展鸿是这样的,我的三个目标呢是这样的,比如说减肥在这个90天里我要减肥20斤,然后呢是寻找一百位声音需要提高的人,帮他们呢提高嗓音唉质量,另外我就是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是这样的一个目标,在整个目标的践行过程中,呢我觉得我经历了两个心爱就是心态,第一个呢我是从上了印叶老师的课之后呢是激情澎湃,后很认真,然后呢体重呢当时也减了三斤,但后来的时候呢我不说别的原因,应该是不管什么情况是我自己的原因,然后我就掉入了一种走形式这样的一个误区里。早上五六点我的闹铃也醒了,我也跟着大家打一个卡,然后呢有时候又睡了,有时候呢再去走别的事,所以呢再加上出差,所以呢工作呢就没有是开展的来,所以我是第一有是很积极主动又变到了走形式,然后到现在呢又静下来反思的时候,呢我就觉得其实整个这个过程我只做到了一个表表面面这样的就是说。知道了什么叫易效能,知道有几个软件,但是真真正正的呢就没有坚持下去,所以我整个的效果呢是没有达到,然后现在是第54天了,我也有点着急了,我准备在以后的就是一个多月里呢,把这些都补上来,不管是工作还是身体唉身体的健康减肥的目标呢都要让它达到。我觉得总结起来一句话是什么呢?就是我没有把易效能和我的工作结合在一起,我把易效能变成了一个走形式这样的过程。所以呢除了表面上能够在我发早上发早起打卡的时候,受了一些别人的表扬之后,我觉得是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之外,我的进步还是太小了,真的是不好意思,在过去的一周里,呢因为去马来西亚去去组织了几个魅力声音的培训课,所以呢成绩不是太大,不好意思,我就分享这么多,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样,我的算是抛砖引玉吧,那展鸿,你看下接着说一下你的情况了好不好!

【丹丹教练】好好的,谢谢谢,这消息非常对,但是我先提醒一下咱们做检视,啊然后不做检讨,我们的秀喜特别的谦虚,啊然后总是在说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一定都有做得很好的地方,所以接下来展鸿和每一位分享,啊我们都可以做检视,做得好的也有可以提升的好吗!还是嘉许我们的秀喜,啊接下来就是展宏继续吧。

【展鸿】我分享一下我这张践行的成果,吧我坚持了我三个目标,当时设定的是每天跑步五公里,然后是还有公司的业绩可以翻一番。最后就是抽一天时间来陪伴接人。其实基本上的事情都能做得到的,就跑步的话就是过这么多天下来,就有一天没跑步上的,可能当时的情绪来说有些不太高兴啊或者什么的,突然就不想跑了,然后就给自己放松一下,但是一样事情当你坚持下来的时候,还是能影响到挺多人的。特别是我们的小组群,特别是我个个人群里面,慢慢一点一点打卡,大家都是有点活跃度的,慢慢也每天说一点天说一点,每天进步一点。这样子对自己每天改变1%,其实慢慢下来几年下来或者十年下来沉淀的改变,对自己的成果还是蛮大的,这这段时间自己的感受,而且还有另外一点就是说不急,一点一点的去做一点点的成果去改变,慢慢一点一点地种,然后慢慢就把可以把事情坚持的做下来的。

    然后第二部分好像有点困难的,就是说自己还是有点拖延症的,因为有些时候一个你再调整一下,践行实践过来的时候,就有一些还是自己感觉有点拖延症,因为有个项目这规划好了,但是就不敢放,就去总担心,个担心个会有哪点做得不好了。这点要自己会反思一下的。我的总结就这么两点,谢谢大家。

【谢燕珍】好,我是来自五组的路得。我非常感恩,就是老师定的个时间哈90天,给我们足够的成长时间,然后让我们一点一点的进步。然后我的90天的三个目标呢是,第一个是10点半睡觉,5点半前起来,然后呢基本上做到,有几次没做到,也是因为陪老人家或者小孩打针到三四点钟,然后就每一次就自己罚一百了。第二个呢就是是每天都做到发朋友圈,嗯还有一个90天里,找一个优秀的员工,发了两次朋友圈,有一些朋友提醒我,就是要明确一点,因为我写的是没有写清楚,就是要招什么年龄啊什么技能,其实呢我不着急,然后90天能找到就行了,我发的是要温柔安静,内心喜悦,有梦想有爱心,追求生命成长这样一个人哈就可以了,然后所以就没有具体的一些要什么技能,什么年龄啊长相之类的,然后呢所以现在目前只有这个目标没有实现,其他的我基本上天我都能够做到的。我可能是因为一种习惯,没能按照自己的一些目标去去做笔录,啊每天呢听老师在喜马拉雅的讲课六分钟,还有是运动半小时是没有执行到位,哈总是觉得应该是到,因为我刚好学习时间管理,就是同时在银行这边出来,就是我在银行工作25年,然后现在出来自己创业,是以路得茶馆为平台,然后核心做整个家庭资产的一个配置,从股权到资金到保险家族信托遗嘱这样子的,还有银行理财整个金字塔理财规划,然后呢因为有很多东西要准备,所以呢就是过未能停下来好好的去就是去理一理,然后去学一些软件,还有去执行,听老师的课啊什么的,已经早早交了费哈,总是觉得要等到就是3月1号开业,嘛正式开业要到那个时候再去执行,我不知道呢这样子好还是不好,但是确实是好多的事。因为现在是一个人在在做前期的准备招会员等等之类的。我不知道这不算一个拖延症,反正呢还是非常的感恩学习实践管理,然后呢我会执行的。很感恩老师设的个90天,啊不然真的是觉得时间太短了,然后是成长的是给自己的时间不够,可能会失去很多学习的机会,像我们现在每天I每周可以这么交流,然后甚至每天呢可以在我们自己的小群里面不断的分享,不断地成长。太感恩了,就是这样子,我的分享完毕,交给主持人。

【主持人】好,谢谢路得贴心的分享。其实我我也在我昨天在参加班会的时候,我同时也想到了一个问题,我就在想,因为我没有就是说在践行的过程中没有是很好的坚持下来,我就在想我要不要在班会里提出来这个问题,因为我在想如果提出来了会不会这样刚好暴露了自己的个缺点,然后大家才能一起前进,还是我说我发生了问题我就不吭声,然后就这样每天打卡机械的跟着大家走了。其实我昨天呢我也有这个疑问了,那我们现在先按照顺序,因为我提前也没有约是请斐莺分享一下,那我们请地下的个几个同学呢就做一下准备,然后如果大家呢看一下谁能回答我们这样的迷惑的问题的话,呢就真的是特别的开心。斐莺你在吗?

【斐莺】在,嗯好。我我的三个践行目标是:每天健身,或者是跑步五公里。那这个呢最初的时候跑了,但是在小组分享的时候也听了大家的建议第一个不建议早上太早跑。还有一个像我是从来都不运动的人,啊你下子给自己定得太猛了,我自己在跑步的过程中就会发现,这个腿的肌肉越跑越粗,就停了。然后是嗯上一周也听那个展鸿的分享是要先做这个拉伸,前面热身和后面拉升还是要充足。我才知道说我是这一点没有做好,但是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改成徒步走。还有一个就是每天不要说每天间隔再安排瑜伽或者是健身,我这两项都是请了私教的,也是想让自己的身体能够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吧,那这个就属于对自己身体方面的践行,目前还是能够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走。那第二个,是每天嗯阅读或者是听书,这个对于我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因为我自己本身就很爱看书,只是没有不会说天天看,有时候一看会看很久,然后自从我设定的个目标呢就是会有意识地让自己每天能够看半个小时,但是我会发现其实常常不止。那我的第三个目标呢是因为我是一名正面管教讲师,需要在群里面卡鼓励打卡的。我自己设定目标是每天基本上能做到,但是也没有说太强迫自己,有时候做不到,我第二天就补上。上一周,我的孩子就去参加冬令营了,所以这个打卡就暂时停了,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呢就会再进行下去吧。嗯我的分享到这里。

【主持人】嗯谢谢斐莺,尤其是你分享的跑步的这些情况,其实我们心中呢都有过担忧,好在呢我们有这样的团队能及时的有这些师兄师姐们跟我们分享调整的办法,然后我们现在呢我觉得个跑步的个困扰不再是问题了,比如说会不会腿越跑越粗,啊我现在用的是咕咚,那咕咚呢也有跑前热身,还有呢跑后的拉伸。好,那下一位我们请黄道志唉是个黄道智老师分享一下好吗?

【黄道智】我这段时间也没有走好。这段时间比较忙,说是都是打卡的比较多,所以我接下来要什么呢要改正一下才行的。真的是没有走好,还不在状态上。我觉得说没有特别说个比较正面的分享给大家,所以我还是暂时在会议上,还是听一下你们那些比较学的比较好的那些方面的意见。所以我只分享到这里,今天好吗?

【主持人】好的,谢谢道智老师。

【曾桂花】噢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早,我就觉得相比大家的一些目标,我感觉我自己的目标很小,我就是定在一个习惯养成上面。比如早睡早起啊阅读,呀每天抓三只青蛙,目标很小,但是想要百分之百进行下来,嗯我这一个家伙也有点难度,但百分之八九十能够坚持!我现在也不纠结了,我觉得只要坚持,即使是断断续续也是蛮好的。嗯,这一个参加一项能现在四五十天,我觉得个人收获最大的有两点,第一点呢是嗯跟着叶老师的一些建议,我做到了清空大脑,凡事提前就感觉这样对自己的掌控感增强了,计划当中暂时不做的事情我就会很坦然也很洒脱的就放在身后,就安住于当下,是对以前的我来我而言是很难做到的。我觉得清空大脑以后自己的内心就变得更为单纯更为平静了,我很喜欢目前这种状态。再有一个是在跟同学还有群友的一些交流当中,我就发现可学习的平台很多,然后就打开了这么一扇天窗,因为在体制内我们接触到的一些思想特别的传统,我觉得哇好惊喜也很期待能够为自己充一下电,哪而且好多地方自己都想学,但是因为我孕期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也是什么东西都想学,报了班后来又坚持不下去,我就吸取了这些经验教训,然后谨记着叶老师的以慢为快,而你一定不能贪多,我不断的告诫自己要去报某个班的时候一定不能贪多,然后一点一点来改变,这样心里就不慌了,然后越简单自己感觉也容易坚持,我觉得我自己的抉择挺明智的!嗯还有这次会议,我就感觉我们每参加一次会议跟小伙伴之间虽然没有见面,但是有声音的交流就觉得我们大伙实际上链接就会更增强一些,我感谢秀喜姐开设的个不设主题开放式的闲聊,我感觉比个设计主题的还要舒服,耶我挺喜欢的,而且秀喜姐的嗓音那么美,我一直想找一个声音教练,等到我把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了,我真的得好好找秀喜学学。

【主持人】感谢花花的分享,这会我觉得听听越激动,我觉得我从你这里我知道了你说的小确幸啊第一不贪多,一点一点的改变,我觉得我们可能每个人都是要求的太多,而你确确实实呢在一些很基础的问题上清空大脑啊还是提前,不贪多一点一点的来,竟然我这个不设主题的,我是来凑数的。受了表扬耶我简直是太开心了。好感恩花花的分享,然后下面峰兄你在吗?麻烦你出来分享一下,好不好?。

【王小娜】大家好,我是五组的王小娜。非常开心,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50多天的感受,啊我这三个目标是第一个早五晚十,第二个是每天阅读一个小时,自己阅读半小时,然后陪孩子读半小时,第三个目标是收入翻倍。那么到目前为止就是第一个目标坚持得比较好。但是晚上10点睡觉这一个也难很难准时,一般平均时间都在十点十点半之前会睡,但是跟之前比起来就好多了。其实我在2015年2016年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有每天早上起床,然后去听一些亲子的课程,后面是也没有坚持下来。然后其实我是很喜欢早上起来的那种感觉,因为白天的时候真的是很忙碌,然后很多时间都被扯得很碎。然后早上的时候就可以很专注的做一些事情,参加了一项网络班级以后,每天早上打卡,呀然后有很多小伙伴一起早起,这样的话就是给了我持续的动力,然后我把早上的时间安排的很满早上做什么事情,然后对于我来说个收获真的是蛮大的,尤其是叶老师的坚持它让我慢慢的是把以前我真的是觉得早起是挺痛苦的,一直在持坚持,但现在我发现早起变成了一种习惯,反正早上闹钟不响的时候,我也会五点钟会准时的醒过来。第二个和第三个目标就不是很好了,阅读的话每天可能会听说,有一次班会的时候,有一个教练说是先养成一个习惯,就是90天养成一个习惯了,我觉得他说的蛮有道理的,那么对于我来说这90天是早睡早起的个习惯已经养成,而且是不是像以前那种坚持的状态觉得痛苦的状态现在是每天是很喜欢是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早上早点起来,然后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觉得挺充实的,然后其他那两个习惯的话暂时就那样,目标暂时完成的就不是很好,然后我也不纠结了,本来我是好像觉得自己做的不是很好。要不我就分享这么多,吧然后可能是这边信号的问题还是怎么样,我我这边是经常是断断续续的,经常麦克风关了,然后又开了。今天听了其他同学的分享,我心里是也没那么沮丧了,应该这样说,因为好像有有一部分同学也是跟我这样状态一样的,执行的也不是特别好,但是一直都都有这样的。怎么讲呢我是坚持直一直跟随着是不要掉队就好了,然后可能下次复训啊或者是二阶三阶上完了,可能就会有更大的一个进步,我也不着急,像叶老师说的烂开始吗?包括现在我的软件什么都都没有好好的去去使用,因为我用的是华为,然后嗯之前买的iPad准备用iPad带着iPad去上课,其实我还有个苹果7在那闲着,后面我我那天突然之间灵光一闪,我干嘛不把苹果机拿出来继续用的放个卡而已,然后现在是软件office 可不知道么怎么登陆在个苹果七上面,后面的话看看跟跟哪位个老师再学习一下,我今天就分享这么多,谢谢大家真的很感恩有这样的一群人,我们大家能一起去进行一项能时间管理这样的一些方法,我真的别特别的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恩晓娜的倾情分享,因为其实我们也和小娜一样,心里呢有很多的是中间呢又不坚持带来的困惑,但是呢好在我们已经滥开始了,我觉得个滥开始也让我们提高了很多的效率。另外呢小娜下一次的会议呢我将就是转交给你们第五组,因为你们第五组可能刚才有人出去了,但是我下面呢会把个交接的工作,呢下周的个周会议的交接工作呢我会做得很好,做得好一点,交接给五组的组长,好,谢谢小娜,下一个鹭鹏。麻烦你分享一下你的感受好吗?

【余鹭鹏】嗯大家好,我是鹭鹏。可能跟大家感受都一样,是其实自己设的这些目标哈本来都不是进行的很好,都有一些颓废,我也感觉也有这感觉,是天使发一些这些课程。感觉那时候践行好像比现在还好。但是到了线下课,感觉不是要写软件,啊然后又有这些要进行的这些,是年底事情特别多。年底就要过年了,那天有跟一个助教在分享,呃在探讨之后,他说那年底人家是用小时过的!然后自己压力也特别大,或者说有一些想养成的习惯,有没有践行就中断。就特别焦虑,也也特别自责,就是有有一种内疚感!有一个内疚感,那这样子就。好像总是。感觉好像我们自己做的不够好!好像我也有这种感觉!特别我的三个目标是第一个是要跑马拉松,90天内要跑,要挑战一个全程,好难的。因为一般完成一半,但是不想跑,现在已经有中断的,一个多星期都没动,自从上星期分享啊怎么跑步以后,这期都没怎么动,一个是年底事多,时间很紧凑,第二个一旦啊昨天的计划没做,然后就有点去看想去看那个机会,现在听了大家这样的分享,我觉得自己呀跟大家都一样,很正常,大家都差不多,放松了一些,但个就是说要调整。我就觉得就不能有一些没有做好,但也要计较,不要太在意它。能赶得上我们就尽量开,然后每天的个一百讲啊也好,或是以前叶老师有上过的课,就用碎片时间调出来听,在听的时候,其实又会把自己的这些想学习的这种念头激发起来,是肯定会中断,也肯定会有这些嗯不好的状态。那就是说再泡进去,我觉得时间可以证明的,只要说不完全断的话,其实我们还是会再站起来,就好像跑步有时候摔倒了,疼歇一会吧我就坐着歇会,吧先我等到不疼了,那再走一回,那再调整一下,啊再跑起来,就可能会这种状态,我觉得应该也是正常的。所以来参加线下课的时候,我就想说啊一个人是跑很快,但是可能跑一下就累了,就喘了就就会想停下来,那还是一群人来跑,这样子应该会跑很远。啊我的分享就这些吧。主持人!

【主持人】好,感谢鹭鹏的分享,让我们的神经呢又轻松了下来,啊现在呢还有谁发言,我没有提到,应该都发言了,那这样呢我们下面呢请出来丹丹教练

【丹丹教练】我就想说,我还没发言,就请我出来了。

【主持人】我们的丹丹教练呢给我们做一个总结。

【丹丹教练】我来跟大家聊一聊,其实今天也是抱着这种聊天的心态,也不算是总结这种方式。其实这段时间大家都忙,我也承认我非常忙,在我进入186作个带走教练之前,其实我是刚出来,我离开了我工作了十年的地方,出来跟我老公创业,嗯我没有创过业,所以我并不知道,接下来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当时正好知道展鸿是创业的,所以我对展鸿印象也很深,也是我们五组的,然后也了解到他当时就说他的一个目标是一周抽一天陪家人。我就想哇创业这么苦逼吗?然后个都要设成目标,但自己跳进来了之后发现的确是这个状态。我更多时间纠结实在我没有时间陪我的儿子,我觉得个对于一个母亲或者对一个女性来说是最残忍的一个地方,特别是有家庭有了个甜蜜的负担之后,点点滴滴都要自己做起,的确非常不容易,每天工作的时间基本是嗯10到15个小时左右,然后几乎没有休息,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学习了。但是呢在这个过程中,能还是带给我非常多,我觉得他告诉我了一种坚持一种责任感一种更负责的态度。所以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或者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去抱怨,我就想的就是我要怎么去解决问题。这个也是一向能带给我的,凡事有三种以上解决方法。这句话大家有没有听过,或者说在哪里听过都不重要,但是真的很多问题一定有三种以上解决方法。其实前两天我也跟秀喜啊或者晓帆说,我说好像没有看到咱们四组发起个周的小组开会,然后我也想唉这周不是有线下的班会,可能也有些人参加,要不要偷个懒,跟主教练申请一下,借这周的机会让大家是小组合就不开了。那主教练说那大家也可以聊天的方式,嘛不一定要拘泥于形式,会还是要开。所以跟秀喜说不管怎么样,咱们就开,所以休息应该也能感觉到,唉其实今天这样的方式也还是不错,而且就在我们没有强号召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数一数,我们还是包括我我们有11个人准时的来到这个小组会里面,而且其实在这里的各位都是能量非常高的,不管大家践行得如何,起码我们在这里,所以我真的要嘉许各位,那种生活的现状其实并不能影响我们个上进的心,所以我们在一起再结合到大家说的,是觉得呀践行到中间反思过去好像定下了一些目标,并没有进行的特别好。那其实跟大家分享,我已经186我也设了三个目标,我也建了一个红包群,那这是我第三次还是第四次建这样的红包群啊,一次比一次好,是因为慢慢地悟出了其中的道。

    这次我见红包群是怎么样,可以给大家下一个90天,参考我就是一个红包群之后,当时进来了50多个人,要看我践行,嗯然后呢后来我跟大家说,嗯这次我想大家跟我一起来进行,所以你们也要设三个90天的目标,我就发起了一个墨石墨文档的APP就是我可以编辑别人也可以编辑,大家在里面接龙啊我就能看到这些。然后呢后来就是说呀不行我我做不了或者怎么样,就有人退缩,然后我就会告诉他,你在我群里面,如果你跟着我践行,每个月我会分享啊一个我的收获,比如说怎么做晨间日记,啊怎么样列清单,怎么样断舍离,啊其实这个也是我自己的一个小目标。然后是我说每个月月底我会分享,然后在我的群里还有什么样的福利,所以呢你看要不要跟我一起践行,那最终还是有20多个人跟我一起践行。然后我群里面就发起了个用个小程序小打卡,然后就发起这个90天,大家都是有目标,然后告诉大家,如果你觉得有难度,你就不要定得特别大。所以大家一直坚信到现在50多天,大家打卡打得比我还好,真的就是我也会打卡,我只断了一次,然后大家不打卡也自自动发红包,然后你在里面也能看到大家的状态,然后大家都会很感激你。因为你影响了他们是很多人,其实他有个上进心,但是他是需要有人牵个头。其实我们在这个会议李先生听我讲的,各位你都是有这样的能力的,其实你冒死在帮助别人,但是其实借大家的力在提升你自己或者鞭策你自己,如果没有大家一起坚信,我告诉大家,我也已经断掉了。其次是这个就是群体的力量,啊其次的话就是说大家有些觉得目标进行不下去,是因为我们目标当时定得太大,所以呢如果你觉得现在进行不下去,呢你不妨去调整一下你这个目标,比如说我们说跑马拉松全程的,那我们就定个目标,我们跑个2/3,如果能跑半马就是再往前进一步,但是不一定说要完全达到嘛对不对?调整一下降低一下,收入翻倍的我们暂时达不到,不要内疚,我们可以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如果我们比之前的就像孩子的成绩一样,就算我之前,这次考了50分,但比上次40分进步,我们都应该表扬我们的孩子,对吗?嗯所以大家看要不要调整目标,所以我遇见了我这个阶段的忙碌,我这次的目标跟大家说一下,我第一个就是什么呢?就跟桂花说的一样习惯的养成。我是每天晚上要准备好自己第二天要穿的衣物,我订的就是这样一个目标。说实话个非常简单,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对吗?但是如果我做到这件事情,我第二天能帮我省了好多找衣服的时间,还有减低了我迟到的可能性。而且因为我儿子刚上幼儿园,嗯当时学的个亲子的时间管理,我给他定的目标就是,每天晚上啊睡觉前要把自己第二天的小书包收拾好。其实他做得非常好,一个三岁多的孩子他起码不排斥这件事情,而且每天上幼儿园都是自己背着书包,一开始就帮助他把这个习惯养成,真的他会受益一辈子的。就像我们为什么我定这样的目标,因为是我发现很难,即便其实我经常每天早上都是找衣服的状态,而且找到了衣服也是皱皱巴巴的,啊所以我就给自己定这个小目标,其实就是一个大目标。啊第二个呢跟我工作有关的,啊因为我要现在做孩子学习能力的个提升方面,这是我的工作,那我就订目标,我要给20个孩子做测评90天,嗯然后现在运转起来之后,这个目标非常容易达到,但是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不容易,因为有时候我们人都是会说。做个测评是一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有时候我觉得呀我老公能做,你做吧我就不做,但是我想到我有这个目标,我就说那我来后来越做越得心应手,啊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自然有一种鞭策。

    那我第三个目标还没有启动,我也跟路德说的一样,等我把这个时间忙完了,我要不要再开始,或者就像我们的六组的斐莺说的一样,我忙完了我再跟秀喜讨教,不是桂花讨教啊声音。这个混了,反正类似大家都有类似的这种感受。嗯我的第三个目标是给我儿子设定下一年的就是英语学习的计划,我要自己来是给他进行这种英语的种嗯口语的培训啊或者什么,就是不借助外面的英语机构,因为我本身是英语专业的,那我设定这个目标其实也就是为了鞭策我自己,即使是在创业的状态,我也要陪伴我的孩子,用什么样的方式陪伴他,啊所以的话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大家一些启发,第一个要不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目标,第二个,做得好的继续做的好,做得不好了,看还能不能再把它做一做,因为虽然已经过去了大概一半的时间,但是接下来我们还有一半的时间,啊也许年前非常忙,那过年的时间,我们能不能先预设一下过年我们要做什么?当我们有更多时间的时候,能不能把这些目标在追赶一下。

所以这些希望都给大家启发,那最后一点呢就是我想借这个机会,反正今天是Free talk啊闲谈吗?借这个机会我也非常想呼吁一个事情,也是我心中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我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样,每天提醒自己少用一个塑料袋。我不知道大家看过一个帖子没有,叫做外卖正在毁灭我们的下一代。唉我当时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想啊不要带孩子经常吃外卖是吗?因为什么?地沟油不安全。打开这个帖子一看,原来他讲的就是环境的污染,特别是料袋塑料袋,大家知道个这个东西啊大概需要460年,他才能被消耗掉。后其实我们美后塑料袋这个东西其实它,只是一个方便的途径,方便我们个外面的一个运输,或者有时候我们生活中的使用。但是这个东西对环境污染特别大。有时候我们在想,我们天天在立志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要做成什么样的事情。但是大家知道吗?我是做教育的,我每天要面对孩子,第一个我在想我给我要对这些家长负责,我要给孩子一个比较好的教育,我要把我的专业做好。但是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们在留下一个什么样的环境给孩子?当别人问我都要不要二胎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生了他未来这个环境如果变得不好,那我是对得起这个生命,还是对不起这个生命的。所以我每天提醒自己尽量不用塑料袋,尽量不用打包盒,然后我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其实在之前我践行的群里面,包括亲子间应群,我也有提到过,就有些家长告诉我,他说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每次出去吃饭,她跟她老公就会自己拿个打包盒,因为他们知道可能会有浪费的情况。所以我就觉得哇特别开心,原来有人在默默做这件事情。然后我也有去过,偶又去过一个夜市,我去了一次之后我心里就特别沉重,因为我会发现哇在每个小摊位的后面全部是堆积如山的这种塑料袋,一次性打包盒盒,然后还有那种筷子,我就觉得这个世界的负担越来越重。啊大家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啊很多个国家的垃圾有时候会到到别的国家就在个边界上,然后现在有很多垃圾已经填埋不了,很越来越多的垃圾倒入海里面。所以即便是我们吃的那种什么深海鱼,再贵的,其实他们已经被污染了。所以我就觉得怎么办?我这个世界我改变不了,所以从我做起。所以我也想借咱们这个自由谈论的机会,呼吁大家每天能少用一个塑料袋就好。真的,我觉得要为我们的下一代真的很负责地去考虑。所以今天这个也就是我的分享,非常开心,跟大家在一起,我也没有放弃,虽然我昨天我们的个培训中心刚开业,我做了两场活动,非常的疲惫,但是想到今天跟大家在一起,我也有这个责任,所以我也来了。然后来了就有收获非常开心也感谢秀喜发起了今天这样的分享!谢谢大家同在,好我的发言完毕。

【主持人】谢谢丹丹教练的分享,所以在以后呢我们可以试着调整一下时间,预设一下我们过年的目标,另外呢从我们自身做起,每天少用一个塑料袋,其实从刚开始的我说忙的都快翻天了,还要开这个会,说实话从应付丹丹到今天强迫自己坐下来的这一个小时我觉得我真的收获到了无价的东西,太感谢丹丹教练的坚持,而且也感恩大家都比较包容。好我看到习文过来了,习文要不要上来给我们分享一分钟,你这以前就是说我的分享就是感受,还有呢对现在自己存在问题的!

【商习文】非常抱歉啊,我迟到了,我忘了今天的会议,刚才意识到马上上来看看,我发现大家已经分享的差不多了。那么刚才听了丹丹教练的分享,我也有同样的感受,就是这个世界好人多,但是坏人同样也有是破坏,特别是像丹丹这样有大爱,的这样的人呢我觉得少,那么从我们每个人自己做起,嗯在一代宗师里面有一句话叫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就是我们每个人,在活的过程中都有三个层次,我们大多数的人能到见自己这个地步啊就不错了。至于说对这个世界的,规律和趋势的理解,可能少之又少。那么再上升到见证生一种大爱,一种悲悯之心,一种个奉献之心来对待世界的话,对待众生的这样的人可能更加的少了。所以我觉得我们在个人生的修炼中都要学习像丹丹教练秀喜组长这样子的一个人生的态度,争取过得更加的明白,达到人生最顶峰的那种层次,我就分享这么多,谢谢。

【主持人】谢谢习文、丹丹教练,我还有一个事情想分享想问一下可以吗?因为我个不是太积极的问题,我就想问一下,比如说在我践行中有很多时候我不想坚持了,或者我觉得与大家差距大的时候,我就想问我是坦诚的给你,还有大家说出来呢还是是自己是好像是畏缩着,然后不敢这样说出来,呢因为我觉得说出来怕有负能量影响到大家,

【丹丹教练】非常好秀喜,这个问题啊我觉得当然可以说出来,说出来之后,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做,这个也是可以去探讨的,如果大家觉得能量真的比较低的时候,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因为我们都是人嘛都是正常人,平凡的人啊都会经历这些,所以我们要先接纳自己。我觉得秀喜接纳自己有这样的一种状态或者感受。那如果比如说今天这个会期会议,我们I也还是开了,而且我们惊喜地发现,原来其实大家你看我们现在有多少个人,12个人在一起,我们是否觉得唉这件事情我们做的是很有意义的?或者说其实我们来了之后就有惊喜收获和发现,那我们可能会有一种重新的反思,我们要不要继续该怎么样去继续?因为其实同样的感受的人也有,所以我刚才就说了,我们可以调整目标。我们不一定说一定要坚守个目标,但是调整了之后,如果你觉得一群人在一起还有必要,那我们还是要一起走。那相对来说,呢我负责的这三个组的确坦诚的讲四组来说,最负责的就是秀喜和晓帆。然后令你们俩比较头疼的就是很难带动其他的组员,对吗?其实我就跟晓帆也说了,我觉得那我们就聚焦,不要聚焦在那些带不动的人上。我们要想到还有很多人是跟我们有同样的想法,或者说我们还是很想在这样群体中跟大家一起践行我们要想的那些想的事,还有这么多积极的人,我们在一起,所以放下那些你带不动的人,你就会觉得你轻松很多。然后在这里就算僵化的执行,这也是一种修行。我就是建议效能之后个早起打卡,我到现在坚持到在真的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如果除去两次失误,呃还有一次自己刻意的断掉,这两年来我没有放弃过一次早上打卡,这是我坚持最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呢我也有很多时候是被闹钟叫起来打卡的。有时候我我这样,是我也会呀觉得检讨,我不是那么棒的人,我不是那么伟大,哦每次都能早起,但是我想到哇这两年我没有断过,我从来没有忘过要打卡这件事情。我觉得就是这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自律的心一直在,我会嘉许我自己。所以我觉得我想跟秀喜说的是,我接纳你的这种感受,你也要接纳自己地感受,下一步要怎么做,我们还是要慎重的去考虑。因为现在我们很多人都是学得太多,习得太少,这句话也送给大家,我们不断地在外面去学习,但是真正输出有多少?呢一项呢是一个唯一,用90天鼓励我们去输出的一个组织,而且是免费的,我觉得大家要继续好好的利用,所以调整自己的目标,继续去前行。我觉得这是我们能做的事情,好吗?如果秀喜有别的问题,我们可以私下再坦诚地去交流,好不好?

【主持人】好,谢谢大家,教练啊真的是一针见血,那各位亲爱的伙伴们,今天呢我们的会议呢就结束了,回头呢我会把个下个周的会议的接力棒呢交给吴祖,啊也谢谢张红和小娜把这个消息呢带回去,感恩大家,谢谢。好,非常感谢,唉现在我想发起一下,咱们可以集体上唛,我们截个图好不好?好的来纪念一下嗯

【丹丹教练】辛苦了,谢谢,非常感恩秀喜。

【主持人】回头我把会议记录,还有我的今天的会议总结发到群里,谢谢大家!

【丹丹教练】嗯好的,这个都没关系,既然今天我们是一种自由的形式,会议记录也可以免了,但是在鼓足你们想怎么做你们自己决定好吗,好的OK谢谢。

【商习文】?刚才丹丹丹教练说的个输出,啊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可以推荐给大家,是《古典的这个跃迁》。他里面讲一种学习的方式,他叫IPO的一种学习方式,IPO是输入,然后是发现问题,然后输出。它就是这种学习方式,唉我觉得非常好。跟咱们易效能讲这个教会别人是最大的个最好的学习方式是一样的道理,嗯对服务阅读者能越大,对对,真的是这样子,嗯所以我们一定要尝试下去,所以要有输出啊秀喜,其实像你这个声音方面,特别是你的专长,你也有这个梦想对不对?比如今天你就是发起你是主持人,你是自由的,就是下一次的话你就可以来跟大家一个声音的分享,就包括我自己我也很需要,我咽炎很严重,我经常要说话,我也有这个需求,对吧?桂花,丹丹我们都想到一起去了,我还在想着下次秀喜,这个班会就直接搞个声音培训的。对,啊下次轮到四组的时候,秀喜的专场我们来学习吗对不对?这个年代都需要演讲,谁都需要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更好听,对不对?。

【主持人】好的谢谢大家感兴趣我下次就在这一块,我看我先做一个计划给大家看好的没问题,习文,谢谢你的启发,然后小娜的个问题时候个破F的我可以私信帮你解决好吗?谢谢再见,坚持到,拜拜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7评论 31 19
  • 今天陶冶女神的自控力课程第一期开营,总共十个人,赵冰老师是班主任。陶冶老师带领我们体验了正念冥想,列出了我们不能实...
    vickyjsj阅读 247评论 0 0
  • 这是一个中西结合的家庭,男主是美国人,女主是上海人,我以一个空调维修工的身份,几次进入这个家庭。 男女主一直很忙,...
    别山举水阅读 5,952评论 78 110
  • 等。 夜渐深。 月色凄冷, 窗外无声。 思念在脑海沸腾, 偏不与我片刻安稳。 等。 泪渐凉。 寂寞如伤, 偏言无恙...
    可乐yama阅读 250评论 0 0
  • 一,韩剧 二,图书馆 三,包子 四,面条 五,大白菜 六,咸猪肉 七,鸡鸭鹅 八,黄鳝丝炒韭菜 九,荠菜肉馅水饺 ...
    鱼and云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