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初恋到死-奇思妙想14

-1-

《沉痛哀悼知名作家尹石坚先生》
著名作家、著名编剧、简书等知名创作平台长期签约作家,尹石坚先生,因急性脑死亡医治无效不幸于2066年11月15日逝世,终年四十六岁。今定于2066年12月17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敬请各位好友前往悼念。
简书作家协会治丧办
2066年12月10日

百度百科:尹石坚,2020年生于陕西宝鸡解甲滩,擅长写作,曾经发表过很多乡村题材的优秀小说,被搬上荧幕的同名电影电视剧包括:《篱笆男人猪》,《春梅要上访》等脍炙人口屡获大奖的作品。
2064年曾出任某高科技公司高管,2066年因过度劳累引发急性脑死亡,不幸去世。享年四十六岁。

这一日的凌晨,一个爆炸新闻在写作圈子里像氢弹一样传播开来,尹石坚死了。那个阅读数、点赞数和评论数一直排名NO1的神,死了。多少以他为榜样的文艺青年,如丧考妣,纷纷祭文怀念,哪怕连一面都没见过。热闹了一天,24小时定律一样对这样的大神适用,鸡汤、健身、哗众取宠的标题党,复又浮出水面,连几个问“尹石坚是谁啊”的问题转瞬就被踢出了讨论群。
文艺界一向这样冷漠,比商业界没什么两样,可能还更残酷。不,说错了,文艺界谁说又不是商业界呢?

-2-

其实有人的地方,就有冷漠。
像我尹石坚现在,就是NO1的知名作家又能怎样,还不是要低眉顺眼的看着小编的脸色寄人篱下。当然小编早已是老编,自从十年前简书上开始发表文章,就和hot哥交了朋友。我写的一手闷骚好文,对hot哥的每周主题无一不随,因此他对我也格外照顾,一来二去就成了狐朋狗友。

我昨天离了婚。
拉锯战2年半,把两个当年爱的你死我活的人,变得恨得你死我活,多么讽刺的一件事。四十多岁的两口子,没有被岁月打垮,反而栽倒在自己人的脚下,人生多桀啊。看透了许多,却没了孩子、房子和车子。这是我唯一感到欣慰的地方,最后还算像个男人一样离开。
可住哪里呢?才发现诺大一个北京城,十环之内居然没有我的立锥之地。hot哥想起来就后悔的是,怎么那么寸他正好给我点了个赞。就你了,我两眼放光,像极了当年打赏卤蛋一样的兴奋,没有多少希望却很刺激。
hot哥也不宽裕,虚拟世界里威风凛凛说一不二的,在现实面前照样的俯首帖耳。本来接到我的电话想装作出差开会,却发现我就站在门外不怀好意的看着他,无奈开门。
我答应他日更首发打下手,才给了我顶楼一处放杂物的半间房,将将一张行军床。好在家具都可以折叠收纳,空间不是问题。只是热,因为不能开窗,所以我每日赤条条的,吓得对面的熟女拉上了窗帘可又经常偷窥。没想到很快来了转机。

“老尹,我觉着你挺合适的。”hot哥说什么,我都感觉像是要撵我走,所以满脸的狐疑和不信任。
“你看,你看,我什么时候骗过你”,hot哥脸皮薄,被别人看久了,不用说话,他自己就露馅,“这是人家特意发来的应征条件:必须知名作家,作品获奖或者拍成影视作品,丰富的乡村生活经验,旺盛的创作精力......”。
“hot哥,这个是不是你为我量身定做,和绑架团伙合作,来个请君入瓮?”我故意憋着笑,看老编72变。
“老尹,你,我怎么能乘人之危呢,人家待遇可不错,就是不在北京。要不是舍不得我这摊子事儿,我,我都想去!”hot哥可交就是这股子单纯劲,我这一个书呆子只有和同类在一起才开心自在。反正我现在没什么牵挂,去看看也无妨。
“是什么公司?”
“XT高科技娱乐有限公司。”

hot哥真没骗我。XT安排了一个西装革履满嘴英文的小伙子问了我几个问题,看了一眼度娘上关键字的搜索结果,还有简书给我的推荐信,满意的点点头。第二天,我就坐上一架私人飞机,前往宝鸡,我出生和长大的地方。

-3-

XT公司并未在宝鸡市内,还要驱车1个多小时。根据保密协议,我需要全程带着眼罩。一路也没有很颠簸,现在高速和国道四通八达,去哪里都很方便。被人扶着下了车,摘掉眼罩,一眼就看到远处云雾缭绕的元始天尊峰,我笑了笑,多此一举。
不过眼前巨大帆船一样的象牙白建筑让我叹为观止,整个园区四周有3米左右高的电网,入口都有全套的扫描和警戒装备,安保人员三三两两一组的在游弋巡逻。这个地方至少占地上千亩,看来真是大手笔啊。

“尹先生,您好,我是Julie朱!“扭头一节白如凝脂的小臂伸到眼前,瞬间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淡淡的清香。OL美人,蓝黑色职业裙装,腰収的恰到好处,臀裹的诱惑异常。我是过来人,偶有波澜,处变不惊。身后几个年轻的保安,吸溜吸溜的好像在吃麻辣烫,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我并没有迎上去握美女的柔荑,也没有听到身后发来的惋惜。微微欠身还礼,跟着一起进了主楼。
主楼并没有什么陈设,只有正前方发出忽明忽暗蓝色荧光的三部电梯,头顶空无一物逐渐缩小,应该是帆船的顶端。早有一部电梯开着等着我们的进入。电梯没有楼层按钮,朱小姐拿出手机点按了几下,电梯关闭陡然上升。
不到5秒门开了,朱小姐做出一个请的手势,我走出门外,其他人并没有跟着。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887评论 0 18
  • 对于任何一种环境或者人,当你初次遇见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你必定爱上了他。 这些天来,我一直在做同一个梦。 梦中,...
    卡蕾妹妹阅读 529评论 3 4
  • 刚刚和之前社团的同学聚在一起吃个饭,席间叙叙旧,顺便聊一聊毕业之后的打算。 酒足饭饱之后,原来的部长提议一起拍个合...
    IVYKKI阅读 944评论 0 2
  • 曾记破衣少年时,辣子丝瓜香又香。 八五年春天,我家总算盖了五间新房。立砖包坯,松木檩,苇子笆,白竹竿,玻璃窗。虽然...
    一枚冰儿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