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在古代过得怎么样【1】

说起古代的同性恋,大家可能会想到两个词儿,一个是龙阳之好,一个是断袖之癖

龙阳之好,说的是战国时期的魏安釐(xī)王,爱上一「长相令女人都惭愧」的男子,怎么看怎么对眼。

起初,魏王也就赏点金银财宝,晚上唤到屋,做一些比较深入的互动。

后来,魏王爱得太深,实在「控几不住计几」,索性给男宠,批了块地,赐了个封号——龙阳君

就这样,史上第一个靠脸吃饭的男人诞生了,吃的还是皇家饭。

龙阳君,绝对是个心机Boy。虽然得宠,但他知道靠颜值混饭的人,年老色衰后,结局往往很凄惨。

所以,龙阳君决定,化身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飚一下演技。

这日,龙阳君和魏王一同乘船钓鱼。

龙阳君堪称钓鱼小能手,不一会儿功夫,就斩获了10几条鱼。

魏王正准备过去,给他一个爱的抱抱,以示鼓励。

龙阳君突然泪如雨下。

魏王纳闷了,赶忙问:有啥事儿不得劲儿?不得劲儿跟本王说说,本王替你做主。

龙阳君啜泣道:我没啥不得劲儿的。

魏王一听,就知道,这不得劲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便追问道:那你哭毛线啊!

龙阳君一听这话,内心暗喜,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是为钓到的鱼哭泣啊!

魏王疑惑道:什么鬼?

龙阳君赶忙解释道:

我一开始钓鱼,钓到一只,就开心得不得了。后来技术见长,掉到大的,就想扔掉小的。

如今我已不是小鲜肉,每晚却仍有幸陪大王在床头唠嗑,甚至被封为龙阳君。在朝廷上,大臣们都跪舔我;在路上,看到我的「宝马」,路人就吓到一边儿了。

然而,如今遍地是美人,看到我混得这么开,这些女人肯定也会跑来勾引大王。到时,我一枚老腊肉,肯定比不上那些小鲜肉,自然就成了小鱼,也就会被大王抛弃了。想到这儿,我不哭谁哭啊!


魏王说:你说的是个毛!你早跟本王说,就免得胡思乱想了!

于是,魏王下令全国:谁特么再给我介绍对象,我弄死他家九族!

古代同性恋多了去了,但唯一能与「魏安釐王&龙阳君」媲美的CP,就是铸造了「断袖之癖」这个成语的「汉哀帝&董贤」。

断袖之癖,说的是汉哀帝,某日可能是尿急,所以起得比较早。

正准备下床处理正事儿,突然发现袖子被熟睡的董贤压住了,完全拔不出去。

一急之下,他干脆从床头拿起佩刀,把袖子割断了,然后悄悄走出去。

董贤一直睡到十二点才起来,看到身下压着哀帝的袖子,不禁感慨:「这死鬼,晚上那么粗狂,早上竟然这么细腻」。

从此以后,董贤是一心一意,时刻不离不弃。

在李安拍「断背山」之前,中国人常将男同性恋称之为——「龙阳之好」或「断袖之癖」。

这两个典故中的主角,在老公执政时,一直混得是风生水起。

其实,还有另一对基友,在史书上也留下了一笔。

不过可能是因为,他们爱的不够深,所以并没有得到大规模传播。

春秋时期,卫灵公爱上了,一个晋国来的美男子,名叫弥子瑕

卫灵公究竟有多爱呢?

一天,弥子瑕陪卫灵公到「农夫果园」参观。恰此时,正赶上蜜桃成熟,桃香醉人,令人垂涎欲滴。

弥子瑕是个吃货,随手就摘了一桃子,洗都没洗,直接就啃了起来。

吃了一半,突然想起来,我滴个妈呀,我王好像站在我旁边啊

弥子瑕懵逼了几秒钟,居然选择把剩下半个桃子,递给卫灵公。

更神奇的是,卫灵公竟然丝毫不在意,这么大一个细节!

甚至自作多情道:馋的都流哈喇子了,还不忘蜜桃分我一半,看来是真爱

那么为什么说,他们爱得不够深呢?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出,弥子瑕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

而喜欢自欺欺人的卫灵公,也好不到哪儿去。

所谓爱之深恨之切

没过多少年,看到弥子瑕老了点,卫灵公便懒得迁就他了,甚至开始翻起了旧账。

一天,他突然想到,那些年我们一起逛过的桃园,以及分过的那个桃子。

遂对大臣说道:这个天杀的,自己吃桃子,吃嗨了才想起来劳资在跟前。什么东西!

从此以后,弥子瑕就像服兵役归来的韩国欧巴,人气骤减,再也不如当年。

今天,讲了三个古代的BL(男同简称)故事,希望能引起对这个问题的好奇。

下一期,我将按照朝代顺序,继续为大家梳理,同志群体的各种故事。

最后,撑同志,反歧视!

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