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小了世界就温和了

终于找时间看了笑来老师推荐的《万箭穿心》。
先看到海报,一个女人深邃的眼神,老让我觉得有点恐怖,后来查了确认不是恐怖片后,才决心看一看。
但看完,真的觉得,比恐怖片也相差无几。
恐怖一:女人失去了女人该有的模样。女人原本应该是风情万种,摇曳多姿,被幸福滋润的花朵,一颦一笑都有男人雨露的滋养,才能越发生的出娇美的容颜,淡雅的气质。可当一个女人,活得如此狰狞,男人在时声音提高八度,脸上无一笑容,男人走后,挑起生活重担,脸色黝黑,皮肤渐老,到最后,身为女人连年迈的老奶奶都轻易胜出。当一个女人没人疼没人爱没有尊严,不正是女人最恐怖的事吗?
恐怖二:当生活终于失去了一切,丈夫孩子以及房子,孑然一身之时才想到可以说话温柔些,可以多看开些,可以多些笑多放松些。可有什么用,一切都没有,这一切都反省竟然是儿子驱逐出门才被迫无奈的去接受的 结局,终究还是晚了些。当一切都晚了,该珍惜的不曾珍惜,该拥有时不去体会,也最是恐怖了吧。
不知笑来老师为何推荐此电影,想来都不可能是这么简单,但我自己却只能想到这么多。
万箭穿心,宝莉虽然苦了一辈子,但却未曾获得任何人都理解和领情,她最终一次次万箭穿心,如果说是性格倔强如此,那必然也是笑来老师想说,学识不够心智不熟比如性格有撼,最终最初事与愿违的事。
1、活出该有的模样。宝莉身为一个女人,爱家爱老公,不娇气肯吃苦,全心全意都在为了这个家。苦心苦力搬家讨价,老公不领情,任劳任怨伺候孩子和家,老公依然不领情。为什么?她只按自己想做的去做,她只觉得和搬家公司讨价还价可以多省些钱,数落老公两句也只为不让老公丢了颜面。可她却忘了,在老公眼里,有老婆该有的样子,在孩子眼里,有孩子该有的样子。老婆什么样子,温柔贤惠这才是基础,抓住一个男人,不是靠训他,是靠爱他。训他是引发问题,而爱他是解决问题。所以心智不熟,会做出事半功倍的事情,甚至会亲手送走一切温情。所以他的老公并未感受过他的温柔,未感受过他的体贴,连家里的空气环境都因他而变得冷漠阴冷,所以这个家里的人个个面目阴森,正如笑来老师说,环境是有心的。谁又愿意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偷生,又有谁能离不开谁。不会温柔,会生气会冲动的掀翻案板,谁都会,可温柔贤惠忍耐这些才是真正的本事,控制才是心智的力量。去看穿哪些是大脑的行为,哪些应该成为自己该练就的行为。
2、一日三省吾身。当一切坏事发生,一定不要去抱怨命运,命运就是大环境,大环境就是自己的写照,你给了环境什么状态,环境就会还你什么状态。所以最该去做,也只能去做的就是调整自己,多想想自己的不足,多想想自己还能干些什么,因为我们能改变的只能是自己。而一切好的事情不会自然发生,一定是必须要做些什么。
3、让心打开,多吸收点阳光进来。结了婚世界有了一个人分享,但却不是去禁锢一个人,你有权利和义务让这个人开心,每个人都有义务让这个家幸福。但人固然是问题重重的,而人心又固然是难以满足的,这是人性的本质。所以你的老公他的老婆必然是不会有你想要的所有完美的一切。不要去比较不要去抱怨,这个和认识积累的本质一样要去接受,这是现实,也是事实,无法改变。那么我们能做什么,打开自己的视野,让阳光多照进心田,多去吸收点快乐和雨露进来。培养自己的生活圈,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快乐本身就是一种能力,而让身边的人快乐,也是一种能力。每个人都喜欢阳光普照的房间,温暖是无穷大的力量。所以多去吸收好的东西,然后才能带给别人好的东西。转移注意力,是解决家庭问题的一大方法。尤其是当你对你老公不满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上一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http://www.jianshu.com/users/ab6e8734...
    疯狂小梅子阅读 396评论 3 3
  • 红色高跟鞋 对你的感觉只凭直觉,就像现在 衡水二中的玩笑,勾起过往 我想要的我没有得到 但我得到了其他的 我的命运...
    dewdrop_阅读 99评论 0 0
  • 看到别人都说简书不错,来逛逛,体验体验 看起来还不错
    kingba阅读 127评论 1 1
  • 一、整书串讲 先从左上角开始看写的是什么原理和章节的对应关系从哪开始看,从圆角矩形开始看。圆角矩形表示开始。蓝色表...
    a1a88c3a5c84阅读 233评论 0 0
  • 前几天我带班里同学班聚了一次,感觉气氛还行,但是总是感觉有点尴尬。在我想给大家照个相的时候,同学们基本都在低头玩手...
    晏旸阅读 582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