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无人性的国际学校是怎样把圣诞过得温暖丰富的呢?

眼看2018年要快过去,年末的节日氛围逐渐浓厚~

音阶并非是没有见过市面的宝妈,曾经参与过魔都的一些商场或社团的圣诞活动,看过拍过的圣诞树也有几十棵了。

(照片来自网络)

直到上周,音阶去了碧云的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才不禁感叹:这才是圣诞集市该有的样子!

话说,每年十一月末到十二月初,不少国际学校都有一天公众开放日,届时会举办圣诞集市或亮灯仪式,入场免费哟~

德威这次活动的英文名是WINTER FAIR(冬日集会),我知道老外学生过三个假期,这是在宣告着他们的冬假即将来临吗?好羡慕……

1

一进大门,音阶看到了许多美食摊位,心想,这个集市的卖点不会就是吃的吧?这个立意不够level(水准)呀~

通过红瓦转墙的某个教学楼,我看到墙上贴着好多张系列海报。上面用简单的英文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原来这才是关键主题~

原来是heart to heart心连心的公益义卖,音阶可惜走得快,忘了拍照…海报的画面是一张张山区孩子的脸部特写,他们渴望求学的眼神像极了曾经希望工程的那个女孩。

穿过过道后,音阶的眼前出现一大片开阔的操场,旁边是英伦风格的校园建筑,红砖墙、尖顶钟楼,让人忍不住拍张游客照…

(朝朝不擅长拍的游客照)

灿烂的阳光把足球场那么大的场地照耀得分外明朗,背后的体育馆规模也挺大的。

场地上分为三个区域,有大型充气滑梯区,小朋友玩得很给力,都热得只穿单衣了。我们也想带娃上去玩玩,但被告知年龄太小,老外还是很谨慎的。

而旁边的充气滚筒玩的人少,估计是玩不来吧= =

最大的一片区域是公共游戏区,里面有小学体育课的各种道具,都是免费使用的,嗯,感觉难度是要小学以上才hold得住……

不过我和朋友的小孩都是两岁多,还是各种好奇地摸索着,比如箭靶、障碍穿越、塑料桶、呼啦圈等,一旁老外在引导孩子怎么玩,朝朝也盯着看了好久,现在就重在参与嘛~

还有一个细节是,我们玩项目的时候把两部推车放操场边上,没多久就看到那边整齐的一排推车停放着,遵守秩序还是很重要的~

当天的气温偏高,我们觉得太晒就躲进了 旁边的体育馆里,原来里面也有集市,入口贴示写着一百元二十张券,一般单个项目使用一张券。

场馆里有扔球套圈、人脸彩绘、摸彩,还有些音阶看不懂的游戏,有些是成人摆摊,有些则是站了个学生,据说小孩也是可以参与设摊的,也算是种社会实践的经历哟~

2

继续回到美食的话题吧,因为音阶一行中午吃了好吃的热狗。往回走的路上才发觉美食的摊位比想象中多好多…

之前听一个遛娃群的群主介绍,这边的集市有不少国家的美食,的确好吃的不少,以欧美快餐为主,东南亚也有些,只是坐着吃的地方不多。

某些甜品摊位太引人注目,还被包装得很有圣诞氛围。我故意把推车推得快点,否则朝朝要激动地尖叫起来,那都是她爱的零食……

当然,最后我也忍不住买了个巧克力蛋糕,是初中生自己手工烤制的,味道很棒。有些美食摊位看着就是外面餐厅过来的,我个人还是愿意捧一下学生族的场吧~

3

之前就听说往年的集市有二手书义卖,于是我这次特意留心地找了一下,地方不是很好找。

在一个教学楼的一楼教室里,摆了一圈二手书,每本十元,品种多、各个年龄层都有。我和我朋友也努力淘了些绘本给孩子,两个孩子被爱书的家长暂时冷落了…

朋友淘了一本法语版的小猪佩奇,我这边买了这样的三册连本也才十元,朝朝很喜欢。

后来我询问了来集市的一位华人妈妈,她说最喜欢逛这里的二手书,会有不少原版图书的收获。

我还看到有妈妈晒了她买的中英文版的同一本书,这样给孩子学英文真是有一套。

4

德威这所具有四百年悠久历史的英国独立学校,除了有优越的学术氛围,还以出色的体育、戏剧教育而著称。

这次集市上,最受欢迎的当然是他们的舞台表演。学生在上面演奏,下面拍照的许多都是家长级的,可能是参观教育成果来了。不过,台上的氛围十分轻松,学生们自得其乐的占了大半。

其中一首是改编的《江南style》,唱到一半果然有演奏的同学跳了起来,也有许多戴上了搞怪的圣诞面具。

我无意经过了后台的一条走廊,有好几个音乐排练室。有一间最大的里乌泱泱一片候场的学生,学生们互相换上节日装扮,准备接下去的登台演出。

那走廊里还有两个小间里的排练旋律已经夺门而出,其中有个看着很专业的小乐队,吉他手和鼓手都很给力,我和朝朝从窗口偷偷看他们的排练。

在别人看热闹的时候,我还不忘环顾一下四周的教学楼,有些通道在公众日被封住了。

图书馆、图画室、手工空间、实验室的门口布置得很可爱。MAKER SPACE(手工空间)外面悬挂的“明代”主题的DIY罐子,学生们通过做手工还了解了华夏民族的历史,真是一举两得~

5

回家后,我还和另一个帝都的国际学校的老师沟通了一下,北上广大多国际学校的学费都差不多,小学部的话是一年在二十五万左右。学校里以外籍教师为主,尤其是班主任,课余作业的时间量一般也都有限制。

他们学校的特色课是游泳课,最新设置了音乐艺术课,把音乐和美术的教学元素相结合,是一种新的尝试。

许多国际学校都有圣诞集市,有德威这样隆重丰富的,也有简单的。可能商业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但公益环节一般都不会弱化。

学生们不仅是集市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表演者。这活动是他们锻炼能力的大平台,也是校方关于素质教育的一种立体呈现。

作为家长的话,我们不能盲目地认为国际学校就比公立学校好很多。不少学校在常青藤的方面的升学率也是非透明的,有些国内公立学校也拿出了引以为傲的数据。

诚然,国际学校的教学氛围相对轻松,尤其是对于低年级的小朋友是种近乎释放自我的体验,可能有些想让孩子固守规矩的家庭就并不适用了噢……

另外,许多人的误区是国际学校读书简单,其实并非如此。国际学校的学生在IB的最后两年也要花许多精力去做论文和备考,照样和中考和高考生一样忙到飞起,音阶觉得天下的学子都是不容易的存在呀~

虽然“文艺带娃”这个号面对的小朋友尚且年幼,不少国际学校从两岁半的托班就开始招生了,想想家长们择校和观望的心态都是未雨绸缪哒~

明年的同一时间,家长们也可以带娃一同到国际学校的开放日来参观体验,就把音阶的这篇当攻略看也可以哟~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文艺带娃 (按名称搜索可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试的时候,我问过很多人,你怎么理解git?对于那些有svn使用经验的童鞋,我则往往还追问,svn跟git有什么不...
    玩家翁伟阅读 2,163评论 0 3
  • 钱钱告诉吉雅,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不在于你是否有好的点子,有多聪明。而是你的自信程度。并让吉雅做一个“成功日...
    可乐妈亲子共读阅读 132评论 0 0
  • 姓名:朱达金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378期学员 努力二组塾生 【日精进打卡第45天】 【经典...
    过云雨_d6c8阅读 270评论 1 2
  • 以前看不懂的梦,现在都变成彩虹。 看似触手可及的它只能存在幻境。 犹如一阵风,发黄的枯叶被扫空, 无奈的人,只能躲...
    怿心佩玖阅读 215评论 0 0
  • 感谢作者:腊梅5朵 提供文稿:牢骚满腹无济于事 文章手机版有声地址:【点我收听】 欢迎大家前去关注和收听! 爱你们...
    唯音yue阅读 2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