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第七节 离陌的心思

回到目录

这个侍卫从怀中拿出一个竹筒,他打开竹筒的盖子,从里面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霜晨觉得新奇,凑过去看,竹筒里的小家伙看有人凑近,吓得躲了回去。霜晨只好离远了一点。那个侍卫对着竹筒轻声说了好几句话,那个小脑袋才又钻了出来。侍卫把它整个倒出来放到手上,霜晨才发现原来是一个灰色的老鼠,毛茸茸“唧唧”地叫着。

侍卫指着手上的老鼠说:“姑娘,它是‘寻踪鼠’,它会带你找到庄主的。”说完便把老鼠放到地上,老鼠立马要跑,侍卫把它抓住,交给霜晨。

霜晨一边道谢,一边拿着小老鼠走了。她才把小老鼠放到地上,小家伙就朝着一个方向跑去,霜晨赶紧在后面追:“哎,别跑那么快,等等我啊!!”


离陌给煜宁看了几件他们家族历代先辈们的物件,比如他太爷爷的书画,离陌的太爷爷可是著名的书画家,他的作品存世不多,十分珍贵;又如离陌太叔公的传世棋谱……当然一路上离陌和煜宁说的最多还是他先祖楚问天的英雄事迹。

“想当年,先祖拥有了碧玉玦之后,他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最后成为称霸整个江湖的王者,江湖中人都谈之色变。人们不敢轻易他交手,传说他曾经以一敌百,大败对手。四国的君主先后听说了他的事情,有的想来镇压,有的想把我先祖收在麾下,但先祖都拒绝了,他说自己不畏强权,也不慕名利。也就是从那以后,四国默许我先祖建立一个可以不受四国管辖的地方,甚至允许先祖用了只有皇家才允许使用的'龙'字为山庄命名。”

听了离陌的介绍,煜宁不由得赞叹不已:“楚问天老前辈不愧名贯古今,以前对于他的事迹我只是了解个大概,今日听楚兄这么一说,我更加敬佩他老人家了。”离陌哈哈一笑说道:“要不慕容老弟和令妹在我这山庄多住些日子,我好好给你说说我先祖的故事。”

煜宁摆摆手说:“楚兄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们还有事情要办,也实在不好意思多日叨扰。况且楚兄你也看到了,霜晨这急性子,哪有耐心在一个地方待上很久啊。”

“那既然如此,我就不强留你们了。说到令妹嘛……”离陌故意停顿了一下,“她的确像你说的……”离陌话音还未落,突然一个灰色的东西从门外窜进来,屋里的两人都一愣,煜宁仔细一看自己脚下的东西,大叫起来:“哎呀,这么大的老鼠!”这个“大老鼠”一点都不怕人,还抬起身子两条后腿站立,同时嘴里发出“吱吱”的声音。煜宁看了更是吓得往后一躲。

“二哥,我老远就听到你的叫声了,没想到你还怕老鼠啊,哈哈哈。”霜晨一脸笑意地从门外走了进来。煜宁似乎还没从刚才的惊吓里缓过来,看到霜晨他结巴地说:“小……小妹,你……你来了啊。”霜晨见自己的二哥这副害怕的模样,更是笑得前仰后合“二哥,你胆子那么小啊,一直老鼠你都怕成这样,哈哈哈笑死我了。”

煜宁被自己妹妹这样说,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小声说:“这个老鼠真的很大很吓人啊,你看它……哎大老鼠呢?”煜宁一扭头,发现刚才那个大老鼠不知道跑哪去了。这时一直在一旁没说话的离陌突然出声说道:“你说的‘大老鼠’就是这个吧。”霜晨和煜宁循声转头去看,只见刚才吓到煜宁的老鼠此刻乖乖地趴在离陌的肩膀上呢。煜宁也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窘态还被离陌看到了,一时间羞红了脸。

离陌看到之前还和自己侃侃而谈的煜宁成了这个样子,忍不住想笑,但他立马就止住笑,指着肩膀上的老鼠说:“慕容兄,慕容姑娘,这可不是普通的老鼠,这是我的‘寻踪鼠’元宝,刚才想必就是它一路带着晨儿姑娘找到我们这里来的吧。”霜晨点了点头,离陌继续说:“可别小看它,不管是多难找的地方还是多不容易找的人,我们元宝都能轻易找到,是不是啊元宝。”离陌说着还耸了耸肩,肩膀上的老鼠就好像听懂了一样,“吱吱”叫了几声还点了点头。

“那楚大哥,元宝这么厉害,是不是也能找到宝贝啊?”霜晨在一旁问到。离陌听了这话,故意挠挠后脑勺想了想说:“这个嘛……我不是太清楚,我们元宝也没有试过啊。”听了这话,霜晨一把抓住离陌的胳膊,激动的说:“楚大哥,那可不可以让元宝带我们去找……”“小妹,你这像什么样子!”煜宁有些不悦地打断了霜晨,霜晨也意识到自己有些不矜持了,赶紧松开了手低着头站到了二哥身边。煜宁抱拳向离陌表示歉意,离陌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你我都是江湖人士,不在乎这些虚礼的。不过刚才晨儿姑娘是想问我什么呢,可否告诉在下?”“我……我……”霜晨正想说,可她看到二哥严肃的表情,就不敢开口了。

“没想到姑娘这么风风火火的,还是很怕你兄长的嘛。好了,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你们兄妹其实是想去月谷寻找什么的吧,至于是什么就不用我明说了吧。”离陌平静地说道。煜宁和霜晨听了都有些惊讶,从进来到现在他们都没说过要去月谷做什么,离陌怎么就知道了。离陌看了他们惊讶的样子,走上前拍拍煜宁的肩膀说:“你忘了我是什么人了吗,最近江湖上因为那件宝物掀起了一阵风云,身为它的守护者我怎么可能一点消息都不知道呢?”

煜宁这时也明白过来了,但霜晨还是有些不服气地说:“才不是去寻宝呢,我们是去看……”“慕容姑娘,你们到底去月谷找什么这不重要。”离陌打断了霜晨的话。

煜宁赶紧上前说:“楚兄我们借住一晚,明日我们就离开了。”离陌听了有些不高兴了“你和我客气什么,虽然你我才认识,但我觉得和你一见如故啊,你多住几日吧,平日我这个山庄也没有什么人来,怪无趣的。”离陌如此热情,兄妹二人不好推辞,只好答应再打搅几日。

霜晨和煜宁就在离陌安排的房间里住下了,霜晨也许是有些累了,没多久就睡着了。在另一个房间的煜宁却过了辗转难眠,他还是看不透楚离陌究竟是怎样的人,他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因为疲惫睡着了。


关于慕容兄妹在龙啸山庄里发生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月谷里寻宝的众人的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