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连载】江湖怨(35)

第七章 第六节 龙啸山庄与碧玉玦(三)

霜晨陶醉在眼前的景色中,一时间都舍不得走了,离陌几次停下来等她,煜宁后来直接把她拉走,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虽然慕容府内的景致也不差,但看惯了自家的风景,今天突然到了个别具一格的地方,霜晨还是觉得很新奇。

就这样走走停停,好一会离陌终于停下了脚步。只见三人眼前是一栋雅致又古朴两层楼阁,门上写了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耀龙堂。门的两侧各立着一个高大的持刀侍卫,看样子此处应该十分重要。两个侍卫看到离陌,抱拳说道:“见过庄主!”离陌点点头,就要带慕容兄妹进入傲龙堂,侍卫想说什么,离陌一个严厉的眼神就让他们退了回去。

离陌一边前面带路,一边给二人介绍:“这个耀龙堂是我们家族存放历代先祖宝贝的地方。”在离陌的带领下慕容兄妹进入了耀龙堂的正厅,刚迈入厅堂,煜宁就被正中的一幅人物画像吸引了,他走近一看,只见画中画的是一个威严的中年人,他方正脸庞,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正看向远方,浓密的胡须遮住了大半个脸,不怒自威的样子,让人看着有些生畏。他身材高大,简单的装束,手握一把长剑。画像左侧写有“丘山”二字,不知是绘画者的名字,还是画中人的名号。

煜宁回过头来问离陌:“楚庄主,这画中人莫非是……”离陌点了点头说:“正是先祖,先祖的号是‘丘山’。”听了离陌肯定的话,煜宁突然很激动的问道:“那,那画中问天老先生手中握的是不是宝剑‘冰痕’??”离陌听了有些奇怪:“怎么,慕容公子也知道‘冰痕’?画上的确实是这把剑。”

煜宁兴奋得说:“我终于看到这把剑了!小时候祖父和我说问天老先生故事的时候,总会说到他手持冰痕剑,仗剑行江湖。祖父还说此剑为玄铁铸成,锋利无比,甚至连石头都能轻易砍断。而且剑身上的青龙在每年都会腾空起舞一次,十分神奇。”煜宁说得两眼放光,离陌拍拍他的肩膀说:“冰痕确实是宝剑,但并没有这般玄乎,只是外界的传言罢了。”

站在一旁的霜晨看自己二哥这个样子,无奈地摇摇头,楚庄主是带他们来了解他先祖的事情的,可二哥却对一把剑这么有兴趣,完全忽略了庄主先祖的事情,太尴尬了这是。

离陌似乎丝毫不在意煜宁这般言行,他对煜宁说:“慕容少爷,我再带你去别处看看吧,慕容姑娘可要同来?”煜宁点点头,跟在离陌后面。霜晨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但又不好直接拒绝,只能说:“你们先去,我等会就来。”离陌和煜宁听罢便离开了。

霜晨百无聊赖地在厅堂里到处看,看了一圈没有什么有意思的,然后她的目光移到了整个厅堂里最显眼的楚问天的画像上。刚才看就觉得画像上的楚问天很威严,不苟言笑,就像自己家那些长辈一样,整天板着脸教育他们这些小辈。突然,霜晨好像在看到画像中有个地方很奇怪,她走到画像前面仔细一看,发现画中人物的衣摆边角处,分明写了什么字,这些字不注意根本发现不了。她再凑近一些,一边看一边不自觉把上面的字读了出来:“叱咤四海无所惧,却恨难与卿相伴”

看着这些隐藏在画中的文字,霜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不由得后退几步,抬头看着画像中的严肃的楚问天。楚庄主和二哥口中的那个好似睥睨一切、冷漠无情的楚问天,竟然也会有这样柔情和寂寞的一面吗?他应该很爱他说的那个人吧。望着那幅画,她感觉画中楚问天的表情,好像也柔和了。

画像中的那句话,似乎也牵起了霜晨的愁绪,让她想起了之前刻意不去想的事情。原来,想念一个人,在意一个人,竟然是这般忧伤。才分别一天不到,自己就如此想念知秋哥哥了,早知会这样难受,还不如当时不顾一切和他一起去呢。可是自己又怎能反抗得了大哥呢,唉真是头痛。

霜晨使劲摇了摇头,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烦心的事情。她想到自己在这边耽搁久了,楚庄主和二哥那边估计不耐烦了,要赶紧去找他们。霜晨刚走几步又停了下来,她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清楚那两人去了哪里啊?自己乱走万一不小心触动楼里的机关可怎么办?

霜晨挠挠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突然她想到门口不是有两个侍卫吗,他们肯定知道楚庄主去哪了。霜晨赶紧过去打开门,门口的两个侍卫以为是庄主,正要行礼,突然看到面前站的是一个小姑娘,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

其中一个侍卫认出这姑娘是庄主带来的客人之一,他便开口问道:“敢问姑娘有何事?”霜晨微笑着说:“想问下这位大哥,你知道你们庄主去哪了吗?我和他走散了,不知道大哥可能带我一起去找?”

霜晨虽然还是个小丫头,但样貌也是中上乘,尤其她笑的时候更显得美丽。两个侍卫有些看呆了,愣了好一会其中一个侍卫才说:“姑娘我们很想帮你,可我们不好随意离开。要不这样吧,姑娘我借你一物,它可以带你找到庄主。”一开始听到前面的话霜晨有些沮丧,等听到后面她觉得又有希望了。

回到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