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悦:时空漫步者的人生跳跃蓝图

彩虹色的跳跃蓝图,好看吧

人生跳跃蓝图,是一张我填了很多次的表,因为它是「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系列工具表中的第一张,就像背英语单词总是从abandon开始一样,哈哈。

但是,每次填写的感受都和之前不一样。
最后这次,写下的第一个七年主题是:自我提升,扎实成长

完全推翻了自己之前急于求成的期待。
有什么好急的呢,为什么非要那么急呢?
扎扎实实做好自己,扎扎实实下苦功夫,把自己基础打牢了,35岁再开始飞难道不行么?

写到后面,突然写下了一个主题:布道。
是的,我想要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然后传达给更多人。

最后,是闲云野鹤、星际穿梭。
有一句诗在我脑海里蹦了出来:悠然见南山。
在漫漫星河中穿梭,一定能有很不一样的感受。
突然想到:这个意象很好,我可以沉浸进去。

漫漫星空

于是,我产生了一个意象:在宇宙飞船上,看着身边飞速略过的漫漫星河,看着出生的地球变成一小点的样子。
我发现,我牵挂的就那么几个人而已。

并且,从飞船上出来,在星际穿梭,什么都不带,地球上的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那么这个时候,我希望自己还剩下什么?我只要有什么,就有足够的底气,随便在星际间信步闲庭?
三个词在我脑海里蹦出来:热情活力、纯真好奇、睿智通透
是的,我就是想成为一个这样的人,只要我是这样的人,其他一切,只要想要,都会有。

我很喜欢这个意象,让我能够有一个抽离的视角,我觉得已经超越了第三感知位置。

五大感知位置

这种抽离又沉浸的感觉很奇妙,可以出来,又可以回去,我本身是存在的,但是我又是跳脱的。

我想,我的脑海里有了一艘一直在飞的宇宙飞船,那是我的抽离视角。
我可以瞬间穿梭到那上面去,也可以回来,中间有个瞬移装置。

从蓝图引发的抱持思考

如果当我在那个飞船上去做教练,那是什么样的感受?

嗯,你是这样的一个人,你说这些,你想要去的样子是那个样子,我很好奇的是什么阻碍着你,能够怎么样过去,能不能把你链接到你想成为的人上面,然后自己体验到,再回头跨越这个障碍?

我突然觉得,教练的本质,在人的层面,其实是帮助人实现时空穿梭,提前绑定到自己想要为的那个样子,有一个活在未来的体验。

每个人其实都有时空穿梭的能力,只是被各种各样的阻碍、限制蒙蔽住了,教练其实只是帮助他们拂去那些尘埃的一种方法。
不止教练,所有的助人方式,其实都是,从各个不同维度帮助人拂去那些尘埃,身、心、脑、灵……

当自己本身变得特别通透的时候,就可以自然而然地穿梭到未来,活成那个样子了。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就像《安珀志》,每个人其实都是安珀的王子,只是扑克牌不见了,被藏起来了。

修行修行,修的就是逐渐变回本真的样子,我本具足
我们不是有的太少,而是有的太多。

从蓝图引发的身份思考

小时候我一直有的一个感受:我们这个世界只是无限个水晶球中的一个,外面的高维生物可以随便看,随便调取。
当他们观察到什么的时候,也许就是我们所谓的被「气运加身」的时候,冥冥之中会有奇妙的链接。

站在那个外部高维生物的视角,花开花落,世代传承,不过是一个瞬间,一个片段。

如果愿意细看,里面会有无数丰富展开的内涵,就像现在的世界上同时有这么多人,有这么多悲欢离合,这么多传承寂灭。
平时不细看,就只是一个水晶球。所有的东西不过是一个瞬间,时间只是用来划分的一个刻度罢了,当我不看时,花与我同归寂。

那么,一个内部生物,到底做到什么样才会被高维生物感知?到底做到什么样才会对这个水晶球产生一定的影响?
诶,突然有点虚无主义了。

所以,基于我时空漫步者身份的设定,高维生物或许有兴趣会在各个球中间穿梭也未可知,而我给自己安排的觉醒,就在此刻啊。
所以,小时候才会有那么多的意象,会一直想这些奇妙的东西。
那么,我在觉醒之后,有什么不同?我要怎么做?

换了视角,换了天地,换了人间。
用时空漫步者的身份去看啊,没有什么的,一切都是体验,一切都是数据,可以沉浸去体验,但一定要具备抽离的能力。

做了什么事情,立刻抽离出来换个视角看看,刚刚自己这样是什么触发的?反应模式是什么?
这就是角色设定了,一旦发现了属性,就可以调整设置了。
这是一场有限空间、无限时间的寻宝游戏

我附着的这个角色,有什么样的角色设定?她的惯常模式是什么?她会被什么样的触发,触发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如果想要调整,可以调整成什么样子?
我可以随意地调整和选择,让这个角色成为想要成为的样子。

去探索、去碰撞,才能知道这个角色的固有属性,才能更好地去调整;
否则,不知道的情况下就乱调,可能会出现奇怪的结果。

真的想不到,短短一张表格,能给我这么多沉浸和感受。


本文属于:【未完待续】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竟然让我提前「三十而立」了!的一部分,因为和主体内容偏移较大,故特意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