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异界魔女来我家 第十二章 一诺千金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第十二章 一诺千金
看着葛茹茵两眼发直一副傻乎乎的难以置信的表情,爸爸继续调侃:
“家里出现了老鼠,你妈就是不许用毒鼠强。还说它们和我们同处一个屋檐下是缘分,不能同室操戈,要和睦共处。看来你妈八成是返老还童了。”
“去你的,我有那么老吗?你这是变相地损我呢。”妈妈回过神来,轻轻打了一下爸爸,表情还是不怎么自然。
“咦,我明明看见那眼泪是从它眼睛那个部位流出来的呀,难道是我看花眼了?……我真的老了吗?”葛茹茵拿过碧玉龙,一面翻来覆去地检查,一面自言自语,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
许一诺赶紧岔开话题:
“某些同志要注意啊,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这是哪位同志经常教训我们的话呀?”
“哦,对不起,对不起,一诺同志,请继续,我洗耳恭听。”葛茹茵马上笑嘻嘻地边说着,边往书房里面走。
“干嘛去?”一诺学着妈妈每次召开会议时的口气。
“洗耳朵啊,不是要继续恭听一诺同志的讲话吗。”
“洗耳朵?那你去书房干嘛?还有你抱着碧玉龙干嘛?”一诺无比紧张。
许信也帮一诺的腔;
“你做的饭菜我们哪一样少吃一点你就说我们是吃草的(暗指动物),不懂得感恩,不尊重你的劳动成果。你主持会议的时候,我们上厕所、喝口水都要打报告……”看见老婆的脸色貌似有点恼了,他立马见风转舵:
“不是啊,领导,尊重一下今天会议的小主持人。”
“我不是不尊重你们,你们误会我了,我只是去拿放大镜,想仔细研究一下这个石头。我可以一面听,一面研究啊,不影响的。”葛茹茵说着又往书房里走。
一诺闻言,赶紧扑上去,抢过碧玉龙,藏在自己衣服里面。
“说你返老还童,你还真上心了。不就是一块普通的玉石嘛,有什么好研究的。一诺送给我都这么久了,你早先怎么不研究啊?”许信说完起身把葛茹茵拉过来按在自己身边坐下。
“来,来,快坐下,听一诺把故事讲完。啊,乖,你要是喜欢,我去给你买一个真正的玉佩。这碧玉龙可是儿子送给我的,别跟我争。”
“谁跟你争啊,我就是想仔细检查一下。”葛茹茵讪讪地说。
一诺继续讲秦晋的故事。故事讲完,许信和葛茹茵都没说话。
在许一诺家里,一家三口谁有事需要大家一起商量解决的,谁都可以召集开会。谁提议开会的谁就任会议主持人,大家都要听主持人的,会议过程中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长幼尊卑之分。
主持人讲完话,剩下的时间就是大家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高见。
“葛茹茵同志,你先发言,女士优先嘛。”看爸爸妈妈似乎都在沉思默想,一诺等了一会,学着爸爸妈妈主持会议时的口气开始点名发言。
“啊,什么?要我说什么?”葛茹茵一副如梦方醒的样子。
一诺彻底无语了。妈妈八成还在琢磨碧玉龙的事,压根就没认真听他讲话。
“我觉得吧,他们俩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的。关键是分居两地,缺乏沟通。如果那个叫秦伟的调回家乡工作,他们一家三口天天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同在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假以时日,所有问题迎刃而解。”许信毋需点名,一开口就一针见血。
“可是,好像他爸爸说过已经打了两次报告了,公司老总不许他回来。”一诺说道,这个办法他们早就想到了。
“那就没办法了,他们的婚离定了。”葛茹茵总算清醒过来了。
“不能离婚。”许一诺像被蛇咬了一口,大叫一声跳起来。
“我说许一诺,又不是你的爸爸妈妈离婚,你那么激动干嘛呢?”葛茹茵说完,不怀好意地看着他笑。
“老实交代,是不是有情况了?嗯。你喜欢你的同桌?”葛茹茵老是喜欢跟一诺开玩笑。
“哎呀,我的老妈,我怎么可能呢,虽然我听说过最早的早恋发生在幼儿园,但我记得我们的约法十章里面有这一条禁忌,我怎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给你逮住整治我的机会。嘻嘻,你失望了吧,老妈。”一诺朝妈妈做了个鬼脸。
“爸爸,你再想想办法嘛,你不是大作家吗,你怎么会没有办法呢?我可是答应我的同桌一定要帮她的,你不是老教育我一诺千金嘛,你也不希望我是个不守承诺的人吧。
葛茹茵在一边看着被儿子缠着的许信幸灾乐祸地笑。
“我想来想去,真的只有她爸爸调回家乡工作是唯一的办法。”许信说。
葛茹茵想了想,心里有了主意。她对一诺说:
“一诺,不早了,你先去洗脸刷牙。让爸爸再好好想想。等想出一个行得通的主意就告诉你,你放心,啊。”
一诺去洗手间洗漱。等他从里面出来,看见爸爸妈妈正头靠着头地在说什么悄悄话。看见一诺出来了,两颗靠在一起的头就分开了,也不再说话了。
目送一诺进了自己的房间,许信面露难色,压低嗓音说:
“你出的什么馊主意嘛,你明明知道我这辈子最不擅长搞那一套了。”
“但是除了这一套,你还能想出别的办法吗?你如果真想帮他,这是唯一的出路。”葛茹茵肯定地说。“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国情。只有你生活在象牙塔里,不食人间烟火。”
一诺坐在被窝里看小说。爸爸的书房里四面墙壁柜里全是书,一诺自由取放,自由阅读,爸爸从不干涉。碧玉龙安安静静地躺在一诺身边。
过了一会,许信和葛茹茵一起来到一诺的床边。一诺赶紧将被子拉上来盖住碧玉龙。
葛茹茵喜不自禁地对一诺说;
“儿子,你的天才爸爸帮你搞定了。”
“不一定,也许我根本没那么大的面子呢?”许打断葛茹茵的话头。
“不过儿子,你放心,我一定竭尽全力帮你解决这个事情。”许信很慎重地向儿子承诺。
一诺知道,爸爸是言出必行的人,他从不轻易许诺,承诺的事就一定会办到。所以当他出生时,爸爸给他取名许一诺,是希望他也成为一个言必行行必果、重承诺守信用的男子汉。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